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除了中元普渡、享受最後的暑假外,有沒有想過要製造特別的回憶?
 
  俗話說過年過節都要做點應景的事情,過年要放鞭炮、送紅包、吃團圓飯兼烤肉。
 
  端午節就要吃粽子、划龍舟和烤肉,中秋節就是月餅、柚子跟烤肉。
 
  所以,你們是不是認為,農曆七月也要烤肉呢?
 
  當然不是呀,烤肉這種事情什麼時候做都可以,這麼普通的活動怎能製造特別回憶。
 
  鬼節應景的活動,就是去鬼屋冒險對吧!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廢墟中遊蕩,身邊的人是你最後的依靠,手裡的照明稍有閃爍都能讓眾人心驚膽戰。
 
  如果進出都沒事大家就會變成朋友,但--遊蕩途中,發生意外大家鳥獸散的話……
 
  一個不小心說不定會鬧出人命呢,這難道不是一種特別回憶嗎?
 
 
  午夜,一群人聚在草木叢生的戶外廣場,前方就是他們的目的地。
 
  那是間殘破不堪的百貨公司,過去曾經發生過火災,負責人在災後賠了很多錢,最後把這間百貨公司拍賣掉,但火災時死了不少人,加上位置有點偏僻,這間百貨公司歷經幾年風雨仍沒被買下。
 
  「但在五年後的今天!這間百貨公司的歷史將被改寫!因為他被閃閃亮亮開外掛企業買下啦!」
 
  一個頭頂紅帽的少女,高舉著手裡疑似玩具槍的東西喊著。
 
  「呃、所以你為了進去裡面,把整間百貨公司買下來了?」髮尾挑染薰衣草色的少女挑起眉問,她沒必要為了去非需遊蕩花大錢。
 
  「唉呀!這裡畢竟是私人土地,隨便進入可是會惹來很多麻煩,為了能安心冒險,花點小錢很值得啦!」紅帽少女燦爛的笑著回應對方,隨後用玩具槍指著旁邊的人說道:「來來來、既然都要一起冒險了,就來個三十秒自我介紹活動吧!」
 
  「蕭熾。」髮尾挑染薰衣草色的少女冷冷說著,「看到徵人啟事才來冒險的,你說一小時會給五百元是真的嗎?」
 
  「當然呀,比起跟公司保鑣遊鬼屋,不如跟陌生人出團比較好玩。」紅帽少女再次高舉著手裡的玩具槍大喊,「而且,今天要測試公司新產品『世界無敵鬼鬼蹦掉砲』!」
 
  「嘁。」蕭熾露出不屑的顏神,環手抱胸睨了一眼左邊的人,「繼續自我介紹吧。」
 
  「我是許萱萱!」挑染桃色短髮的少女有朝氣的舉起手,「我是為了推銷情趣用品來的!因為在黑黑的地方,有肢體碰撞的話就會有需求,所以我就來了!」
 
  「在場所有人應該都沒有這個需求。」蕭熾冷淡回應。
 
  「欸~這很難說,有沒有聽說過越黑的地方你越亮,搞不好進去鬼屋後有人會發光發熱,這時候就需要滅火對吧?我有一種棒棒,插進去之後會冰涼涼的很有質感唷~」
 
  蕭熾白了許萱萱一眼,忽略她詭異的推銷詞,叫下一個人趕快自我介紹。
 
  「我叫凌霜。」比許萱萱還瘦小的男孩小聲說著。
 
  「欸~這裡竟然有未成年!」許萱萱難以置信地大喊,「你穿著西裝和領帶,難道你是傳說中喝要變成小學生的偵探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內心其實是成熟的大人,我還是可以推銷『冰棒』!」
 
  「沒興趣。」凌霜模仿著蕭熾不屑的表情。
 
  「那你對武術有興趣嗎?我是武術館館長雄哥!歡迎加入我們!」雄歌聲調渾厚有力,魁武的身軀把許萱萱擋住。
 
  「大叔~不要站在我前方唷,不然你的菊花會在不對的時節綻放。」許萱萱笑咪咪地拿出一把小刀,那把小刀非等閒之輩,拿在許萱萱手中可想而知是像小刀的情趣用品。
 
  「這團真的是冒險對嗎?總覺得很像直銷會。」凌霜碎唸同時退後幾步。
 
  「凌霜弟弟你多心啦!有直銷辦半在黑黑髒髒的廢墟裡嗎?」紅帽少女湊到凌霜身邊,伸手想勾搭他的肩,但凌霜機靈躲開讓他撲個空。
 
  「哼,廢話不要這麼多,你趕快自我介紹,然後趕快結束這無趣的廢墟冒險。」蕭熾一臉不耐煩。
 
  「什麼?你們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嗎?我好歹是你們的雇主耶!」紅帽少女露出失望的表情,用玩具槍指著蕭熾說,「我叫做哈沙娜,是閃閃亮亮開外掛企業的總裁。」
 
  「這麼年輕就當總裁?」蕭熾質疑的望著哈沙娜,「我聽說那間公司的總裁是男的,可你從頭到腳都像個少女,該不會只是個代理吧。」
 
  「我是雇主,你們看得見、摸得到就好啦!」
 
  哈沙娜不在意蕭熾失禮的質問,拿出一大串鑰匙轉身走向大門,將封住門的重重所面卸下,推開布滿灰塵的玻璃門後颯爽走入裡頭,其他人紛紛跟上。
 
  由於窗戶玻璃都碎了大半,室內雖然潮濕卻不會悶熱,在這炎炎夏日反而有冷風吹過,不過氣溫還沒低到讓人打顫的地步,眾人各自在一樓散開遊走,他們多少會注意其他人沒有離開自己的視線,就怕一個閃神有誰會消失。
 
  兜了幾圈都沒看見稀奇的東西,頂多有幾尊被燻黑的人偶堆在角落,哈沙娜召集所有人到大廳中央,那裡以前似乎是讓客人坐著休息的區域,沙發和茶几都還擺在原地。
 
  「場景有了卻沒氣氛。」哈沙娜坐在沙放上環起手重重嘆氣,「而且這裡太黑了,早知道應該帶手電筒來。」
 
  「要照明設備的話,我這裡有。」蕭熾冷不防從背後拿出有LOVE字樣的應援牌,那牌子上鑲滿各種顏色的LED燈泡,開關按下去周遭頓時五光十色。
 
  「噢、為什麼不帶手電筒呀?」凌霜覺得刺眼,用手遮住光線。
 
  「哼!有照明就不錯了,不然你們有誰帶更好的東西來嗎?」蕭熾關掉應援牌不開心地問。
 
  許萱萱揮揮手上的小刀苦笑,他只帶了情趣用品型的小刀,而凌霜從背包裡拿出來的則是泡麵,重點是這裡沒熱水根本沒辦法泡泡麵。
 
  「我還以為探險帶手電筒是基本常識。」雄哥挑起眉,手裡拿著軍警用手電筒。
 
  「既然有照明就能繼續往上走啦!」哈沙娜一個彈指叫喚外頭的白鴿,那隻白鴿身上有詭異的粉藍與粉紅點點,「當我們遇到危險時,這隻鴿子會飛出去求救。」
 
  「噁,那是你們公司基因改造的生物嗎?」蕭熾嫌惡地打量著鴿子。
 
  「他天生就長這樣,明明很可愛幹嘛擺那種臉呀。」哈沙娜把鴿子抱在懷裡輕輕撫摸,「那在上樓前,來說點鬼故事培養氣氛吧!」
 
  提到鬼故事三字,氣氛總算開始有些緊張,許萱萱舉起手想成為第一個說故事的人,瞧其他人都沒反對,自然就由許萱萱當起頭。
 
  許萱萱的故事是他的親身經歷,那天是個傾盆大雨的夜晚,因為銷售網站出現問題,他一整夜都在電腦前焦頭爛額的重新上架商品。
 
  八坪大的房間裡,光源只有一盞桌燈和筆電螢幕,他早已習慣幽暗不明的房間,加上為了省電費就沒打開大燈。
 
  完成工作時已經半夜三更,許萱萱累到直接趴在桌上呼呼大睡,意識矇矓之際,他感覺電腦桌下有某個物體在移動,似乎是繞在他雙腿之間徘徊。
 
  原本以為是蚊子所以隨手伸下去揮了幾下,沒想到碰到冰冰涼涼的物體,在摸下去竟然還軟軟綿綿、毛茸茸,那物體還不小,差不多有半個手臂長。
 
  難道是寵物貓貓嗎?意識不清楚的許萱萱傻笑幾聲,一時興起便桌下的物體到腿上,摸著療育的小動物,許萱萱在幸福的狀態下沉沉入睡。
 
  隔天一早,許萱萱腿上的生物不見了,剛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直到去衛生間洗臉時才驚覺昨天詭異的體驗。
 
  「我根本沒養貓!怎麼會有貓在我腳下轉呀!」許萱萱捧著臉頰興奮的喊著,「隔天我出門時正好遇到樓下鄰居,他跟我說兒子養的水豚昨晚死了非常傷心,所以我在猜呀!昨晚來找我的是那隻水豚。」
 
  「鄰居的水豚跑去你家做什麼?」凌霜故作鎮定地問,內心卻一陣涼,覺得這故事很邪門。
 
  「欸~不知道~」許萱萱攤著雙手,他也知道這故事不可怕,不過這是他活到現在最值得說嘴的奇妙經歷。
 
  接著,換雄哥說故事。
 
  雄哥平日都在自家武術館裡練拳,因為生活充實、為人正直,基本上捕風捉影的事件都沒經歷過,但他朋友倒是時常撞鬼或遇見無法解釋的事情。
 
  就拿最近的來說,雄哥朋友簡稱狗蛋,狗蛋是個愛耍小聰明的痞子,看見女人掉智商速度比翻書還快,因為這樣他總是深陷在紅顏禍水之中。
 
  有次,有個女人因為與某人有過節被人給殺了,狗蛋是那女人的工具人,兩人往來密切所以狗蛋也被警察盤問很久。
 
  可惜狗蛋知道的不多,他只知道女人時常勾搭男人,而且下手類型十分多元,不論高矮胖瘦、個性好或爛、有錢沒錢都能勾搭,只能說女人是個毫無節操並且以玩弄別人感情為樂的渣女。
 
  警察放狗蛋離開後,狗蛋鬆了口氣認為這件事已經與那女人無關,沒想到當天回家的晚上,他夢見女人目光猙獰、全身血紅的站在他家門外。
 
  在夢中,狗蛋開了門,女人衝進屋內用手裡的刀捅向狗蛋
 
  快刀斬亂麻後狗蛋成了肉泥爛在地上,只剩一顆頭看著女人把肉泥吃抹乾淨。
 
  可怕的夢境讓狗蛋嚇得從床上跳起來,還沒冷靜下來就聽間房外有人敲門,他傻在床上幾分鐘,門外的人依舊規律的敲著門。
 
  他自己一個人住在租屋處,不可能會有人來敲房門,就算家人用鑰匙自己進來,那又為何緘默不作聲就顧著敲門?
 
  還怕夢境成真,狗蛋趕緊逃到陽台上,冒著從八樓掉下去的危險,從自家陽台爬到隔壁去,躲在隔壁家陽台的櫃子裡,就這樣到隔天早上。
 
  當天一亮,狗蛋急忙到鄰居家解釋狀況,跟著鄰居回到家中,發現門鎖被敲開,裡頭也有被翻箱倒櫃的痕跡,他們趕快報警。
 
  幾天後,殺女人的兇手被逮捕,而那兇手竟然是狗蛋在酒吧勾搭過的女性小檬,原來小檬跟女人是朋友,因為男朋友被搶而引發殺機。
 
  小檬殺女人時正好是狗蛋打來的時候,雖然手機沒接通,但小檬還是怕狗蛋會因為起疑跟警方提起自己,於是決定潛入狗蛋家打算殺人滅口。
 
  那晚在房外敲門,是因為自己還在猶豫要不要殺狗蛋,當時他心想敲門敲到一百下就進去殺人,結果這給了狗蛋免於一死的機會。
 
  「狗蛋從那次之後就改掉風流的習性了呢。」雄哥握起拳覺得振奮,「那女人肯定是為了提醒狗蛋,要狗蛋趕快醒來逃走。」
 
  「這、這故事也很精采。」凌霜面有難色,腦中浮現狗蛋被大卸八塊畫面。
 
  「前面兩個故事都很溫馨,沒有恐怖一點的嗎?」哈沙娜用玩具槍指著蕭熾,意示他快點說恐怖故事。
 
  「沒什麼好說的。」蕭熾別過臉不想說鬼故事。
 
  「隨便掰一個也行,不說我就不給錢喔。」
 
  「嘖。」蕭熾瞪了哈沙娜一眼,隨後用平淡的語氣說:「有天早上,我去陽台收衣服,正好有人跳樓,我跟那個人對上眼,就這樣。」
 
  「欸~~你都不會怕嗎?」
 
  「是他自己想死的,我怕什麼?」
 
  「如果是我,大概會嚇到睡不著吧。」凌霜小聲的碎唸幾句。
 
  「凌霜弟弟換你囉~看你一直發抖,還能繼續嗎?」許萱萱瞇起眼像隻逗弄小老鼠的的貓,愉悅的眼神讓凌霜感到威脅。
 
  「我才沒有害怕,我的可是聽過更恐怖的鬼故事。」
 
  「喔~洗耳恭聽。」
 
  凌霜有個同學叫做阿雅,阿雅是容易撞鬼的敏感體質,有一個他站在校門口遲遲沒有走進學校,老師過去慰問阿雅則臉色慘白的說身體不舒服要請假回家。
 
  他回去發燒了三天,再次回到學校時整個人變得很虛弱,他告訴同學們,不管發生什麼事,太陽下山後絕對不能獨自留在學校。
 
  許多人表面上說阿雅在裝神弄鬼,但放學鐘聲響起所有人都搶著離開教室。
 
  凌霜因為要去補習所以沒急著離開,補習班就在學校對面,過條馬路就能到,提早過去也只是看書而已,為了打發時間,凌霜經過警衛叔叔同意,在警衛室裡看電視。
 
  看著看著,太陽下山後警察叔叔就先出去巡邏,距離補習班上課還有一段時間,凌霜也就繼續看電視等補習班老師來叫人。
 
  沙沙沙--
 
  電視機忽然訊號不良,一陣雪花白浪後,螢幕上出現一個四肢歪曲的人形,背景是學校校門口。
 
  凌霜趕緊關掉電視,沒想到電視一黑頻,馬上反射出後面的窗戶,一顆頭正貼在窗戶用睜圓的雙眼盯著凌霜。
 
  沒事的!警衛室門有鎖。
 
  凌霜假裝沒發現窗外的東西,默默拿起手機傳簡訊跟家人說這件事。
 
  咚、咚、咚。
 
  那顆頭開始撞擊窗戶,一次比一次更用力,還好警衛室的窗戶全部都是強化玻璃,內側還有加裝鐵窗,就算強化玻璃被撞破,那東西也不可能穿過欄杆。
 
  頭貼著玻璃往櫃台移動,凌霜能看見那對方體型寬大應該是個男人,他用歪曲的手在櫃台玻璃上抹來抹去,嘴角逐漸敞開拉到耳後,雙眼瞇成月彎形,發出尖銳的笑聲。
 
  沙沙沙--  
 
  電視機突然自動開啟,又是一陣雪花白浪,接著出現放大版的男人笑臉,凌霜嚇到直接拿椅子砸爛電視,但電視依舊發出可怕的笑聲。
 
  就在凌霜要用椅子繼續砸電視時,警衛叔叔正好回來,外頭的男人早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補習班老師。
 
  凌霜告訴警衛叔叔他所看見的事情,得到的回應卻是看電視看到傻了才會出現幻覺,隔天上學時被老師斥責一番,但學校沒要求凌霜賠償電視,只要求他別亂說。
 
  「那次之後,我就會在太陽下山前趕快離開學校。」凌霜邊說邊發抖。
 
  「哇~好刺激呀~」許萱萱眼中閃閃發亮,很羨慕凌霜似的。
 
  「那東西該不會什麼癡漢的鬼魂吧?」雄哥揪起臉。
 
  「好啦!既然氣氛都培養好了,就趁著還有恐怖氛圍時,趕快上二樓!」
 
  哈沙娜舉起玩具槍,領著眾人朝二樓前進。
 
  --
  廢叭:
 
  噗浪鬼門開的小活動文出來啦~
  所有投稿角色資訊在此>傳送門
 
  最近失眠的很嚴重QDQ
  雖然試著早睡但還是睡得很差呀
  還出現了夢中夢的鬼壓床
  在夢裡睡著後夢見自己被鬼壓床
  第一層夢醒來還是鬼壓床狀態,好不容易辦清醒現實也被鬼壓床
  睡眠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