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清早,太陽才剛從邊際緩緩升起,我們已經潛入皇宮中。
 
  利用弗格薩斯的隱身法術避過好幾個守衛,大概是昨天的大範圍魔法太過嚇人,涂爾幹斯國國王下令要多數士兵鎮守在城牆外,他們似乎認為我會率領大軍進攻主城。
 
  城堡內的守衛數量下降,精銳部隊又只保護國王,瑩親跟王子的寢室顯得有些冷清。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小心翼翼,見到瑩親之前不能輕忽其他危險。
 
  原本以為會花很多時間在找他們房間,但沒想到那對狗男女的房門非常好認。
 
  瑩親大概是少女心爆發,加上涂爾幹王子炫富心態,兩人的房間搞得好像豪宅大門一樣,怕別人不知道這門後的東西有多高貴。
 
  門外面掛著大大的牌子寫著:「瑩親寶貝一號房」。
 
  看到這扇門我都快吐了,搓了搓寒毛豎起的手臂,雖然這種炫耀方式讓弗格薩斯、艾德里安覺得新潮,但我非常不能接受也無法正視那扇門。
 
  弗格薩斯稍微感知周遭魔力,確認沒有附加魔法後,提起手杖潛入影子內想先進去瞧瞧,我跟艾德里安貼在門邊,表情嚴肅嚴正以待。
 
  咻--!
 
  竄入門縫下的弗格薩斯,靠著傢俱造成的陰影緩緩靠近床邊,床上有個人被棉被蓋住,不知道在棉被下做什麼,只知道床上異常激烈的晃動著。
 
  打架?滾床單?好像不是很和睦,可是這裡是「瑩親寶貝一號房」。
 
  除了狗男女交配之外,還能用來做別的事情嗎?
 
  猶豫了一會兒,弗格薩斯離開房間回報這件事,他一臉愉悅的模樣,像是非常期待衝進去抓姦,看看他們會露出什麼表情。
 
  艾德里安認為這時候進去不妥,雖然目前的身分是敵人沒錯,但也要給對方一點面子,打擾別人辦事很沒禮貌。
 
  「我就是要讓他顏面盡失呀。」弗格薩斯露出邪惡笑臉,「還好我有學特殊魔法,可以把捉姦在床的畫面立即傳送給城裡的人民看喔。」
 
  「你是說『現場直播』嗎?」我覺得這個主意非常棒。
 
  「那魔法不叫現場直播,而是『神鏡群目』,是一種將魔力凝聚成薄膜鑲入眼中,再利用視覺魔法疊上空間魔法的多重咒術,施咒者看見的一切能傳達到有鏡子的地方,魔力越穩定畫面越清楚。」艾德里安替我細心解釋,並語重心長的提醒我副作用強烈,不建議嘗試。
 
  「所以連聲音都有辦法傳達嗎?」我認為自己現在狀況非常好,區區多種咒術應該沒比大範圍魔法還難吧。
 
  「如果在耳朵上外嵌音感魔法就可以喔!」弗格薩斯才剛說完,馬上就把音感魔法附加在我左耳,「多種咒術通常都要五個人以上才能發動啦,但我們都是菁英,各自負擔一部分可以吧?」
 
  「這麼做太惡劣了。」艾德里安依然反對我們計畫。
 
  「艾德里安,我們必須讓人民看見真相。」我露出無奈的表情,輕輕握住他的雙手眼神中充滿憂愁,「赫萊之國的人民都被瑩親蒙騙了,被塗爾幹斯國統治後根本得不到幸福,雖然我捨棄公主身分加入你們,但我依然不捨無辜的子民受苦受難,戰爭時期有許多事情是沒辦法用道德的天秤衡量的,請你理解我想要將真實的瑩親公諸於世的心情,這不是為了弗格薩斯惡質的興趣,而是要讓人民發現自己正盲目追隨著看不見的希望,這樣的盲從只會讓他們跌落名為絕望的深淵,所以拜託你了艾德里安,幫幫我吧、幫幫赫萊之國那些可憐的人們。」
 
  「夏詩……」
 
  艾德里安聽了我一番真摯感人的胡扯,竟然紅了眼眶。
 
  他已經很久沒遇到如此仁慈且無私的崇高之人,當艾德里安深陷在感動中久久無法回神時,弗格薩斯竟然露出不屑的眼神。
 
  我半瞇著眼瞪著弗格薩斯,那傢伙真的很敏銳,多次都能看破我的偽裝。
 
  也難怪瑩親的面具能被他輕易撕破,因為弗格薩斯是個長年遊走人間經驗豐富的魔王之子嘛!
 
  成功說服艾德里安,他願意替我分擔視覺魔法的部分,剩下的魔力鑲嵌和空間魔法由我自己來維持。
 
  為了降低被士兵發現的機率,弗格薩斯還在周遭放了幻術結界,艾德里安則將地面凍出一層薄冰,如果有人踩到腳就會被凍住。
 
  萬事俱備周全,我握緊拳頭深吸一口氣,與兩人交換眼神後朝房門用力一揍!
 
  碰!
 
  門板被我打碎,巨響嚇到床上的兩人,他們直接彈起身錯愕的望向大門。
 
  「你就招了吧!其實你只是想跟王子上床!」
 
  我用力大喊,皇宮外頓時響起我的聲音,神鏡群目、音感魔法也成功發動。
 
  被吵醒的人們疑惑的望向周遭,不管是化妝鏡、小鏡子、水盆、酒瓶等等,反正只要能反射的物質都顯現出我所見的畫面。
 
  『神鏡群目』原本只能出現在鏡子裡,但因為我魔力太多又分散太快,導致除了鏡子外的物體也能觀賞現場直播。
 
  此時陽光劃破黑暗,煦煦的太陽脫離邊際照亮四周。
 
  我們也能看清楚床上那兩個人的表情,涂爾幹斯王子手裡拿著小刀,臉上充滿羞恥和憤怒,而被他壓在身下的是滿身傷痕血淋淋的裸男。
 
  弗格薩斯倒抽一口氣,「大哥?」
 
  「啊?」我先是看了一眼弗格薩斯僵硬的表情,又打量著床上的男子。
 
  他跟弗格薩斯長得並不像,但他們都有浮動的獨特花紋,而且身材修長精實。
 
  那位男子烏黑柔軟的長髮散落在床頭,俊美的臉龐搭配那充滿肅殺之氣的雙眼,氣勢強大讓人不禁後退一步。
 
  記得魔王之子只剩三名。
 
  黎娜當年被打殘,弗格薩斯臨陣脫逃,最後完整倖存的是……
 
  「魔王第一王子!」我拉高音調近乎尖叫,腦袋一片空白無法理解眼前的畫面。
 
  「嗯嗚嗚嗚!」
 
  第一王子嘴裡塞了紅色布條,他似乎被奇怪的咒文束縛所以才無法行動,看見自己老弟掙扎的更激烈。
 
  「涂爾幹斯王子,您可以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艾德里安直接背對他們問道。
 
  「來人啊!抓住他們!」涂爾幹斯王子沒想解釋的意思,想直接叫人抓我們。
 
  過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士兵趕來支援,才發現我們在外面放了魔法,士兵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破解幻術、冰凍術。
 
  為了多一層防護,我用魔力把碎散的門組回去,然後用魔力硬壓在門上,形成另一種封印結界,好讓抓姦戲碼能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進行。
 
  「呃……你可以先放開我大哥嗎?」弗格薩斯挑起眉抽著嘴角,他在憋笑。
 
  「閉嘴!你們魔族都應該歸順於我!」涂爾幹斯王子胡亂揮舞小刀。
 
  小刀上有附加未知魔法,弗格薩斯不敢貿然靠近,先阻斷聲音魔法,接著默默退到我身後小聲的說:
 
  「涂爾幹斯王子應該是想做某種儀式,讓人民知道他這麼認真對抗魔族不太好,麻煩您扭曲一下事實好嗎?」
 
  「可是第一王子……」
 
  「反正不解開他身上的咒文就好啦,別看他好像很瘦弱,脾氣一來就會到處破壞,破壞力不輸黑暗女神呢。」
 
  「他這麼強怎麼會被抓啊?」
 
  「我怎麼知道,你應該問壓在他身上的涂爾幹斯王子呀。」
 
  正當我跟弗格薩斯竊竊私語時,涂爾幹斯王子覺得被我們忽略好像看不起他,於是他非常憤怒的拿刀衝過來要捅我。
 
  鏗鏘!
 
  艾德里安直接用刀鞘打掉小刀,涂爾幹斯王子嚇了一跳,因為艾德里安始始終是背對著他,竟然能在那種情況下抵擋攻擊。
 
  我抓住機會,趕緊跑到床旁邊看著涂爾幹斯王子,弗格薩斯同時也將音感魔法恢復。
 
  「王子!您竟然跟魔王之子有勾結!」
 
  說話同時,我的手不安分的摸著第一王子,第一王子覺得莫名其妙又感非常厭惡,於是扭動身軀想離我遠一點,不過礙於咒文拘束,他根本沒法移動。
 
  好不容易終於抓到棉被,我蓋住第一王子身體只讓他露出半張臉,搞得好像被抓姦後羞恥到見不得人。
 
  先讓大家誤以為他已經被羞辱過了,接著把視線轉向涂爾幹斯王子。
 
  「胡說!我這是在取純粹的魔力!我要用小刀把魔力淬取出來!」涂爾幹斯王子氣呼呼喊著。
 
  他拿的小刀上確實有奇異刻紋,不能讓人民認為王子認真做事,只好……
 
  「您的小刀?」我驚恐的看著涂爾幹斯王子的胯下,「原來您是『小刀』呀。」
 
  才剛說完,我彷彿能聽見城鎮裡傳出各種笑聲。
 
  「姊夫!」弗格薩斯為了讓場面更加混亂,直接抱住涂爾幹斯王子的腿,跪下來哽咽大喊,「您之前不是才和我大哥完成婚約嗎?戰爭關係婚禮草草了事,如今依照約定奪得赫萊之國,是不是該正式宣布您與我大哥的關係,並且重新舉辦盛大婚禮啊!」
 
  「閉嘴!誰是你姊夫啊!下賤的第九王子少在那邊胡扯!人類怎麼可能跟魔族結婚!」王子想桶弗格薩斯,反被弗格薩斯牽制住拿刀的手。
 
  「姊夫--我大哥都獻出肉體了,我還被你囚禁那麼久,第七公主還因此捨棄魔族之力化作為人,就是為了讓您好對人民交代呀,魔族方都犧牲這麼多,您竟然在這時候翻臉不認人。」
 
  「無言亂語!我愛的是瑩親,你們這些噁心的魔族都給我去死!」
 
  涂爾幹斯王子把弗格薩斯踹開,背對著我們的艾德里安皺一下眉頭,他也感覺到被踹開時的刺痛,雖然不太清楚目前的狀況,但還是覺得要說點什麼緩解氣氛。
 
  「王族有情婦很正常,雖然你的情婦特別了點,但都做到這種地步了,應該要負責一下吧。」
 
  這句話讓涂爾幹斯王子更生氣,他額角爆出青筋揮拳想揍艾德里安,不過艾德里安戰力高他好幾階,在王子揮拳前他就用刀柄打斷王子鼻樑讓他痛到說不出話來。
 
  既然涂爾幹斯王子沒辦法說話,我就讓第一王子說點話吧!
 
  用手勢暗示弗格薩斯,要他躲進床底下,偽裝成第一王子說點什麼。
 
  弗格薩斯瞬間理解我的暗示,退到視覺死角後迅速躲進陰影裡鑽到床底下。
 
  「你這個負心漢!明明說要跟我一起統治天下的!」
 
  「啊?」涂爾幹斯王子有些困惑,他發現第一王子眼神死像是放棄掙扎,但發出來的聲音卻非常生動,「等等,你們是要誣陷我吧!你們以為演出這種爛戲會騙到人民嗎?」
 
  「您怎麼說這是演戲呢?我確確實實看見您跟第一王子在床上剛做完那檔事呀,如果這是演戲,您究竟為何會跟第一王子在床上,而且魔王之子隨意進出都沒士兵阻攔呢。」我貼到第一王子臉邊,故意大聲說道:「我知道你有許多冤屈,雖然過去我們和魔族處的不好,但今天這裡是我的地盤,皇室裡竟然出現這種醜聞,身為赫萊之國前任公主,我詩莉妲.多洛尼萊.托恩會替你做主。」
 
  第一王子瞪大雙眼,眼睛裡都爬出血絲,像是想用眼神殺了我一樣,不過弗格薩斯替他說出的話又跟他內心想得不同。
 
  「我獻出魔族的所有,卻換來這樣的背叛,果然人類都不能相信,嗚嗚嗚。」弗格薩斯哭得很敷衍,我稍微移開一點視線用手指戳戳第一王子雙眼好讓他紅了眼眶又流淚。
 
  視線回到第一王子身上,在我眼中他大概氣到快中風了,但在外人眼裡第一王子是個因情傷而啜泣的魔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