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
 
  忽然湧入的人群讓這地方變的很熱鬧,不!眼前這些東西並不是『人』。
 
  我看見一黑一白、一高一矮的一組人,還有牛頭馬面,或著正在被羈押的鬼魂,還有一些奇怪的生物,有三個頭的狗,有兩條尾巴貓,我嘴巴張的大大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冥界、黃泉、彼岸、陰間……你要怎麼稱呼這裡都可以,一般稱這裡為『死之國度』。」少女彎下腰看看我。
 
  「這些人都是死神嗎?」我從嘴裡免強擠出幾個字。
 
  「喔!基本上都是,現在剛好是上班熱門時間,所以人很多。」少女拿出銀色懷錶。
 
  我望向天空,暈紅的空中有一輪月,那月亮紅的像是玻璃彈珠一樣剔透,當我陶醉在月色朦朧之美時,女孩捏捏我的臉,要我快點回神。
 
  「不要發呆了,快點去登記吧!」女孩拉著我的手擠入人群中。
 
  我不斷看到奇裝異服的人和怪獸,如果『基本』上都是死神,那就是說有些不是死神囉?
 
  這裡的建築物都差很多,有的像古堡一樣雄偉華麗,有的則像荒廢許久的茅草屋。
 
  女孩把我帶到一個更駭人的建築物前。
 
  如峭壁般聳立在一潭清澈的湖中間,底下被彼岸花重重包圍,好像烈火燃燒,外觀插滿五顏六色的水晶,有好幾根像是樹枝一樣的水晶向外伸出,建築物已經高到埋入天邊的雲朵裡,感覺像是通往天上的一棵七彩水晶樹。
 
  「聽好囉!這裡叫做『DCLXVI』,在人間應該類似政府機關!」
 
  女孩很仔細的介紹這建築物的功能,她把有關死神的主要部門說出來。
 
  首先,最大的叫『冥王殿』,裡面都是各種宗教或各種國家的死神頭目,例如:希臘神話
冥王哈德斯,另一個功能有點像人間的機場,這裡是死之國度唯一一個可以直達天界跟地獄的中繼站,一般人用不到。
 
  再來,『闇髏部』,這用學校來比喻吧!如果『冥王殿』是校長,『闇髏部』就是老師,就是負責管理登記、張貼任務、獎勵、處罰、訓練、安排學長姊,的部門。
 
  最後,『屍花部』,簡單來說就是班長的等級,可以在這個部門選擇自己要的任務等級,從簡單到困難的等級分為,C~SS,這個部門有點像交誼廳,可以組團出任務,或者其他人交流學習法術。
 
  「以上,有聽懂嗎?我只有說出機貓算批的小事而已。」女孩竟然可以不急不喘的說完這段話。
 
  「是『雞毛蒜皮』啦!妳說這麼多我哪記的起來。」用成語還用錯,到底有沒有讀書呀?
 
  雖然我出生在偏遠的鄉村,不過外地來的商人總會帶來很多外面的資訊,所以我也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很多電子產品之類的,我最喜歡的就是看書啦!管他A漫、小說、周刊……等等,所以在以前的村莊裡大概只有我知道什麼叫做『電腦』,什麼叫做『卡通動漫』。
 
  女孩眨眨眼不想再多說,直接拉著我走進DCLXVI。
 
  一走進大廳,非常寂靜冷清,有一束光從無盡的空中照射下來,在空曠的廣場中間有一個書架,上面放了一本黑色皮革的古書,我走近點看,那本書的厚度大概可以壓死人。
 
  「這個是用來移動的『翱』,要移動到哪裡跟它說就好了。」少女翻開第一頁。
 
  「我要去登記死神證明。」我對那本書說。
 
  『什麼?姬百合!妳又換學弟了!』空白頁忽然飄出幾個字。
 
  「原本的學弟掛掉了。」名為姬百合的少女淡淡的說。
 
  『妳已經換了很多次學弟妹了,就不能好好照顧新人嗎?』
 
  「這就像蛋殼沒辦法永遠保護蛋黃一樣,蛋黃總有一天還是會被做成荷包蛋的。」
 
  不是我要說,姬百合小姐,您舉的例子也太奇怪了吧!
 
  『每次跟妳對話都會變成雞同鴨講……。』看來這本書認識這位少女很久了。
 
  「不要廢話,快送我們去登記死神證明。」姬百合加重口音。
 
  原本浮在空白頁的那幾行字消失了,書忽然自行快速的亂翻,週遭開始激起旋風,一個刺眼的白光從天空落下,等我張開眼又換了一個場景。
 
  這裡的吊燈、牆壁、柱子、地板、擺飾……等等,全都是用各種不同的水晶和寶石做成的,這邊閃亮亮,那邊閃亮亮,看的我頭暈目眩,在這裡工作的人難道不會得閃光眼嗎?
 
  「我要登記死神證明,他是我學弟。」姬百合理直氣壯的拍了櫃檯的桌面。
 
  過了幾分鐘,有一個滿臉皺紋的老人緩緩的浮出檯面,老人帶起老花眼鏡看看姬百合又上下打量一下我,然後用抖個不停的手寫著資料,寫完之後又緩緩的抬起頭。
 
  「那個呀,姬百合小姐,您學長姊的資格已經被取消了」
 
  這個老人像是一隻臨終的皺皮狗,感覺下一秒就會心臟病作死掉。
 
  「咦?」姬百合頭歪向一邊,水汪汪大眼中飄著疑惑。
 
  「因為妳換學弟妹的頻率太高了,剛才上面的人已經決定取消妳學長姐的資格。」
 
  會被取消也是正常的吧!不但對自己的學弟見死不救,還隨便撿孤魂當學弟。
 
  「那麼,我現在是哪個部隊的?」姬百合聲音還是一樣的悠哉。
 
  「咳!妳現在是學妹,最低階級,由『狩魖部隊』的亞斲先生當你們的學長。」老人遞了一張只給我。
 
  雖然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不過應該是我可以登記當死神的意思吧!
 
  這張紙就跟一般的履歷表一樣,要填上姓名、興趣、身高體重,還有忌日?
 
  呃……不是填生日嗎?姬百合看我笨手笨腳寫的很慢,便直接搶過來幫我填一填,然後拿給老人。
 
  「喂!我還沒填名字耶!」我連自我介紹都沒有,妳怎麼可能知道我的名字。
 
  「你必須捨棄原本的名字,現在你的名字……」姬百合似乎忘記剛剛填了什麼名字。
 
  「咳,萊姆。」老人好心的提醒。
 
  「喔!對了!決定就是你了『萊姆』!」姬百合看似嚴肅的指著我。
 
  決定妳的頭啦!召喚神奇寶貝喔?還有,『萊姆』不就是『檸檬』嗎?只是換個說詞而已。
 
  「告訴你喔!亞斲學長最喜歡Lime了,所以我就寫了『萊姆』。」姬百合一臉做了善事的樣子。
 
  誰管亞斲學長喜歡什麼呀!我又不認識他,有必要為了討好陌生人把名字取的這麼好笑嗎?
 
  「那個,請問名字可以修改嗎?」我當然要想辦法把名字換掉。
 
  「喔?我已經傳給上面的人了,恭喜你登錄完成。」老人一臉和藹的笑著。
 
  搞毛呀!也太快了吧!不是才剛交文件而已嗎?人間的政府都會拖到好幾個星期,這裡的工作效率也太高了吧!我的名字呀!就算我在怎麼吶喊也改變不了了。
 
  姬百合拍拍我的肩膀,擺出「節哀順變」的眼神,會變成這樣是誰害的!
 
OOOOOO
後記:
先感謝來看文章的朋友們
其實這是一篇非常歡樂加一點點黑暗香料的文章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閒嗑牙((咦?
用於打發時間和減緩身心疲憊用的XD
 
真正的萊姆與檸檬?
檸檬兩頭會尖萊姆果型較圓,檸檬花較萊姆大,用途也不一樣,檸檬多生食萊姆做香料,至於黃的綠的,那只是花青素的關係,跟品種無關,台灣人只接受綠的檸檬跟黃的萊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