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坐在學校的花園中央,身邊圍繞著紅色玫瑰花,放眼放望去來這裡吃午餐的都是情侶,過去我決不會靠近這個地方,畢竟身為一隻單身狗,沒事也不想來這裡看白光。
 
  而我今天卻坐在這裡,看著成堆忽明忽滅的閃光,我不以為意,雙眼放空腦子不斷回放早上發生的事情,令人心跳加速的畫面覆蓋了一切。
 
  讓人心煩的種種、讓人氣憤的瑣事,不管是颱風天還要來上學還是,過去因為做咖哩飯太噁心,被別人當作烙賽大受打擊,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個啊!那個!
 
  「等很久了嗎?」
 
  溫柔的聲音由我背後傳來,轉頭望去果然看見那個人的面容。
 
  想起那時,我們因為錯過公車一起在狂風暴雨中奔跑,躲過幾道雷光和大樹後,必須游跳過一條暴漲的大河,旁邊鴨寮柵欄損壞,成群的鴨子撞在我們身上,我敵不過鴨屁股連擊,將要昏厥溺死在河中央時,他緊緊抓著我的手,以驚人的力量拉著我游到對岸。
 
  感受到他如此堅定的上學意志,我也燃燒起來,儘管全身濕淋淋的還滿臉是鴨屎,我仍繼續跟著他一起跑向校門,反正大雨宛如一桶水潑來,屎什麼的也被沖刷掉了。
 
  眼看校門就在不遠處,我與他十指交扣高舉雙手歡呼,此時,天空忽然飛來幾顆香蕉樹,似乎是香蕉銷售慘淡,所以蕉農砍倒幾顆樹以示憤怒,砍完也就直接把香蕉樹放在旁邊沒做後續處理,當颱風天來時,這些香蕉樹便被吹得漫天都是。
 
  只見毅力不屈的他拿出開山刀,咻咻幾下快刀斬亂蕉,眨眼間香蕉樹全部灰飛煙滅,但飛來的東西不只香蕉樹,鳳梨和火龍果緊接在後,那已經不是咻咻幾下能解決的數量。
 
  就在我們緊緊相擁,閉上眼準備等著被水果砸死時,學校中央廚房的阿姨不知從何蹦出來只見阿姨拿個袋子輕鬆的把水果裝進去,雖然漏了幾顆水果,但還是讓我們免於死在水果下。
 
  阿姨很好心的護送我們到學校,還塞了幾顆水果給我們,說年輕人就是吃的不健康才會這麼瘦弱,向阿姨道謝後,我們狼狽地走進教室,原本以為會被老師罵個臭頭,或是被班上的譏笑一番,沒想到教室裡寂靜無聲。
 
  我這才意識到--
 
  除了我們之外,沒人成功從家裡來到學校。
 
  「……」
 
  我與他在教室裡獨處了幾個小時,直到第三堂下課颱風離去、雨停後,老師和同學們才紛紛進到教室,在那之前,我與他已經產生超越友誼的情感。
 
  他約我中午一起到花園吃飯,我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他。
 
  花園裡的玫瑰花原本都被強風吹爛,還好這裡的情侶們用愛澆灌著花朵,才讓這裡恢復以往的樣貌。
 
  我與他,在吃完午餐後,也加入了用愛澆灌花園的行列。
 
  在未來的幾個颱風天不放假的日子,我們不約而同向學校請假,畢竟要在颱風天上學實在太困難了,不如在家裡接水果、撿鴨子比較實在。
 
 
二、
  
  學校頂樓有個傳說,只要在颱風天去頂樓吃飯,就會出現颱風女神問你:
 
  「請問你吃的是好吃的便當?還是難吃的便當?」
 
  這個傳說就到此為止,沒人知道回答好吃、難吃或不回答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不信那種亂七八糟的傳說,但基於種種原因,我在狂風暴雨的今天,必須拿著便當到學校頂樓吃飯。
 
  就這麼剛好的,我錯過了與颱風女神見面的時機,因為這次颱風走的太快,當我到頂樓時已經,才發現頂樓的門是鎖的,而且外面十分焦熱,看起來就跟普通的夏天沒什麼兩樣。
 
  「救、救我……」
 
  門外有個女人趴在地上,她虛弱地拍著門板喊救命,我打量著那個女人,穿著像是希臘那種寬鬆白袍,她還有一頭狂亂的灰色自然捲,皮膚乾燥好似快乾死的蟾蜍。
 
  我去請警衛開頂樓的門,再請教官把女人背去保健室,在保健室老師的細心照料下,放學時女人已經恢復神采,我去見她時,她還自稱颱風女神,因為逗留太久沒跟上強風,所以差點乾死在頂樓。
 
  「為了報答你的救命之恩!我就姑且和你交往吧。」颱風女神面帶嬌羞,雙手抱胸的說。
 
  「那替你開門的警衛叔叔呢?背你去保健室的教官呢?照顧你的保健室老師呢?他們對你這麼好,你也應該跟他們交往才對。」
 
  於是,颱風女神就和我們四個人交往,而且她還規劃每個人的約會時間,因為比較喜歡我,所以六日是跟我約會,其餘三天是其他人,剩下的天數是她自己的私人活動時間。
 
  隔年颱風又來了。
 
  颱風女神在和我逛街時不小心被強風吹走,我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的初戀。
 
  在那之後,每年颱風天,我都會在學校頂樓吃便當,我並不孤單,因為還有警衛叔叔、教官、保健室老師陪我,原來我們都很念舊,不想忘記自己的上一任女友啊!
 
 
三、
 
  明明是颱風天,遊樂園裡的客人卻增加了五倍,這是什麼奇怪的現象?
 
  灰濛濛的天空降下大滴雨粒,雲霄飛車甩飛幾位乘客,現在他們正在空中被強風捲著,還好最後他們被吹回座位,否則玩出人命這間遊樂園絕對會被關閉。
 
  除了雲霄飛車出現異常,還有鬼屋也被吹上天,望著鬼屋越飛越遠,看來沒辦法期待那屋子會被吹回原位,只能打電話向老闆回報這個損失。
 
  休息時間,我去員工休息室躺一下,睡覺時習慣開的小夜燈,在昏黃的燈光陪伴下我沉沉入睡,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當我醒來時已經第二天早上。
 
  坐在床上,放眼望去一片蔚藍,原來我被颱風吹到海中央了。
 
  拿起旁邊的木板划水,划著划著,不禁無奈嘆氣,颱風天竟然還要上班,上班路途和上班中有多危險,難道政府都沒替各行業的人民想過嗎?
 
  嘩啦--
 
  鬼屋從天而降,裡面的同事各個慘白,大家都趴在窗邊嘔吐,看我孤拎拎的在床上划水,覺得我很可憐,於是就把裝滿食物和水的包包給我,接著鬼屋就被水龍捲沖走了。
 
  僅靠著背包裡的資源,我平安的回到遊樂園內,這時颱風已經離去,遊樂園又恢復以往冷清的模樣,老闆沒有很介意,還坐在雲霄飛車上開心的數錢。
 
  接著,一陣怪風吹來,老闆在過彎時被甩飛,我眼睜睜看著老闆越飛越遠。
 
  看來沒辦法期待老闆會被吹回原位,大家只能紛紛離職去找其他工作。
 
  --
  廢叭:
 
  這是噗浪的舉辦的垃圾小說活動!
  (夢墨定義垃圾小說:一千字左右或以下、故事內容隨便、會突變)
 
  以上是由三位的點文
  不拎子/主題校園,關鍵字:咖哩飯,開山刀,紅色玫瑰花
  登/主題校園,關鍵字:頂樓、傳說、好吃的便當
  影滅/主題遊樂園,關鍵字:颱風天、鬼屋、小夜燈
 
  最近因為很忙w
  打常天很容易出現倦怠(因為太漫長了
  所以舉辦這個小活動轉換一下心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