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日式料理店的老板娘叫菲兒娜菈,蝶之妖精,她抱著三味線進來向我們寒喧幾句。
 
  大家聊天都聊得很熱絡,我邊吃著生魚片望著窗外翩翩起舞的蝴蝶,蝴蝶與竹林交錯之間有個被竹子卡住的女人。
 
  女人?「噗--咳咳!」我馬上被哇沙米嗆到,為什麼會有女人卡在竹子林裡?
 
  「怎麼了?」伊多端一杯水給我,其他人還是鬧成一團,還好。
 
  「謝謝。」我先緩和口中的辛嗆,之後說要去外面講電話,其實是跑去竹林。
 
  我竄到竹林裡,那個女人應該是遮掩自己的氣息才敢靠這間料理店這麼近,否則不用說我了,學長他們應該一下子就會發現。
 
  「搞什麼呀!嗚嗚嗚--我的裙子!」那個女的是鬼族,而且是最近才見面的朋友。
 
  「娜娜......」我在下面望著娜娜用很醜的姿勢卡在竹子間。
 
  「什麼?你......你這傢伙!不準看!」娜娜努力掙扎,看來這片林有排除壞東西的機制。
 
  費了一點力氣才把娜娜弄出竹林,娜娜穿得斗逢有點長,有些部份被割得破破爛爛,我只好拿自己外套的布料去縫補破掉的地方。
 
  「來這裡小心被黃鼠狼咬。」我邊縫邊說,「如果想吃飯就正大光明走進去啊!」
 
  娜娜抬起下巴,一臉不屑,「我才不想吃這裡的爛東西!」接著她拿出水晶球,「我說過預知未來需要付出代價。」
 
  只見她伸出白嫩的小手,我繼續縫手上的東西「我要占卜會去找夏碎和伊多,不用妳來。」
 
  「好啦!」娜娜的頭毛都快炸開了,難道鬼族女性都會炸毛?「是情報買賣!」她說。
 
  「什麼情報?」我繼續望著伸過來的手,該放什麼上去?
 
  「譬如說,比申在幹嘛?異境之鄉的內奸之類的。」
 
  「妳想挑撥離間?」想讓我把所有的居民當成賊嗎?異境之鄉不會有內奸的。
 
  娜娜勾起嘴角,一邊捲著長髮一邊哼歌,「誰知道呢?」
 
  從她表情看來,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罷了!剛剛說有內奸什麼果然是假的。
 
  「妳想要什麼?」
 
  「寫個推薦函,有保證的推薦函。」她拿出一張高級羊皮紙,還附了一隻羽毛筆。
 
  「什麼鬼推薦函?」是說我寫的東西能拿去哪裡用?
 
  「我想去殊那律恩之下工作。」揪起嘴,她好像有點害羞說這件事,「但我被一個叫做寂的女人退回了,她說要有保證人才肯讓我進去。」
 
  我還以為加入鬼王之下只要喊萬歲就可以了,沒想但現在還有這種程序呀!
 
  「可是妳去惡鬼王之下工作,是要做什麼?」讓我想起景羅天那邊還有業績之類的東西。
 
  「吵死了!到底要不要寫啦!」娜娜臉脹得更紅,「對了!寂說只有你寫她才接受,要不然我才不想見到你這個蠢貨!」
 
  什麼?直接指定我?難道我以後真的要去當鬼族就業輔導員嗎?
 
  基本上就我對娜娜的認知,她的占卜命中率是百分之八十,戰鬥能力可能有點差,不過輔助攻防、反應力都還不錯,更重要的是!
 
  娜娜是個有身材和臉蛋的鬼族,殊那律恩之下就是要這種型,就算你是妖魔鬼怪也要帥氣或是美麗。
 
  「好吧!」我拿起與毛筆,在羊皮紙上寫著:親愛的殊那律恩惡鬼王......叭啦叭啦......
 
  寫好之後給娜娜審查一遍,結果她臉脹得更紅還生氣了,「什麼叫做有臉蛋跟身材呀!寫這個幹嘛!」她咬著下唇,但從她眼中看不見憤怒,而且從口氣聽來好像很開心。
 
  「我不會再寫第二次,快告訴我妳知道的。」我把羽毛筆插在娜娜左耳上。
 
  娜娜看起來像是要炸開的番茄,嗚哇叫個幾聲,好加在我先設下結界讓聲音傳不出去,這女人有什麼問題呀?
 
  「好吧!我先提醒同樣有預知能力的同行,雖然我們種族不同,不過告訴他們破壞時間很容易出事。」娜娜好不容易變回正常,閉著眼背對著我。
 
  我把剛縫好的斗蓬還給她,「他們應該都知道吧!」預知果然也是破壞時間的一種。
 
  「光明生物總是太容易相信自己的力量,他們總覺得自己可以看見就可以改變,不像我們鬼族預見之後就會趕快躲起來。」
 
  「會不會太誇張呀!就算沒預知能力,遭遇不測也正常呀!」而且躲起來怎樣?這是什麼鴕鳥心態。
 
  「錯了!預知小事情還好,但是影響到時間之流就不一樣了,不管是那個夏碎還是那個伊多,太過干涉的話災難就會反噬到自己身上。」
 
  「所以我要建議他們躲在家裡不出門嗎?」
 
  「這樣當然是最好。」娜娜挑起眉,好像還想到什麼,「對了!會預知的不是夏碎,是千冬歲。」
 
  「他們不是兄弟嗎?那有什麼差別,夏碎應該也學得會吧!」
 
  「白痴!預知也是要天份的!再說人家是『神諭』為名,這代表沒有天賦的人就沒辦法學,也沒辦法繼承家業!」
 
  喔......這該不會牽涉到什麼家族世仇之類狗血的劇情吧!我還是不要太深入。
 
  「既然如此,夏碎很安全呀!幹麻提醒他要小心?」
 
  娜娜把水晶球捧在手上,「我不太確定,因為我預知範圍有限,以你為中心擴散預知,結果得到大凶。」
 
  我靠!壞事情就不要說出來!不說還好,一說不就成真了嗎?
 
  「所以夏碎去跑去預知什麼,然後被反噬嗎?」
 
  「不,預知者另有其人,不過他會被這個人害死,但看起來是情願的,所以就算你對他說什麼基本上無用。」
 
  情願被人害死?我不懂耶!我能看見過去,但我沒看過未來,每個預言的人都說看見未來,卻又說看不清楚,未來到底長什麼樣子?
 
  「大凶是有多糟?」
 
  「死。」
 
  好吧!其實我本來就知道是這個意思,只是不願意承認。
 
  「還有誰會死?」唉......我問這個幹嘛?
 
  娜娜貼近我耳朵,好像這是不可告人的秘密,「Atlantis學院裡,你叫得出名字的,基本上無一倖免。」
 
  喔幹!怎麼說得好像我唸一個名字就會死一個人,這樣是要阻止我去認識學院裡的其他人嗎?
 
  「娜娜,我一直想知道妳在水晶球裡看見什麼?影像嗎?還是聲音?」未來到底長什麼樣子?
 
  「每個人看見的不一樣啦!反正我們都是從幾千億個平行時間看見發生機率最高的那個,我看見的是事情的結果,有些人可以看見多個結果或是多個過程,反正我只能說我看見很多人的屍體。」
 
  「上次伊多也說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你們就不能預知好的東西嗎?」
 
  「因為那不被期待,很諷刺的,大部分的人希望自己能看見壞運然後去除掉,然後就覺得好運這東西不用看也會自己來。」
 
  我小時候在原世界生活過一年,我覺得那裡的人真的非常迷信,非常信任預知,然後就像娜娜說的,會想盡辦法去除厄運,但多半是被騙就是了。
 
  「所以沒看見我的屍體?」
 
  「有。」娜娜猶豫了一下,「但你根本不能預知,因為你身上太多時間,過去、未來或是破壞的力量,有些人是不能被預知的。」
 
  意思是要我挫嘞等?難道就沒有其他解決的方法嗎?
 
  「至少跟我說最近誰會變成屍體。」
 
  「法戟里安。」
 
  「誰?」讓我想想......這根本不是學院裡我認識的人之一呀!
 
  「我哪知!我能知道名字就很厲害了!我才要問你他是誰?」
 
  在大腦翻閱一下我所認識的人裡面有沒有這個名字,好像有,但是太少接觸所以記憶模糊了。
 
  「如果不去管,那個......他就會死嗎?」
 
  「基本上是這樣沒錯,但有時候你去介入還不見得會有好結果。」
 
  唉......我就當作是試試看娜娜百分之八十的準確率吧!總之我可以確定的是,那個叫做法戟里安的人是鬼族,希望我不要記錯。
 
  「娜娜,謝謝妳。」
 
  「謝什麼謝呀!我們是有交易的!下次還要占卜就去殊那律恩鬼王殿找我吧!哼!」
 
  說完就用移動陣離開了,聽見令人討厭的預知,我默默坐回飯桌邊的位置,基本上人少了很多,學長跟漾漾好像去散步,雷多雅多跟西瑞去街上打架了。
 
  兩個超文雅貴氣的生物坐在飯桌邊用可怕的文謅謅對話,那是夏碎和伊多。
 
  「伊多......不好意思打擾你們聊天......我能不能問個問題?」
 
  伊多轉過來用和藹的笑容對著我說,「沒關係,有什麼問題就問吧!」
 
  夏碎也沒有在意我打斷他們對話,只是端著茶望過來。
 
  「先見之鏡能看見的是什麼?」這個該死的器寶居然沒預知主人的死亡,反而去預知漾漾有危險。
 
  「以我的能力,在戰鬥的時候能預知敵人的動作,不過因為屬性關係沒很容易被壓制,他也能預知會影響我的人事物。」
 
  「可是,那次不是跟漾漾初次見面嗎?」所以先見之鏡是以伊多為中心去預知?
 
  「是,我也很驚訝,可見那件事也會影響到我。」
 
  天哪!我開始不安,是不是要建議伊多躲在家裡大門深鎖比較好,我雖然不會預知,不過我覺得伊多會死,那應該跟漾漾有關係。
 
  「先見之鏡不能隨時預知嗎?」如果可以就不會中魔封咒了。
 
  「以我目前的能力還不行,但如果不是什麼大事我還可以,聽聞歷代繼承人精熟到極致時,甚至會放棄使用先見之鏡。」伊多一臉感嘆。
 
  什麼?我還以為精熟到極致反而會變得很厲害,也許能預知,但改變又是另一回事,是因為感傷自己無法改變而放棄嗎?
 
  「喔......那我再問一個問題。」我想起另一個器寶,「有聽過水月之扇嗎?」
 
  我一說出,伊多馬上露出複雜的表情,「佐,你在哪裡聽見這個名詞?」伊多有點緊張,應該說他急著知道這東西在哪?
 
  「有一個小女孩叫做虹,她說那是水妖精十大器寶之一。」
 
  「虹?」伊多皺著眉,「方便告訴我她在什麼地方嗎?」
 
  天哪!這個反應!看來虹真的是器寶之一,回去要跟她說我遇到先見之鏡繼承人了,不知道這樣她會不會想回家。
 
  「我會去問問她願不願意跟你見面,因為她有點害羞,不好意思。」
 
  「嗯,不好意思的是我才對,抱歉,這麼激動。」伊多回到原本冷靜的模樣。
 
  「佐,我一直覺得好像從哪見過你。」夏碎轉過頭來問道。
 
  我打個冷顫,「我是千冬歲的朋友,鬼王塚那次是第一見面吧!」
 
  「不,我覺得更早之前應該看過你。」夏碎看起來很認真的在回想。
 
  「我沒印象耶!哈哈。」拜託不要想起我亂入山羊將軍那次。
 
  夏碎喝了口茶,「那大概記錯了。」這句讓我放心不少,接著又多一句「你好像很羨慕冰炎跟褚。」
 
  「啊?」我沒有羨慕他們的閃光啦!
 
  「如果你也想跟袍級一起出任務其實可以主動一點沒關係。」夏碎說中了我羨慕的點,就是學長帶會學弟出任務這個讓我羨慕。
 
  「可以這樣嗎?」這代表我可以不用窩在宿舍和圖書館裡當宅宅了。
 
  夏碎點點頭,「聽安因說你上次自己跑去危險的區域,然後靠著有點複雜的人際關係逃出來。」
 
  呃......不意外珀伊那件事被公會知道,我在眾目睽睽之下承認熊王和珀伊是我的朋友,我想沒人來關注我,大概是因為異境之鄉的緣故吧!
 
  「所以夏碎可以帶我出任務嗎?」我想我現在眼中應該閃爍著幾顆星星。
 
  夏碎又點點頭,「不是什麼困難的任務。」
 
  天哪!開心喔!我也可以去炸公園,我也可以去......等等。
 
  「千冬歲也跟來嗎?」兄弟的話,基本上一起行動默契比較好吧!我是這樣想。
 
  這次夏碎搖頭了,不過他沒解釋為什麼,「時間差不多了,該離開了。」
 
  歡樂的時光讓我忘記娜娜說的大凶,我只記得夏碎--學長跟我說明天集合時間,一回到宿舍馬上打電話給虹。
 
  「虹!水之妖精們還記得妳喔!今天才提到妳伊多就很緊張呢!」
 
  「伊多?」
 
  「目前是先見之鏡繼承人,他還說想跟妳見面呢!」
 
  「......先見之鏡,還在呀......」虹好像在想什麼,獨自唸了幾句。
 
  「所以怎麼樣?見一下吧!然後快回家。」
 
  「不要。」
 
  「什麼?為什麼?」居然這麼斷然拒絕,至少也想一下吧!
 
  咖搭--
 
  居然掛斷電話?虹到底在堅持什麼呀?
 
  咕咕咕--咕咕咕--
 
  嗯?今天怎麼會有人打電話給我?陶莉絲應該沒有時間打來才對。
 
  「是你推薦這位娜娜來吾王之下工作的嗎?」一接起來就是寂殺氣滿滿的聲音。
 
  「對呀!她的預知能力不錯,好好培養這個人才。」我差點沒咬到舌頭,寂幹麻這麼生氣呀?
 
  「哼,就看在身材和臉蛋的份上先試用她吧!」寂很明顯想刁難娜娜。
 
  我說個人感情因素也放太多了吧!這樣殊那律恩的勢力不好擴張耶!
 
  咖搭--
 
  我又被掛電話了,而且這個聲音聽起來是怒摔電話,還有,為什麼大家都有我的手機號碼?
 
  咕咕咕--咕咕咕--
 
  又是誰呀?
 
  「您有一通語音留言,請盡速......」不等電話小姐說完,我直接按進去聽留言。
 
  是一個弱氣女性的聲音,我沒聽過,也感覺不出特別的氣息。
 
  「很抱歉打擾神主大人,但小女有個緊迫且無理的要求,希望神主大人能親臨美麗的凝茵海森,您是我與那個人的唯一希望,請原諒小女沒有任何東西能奉獻給神主大人,海茵妖精姆多爾薩之女,以最高的誠心的在此請求。」
 
  咖搭--
 
  這又是什麼明奇妙的騷擾電話,聽起來像是某人的禱告之類的東西。
 
  不過重點是,為什麼陌生人可以打電話留言給我呀--!
 
  難道說只要是女人就可以打進我的手機裡嗎?
 
  咕咕咕--咕咕咕--
 
  ......
 
  這次又是什麼呀?
 
  「喂?啊!終於打通了!你趕快去買鹽,今晚要在光之樓塔舉辦烤肉。」
 
  「博士?」博士明明有空間法術,為什麼還特地打電話給我叫我去買呀?
 
  「怎麼?我空不出手啦!快去!」
 
  「博士,這隻手機是妳給的吧!這不是Atlantis學院送的對吧!」
 
  「現在才知道呀!這手機可方便了,只要想著對方就可以直接跟那個人對話喔!」
 
  喔喔喔喔喔--果然!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我會接到一些莫名奇妙的電話了!
 
  「博士!我接到怪怪的語音留言了啦!怎麼辦?」
 
  「喔!那代表那個人可能沒手機,只是非常非常非常想跟你說話。」
 
  沒手機還可以打電話留言?這隻手機已經不是正常的手機了啦!
 
  「博士我要換手機啦!」
 
  「先別說這個!快去買鹽!」
 
  咖搭--
 
  我深深覺得接到女人打來的電話好像有點痛苦。
 
  唉......還是先睡吧!其他莫名奇妙的事情就先別管。
 
  至於鹽巴呢?呃......建議大家吃清淡一點吧!
 
18.
 
  早上,我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我的手機有沒有被未接來電灌爆,還好一通電話都沒有。
 
  昨天夏碎學有跟我,會帶我去是因為要借助我的知感能力,經過綜合評量發覺我擁有異於常人的知感,其他面也不低所以去接有程度的任務是沒什麼困難的。
 
  知感能力嗎?我是可以分辨各種種族散發出來的氣息啦!不過有些太混雜或是刻意掩藏我就感覺不到。
 
  集合地點就是黑館大廳,所以盥洗之後帶點必備品就直接過去了。
 
  「你就是那個一年級生嗎?你好!」一個笑得爽朗的棕髮紫袍朝我揮手。
 
  我也跟他打招呼,這個人應該是......狩人吧!我之前跟博士遊走各地的時候有受過這個種族協助,他們好像是守護旅人的種族。
 
  「這位是我之前提到的佐。」夏碎帶著蒼白面具走到我旁邊,「佐,剛剛跟你打招呼的紫袍是阿斯利安,高中部三年級的學長,這位黑袍是戴洛,負責學校行政,今天我們是一小組,有什麼問題可以多問沒關係。」
 
  「我是佐,請多多指教!」我好感動喔!第一次認識這麼多學長......
 
  你叫的出名字的人都無一倖免--
 
  唉唷!那個令人討厭的預言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去去去!我今天難得要做正事耶!
 
  「不必那麼拘謹,你的能力多少打聽過一點,必要時麻煩你了。」戴洛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是,那請問我們今天任務內容是什麼?」我內心小鹿亂撞呀!雖然不是因為戀愛,是因為終於稍微融入這邊的生活了。
 
  戴洛拿出地圖,那是一個叫做凝茵海森的地方,嗯?最近是不是有聽過?算了!不重要。
 
  「公會目前收到的消息,海茵妖精居住的森林遭到嚴重破壞,另外姆多爾薩之女被擄走失蹤,我們要找出破壞森林的元兇和確認姆多爾薩之女的生死。」
 
  「只是確認生死嗎?」阿斯利安提出了疑問,「她不是海茵妖精的繼承人嗎?」
 
  海茵妖精,居住在凝茵海森,是那個森林的守護種族,姆多爾薩是那邊能夠繼承森林的高階妖精,簡單來說就是貴族或是族長的一種,他們擁有控制森林核心的能力,而這個能力可以轉讓給被稱為繼承人的妖精身上。
 
  那麼身為繼承人,委託內容居然只有確認生死而不是奪回,這的確讓人感到怪異。
 
  「我們沒有權利干涉太多,反正如果姆多爾薩之女跟我們求救,我們還是會把她救回去的。」
 
  戴洛環手,一邊說著各個分佈地點,從戴洛的長相和阿斯利安相比,還有氣息看來,他們是一對兄弟,看起來比較沉穩的黑袍應該就是哥哥了。
 
  我們大概確認位置後,夏碎開啟了某個傳送陣,一眨眼,就到了凝茵海森。
 
  不過我們可能在森林外圍,因為我們站的地方是平原,眼前有大量腐爛發臭的巨大樹林,這是被哥吉拉口水滴到是嗎?
 
  阿利斯安拍上我的肩,「學弟,拜託你知感了。」他笑著。
 
  要我知感這麼一大片森林嗎?我不太確定耶......
 
  雖然很噁心,但我還是把手放在某棵看起來還健康的樹,既然知道森林有核心,那我就試著連結這個核心,然後說不定就可以知道森林爛掉的原因。
 
  「那個,我需要很專心,如果有什麼東西......」我需要大量的注意力集中,不然可能會失控。
 
  「其他東西我們會處裡。」戴洛已經開始在設結界了。
 
  我閉上眼,凝聚力量在掌心,然後開始慢慢滲入這棵樹的意識,只要是會成長代謝的物種都一定會有靈魂,我要跟那個東西連接,然後看他最後會通道哪,就像插頭插在插座上,跟著電流最後會抵達總電源那樣。
 
  基本上樹葉什麼的都爛光光了,但根部意外的完整,好吧!我還要先跟這棵樹打交道,不然等等衝出樹人來打我就不好了。
 
  嗯......不知道過了多久,結界外好像沒什麼反應,不過我已經透過樹看見森林的狀況了,除了爛不然就臭,而且半隻活物都沒有,是說核心到底在哪?
 
  喔!我終於看見有生物在走動了,那是一隻小鹿,好像在找東西吃,那頭鹿看見石頭邊有朵紅色小花,一步兩步急著跑過去吃。
 
  疑?所有植物都爛掉了,為什麼那朵花是好的?
 
  『吼--』聽見嘶吼,我只看見一張魚嘴長滿三排間牙衝出泥土,一口咬爛小鹿。
 
  「我靠!」那怪物順便弄倒好幾棵樹,驚動到我的連結,所以我也能感覺到樹木害怕的感覺。
 
  「怎麼了?」夏碎跑到我身後,好像我一出事就要馬上幫我中斷連結。
 
  我仍閉著眼,「沒事,不過這整座森林可能都被黑暗生物佔領了。」
 
  「可以搜尋到鬼門之類的可疑的傳送陣嗎?」戴洛好像還在設置什麼陣法。
 
  「我找找看。」天吶!我第一次使用連結這麼久,雖然好像只過了一分鐘,但對我來說是幾小時耶!
 
  越往深處,陰影的感覺越多種,可是都沒有熟悉的,我可以感覺得到樹木們哀傷感歎的情緒,但我沒時間去一個一個安撫。
 
  又更深了幾層,我找到一個水泥砌成的小塔,大概只有四樓,塔週遭的氣息相當純淨,好像只有這個地方沒有被污染。
 
  試著連結上牆邊的藤蔓,爬上窗口看見一個女人坐在床上看書,那種感覺......那個女的就是核心。
 
  『不好意思,妳是海茵妖精姆多爾薩之女嗎?』我想盡辦法連結到離核心最近的地方。
 
  「哇!是誰!」那個女人發現有聲音卻沒人,嚇得縮在床上用棉被蓋住自己半張臉。
 
  『不要緊張,我是受到委託其來幫助妳的。』好啦!其實只有確認妳的生死。
 
  這時女人用水汪汪碧藍色大眼望著天花板,「您是神主?我就知道!您聽見我的禱告了!」
 
  然後她樂得跳下床,跑到窗邊看著外面森林,召集一些小妖精說些什麼。
 
  好吧!我真的是聽見她的電話留言沒錯,『我不是神,我是佐,是來執行公會任務的!』
 
  結果她完全沒再聽我說話,「我是海茵妖精姆多爾薩之女,您可以稱呼我潔拉。」
 
  好吧!潔拉小朋友,『能不能告訴我這座森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個......」潔拉低下頭,不知道在害羞什麼,「無論如何,請相信不是法戟里安造成的!」
 
  那個被預言快死的名字終於出現了,法戟里安在這裡?記憶中這個男的,好像是某個想要自立為王的小混混。
 
  『他是鬼族我知道,不過我要知道的是,這座森林為什麼為變成這樣?』
 
  潔拉小朋友!說重點好嗎?我的精神值正在慢慢被消耗,我不是來這裡聊天的!
 
  「潔拉?妳在跟誰說話?」木門忽然傳來耳熟的聲音,就是那個混混。
 
  潔拉露出心花怒放少女粉紅的笑容跑去開門,「我在跟神主大人說話。」她還在原地轉了兩圈。
 
  法戟里安是個鬼族,潔拉是個海茵妖精,妖精不但不怕鬼族,還放出傻呆妹閃光,這很明顯!姆多爾薩之女根本不是擄走失蹤,是跟鬼族私奔了--
 
  潔拉一開門,迎面而來的是一把長刀,不是要捅潔拉而是要捅我。
 
  「嗚!」我整個人一縮,一把刀直接刺穿腹部,然後又抽回去。
 
  「佐!」夏碎馬上拿出一張符按在我傷口上。
 
  雖然我可以自己扭曲傷口,不過夏碎貼的那張符可以幫我快速止血,這也挺方便的。
 
  看見我被捅,阿利斯安原本想過來看看,結果森林裡忽然衝出好幾條詭異的魚怪,那是吃掉小鹿的魚怪。
 
  魚怪差不多一台水泥卡車大,整條身體破破爛爛好像水溝魚,後面有兩條肥油油的人腿。
 
  在魚還沒撲過來之前,阿利安斯已經抽出軍刀,幾道銀光閃過讓魚被切成生魚片。
 
  「佐,森林裡有什麼地方可以暫時掩蔽?」戴洛畫完了某個陣朝我們跑來,順便隨手打掉幾條魚。
 
  「在深處有座塔,姆多爾薩之女在那邊,那座塔不受黑暗侵襲。」
 
  「很好,帶我們過去。」
 
  戴洛叫住阿利斯安,我們一群人就這樣直搗森林深處,戴洛畫得結界很神奇,居然可以跟著移動,但結界不能受到太大的衝擊。
 
  所以我們是邊跑邊打,路途還有幾棵樹人衝過來跟魚大亂鬥,讓我們平安跑到塔邊。
 
  「辛苦你了,學弟。」阿利斯安收起軍刀手伸手試探那扇門。
 
  「等等。」我趕緊攔住他,「裡面有鬼族,可能有陷阱。」
 
  「阿利斯安。」戴洛把他拉到身後,「我領頭,其他人小心不要中埋伏。」
 
  一開門,那個法戟里安就站在大廳中央,一臉痞樣,等等,那個跩到讓人想踹的臉似乎讓我想起什麼。
 
  「公會的雜碎呀!真煩。」揮動腰間的鐵鍊,法戟里安步步逼近。
 
  那個像是夜電咖,那個亂糟糟的刺蝟頭,那個超叛逆風格的穿著,那個男的......
 
  就在我慢慢回憶的同時,兩個紫袍和一個黑袍已經槓上法戟里安,他還召喚幾條魚怪和蛇怪一起來打。
 
  嗯......我好像騎過那條魚怪到比申家打麻將的樣子......喔喔喔喔--
 
  好吧!雖然法戟里安不是什麼特別重要的角色,但是就是他把我帶到比申鬼王殿裡跟比申打麻將的!
 
  而且我輸好幾次,只贏一次比申,這讓比申氣到翻桌還撲過來想打死我,還好我早就在城外設好出口,所以很輕易的就逃掉了。
 
  法戟里安屬比申惡鬼王之下,他好像說過自己是皇冠魚扭曲而成的,但我看他人模人樣。
 
  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我不去幫他,今天就是他的死期了。
 
  如果妖精放棄繼承權跟鬼族在一起,那那個鬼族也應該放棄當鬼王手下的職位了。
 
  「其實你不是造成森林腐爛的兇手,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談!」我想介入,不過被魚怪攔截。
 
  「你們這些雜碎!要來就來吧!我會把你們剁成肉塊去餵魚。」雖然他放狠話,但我完全感覺不到他提升力量。
 
  「暴風招來,災厄之風。」阿利斯安一招打飛四周魚蛇。
 
  只見局面呈現三打一,法戟里安沒提高力量讓我知道他完全放棄戰鬥。
 
  等等,我之前不是還看見他跟妖精倆小無猜嗎?還怕他女朋友被我動手腳捅我一刀,現在放棄戰鬥想自殺是怎樣啦!
 
  「白痴--!」我爆衝過去直拳打在他臉上,然後揪住他的衣領狂甩他巴掌。
 
  「佐......」戴洛好像想阻止我,不過,我現在超生氣的啦!
 
  甩了他幾巴掌後把他丟在地上,「你這個不負責任的混蛋!你女朋友還在樓上放小花,你在這裡搞自殺是怎樣啦!」
 
  法戟里安一臉錯愕,好像不知道該從哪裡接話,「你是『神主大人』?」
 
  「我叫做佐!不要再叫錯了!去把你女朋友帶下來,我們坐下來把話說清楚!」
 
  他有點狼狽的爬起來,「雖然覺得你好像很眼熟,不過我們沒什麼好談的!」
 
  只見他又要抽刀捅我,我比他更快一步抬腳踢中他的腹部,把他踹飛去撞牆,然後我又衝過去拉住他的衣領往樓上的樓梯走去。
 
  「喂喂喂喂!你幹嘛!放開我!」
 
  「吵死了!你要不就帶我們上去,不然我會把打昏你拖上去!」
 
  就在我跟法戟里安嗆來嗆去的時候,夏碎在後面解釋這種特殊狀況,聽說佐的交友範圍很廣,廣到在路邊的鬼族都認識。
 
  然後,我們坐在充滿少女情懷的小房間裡面對面釐清真相。
 
  潔拉小朋友今天已經一百三十歲了,不過實際年齡與心靈不符,因為太過天真爛漫讓原本是大姊的她被人質疑是否有繼承核心的權利,於是有人想把核心轉交給她弟弟。
 
  但潔拉還活得好手好腳,根本找不到好理由讓她退位,所以反潔拉派的人就聘請法戟里安去殺潔拉。
 
  結果,嗯!你們知道的,法戟里安綁架潔拉這段時間被潔拉的純真感化,然後很老梗的開始談戀愛,至於森林爛掉的原因正是因為潔拉不會控制核心。
 
  「嗯......真是特別的案例。」戴洛好像有點苦腦這件事情該怎麼解決。
 
  「潔拉,妳怎麼想?」阿利斯安微笑望著潔拉。
 
  潔拉揪起嘴,她好像不在意自己的族人要殺她的模樣。
 
  「把核心送給我弟弟吧!」潔拉從胸口抽出一顆翠綠色的珍珠,交到戴洛手中。
 
  「然後呢?你們要去哪?」身為光明生物的潔拉是無法跟著鬼族去獄界生活的,同樣鬼族到哪裡都不會受到歡迎。
 
  只見潔拉亮出一本書,露出大大的笑容,「我們要去異境之鄉。」
 
  欸欸欸欸--
 
  「那本書可以給我一下嗎?」我伸出手接過那本書,然後一把燒掉。
 
  「啊!你這樣會被神主大人譴責的!」潔拉揪著小嘴很不開心。
 
  我就是妳說的神主大人呀!不過看太多夢幻的故事對身體不好喔!潔拉小朋友。
 
  「我們回報姆多爾薩之女,然後把核心交給他們就可以了吧!」夏碎到門外去回報任務了。
 
  眾人在小房間裡沉思著,我難得看見會有人願意幫鬼族想辦法,看來這個世界來是有救的,不過他們也沒想到好方法就是了。
 
  「法戟里安,你知道空白之城嗎?」我最後還是心軟,還是讓他們去異境之鄉好好生活吧!
 
  他點點頭,「大概知道位置,不過沒進去過。」老實說,一般鬼族也不想去那種地方。
 
  我把項鍊給法戟里安,「帶著這個去空白之城找一個叫做夏帝的人,他會幫你們安排適合的地方。」
 
  「嗚哇!我可以跟法戟里安一起住了!」潔拉撲到法戟里安身上緊抱。
 
  後來,我們把核心帶去給其他海茵妖精,他們自己把森林修復好,看著手機裡顯示大量金額,這代表任務完成了。
 
  「佐,如何?第一次任務。」夏碎和我坐在餐廳喝著下午茶。
 
  「還不錯啦!」希望下次不要再遇到熟人了。
 
  「學校裡還有很多活動,可以試著參與。」夏碎端著茶,茶香飄揚在空氣中。
 
  夏碎的手機忽然響了,好像是冰炎學長打來,不過說沒幾句就掛斷,然後我的手機也響了,是學長傳簡訊問我要不要去原世界唱歌。
 
  「我......」我要去啊--!為了保持形象我只能在心中吶喊。
 
  夏碎起身,「你去吧!我還事情。」
 
  「欸?還有任務嗎?」
 
  「是......需要花點時間研究的東西。」他對露出微笑,然後離開。
 
  我想想,去原世界好像要做點造型,不然會嚇到人,我小時候一頭白髮在路上晃,博士都說我得了什麼白化症之類的。
 
  那我就說我是白化症吧!這樣就不用染黑頭髮了!呵呵。
 
19.
 
  當我到達包廂時,裡面已經有一堆人了,喵喵、千冬歲、萊恩、西瑞、庚學姊,還有亞里斯的伊多跟雙胞胎。
 
  學長又跟漾漾打打鬧鬧說什麼誰是火星人之類的,總之大家都坐定之後,西瑞忽然拿起麥克風。
 
  「接下來,就讓我來為大家演唱『男兒當自強』!」當西瑞拿著麥克風一腳踩在冰桶上熱血的大喊這句話時。
 
  所有人都嚇呆了,除了雷多還在閃閃望著西瑞之外。
 
  「咳咳......」千冬歲被飲料嗆到,漾漾則把飲料吐出來。
 
  看大家這麼不捧場,西瑞揣著臉說,「幹什麼幹什麼!你們這些人什麼反應!不懂這首歌的精髓嗎!」
 
  他好像把音量調到最大,我有整個包箱在震動的錯覺,隱約還聽見西瑞說什麼代表作。
 
  接著超俗超菜市場的音樂回想在包廂內,我的雞皮疙瘩掉滿地寒毛都豎起來了,這鬼王級毀滅性的老歌是怎樣呀!
 
  當空氣中彌漫著這股熱血澎派,包廂門忽然被人踹開。
 
  「剛剛是誰動手推人的,出來!」一群人類堵在外面一臉想要幹架的模樣。
 
  漾漾小聲跟我解釋那是他國中同學,還說年輕人都這麼衝動,我感嘆著,是啊!這麼衝動難怪都早死。
 
  只見西瑞氣得都快獸化了,不過其他人完全沒搭理外面那群人,雷多趁西瑞放下麥克風時跑去接唱西瑞沒唱完的歌,明明都是同一首,為什麼雷多來唱就正常多了。
 
  庚學姊忙著輸入歌,還有人忙著吃蛋糕,我看著外面有一個很煙薰的女生好像在害羞什麼,她不是來打架的嗎?
 
  學長把要打架的人通通轟出去,接著第一首歌開始了,雙胞胎拉著漾漾唱著某個大家都有的童年,不過我小時候不怎麼愛看電視所以知道的卡通很少,但這首歌多少有聽過幾次。
 
  「啊!我們來玩黑暗點歌法好了。」庚學姊露出燦爛的笑容,「我現在亂輸入歌碼,唱不出來的人要娛樂大家喔!」
 
  漾漾想要逃卻被學長攔下來,學長一手腕著漾漾的腰把漾漾扣在自己旁邊,我不小心看見差點被閃瞎。
 
  伊多第一個上去唱,雖然是被雙胞胎攢上去的,不過他一臉鎮定,還拿出一本小筆記本。
 
  「我早就從先見之境看見你們會幹種種事情,都已經事先準備好了。」然後他悠哉的翻開寫滿滿的小抄。
 
  喂--我怎麼記得有人跟我說過預知不是想看就看,看了還要付出代價的,不要把預知用在這種小事上面啦!用在重要的地方好嗎?
 
  結果因為不會唱台語歌下臺了,奇怪,他們怎麼不把淨氣式翻譯機帶來呀!
 
  在雷多提出吞劍的同時被學長狠K一拳,最後伊多被要求在室內做出一個沼澤,還是星界的星砂沼澤,超漂亮!閃閃發光。
 
  伊多指定下一個人是萊恩,其實我進來的時候有一度認為萊恩消失了,剛剛大家玩得這麼嗨,卻不見萊恩人影。
 
  為什麼伊多會看得見消失的萊恩呢?我都感覺不到,真是太強大了。
 
  萊恩綁起小馬尾,抓起麥克風擺出西瑞豪邁的姿勢,面對螢幕迎戰姿態,為什麼唱個歌也要認真成這樣呀!
 
  結果又是鄉土的台語歌,萊恩沒有楞住或退縮,很阿莎里的直接翻成中文唸出來,頓時讓大家笑的東倒西歪。
 
  學長跟漾漾這時候說要去廁所就先出去了,因為我身上剛剛有被噴出來的飲料沾到,所以跟著一起去好了。
 
  當我要出去時,西瑞就衝進來大亂,整個包廂突然變成某方面的戰場,我還是快點退出好了。
 
  一出去,馬上感覺到詭異的力量迎面而來,這詭異的力量似乎是某種邪氣,不過東躲西藏我無法馬上知道那東西的位置。
 
  我走幾步試著找出那個髒東西,然後又感覺到另一股力量,比較和善點,很像夏帝和玄鹿這種神靈的氣息。
 
  「廁所?」我望著上面的藍色小人,一般這種和善的氣息應該會從比較......好一點的地方出現吧!而不是髒髒的廁所。
 
  一走進去就看見漾漾在跟一頭牛人還有旗袍女說話,原來漾漾在執行任務嗎?是說學長去哪了?
 
  「佐!」漾漾一回頭看見我久好像看見什麼救星直接撲過來。
 
  「怎麼了?」我身上的果汁還沒洗掉啊!黏黏的耶!
 
  漾漾很迅速簡潔的告訴我事情來龍去脈,然後還說被一個黑黑的東西騷擾,我望著洗手檯邊愣在那邊的守護神,被漾漾封住了?
 
  「我們不會去外面作亂。」那頭牛走過來說。
 
  漾漾一臉你騙誰,「那外面冷成那樣是怎麼回事?」
 
  「是他!」牛頭人跟旗袍女一口同聲指著我們身後的東西。
 
  兩顆怪怪漂浮在半空中的眼球散發著冷風緩緩飄來,啊!就是那東西。
 
  「漾漾!」我拉著漾漾退到牆邊,兩個人一起打這個東西根本不用怕!再說漾漾可是強到可以炸公園的,遇到我們算你們衰!
 
  眼球的動作忽然加快,先是一口吞掉守護神,接著暴力的朝我們衝來,漾漾不知道跟牛頭人說了什麼,我跟他就被拖進一面鏡子裡。
 
  鏡子裡充滿了更多的友善靈,這裡之前應該有間小廟才對,看來又是人類過度開發造成的,不過這些靈太弱沒辦法去復仇就是了。
 
  「躲在這裡不是辦法,那東西會永無止盡的吃,要消滅掉。」我說。
 
  你們現在不是開作戰會議的時候啦!他們七嘴八舌的不知道說了什麼,眼球又忽然猛撞鏡子。
 
  「我們出去跟那他打,你們躲好!」牛頭人最後的結論。
 
  看來我是被當作普通人了,至於漾漾可能在他們面前封住守護神,所以被稱為有力量的人。
 
  「我跟你們一起去!」漾漾拉住牛頭人,雙眼露出堅定的意志。
 
  總之我們兩個跟牛頭人還有旗袍女一起出去,其實只要我跟漾漾就好啦!你們兩個快回去啦!
 
  一出去他們馬上打的轟轟烈烈,真糟糕,沒有武器這樣有點不方便,說到爆符之類的東西好像沒帶到呢!
 
  沒辦法,肉搏吧!就在牛頭人和旗袍女被打飛的瞬間我衝過去踹飛其中一顆眼球,漾漾也架起了保護陣修補破掉的鏡子。
 
  我造出咒紋滾綁另一隻眼球,製造給漾漾攻擊的空間,既然是來出任務那應該有帶東西來吧!
 
  果然,漾漾掏出一張爆符,然後好像很努力的在想要變出什麼,其實什麼都可以啦!
 
  「漾漾,交給你了。」我把眼球怪兩隻綁在一起,然後跳到漾漾身後。
 
  漾漾抬起手,手上的拿著一個噴霧劑......防狼噴霧劑?我看見瓶子上貼著這樣的標誌,漾漾還真有那個閒情逸致。
 
  轟!兩顆火球劇烈燃燒,我架起另外一個陣把火球隔絕起來避免燒到我們。
 
  終於結束之後學長就出現了,咦?學長一直都在嗎?
 
  學長說這是為了測試漾漾的能力程度,然後牛頭人他們一群小靈通通跑出來道謝,還從眼球怪殘渣裡挖出守護神原型送給漾漾。
 
  看見漾漾手腕紅了一圈,那個手環被燒過應該很燙吧!
 
  至於無家可歸的小靈該何去何從?學長好像幫他們開了通往某個世界的門,他們走之前都還在跟我們說再見。
 
  哇!這件事情安全落幕了,雖然高級廁所被打爛就是了。
 
  「很燙嗎?不用繼續裝了。」學長走過去看看漾漾的手,然後雙手覆蓋在漾漾受傷的地方。
 
  我還以為學長要用治癒術,但聽見他唸得咒語是轉移術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學長不會治癒。
 
  「我學的是轉移,治愈還沒有時間學習。」學長把漾漾手上的燙傷轉移到旁邊的洗手台上,還說接下來領錢就好,快回去包廂。
 
  我還以為所有袍級都會基礎治療術呢!畢竟在惡靈學院那是必修,不過轉移術看起來也挺方便的,我應該去多多研究一下,看轉移的最大極限在哪。
 
  回到包廂,學長直接把漾漾踹進去,害漾漾整個人掉進星砂沼澤,我把漾漾拔出來後大家繼續玩著各種詭異的唱歌遊戲,還有幾條魚跟在星砂沼附近跳來跳去。
 
  夏碎學長也來了,不過整間包廂已經變得像是某叢林,一堆不明的東西都被召喚進來。
 
  我沒唱什麼歌,就一直在旁邊吃東西,應該開心我錯過黑暗點歌法了嗎?
 
  不!現在是雙人唱歌時間,冰炎學長還和夏碎學長合唱男女版的歌,而且夏碎還特地把聲音轉成女生,真不愧是搭檔,默契跟好,兩人很完美的唱完這首歌。
 
  「佐,換你囉!」我以為把自身氣息壓到最低就不會人發現,結果還是被庚學姊發現了。
 
  「......」老實說我不會唱歌呀!雖然我的精靈朋友交過我很多唱歌的方法。
 
  拿起麥克風,我想想,精靈發聲的秘訣......碰!麥克風直接在我手上炸開,其他人無語的望著可憐的麥克風。
 
  嗯,這就是所謂的精靈之聲?好啦!雖然不是真的精靈之聲,但震動空氣有很多種方法,看來我還是太粗魯了,在我炸掉兩個麥克風後我決定不唱歌了,其他人也默默安慰我,也不強迫我上去唱。
 
  唱歌唱到很晚,大家不但沒唱到沙啞,還清潔清得很快,把東西弄完之後我們就各走各的,漾漾還很好心的幫他同學付唱歌錢。
 
  陣陣強風吹來挾帶溼氣,颱風要來了嗎?看著有點混濁的天空,我又感覺到有點複雜的氣息。
 
  學長好像跟漾漾要去找旅館住,我看難得來原世界,自己先去找地方住好了,不然說要跟會打擾到他們。
 
  嗯......上次對伊多做的測試回去應該可以在做一次,但我還是要去問問博士一些問題,確保不會出問題。
 
  我畫出傳送陣,記得博士說想住宿可以去名片上的地方,我翻出離這裡最近的那間,然後把自己傳到那間飯店去。
 
  我想市中心的房子可能都在比高,我站在飯店門口,仰著頭,脖子都快斷了。
 
  拿出一張卡,上面鑲著金字好像說我是學校實習生之類的,博士說只要這樣做就可以用很低廉的價錢住到好房間。
 
  站在門口稍微探測一下氣息,裡面有點不太乾淨的說,不過還是進去好了,外頭已經開始飄雨。
 
  「不好意思,我要住宿。」我拿出卡給櫃檯服務人員。
 
  「嗯......這不是我們的會員卡喔!」服務人把卡退給我。
 
  疑?馬上碰壁是怎樣,因為時間很晚要換班的樣子,一個看起來比較年長的男子走到櫃檯邊,又看見我。
 
  「有什麼問題嗎?」他問。
 
  「不好意思,這張卡真的不能用嗎?」我又給他一次。
 
  男子忽然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臭罵剛剛退我卡的服務員,接著趕快跟我道歉,然後帶著我搭電梯,原來他是經理呀!
 
  「那個......」雖然這樣說會嚇到人,不過還是要告知一下吧!「這裡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呢?」剛剛電梯到達十二樓時,氣息又更明顯了。
 
  經理冒著冷汗,「果然還是要麻煩客人幫忙處裡一下。」他有點緊張,「我們會全力招待客人的,麻煩了。」
 
  「嗯。」只要不鬼王還是高手跑來亂我應該可以應付,「確認一下,除了十二樓之外還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好吧!這整間飯店都很不對勁。
 
  「三樓有被反應過有吵鬧的聲音,七樓則是一直漏水,十二樓有客人住了就昏倒,其他......」經理都快說不下去了。
 
  「知道了,可以折回去十二樓嗎?」我把手按在電梯鈕上,稍微入侵一下,電梯又往下降了。
 
  「我們應該招待客人最高級的......
 
  「不用,十二樓那間夠高級了。」我把經理拉到身後,不過他高我一顆頭看起來比我厲害多了。
 
  叮--
 
  門打開的瞬間,一團黑球齜牙咧嘴撲咬而來,我一拳把球打爛,什麼都沒帶還是只能靠肉搏呀!亂使用力量就怕炸了這間飯店。
 
  「客人......?」經理什麼都看不到,應該只感覺得到冷風吧!
 
  我走出電梯,「幫我拿那間房間的鑰匙吧!」然後在入侵電梯一次,讓經理先去避難了。
 
  長長的走廊瀰漫著陰森不舒服的氣息,這層應該是清空了,因為根本不能住人。
 
  吱吱吱吱--
 
  我才踏出一步就驚動到髒東西的頭頭,一堆用詭異姿勢扭動的人偶從房間裡爬出來,手裡還拿著刀子之類尖銳的武器。
 
  齜牙咧嘴的黑球也散佈在整條走廊,很明顯就是不讓我過去。
 
  我抽出一張白紙,唸了幾句讓符燃燒成灰燼,這種等級的東西根本不用打,打了是在浪費時間,只要頭消失他們也會四散。
 
  身邊架起了範圍只有一般呼拉圈大小的圓,趁著結界還強的時候一股作氣往源頭衝。
 
  碰!雖然知道那扇門很貴,但我還一腳把他踹飛,只見那間房間被貼滿密密麻麻奇怪的符咒。
 
  應該是請很多人來做過法吧!不過大家都把鬼封在裡面沒趕出去是怎樣呀!
 
  「極火,淨!」一口氣稍掉所有符,一堆亂七八糟的尖叫四起,這裡果然封了很多鬼。
 
  『殺了你!』
 
  『好恨呀--』
 
  『可惡!該死!該死!』
 
  『嗚嗚嗚嗚嗚......
 
  我想這裡可能塞了十幾個鬼吧!大部分都是從外面帶進來飯店然後被封住出不去的。
 
  「呃......我可以送你們去安息之地,不然你們要給我燒了也可以。」
 
  其實我可以把你們通通收集起來送給鬼族朋友沒關係,但是這樣好像有點慘忍就是了,反正,自己選。
 
  鬼通通安靜下來,有些稀疏的聲音在房間裡飄揚,我在一邊找到懶骨頭就在坐著等他們討論完。
 
  這間房間真不錯,浴室還是溫泉式,還有吧檯跟落地景觀大窗,雖然外面大風大雨沒有什麼好風景就是了。
 
  『年輕人,我們可以離開這裡,不過你要替我們復仇。』一個老人這樣說。
 
  「拒絕,我不是吃飽沒事撐著去當免錢殺手。」
 
  『殺了你!』另一個年輕的男生大吼。
 
  「區區靈體要靠集結才有這樣的力量,省下那些力氣趕快去投胎啦!」我給他們一個白眼,「不然我可以帶你們去獄界變成鬼族,這樣強多了。」
 
  他們又沉默一陣子,『那至少,送個東西。』
 
  我還沒答應,一堆遺書就落在我面前,唉......算了,叫經理寄出去就好了吧!
 
  讓他們離開後,經理才邊抖邊走來,看來很怕這一層的樣子。
 
  他很驚訝我把符全燒了,不過不敢問原因。
 
  「馬上請人整理這個房間。」經理拿起客房服務的電話說了幾句。
 
  「那邊那些紙請你寄出去,如果沒安全寄到的話......」我故意嚇嚇經理,「飯店就要變鬼屋了。」
 
  經理受到極大驚訝,小心翼翼收好那些信,然後叫一些服務生趕快來打掃自己匆匆離開。
 
  另一個女經理跑來跟我致謝,我起身繼續在飯店裡亂逛,順便驅走一些愛惡作劇的小鬼頭們,而且居然有水鬼說這裡的水管很高級讓他不想走,不過我也把他送去安息之地了。
 
  處裡完後,在飯店每層設了幾個淨化陣,避免又有髒東西居住,等我回到十二樓,房間都弄好了。
 
  「非常感謝客人的幫助,如果有什麼需要儘管說,我們會盡力做到。」女經理站在門口等我回來,也順手把鑰匙交給我。
 
  「下次不要把什麼怪法師請進來,直接通知我們的人就好。」那些江湖道士只會把事情弄得越來越糟,這種事情早就該報給公會了。
 
  深夜,外面狂風颼颼,有一些比較弱的鬼靈還被吹昏頭轉向,我讓一些鬼靈進來避難,順便問問要不要去安息之地。
 
  忙完之後直接躺在高級的床上睡覺,颱風天嗎?獄界那裡也有颱風呢!而且很刺激,我會跟朋友帶著木版去那邊衝風,跟衝浪不一樣喔!是衝風,跳進龍捲風裡玩。
 
  不過原世界的風太弱了,衝不了,應該只有超級颱風才可以玩吧!
 
  嘛,等我回去再看看吧!
 
20.
 
  隔天一早起來,外面黑得跟晚上一樣,而且風雨好像更大了。
 
  「嗚哇--」我在沙發上打個呵欠。
 
  颱風天應該沒什麼地方好玩的,我看隨便打個電話給誰好了,就先問問博士最近研究有什麼結果吧!
 
  「真難得你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博士聲音聽起來超有活力,背景音樂還是悠閒的古典樂。
 
  我這邊可是在大風大雨呀!這飯店也沒什麼音樂好聽。
 
  「博士,最近有研究出什麼嗎?」
 
  「真掃興,你應該跟我哈啦幾句才對呀!不然問問我最近好不好嘛!」
 
  我去冰箱拿個果汁,坐到床上,「客套話就跳過吧!快說說最近有研究出什麼東西。」
 
  「呿--沒禮貌的小鬼。」博士碎碎唸幾句才開始說重點,「好吧!先從那個你從伊多身上看見的記憶說起。」
 
  博士推論我不是透過什麼東西觸發時間記憶,而是直接干涉到伊多的歷史,如果那個時候我在專心集中力量有可能會改變伊多的歷史,這是違反時間之流的規定,所以告密者才會跑來。
 
  「所以我可以去救伊多的母親嗎?」照這樣推斷,我是精神跑去別人的時間裡的樣子。
 
  「你精神不穩定,力量也控制不住,隨便跑去干涉可能會打碎別人的靈魂喔!畢竟那是很深層的一個區域。」電話中傳來博士敲鍵盤的聲音。
 
  所以,如果我精神穩了,力量穩了,就有機會去改變別人的歷史?
 
  「博士,妳好像知道正確破壞時間的方式。」
 
  「笨蛋,現在才知道呀!」博士嘖嘖了幾聲,「不過歷史像是一條永無止盡的河流,所以被稱為時間之流,要截斷一條河,或使流向大幅改變,這十分困難,基本上沒人可以做到。」
 
  「可是妳剛剛說如果我再堅定一點就可以改變的。」
 
  「是可以呀!不過你可能會死就是了,一個人的歷史是跟其他歷史緊密交纏在一起,改變一條河,其他週遭的歷史也會跟著改變,這是要多大的精神力和力量才能做到的呢?」
 
  「喔!好吧!」博士很明顯是要我不要又雞婆去做傻事,「那接下來是娜娜的預言。」
 
  「喔喔!那個最近加入殊那律恩之下的女孩呀!」
 
  「對!關於那個像災難般的預言我可以干涉多少?」我等等打給娜娜不知道她有沒有空接。
 
  「你就盡量干涉吧!反正你這個打不死的蟑螂就算反噬也死不了啦!」
 
  我好像聽見博士在竊笑,看來這件事情我還自己來解決好了。
 
  「對了,還有打碎重組靈魂這件事。」
 
  電話另一端又傳出啪啪連續不斷的敲鍵盤聲,「嘛,簡單來說,就是你的靈魂會再生就對了,至於核心好像會依照生存反射躲藏,我也找不到。」
 
  「所以我可以捐靈魂?」就像捐血那樣?
 
  「真特別的想法,哈!你要在靈魂被撕裂的劇痛下重組靈魂給別人,能做到就試試看呀!」
 
  博士妳又想實驗什麼啦?不過如果真的可以捐靈魂,那這樣我可以干涉的就更多了。
 
  「那關於我的力量,除了集中精神還有什麼訣竅嗎?」
 
  「你就是容易精神恍惚,不然那些高級陣法你都用得出來了啦!沒有什麼特別訣竅,等你精神穩定那些法術對你還來就跟呼吸一樣簡單了!」
 
  博士一瞬間媽媽上身,一直唸我每次用法術都不專心,容易被時間易記憶干擾等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容易神遊呀!
 
  好不容易掛掉電話,喝掉兩瓶果汁又繼續打給下一個人,娜娜。
 
  「哈囉!工作還好吧?」
 
  娜娜先發出一個很少女的發語詞,然後又變回平常冷漠的聲音。
 
  「哼,我的能力這麼好,當然過的開心呀!」
 
  「喔......那個法戟里安的事情我解決了,可以告訴我還有誰會遇難嗎?」
 
  娜娜發出一些掙扎的聲音,好像很不情願說,「要代價!」她說,不過她幫殊那律恩占卜就不用代價,真是差別待遇呀!
 
  「我這裡有香檳王、奶酪酒蛋糕、可可曲奇餅......
 
  「通通給我!」娜娜還沒聽完就急著要。
 
  這間飯店的零嘴真多呀!今天早上還送來烤雞大餐,我光是吃烤馬鈴薯就飽了,把剩下的通通給娜娜吧!
 
  用小小的傳送陣把食物一個一個送過去,電話另一端又傳來疑似貓咪高興的歡呼聲。
 
  「好啦!快告訴我。」我貌似聽見有人在啃食食物的聲音,鬼族女性大多都是這樣很不淑女。
 
  娜娜果然在吃東西,大概是嘴裡食物太多一時沒辦法說話,我只能等一會兒。
 
  聽見一瓶酒被灌完的吐息,娜娜接起電話,「冤鬼......」聲音有些含糊,我拜託妳能不能先放下食物跟我說話呀!
 
  「冤鬼?是哪隻被冤死的鬼嗎?那跟我有什麼屁關係。」
 
  「白痴!」娜娜好像有點醉了,「是惡靈學院的禍鬼之一,冤鬼!」
 
  喔!原來如此,啊!不對!「那東西該不會想跑進Atlantis學院裡吧?不可能!那裡有精靈結界!」
 
  「去你的精靈結界,先鑽個小洞不就好了!」娜娜說得惡靈學院常常這樣做的樣子。
 
  「不對呀!那麼大隻的鬼要怎麼進去,很多袍級都在學院裡耶!」
 
  記得千冬歲有說過Atlantis學院戰袍級人數最多,所以這間學校才會領先其他異能學院,啊不過,就是學院太多好康的,才會一直被當作入侵的目標呀!
 
  想起以前在惡靈學院還有偽裝課程,要奪走某間學校同學的身體入侵那間學校從裡面偷出東西或破壞,不過我抽到的地點不是學校而是鬼王殿。
 
  剛剛好就是比申家,我也不知道身為麻將鬼王的比申有什麼好偷的,所以我就偷走一組東風。
 
  結果比申居然因此氣到跑來炸學院呢!呵呵,看見校長老師被比申臭罵踹打的蠢樣真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比申好像沒發現是我偷的就是了,這代表我入侵能力很強囉?
 
  「我是不知道他們想用什麼辦法讓冤鬼進去,不過我看見的結果是學院被破壞得一團亂。」
 
  「有人死嗎?」
 
  「厲害的人是不會死啦!不過有些學生被血祭就是了,但最近好像有活動所以死的人少一點,看你要不要去干涉呀!」
 
  娜娜咀碎餅乾的聲音連續不斷,「是在今天發生嗎?還是明天?」
 
  「明天或後天吧!我預測率也才八十,只能說最近會發生,擔心的話今天就回去呀!」
 
  「嗯,知道了,謝謝。」
 
  掛斷電話後,我又把一些飲料什麼都傳過去給娜娜,反正都免錢嘛!
 
  離開飯店前還多巡一次整棟飯店,跟經理打完招呼馬上找個比較穩定的地方回去學院。
 
  說真的,氣候不穩定的時候還是別用傳送陣比較好,我吊在校門口守衛石像的長矛尖端。
 
  唉......我一直覺得這些石像應該是會動的,不過我在上面掛了半天還是沒被放下來,看來他們應該是看情況而定吧!
 
  「佐,今天沒跟漾漾他們出去玩嗎?」賽塔柔和地笑著。
 
  結果把我弄下來的是宿舍管理員,賽塔,因為學校是比賽場地,所以做了很多變動。
 
  「有點事情,要先回宿舍。」看學校變來變去,如果跟丟賽塔我可能又要迷路了。
 
  「要不要到黑館坐一下呢?等學校場地變動完在出來比較好。」
 
  意思是如果我到處亂走就會被某些板塊夾死之類的嗎?這間學校應該都是『活』的吧!這樣要做什麼活動才比較方便,惡靈學院不知道有沒有跟進這種設施。
 
  就按照賽塔的建議,我先在黑館吃吃精靈餅乾,喝喝精靈飲料,然後聽著安因跟賽塔用文謅謅的對話聊天。
 
  我的狗屋......不!我的房間也被遷移到黑館裡面了,不過已經從狗屋升級成一般黑袍的房間,只是......房間的位置一直在變動我也沒辦法進去。
 
  「不好意思,在忍耐一下。」賽塔看見我一臉浮躁,幫我倒了杯花茶。
 
  「謝謝。」我接過花茶,那是紫羅蝶花谷花瓣的香味,「培蘿也喜歡這個。」我沉浸在花心之中,這種茶有助於精神穩定。
 
  賽塔忽然露出一絲疑惑,「佐認識蝶花精靈?」
 
  「嗯!」他們精靈都住在異境之鄉,為了完整切割精靈聖殿,珀伊可是整整一個月都沒睡覺呢!
 
  因為精靈聖殿地下機關道路太複雜,如果沒切好整座殿可能就會垮掉。
 
  「風帶來他們逝去的消息,沒想到還能在聽見他們的名字。」
 
  什麼?蝶花精靈都滅亡了嗎?所以異境之鄉裡面那幾隻如果死光他們就等於絕種了?
 
  「不不不,他們都活得很好。」我連忙解釋,外面的世界是怎麼謠傳我不知道,但看見賽塔有點憂傷的模樣,我還是要解釋一下。
 
  「搬遷到異境之鄉了嗎?」去過空白之城的安因,好像有跟洛安借書研究一下異境之鄉。
 
  「異境之鄉,傳聞那是夢幻之地,離主神最近的世界。」賽塔作了一個祈禱的動作。
 
  喔!不!又是一個被書誤導的精靈,「外面世界的書多少加了一些誇大的詞,有時間我可以帶賽塔進去看看。」
 
  「是嗎?我倍感榮幸。」賽塔好像很開心。
 
  「聽見了有趣的事情,能不能也讓我知道呢?」
 
  一個銀紫長髮的......我不太能確定那是什麼種族,不對!那不是種族,那是精靈石,不過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協助幫忙轉移結界,辛苦你了。」賽塔又露出微笑。
 
  「佐同學嗎?你的房間我已經固定好了。」他說。
 
  我連忙起身先跟他道謝,「那個......關於異境之鄉,不好意思,我......
 
  我不能一直帶人進去啦!雖然博士已經打了一扇門在房間裡,但現在是封鎖狀態,我把人帶來帶去萬一帶到失蹤就危險了。
 
  有人問為什麼會失蹤?因為異境之鄉的門一但被鎖起來,剩下就只能由我、陶莉絲、米爾能開啟通到,像我精神這麼不穩,有時候還會漂到其他地方去。
 
  「沒關係的,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難處,不會免強佐同學。」他笑著走下樓坐到賽塔旁邊。
 
  「這位是帝,也是宿舍管理員。」安因跟我介紹,「其他還有后、臣也是學校行政人員。」
 
  我凝視著帝,他的眼神沒有對焦,眼盲?還有這感覺是精靈石沒錯吧!但是好像缺了什麼,我臨時想不起來水紋軍師幫我上課時的內容了。
 
  對於精靈的了解,我是從異境之鄉那些精靈們教授獲得,沒錯,我雙修,我邊學鬼族的咒術邊學精靈的陣法,但我可能本性就很差,比起修復我更喜歡破壞,鬼族幾乎每項咒術都是用來破壞,而且是不費吹灰之力。
 
  反倒是精靈,還要保持什麼精神什麼叭啦叭啦......因為這樣我就算有學也用不出來。
 
  他們又開始用可怕的文謅謅光明對話,我趁這個時候跑回自己房間拿一些符咒,看學校忙歸忙,應該是不出現什麼大問題才對。
 
  「佐,要走了嗎?」安因端著花茶,看著我有點慌亂的跑下來。
 
  「是。」我當然要走呀!要在冤鬼跑進來之前堵住他們。
 
  我又望了帝一眼,能感覺出一點點,一點點的力量是從他的雙手出來。
 
  等等,我的破腦袋快點運轉,關於精靈石物化,丹迪老頭好像也說過那是很高級的煉造術,不過還是有把他們打回原形的辦法。
 
  物化的刻記。
 
  「帝,不好意思。」我有點扭捏的單膝跪在帝面前,「雙手能不能伸出來一下。」
 
  帝愣了一下,不過很快就伸出手,「佐的知感能力多少有聽聞。」他微微笑著,我的能力該不會被當作什麼飯後拌茶閒聊的話題了吧!
 
  我傻笑回去,然後把手覆蓋在帝的掌心,雖然隔著手套,不過應該有用。
 
  「讓風帶來祝福的歌謠,讓雨洗刷污穢的氣息,給予光明的寵護,四界謢神回歸!」
 
  一股清涼的風旋繞在我身上,然後我感覺到掌心好像有什麼熱流流到帝手中,等到熱度消失,我才收手。
 
  喔喔喔喔--我成功了,我很少使用精靈高階陣法,還擔心會不會獻醜,不過還好成功了。
 
  這個是在水紋族裡面看見的誦文,是一種把自己的力量匯流給他人,形成保護符的誦文喔!如果很多厲害的精靈一起使用的話就會變成很強的保護結界。
 
  不過精靈高階陣法我好像也只會這類型的,像攻擊之類的我好像學不會。
 
  管他的,那我就用陰影攻擊,用光明防禦。
 
  「謝謝。」帝收起手微微低身。
 
  「啊!不會、我能力還不夠高,這樣的保護應該只能抵消一次吧!」如果冤鬼打過來的話。
 
  「佐。」安因的表情忽然嚴肅起來,「你該不會感覺到什麼了吧?」
 
  不是我感覺到什麼,是我去占卜預知到大凶,不過安因這樣問我該怎麼回答才好?
 
  果然還是不要說出娜娜的事情好了,「嗯......好像缺了什麼。」
 
  我在提醒你們把精靈結界給我加到三層,我就不信有三層結界還能鑽出老鼠洞。
 
  「是不是要加強結界呢?」賽塔微微皺起眉。
 
  「可是現在還有部分沒有移動完,結界就算加強也會受到波動而不穩定。」帝看起來也在苦惱這個問題。
 
  大家陷入一陣沉思,我也不知道我現在是不是要先離開,還是在等等吧!
 
  討論出對策之後我在看看哪裡需要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