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死之人能見到黑衣的執行者,請留意身旁是否有奇異的蝴蝶飛過。
  注意聽,風中清脆的鈴響,請保持清醒,否則將永遠長眠。

 


  我生長在一個偏僻荒涼的小鎮,農女撒飼料餵雞鴨,牧童帶狗趕牛羊,農夫犁田,獵人騎馬打獵,更高等一點的是織布或手工,或著賣糧食或到外地買賣,一切都看起來是那麼樸實,但那也只是看起來罷了。
 
  鎮上的女孩不管怎麼打扮總會有種鄉村味,但我不同。
 
  我有一頭蓬鬆柔順的金黃色自然捲,湛藍清澈炯炯的雙眸,白皙嫩透的肌膚,粉嫩的薄唇。
 
  不用任何嫣紅,不用俏麗的裝飾,我的美是那麼的自然。
 
  但很該死的,我是一個男生,已經十八歲了仍是如此的妖艷。
 
  這個小鎮的人並不喜歡美男子,他們只喜愛有肌肉或是有鬍渣,身上散發男人味的男子漢。
 
  可惜的事,我不但是個美男子,而且我行事完全與『男子漢』相反。
 
  當別的男人已經長的雄壯威武高大壯碩,而我還是纖細窈窕,身上沒有一分肥肉也沒有一吋肌肉。
 
  若他們拿著斧頭劈柴耍帥,我就是在一旁憂鬱的採花,若他們高呼打獵,我就是默默的在森林裡與小動物心靈交流,若他們鬥武,我就是在圖書館裡寫書。
 
  小鎮的女人喜歡豪爽並留著汗臭的男人,我倒是輕聲細語並且保持身體清爽。
 
  就是因為這樣,我在家裡常常被父母打,在學校常常被同學欺負,走在街上還被路人唾棄。
 
  沒想到我的美艷竟然給我帶來那麼大的困擾,這就是所謂的「藍顏薄命」嗎?
 
  我總是哀怨的漫步在草原中,看著身上不時出現的傷口,我真不知道我活在這世界上有什麼用處,單純有美麗的外表,但人生活得那麼痛苦有什麼意義嗎?
 
  我從小被打到大,不管我功課有多好,對人有多禮貌,多麼老實多麼勤奮,不管走到哪還是會被人討厭。
 
  唉,如果能這樣安安靜靜的躺在草原中,被微風吹撫,被夜晚星群擁抱,隔日破曉之後我便安穩的死去,如果能這樣離開這令人厭煩的小鎮就好了。
 
  一陣微風吹過,不知從哪飄來的百合香淡淡的環繞在我身旁,我抬頭發現頭頂上有隻奇特的蝴蝶飛舞在半空中,蝶翼是暗藍並帶點深紅的心型斑點,大小是鳳蝶的在小一些。
 
  不知道為什麼望著那隻蝶,心中又不禁充滿惆悵,總覺得那隻蝶過了今晚就會死去一般。
 
  「那叫髑髏蝶。」
 
  一個清脆稚嫩的聲音讓我把視線轉離了蝴蝶。
 
  是一個橙色雙馬尾的少女,穿著一身黑袍,她用那褐色水亮亮的大眼盯著我看,也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蹲在我身旁的。
 
  「嗯?外地人嗎?」我提出了疑問,鎮上絕對不可能有這麼可愛的少女。
 
  「髑髏蝶,能帶領我找到死亡。」少女無視我的問題,繼續說著蝴蝶的事。
 
  「這隻蝴蝶是妳養的嗎?」我無奈的只能附和她的話題。
 
  「是的,每個執行者可以養一隻髑髏蝶,所以每隻蝴蝶都長的不一樣。」
 
  我聽不大懂少女說的話,反正大概就是某種行業需要養這種蝴蝶吧。
 
  「今天我是來參觀的,有一個菜鳥執行者來實習。」少女伸出手,讓蝴蝶停在她的手背上。
 
  「妳已經做這行的很久了嗎?」如此年輕的少女竟會用『菜鳥』來形容同行的。
 
  「嗯……也不算久,一百年而已吧!」少女低著頭。
 
  咦?一百年?外表還這麼年輕?我才十八歲耶!都市人的冷笑話嗎?
 
  「總之,你好好享受現在平靜的時光吧!」
 
  少女站起身,她轉身離去時又是一陣微風,同樣的百合清香淡淡飄過。
 
  真是個奇妙的女孩,要說我人生中有什麼遺憾,那大概是沒問到那個女孩的名字吧。
 
  好好享受現在平靜的時光吧!
 
  這句話我也不懂,這是什麼意思?難道說我人生會有驚人的改變嗎?
 
  現在我不懂,但在遇到蝶與少女之後的今晚我懂了。
 
  深夜,我被四五個強壯的男人推進偏僻的馬廄裡,那幾個壯漢身上充滿酒臭,早上工作的汗水也瀰漫在空中,那幾個壯漢走路搖搖晃晃,但力氣還是很大,瘦弱的我早已被打的滿身傷。
 
  「可惡!鎮上的女人連肩膀都不露,也難怪鄉村味那麼重。」
 
  「你也知道的,那些女人呀!被碰到手就會叫的好像被人強姦一樣。」
 
  「搞什麼呀!別鎮的酒館有美女相伴,這裡只有說廢話的臭老頭。」
 
  幾個壯漢把我丟在旁抱怨起鎮上保守的女人,他們粗魯的灌著酒,大聲的臭罵囉唆的長輩。
 
  「幹女人不行……男人總行吧!」
 
  忽然有個壯漢強行撕開我的衣物,其他壯漢也是禁慾過頭,反正有人做了就也跟著做吧!
 
  因為下體的疼痛使我竭盡的嘶吼,反而取悅這些男人,於是我轉為高分貝的尖叫,叫的那些男人不得不摀住耳朵,結果使他們生氣了。
 
  「吵死了!不准叫!」
 
  其中一個壯漢把我的頭壓進馬喝水的水槽,水灌進我的鼻腔裡,腦門一陣陣刺痛,身下也是輪流被人挺進,我忽然覺得天旋地轉,頭好暈,意識也漸漸模糊,終於在那幾個壯漢歡樂過後,我死死的攤在水槽旁。
 
  「喂,他怎麼不動了!」一個壯漢踢踢我的頭。
 
  廢話!我已經累到不能動了。
 
  「不好了!他沒呼吸了!」另一個壯漢大喊。
 
  白痴呀!我這叫呼吸微弱!
 
  「趕快閃人吧!反正不會有人發現的!」那幾個男人匆忙穿上衣物。
 
  「等等,這樣不行,一定會有人發現的!」忽然大夥都酒醒了。
 
  你們這些沒腦袋的傢伙快滾吧!我還沒死呀!不要把我埋進土裡。
 
  「有了!最近老爹他們要掩埋畜牲的排泄物。」
 
  幹!這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個髒話。
 
  於是那幾個有肌肉沒腦袋的男人們用稻草把我綑起來,然後躡手躡腳的把我抬到掩埋場,光是在幾百公尺遠,我就聞到那酸臭味了,我記得那不只是排泄物掩埋場,還是個動物屍體和餿水掩埋場,我就這樣被他們抬著,眼看在幾步我就要陷入那骯髒的泥沼了。
 
  「三、二、一!嘿喲!」
 
  那幾個壯漢快樂輕鬆的把我扔入掩埋場後就繼續喝著酒,拍拍屁股走人。
 
  我可以感覺到那屍體廚餘和糞尿攪和而成的泥巴灌入我的鼻腔和口中,不明的蠕蟲和蛆竄入我的耳中和眼窩,我竟然死在這污穢的泥濘裡,而且還是這麼痛苦的死去。
 
  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張開雙眼。
 
  黑夜中,星光閃爍,柔和的月光照著大地,一陣神秘的微風醞釀著茉莉花香撫過。
 
  又是一隻奇特的蝴蝶在我眼飛舞,這次是發著淡藍色光芒的小蝴蝶。
 
  髑髏蝶,能帶領我找到死亡。
 
  那請快點帶走我得靈魂,半死不活的讓我很痛苦。
 
  『鈴───鈴───』
 
  輕盈響亮的鈴鐺聲回盪在我耳旁,眼前一片黑暗,觸覺、嗅覺,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是嗎?我死了是嗎?
 
  『鈴───鈴───』
 
  再度響起的鈴鐺聲使我舒服了不少。
 
  能感覺的到淡藍色的小蝴蝶在我身邊飛舞。
 
  接這又是一陣夾雜茉莉花香的微風。
 
  當我張開雙眼時,一個穿著黑袍的少年站在我眼前。
 
  髑髏蝶,能帶領我找到死亡。
 
  今天今晚的這個時候……
 
  我死了……



OOOOOOOOOOOOOOOOO

這個部落格都發霉了

心血來潮讓帶入文學氣息吧((才怪

我有 台灣論壇 的帳號  ID : 夢貘的高腳杯

有台灣論壇的朋友歡迎跟我做朋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血腥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