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桌上的圓形鏡,這鏡子是大姊姊送給我的,她說:「心中有苦悶、感傷就照照鏡子吧!」

  鏡子中的自己總是面無表情,偶爾會露出嚴肅、失望的臉,自從大姊姊沒寄信給我後就一直這樣了。

  有時候我會對著鏡子自言自語,希望鏡子後面有什麼人能聽見,或是我的想法能傳達給姊姊知道。

  這不可能的,對吧。

  「唉……」

  無力的垂下肩低頭嘆氣,搬來這裡才沒幾天就這麼沮喪。

  我真的能抓到殺人犯嗎?這幾天不斷想著同樣的問題。

  扣咚!

  一個聲音吸引我的注意,我抬頭望著鐵窗,心想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掉下來了。

  貼在鐵窗的欄杆之間,我隱約能看見對面屋子的鐵窗,但那個鐵窗對應的是二號房,住在三號房的我只能看見一口井。

  那口井很老舊,是用石頭堆砌而成,四周爬滿青苔野草,井口被木板覆蓋住上頭壓了石頭。

  石頭下好像還壓了什麼,因為鐵窗的關係我沒辦法把頭探出去看清楚。

  側著臉看著房子之間的狹道,可能是平常有在保養,之間沒有太多雜草和爛泥,是很乾淨的一條通道。

  中央雖然隔了石磚,但石磚蓋的很矮,除了裝飾之外沒有任何功能。

  剛才的聲音是什麼呢?查看四周,一邊是巷子的灰石牆,另一邊是狹道,好像沒有能發出聲響的東西。

  可能只是風聲吧。

  離開鐵窗到衣櫃拿出一個娃娃,順便從行李箱翻出娃娃專用道具。

  這隻淡紫色長髮、銀眼的女性人偶,是我親手製作的瑪特賴娜。

  在第十區長大的孩子都必須製作瑪特賴娜,只要誠心供奉用心照顧自己製作的娃娃,就能帶來好運和幸福。

  這是習俗,瑪特賴娜是第十區敬畏的神明。

  雖然我還沒有十八歲,但我已經開始練習製作瑪特賴娜了,才不像其他愚蠢的親戚,想說年紀到了才開始做,結果十八歲那天熬夜趕工也做不出瑪特賴娜。

  如果沒在成年禮做出人偶,瑪特賴娜會生氣呢!那可是會受到懲罰的呀!

  梳理著人偶的長髮,心裡想著要怎麼把人偶修的更精細,衣服也必須找更好的材質製作。

  拿起各種工具專心為人偶裝扮,只有在這種時候我才能忘卻憂慮,什麼都不必想、不必煩惱,只要把所有注意力放在人偶身上就好。


  叩、叩。

  當我打理完人偶時,突然聽見敲門聲。

  把人偶小心收進專用盒裡,披起一件薄外套走到門邊,從貓孔看出去,站在門外的是房仲業者。

  「你怎麼來了?」開點門縫,只露出半張臉。

  房仲業者露出親切的笑臉,雙手放在身後稍微將身子傾向我。

  「唉呀,不好意思打擾您了,可以請您幫個忙嗎?」

  「嗚……要做什麼?」

  「是這樣的,二號房的先生說對面鄰居出事了,我想找個人跟我去後面那間房子看看。」

  二號房的先生?斜眼看著隔壁,原來二號房住的是男的嗎?這麼說來我都沒去跟別房的人打招呼呢。

  差點忘了房仲業者說過殺人犯可能住在這附近,說不定殺人犯就是我鄰居。

  「對了,二號房的先生不一起去嗎?」想起二號房的窗戶跟對面住戶面對面,他應該看到對面鄰居遇到什麼問題了吧!不去幫忙嗎?

  房仲業者笑了笑,瞇起眼看著二號房的門對我說,「他大概就是那麼懶的人。」

  「欸?」是因為懶才不去關心鄰居的嗎?

  「噓,請您別跟二號房的先生說唷!」房仲業者伸起食指放在嘴邊。

  「嗯、好。」看見房仲業者有趣的行為,我不禁竊笑。

  跟著房仲業者走去後面住宅,那是一間像水泥塊的房子,比我住的地方還糟糕,沒裝潢也沒整理過,看起來像是荒廢的鬼屋。

  冷風吹過雜草搖曳,不安的抓住房仲業者的衣襬,心想這個地方真的有人住嗎?

  「唉呀、唉呀,住在這裡的人也很懶呢。」房仲業者呵呵幾聲,扇扇手拍走幾隻小飛蛾,「真不愧是二號房先生的鄰居。」

  「噗。」我摀著嘴遮掩笑聲,挺喜歡會諷刺人的房仲業者,這樣的人反而能讓我安心。

  「您笑起來很好看呢。」房仲業者慢下腳步看著我,「總是板著臉會忘記怎麼笑喔!」

  「啊……是。」低著頭用長髮稍微遮住臉,我平常果然表現得太嚴肅了嗎?

  當我低頭思考時,房仲業者已經用鑰匙打開大門,完全沒有打招呼的直接走進去。

  「直接進來沒問題嗎?」慌張的跟上房仲業者。

  「據我所知,這位住戶無法親自開門,因為--」

  房仲業著停下腳步,笑著抬頭看向天花板,我皺著眉不理解房仲業者的意思,直到我也抬頭望了一眼。

  
  有一個羊男插在天花板上。


  穿著白色西裝的男子,戴著有螺旋角的山羊頭套,螺旋角卡死在天花板裡。

  「居然有美女來搭救,真開心。」天花板上的羊男輕挑的說著,「為什麼我的窗戶不是對著這位美女呢?」

  他是變態嗎?感覺到危險的氛圍,我縮到房仲業者身後。

  房仲業者對著天花板上的男子搖搖頭,「請問您為什麼要用犄角貫穿天花板呢?」

  「因為有蚊子停在電燈上,我跳起來打蚊子就變成這樣了,所以我說要住天花板高一點的房子嘛!。」

  「……」我覺得,問題出在你為什麼要帶犄角這麼高的頭套。

  房仲業者無奈的嘆口氣,「知道了,我會請人把天花板調高。」

  「太好了,那現在快把我拔下來。」

  「欸?直接脫掉頭套就好啦。」我突然想到自己是來幫忙的,難道我要幫忙把羊男從天花板上拔下來?

  「脫掉頭套也沒用唷。」房仲業者拍拍我的肩,「請您在旁邊等待,若我意外被塌下來的天花板壓住,請幫忙叫救護車。」

  「啊……感覺有點危險。」

  望著螺旋角,插進天花板已經讓水泥變得脆弱,拔出來等於二次傷害,天花板一定會塌下來。

  不過就是個房仲業者而已,有需要這麼拚命嗎?直接叫消防員處理比較好吧。

  房仲業者把手機放在我手中,敲了敲手機螢幕解開密碼鎖。

  「為了您的安全,請待在玄關。」

  拿著手機默默走到玄關口,這房子其實也沒多大,一條走廊和一間客廳,走廊邊還有廁所與浴室。

  如果天花板真的塌下來,這裡應該會全毀吧,房仲業者真的沒問題嗎?

  喀啦!

  只見房仲業者抱住男子的腰用力一扯,男子就這樣安全的被拔下來了。

  啊啊、原來只是我想太多,水泥不可能這麼脆弱垮下來,畢竟裡面還有鋼筋嘛。

  「呀!太好了!終於下來啦!」

  男子大聲歡呼同時向上一蹬--

  吱咿!

  螺旋角再次撞進天花板裡,而且這次好像還撞斷了什麼。

  「請您冷靜一點,不要亂動。」房仲業者苦笑著。

  但男子完全沒聽進去,掙扎了一下就把自己弄下來。

  「現在洞這麼大沒問題啦!看我現在自己就能掙脫了。」

  幾粒砂石掉落,男子仰起頭看了看頂端的洞。

  這時房仲業者突然轉頭,正想對我說什麼--


  轟隆!

 

  「……」

 

  啊……

  天花板塌下來了。

  --

  廢叭:

  這年頭的房仲業者真的不好做(搖頭)(喂

  再次附上捻角山羊的照片(網路圖源)

  

  本篇的捻角山羊的羊角有90公分左右唷!

  蹬羚同學的角是110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