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我把事情鬧得太大,就算瑩親能掌控人心,但影響範圍超出她能力所及,加上鬧出醜聞的主要人物是王子,她也不太想為了無法利用的棋子浪費力氣。
 
  我仰起臉藐視著瑩親,與她擦肩而過時還刻意用肩膀把她撞開,看見瑩親憤恨咬牙無法還手的模樣,真是令人愉悅呢。
 
  她有什麼野心我沒興趣。
 
  但如果這個野心會阻礙我前進,那我會不惜一切剷除這個阻礙。
 
  早晨的陽光逐漸火辣,迎面而來的風充滿潮濕的氣息,混雜著銹鐵和腐敗味,我能感受到這個國家脫離了混亂即將步入平靜的滅亡。
 
  憔悴不安的人們瞪大眼望著我,他們渴望知道皇室的醜聞,透過談論醜聞能讓他們生活有些色彩,沒乾淨的水喝就喝酸臭的酒,沒有熱呼呼的麵包就吃餅乾造型的泥巴。
 
  痛苦到無法抱怨,那就只好把別人的痛掛在邊,說著別人的苦。
 
  「各位親愛的子民,我是赫萊之國公主詩莉妲.多洛尼萊.托恩,相信你們飽受戰亂之苦已經對未來沒有期望,那我在這裡也不用多說什麼了,在此我只想表達一項遺憾,那就是我無法守護我的心靈導師望川。」
 
  「那傢伙死了干我們屁事呀!」
 
  「他不是玷汙公主的犯人嗎?瑩親還提出證據了耶。」
 
  「公主會不會已經瘋啦?」
 
  我皺起眉一聲長嘆,十指交扣放在胸前,「戰爭使我們失去人性,追求真實的本能也逐漸麻木,事到如今我也無法還望川一個清白,要怪就怪戰爭的冷酷無情,我們都是這個時代的棋子,除了被人利用外還要忍受他國的壓榨,太可憐了,我們明明這麼善良,為什麼要遭受這樣的折磨。」
 
  「公主您不是應該先解釋涂爾幹斯國誹聞的誤會嗎?」瑩親口氣很差的提醒我。
 
  「喔!對,告訴各位一個好消息,涂爾幹斯國並沒有侵略赫萊之國,一切都是王子與魔王之子感情糾葛導致的災禍,如今事情平息,涂爾幹斯國將帶著瑩親離開這裡,赫萊之國會恢復以往和平的生活。」
 
  「和平?」瑩親噗哧一笑,「你是眼睛瞎了沒看見人民憔悴的模樣嗎?國家都變成這樣了要怎麼恢復和平?今天就算涂爾幹斯國離開,其他國家還是會來掠奪赫萊之國!在這種危機時刻,你這個公主也只會說些好聽的屁話!」
 
  瑩親激動起來,人民聽了也開始發出不滿的聲音,看來她打算讓我顏面掃地。
 
  但我本來就無心保衛赫萊之國或皇族名譽,現在就算他用煽動人心的能力拉攏人民,也無法對我造成傷害。
 
  事實上,只要清楚人民想要的東西,就不是什麼無法解決的難題。
 
  我面無表情,半瞇著眼悠哉的說:「我還沒發表重建國家的政見呢,你在急什麼?」
 
  其實我直接宣佈放棄公主職位也沒關係,但就是很不爽瑩親那副嘴臉。
 
  聽見我還有計畫,瑩親跟不滿的人民都閉上嘴,打算等我說出兩光政見後再集中火力砲轟。
 
  輕輕抬起手,招來財政大臣問,「國庫還有多少?」
 
  「呃……一半不到。」
 
  「很好!」我用力拍掌,隨後敞開雙手大聲喊道:「從今天起國庫大門不會上鎖,想進去拿黃金就趕快去拿!要逃離國家的趕快跑,拿到黃金後想做什麼我都不會過問!搶不到黃金也能來皇宮搶,就趕快喔!就連我房間裡的飾品、衣服都能拿。」
 
  「你瘋了嗎!」瑩親臉色鐵青,她慌張時人們已經開始動作。
 
  大家都為了搶國庫最後的財產爭先恐後,就怕黃金被搬光未來就真的無法翻身了。
 
  人們一哄而散,剩下病弱的老弱婦孺,還有不願意離開的有志青年。
 
  皇宮裡的大臣、貴族、親族都跑光了,涂爾幹斯國國王搖搖頭,拉著瑩親也準備離開,但瑩親不想走,她想知道我掏空國庫的理由。
 
  我冷哼一聲,忽略瑩親窮追猛打的追問,我根本沒回答他的必要。
 
  最終,資源被掃蕩一空,涂爾幹斯國依照約定歸還一部分土地,赫萊之國已經沒有他們想要的東西,久留只是浪費時間。
 
  他們走了以後,我請黎娜聯絡駐守在外的蘭凡特,因為一堆人逃出赫萊之國,空出許多位子能安置追隨我們的難民。
 
  三天後,涂爾幹斯國完全撤兵,拿到資金逃走的人們也走得差不多了,而我也取回國家掌控權,只是現在國家變成聯合形式,赫萊之國正式更名為--
 
  佩薩黎共和國。
 
  沒錯!接手經營新國家的三個領導者就是魔王之子!
 
  短短的三天,赫萊之國宣告倒國,所有國土直接放棄只留墓園和主城區塊,其他國家和異族因此為之瘋狂,他們在領土外打的如火如茶,而我們在颱風眼中心安逸度日。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弗格薩斯把玩著王冠,坐在王座上燦爛笑著。
 
  「無所謂吧,反正赫萊之國本來就要毀滅了,乾脆解散後重新建立一個新國家。」我換上一套新禮服,如今正式脫離公主直為,成為普通的少女。
 
  「不過這裡殘破到我也不想住。」黎娜踢開腳邊的石頭,有些嫌棄的說,「別把爛攤子丟給我們啊!你以為建國是在玩扮家家酒嗎?隨便取個佩薩黎共和國就是建國喔。」
 
  「而且我們還是沒辦法去找最後一塊碎片。」艾德里安有些失落。
 
  各處都發生大大小小的戰爭,就算是險惡之地毘昆河也陷入戰火,我們的的人從涂爾幹斯國變成所有國家都必須對抗。
 
  我不急著打仗,赫萊之國宣告滅國時,王城裡值錢的東西都被掃蕩乾淨,也就是說這裡現在是最爛的一塊的,跟王族墓園差不多,其他國家根本看不上這塊地。
 
  「資金都沒了,糧食運輸也有困難。」蘭凡特伸個懶腰靠坐在石柱旁。
 
  「哼,烏合之眾怎麼談建國。」第一王子冷嘲熱諷幾句,隨後打算找個房間休息。
 
  我稍微安排了一些配置,要其他人先暫時照做,至少要知道佩薩黎共和國目前剩下多少資源,還有外面的戰火延燒到何處,在這之前大家先好好休息。
 
  第一王子來到某間書房,這裡是最高指揮官作戰會議室,因為開會時間有時候會花上三四天,所以會議室裡都有內建小套房方便高官們過夜。
 
  找了一張比較大的床,第一王子才剛躺下就發現我躺在旁邊。
 
  「嘿!」我甜膩的笑著跟他打招呼。
 
  「你想幹嘛!」第一王子嚇到起身,擺出備戰姿態。
 
  「嗯……第一王子佩諾齊亞瑟,魔族歷史中出名的國王之一,在東邊建立榮耀大國卻被自己人捅一刀篡位成功,真可惜呢。」我拿著一本厚重的史書,側躺在床上說,「你不是很想找重建國家的機會嗎?現在機會來了,怎麼一臉興趣缺缺。」
 
  「呿,沒有資源、沒有人力、沒有力量,是能建立什麼?堆積木嗎?」
 
  我爬到下床,走到第一王子身邊,躺在他胸口上輕輕的說:「所以只要有資源、有人力、有力量就能建國呀,聽起來真簡單。」
 
  第一王子想把我推開,卻被我抓住雙手反壓在牆上,他有點緊張但沒露出慌張的神色,「你想幹嘛?利用魔王之子的力量打仗嗎?」
 
  「不,這個國家後來會怎樣我是無所謂,但我可以幫你建國,只是你必須答應我開出的條件。」
 
  「和魔族談交易,你是不想活了嗎?」第一王子勾起嘴角笑了笑。
 
  「你現在的身體能對我做什麼呀?你除了答應我,沒其他選擇喔。」我以同樣的笑容回應他。
 
  第一王子收起笑臉,他知道我沒在開玩笑,嚴肅的氣氛瀰漫在我們之間。
 
  窗外的月光照不進房間中,我與第一王子的交易藏在幽暗的角落中,沒人聽見我們的對話,除了站在樹幹上紫眼睛的貓頭鷹。
 
  「那就這麼說定囉,佩諾齊亞瑟。」我在他耳邊吐了一口熱氣,隨後放開離開房間。
 
  佩諾齊癱坐在地,斜過眼望著我逐漸遠去,不禁竊笑幾聲。
 
  「這個人類,挺有趣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