2月25日

  今天寒假結束。

  新學期來了一個轉學生。

  穿著橙色V領荷葉邊碎花雪紡洋裝,腰間綁了一個黑色大蝴蝶結,腳下穿著白色短靴,而頭上……

  帶著一個瞪羚頭套。

  黑亮亮的雙眼炯炯有神,頭上尖尖長長的角,幾乎都快插到天花板去了。

  班上很多人都對她投以異樣的眼神,議論紛紛說著這個新同學哪裡有病。

  
  「各位同學安靜。」老師嚴肅的說著,「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新同學,因為她故鄉的習俗關係,不能輕易露臉,請各位同學保持尊重的態度。」

  老師才剛說完,四周又開始議論紛紛,說新同學的爸媽可能是跟動物交配變成這樣的,或是家裡太窮被賣去做醫學實驗。

  的確,新同學帶的頭套太逼真了,感覺就像把一隻瞪羚的頭砍下來放在自己脖子上。

  老師在黑板上寫「瞪羚」二字,然後介紹這位新同學的名字就叫做「瞪羚同學」。

  奇怪的造型,奇怪的名字,感覺這個新同學不太好相處呢。

  「來,新同學跟班上同學們打個招呼吧!」老師對瞪羚同學溫柔的笑著說。

  瞪羚同學站的筆直,好像某種詭譎的裝置藝術。

  她環顧了四周,最後那張瞪羚臉定格在我面前,接著淡淡的說了一句:


  「那個座位死了誰?」

  

  2月26日

  早上我跟媽媽吵說不想去學校,原因是瞪羚同學讓我覺得可怕。

  「小學就開始裝病逃學,那你長大怎麼辦?」

  於是我被媽媽用掃把抽了兩下屁股,哭哭啼啼的上學去。

  瞪羚同學就坐在我後面,那個位子就是昨天瞪羚同學問的「那個位子死了誰?」

  上學期好像是班花小蓉的座位,這麼說……昨天跟今天都沒看見小蓉呢。

  坐在後面的瞪羚同學緊緊盯著我看,那個瞪羚頭套讓我看不出瞪羚同學的表情。

  終於忍不住沉悶的壓迫感,我鼓起勇氣轉身跟瞪羚同學說話。

  「妳……喜歡吃什麼啊?」

  「爸爸。」

  「……」


  
  2月29日

  完全沒有人要跟瞪羚同學說話,吃午餐也沒有人要跟她一起併桌。

  中午瞪羚同學都會坐在椅子上動也不動,不對!平常瞪羚同學就這樣了。

  從早上坐到放學,上課不會拿課本和鉛筆盒出來,中午不會拿便當盒裝菜放,掃地時間也什麼都不做的坐在椅子上。

  就算有人跟老師說瞪羚同學都不認真上課、不做掃地作業,老師也只是說「知道了。」,然後說教、懲罰什麼的都沒做。

  班長和其他幹部都覺得瞪羚同學很噁心很可怕,所以也不敢跟她爭執。

  想起昨天瞪羚同學說喜歡吃「爸爸。」這種意義不明的話,真讓人發毛。

  瞄了一眼後面的瞪羚同學,孤零零的,左右兩邊的桌椅都被移走,雖然她是個怪人,不過都沒有朋友感覺很可憐。

  再試著跟她說說話好了。

  「妳、妳沒帶便當盒嗎?」

  瞪羚同學搖搖頭,應該是沒有帶的意思吧。

  「呃……我借妳碗,吃學校午餐吧。」

  「早上吃太多爸爸所以不餓。」

  「……」

 

  3月1日

  吃早餐的時候跟媽媽說起瞪羚同學。

  媽媽不是很在意的說:「也許只是沒把話說清楚,說不定是在說爸爸做菜很好吃。」

  是這樣嗎?我還是覺得我沒聽錯,瞪羚同學也沒漏說什麼。

  到了學校,今天瞪羚同學還是一樣坐在位子上動都不動,不過今天有體育課,她應該還是要跑步、做體操吧。

  體育課,瞪羚同學離開座位了,不過她不是去操場,而是往樓上爬。

  真好奇瞪羚同學要去哪,我偷偷跟在她後面,一直來到了頂樓。

  頂樓的門是鎖起來的,而瞪羚同學也沒有要開門的意思,直接轉過身望著我。

  「嗚……那、那個,瞪羚同學為什麼要來這裡?」我緊張的問,緊抓著扶手做好逃跑的準備。

  為什麼要逃?我也不清楚,但有種瞪羚下一秒會成老虎的錯覺。

  瞪羚同學指著旁邊的小窗子,那裡可以看見操場,所以瞪羚同學要在這邊看大家上課嗎?

  「不喜歡班上的氣氛嗎?」我小聲的問,「所以才來這邊的吧……」

  瞪羚同學走到窗子邊,望著外面,沉默了一陣子,隨後才輕輕的說:

 

  「殺人兇手在班上。」

 

  --

  廢叭:欸欸、看見這坑知道意味著什麼了吧ODO(壓力值持續升高

  這次地點位於區號神秘的第十三區-空城區

  讓我一起來探究空城區的日常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