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天氣忽然驟變。
 
  我與伊凡四目相交一會兒,很快就達成了共識──
 
  在天氣變糟之前,要趕快回去。
 
  這次伊凡沒露出不甘願的臉,握緊雙拳加快腳步直奔湖中央。
 
  我以為他要去跟迪里艾爾一起拔鐵鎬,結果他竟然無視鐵鎬,強行把迪里艾爾扛到肩上打算直接跑回岸邊。
 
  「喂喂、這樣不行,放我下來!你自己先回岸邊啊!」
 
  「閉嘴!不要亂動!」
 
  「把我丟下也沒關係,你的命比我這具屍體還重要吧。」
 
  「都說了閉嘴。」
  迪里艾爾肢體僵硬的掙扎,也許是溫度驟降導致他的活動力下降,掙扎的模樣像是全身痙攣,十分詭異。
 
  伊凡似乎早預料到,屍體遇到低溫可能會僵硬到連手指都沒辦法動,若放著迪里艾爾不管,他絕對會變成湖中間的冰棒。
 
  伊凡完全沒受寒冷影響持續朝岸邊走來,但他不像過去時那樣快速,每步都走得小心翼翼。
 
  啪滋!
 
  我聽見某種東西裂開的聲響,聲音弱小細微,微風的聲音都能蓋過,不過光聽見一聲,我就知道事情不妙。
 
  稍微往湖側邊跑去,果不其然看見伊凡後方有明顯的裂痕,碎裂來源是我插下去的那支鐵鎬。
 
  寒風逐漸變強,儘管我穿得很厚,但風還是能從縫隙鑽進衣服裡,冷的我脊髓痠痛起來,裸露在衣物外的臉和耳朵也幾乎要失去知覺。
 
  站在岸邊什麼也做不了的我陷入恐慌,四周捲起白色雪花,旋轉、纏繞婉如要將整座湖吞掉的雪怪。
 
  「伊凡、迪里艾爾!」
 
  我大聲喊叫,希望他們能憑著聲音找到岸邊的位子,雪霧越來越大,風也增強到把我吹倒,讓我只能壓低身子爬到樹幹後面躲避強風。
 
  暴風雪中沒人回應我,應該說就算回應了我大概也聽不見。
 
  趴在樹幹上,我努力睜開眼向看清楚他們在哪,湖附近隱約有人影在動,但很快的人影迅速往下墜。
 
  咦?不會吧!他們掉進湖裡了?
 
  唰--
 
  刺耳的聲響劃破冷空,地面劇烈晃枯木傾倒。
 
  在視野陷入漆黑前,我看見有個女人安穩的站在暴風中,無視強烈晃動及崩裂的地面,她就在站在不遠處與我對視,並且露出詭譎的笑臉。
 
  她是……
 
  沒給我思考的空間,女人眨眼間消失在視線中。
 
  一陣天旋地轉,暈眩過後我沉沉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