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買桌子和電腦,順便買了餅乾、泡麵等等的糧食。
 
  廚藝等級零的我,把廚房當作書櫃使用了,也買了窗簾遮住鐵窗。
 
  並不是鐵窗讓我討厭,而是鐵窗後面也有一戶人家。
 
  從鐵窗望出去,正好能看見對面的窗戶,還能清楚看見對面那戶人家的客廳。
 
  套房跟隔壁只差了一個走道和矮石磚,我伸手還能勉強碰到對面的窗子。
 
  偷窺的對象變多固然開心,但對面房的視野幾乎跟我是平等的。
 
  不!他的窗戶還比我大很多,吃虧的是我。
 
  裝上窗簾後,我坐在電腦前大略紀錄一下鄰居的資料。
 
  一號房住著一位男性,早上九點出門搭紅線公車,下午六點回家吃晚餐,七點出門散步,八點準時回來盥洗就寢,九點就會熟睡。
 
  雖然才觀察他兩天,但他的生活實在太規律了,兩天中做的事情分秒不差,規律的讓人害怕。
 
  而且他會用紅色膠帶圍住某些物品,例如書櫃上的大白鵝、矮桌和自己常坐的蒲團。
 
  至於三號房的女高中生,還以為能偷窺到她洗澡,沒想到她房間的格局跟我不一樣,浴室居然是在對面
 
  我只能從衣櫃裡看見她在客廳的作息。
 
  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應該都是上學,可能會去圖書館晃晃,她比別的高中生晚一個小時回家。
 
  也就是說約六點的時間會回家,但六點回來只是梳理一下又會出門,直到深夜快十二點才會回來就寢。
 
  一個女高中生半夜還在外面晃真危險,真好奇她晚上都去了什麼地方,等我熟悉這裡的街道就去跟蹤她吧!
 
  她很常照鏡子,早上梳妝打扮會照鏡子,六點回家又會望著鏡子嘆氣,深夜回來睡覺前也會照一下。
 
  可以理解女生都比較顧顏面,所以照好幾次鏡子也很正常,但她為什麼會對鏡子嘆氣?
 
  目前對她的了解也很少,她最近好像只是返校還沒正式開學。
 
  敲打著鍵盤,我把手札上的筆記統整過後重新寫進電腦裡。
 
  還把手機裡的相片輸進去,在適當的地方當作插圖。
 
  一張照片是,一號房先生早上正要去搭公車的照片,另一張是女高中生站在外面看花的照片。
 
  按下存檔,我凝望著螢幕上「檔名名稱」四字,這才發現我忘記問他們名字。
 
  算了,突然跑去問人的名字會被懷疑吧!
 
  還是說我應該拿著點心,假裝是熱情的鄰居去串門子呢?
 
  暫時將兩個檔案分別打上「一號房」和「三號房」,然後上網搜尋拜訪鄰居的禮節。
 
  扣咚!
 
  忽然聽見鐵窗外傳來不小的聲響,聽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發出來的。
 
  是貓嗎?還是鳥?
 
  好奇的望著鐵窗,放在手上的鍵盤還在進行輸入動作。
 
  啪噠、啪噠。
 
  啪噠、啪噠、啪噠、啪噠。
 
  啪噠、啪噠、啪噠。
 
  啪噠、啪噠。
 
  「……」
 
  停止了輸入動作,雙眼始終離不開那扇鐵窗。
 
  我的直覺告訴我:那不是貓,也不是鳥,更不是普通的撞擊聲。
 
  不自覺地開始幻想窗簾後的景色。
 
  也許是對面鄰居家暴,或是誰跌倒了……嗯?有沒有殺人的可能呢?
 
  家暴把誰打死,或是推倒誰撞到東西昏死了。
 
  揚起嘴角冷笑著,偶爾會覺得自己的幻想非常蠢,比起在原地想東想西,還是親眼確認吧!
 
  爬起身躡手躡腳的靠近鐵窗,撥開一點窗簾露出一隻眼。
 
  我看見對面的窗戶邊有人,體型判斷是個男性,穿著整齊乾淨的白色西裝,內搭襯衫是酒紅色搭配黑色領帶。
 
  長相……相當的……
 
  「嘿!我知道你在看我!」他說話了,聲音聽起來很不耐煩。
 
  年輕的聲音加上他那身衣裝,我推估他是個很花心而且做事不正經的人。
 
  不是常常到處把妹就是會上酒店,而且他的家庭可能很富有或很有勢力,他說話才這麼不和藹。
 
  雖然對他了解都只是我自己的幻想而已,不過我偶爾也會猜對幾點。
 
  這次不管有沒有猜對,我都要打電話客訴這個鄰居。
 
  長得那麼奇怪,又做詭異的事情,而且態度看起來就是痞子。
 
  在我幻想不斷增值的同時,我已經撥通了電話。
 
  「您好,我是房仲業者,請問有什麼需求嗎?」
 
  「我家對面有奇怪的鄰居!」
 
  「唉呀,您的語氣聽起來非常著急呢!請問您住在哪裡呢?」
 
  「我是住在二號套房的人,就是那個原本是平屋被切成三塊的那間啦!」
 
  「三塊?」房仲業者思考了一下,隨後回應:「啊,是那間呀!請問您在居住上有什麼問題嗎?」
 
  「有!對面有個怪鄰居,能幫我處理一下嗎?」
 
  「喔?怎麼個怪法呢?」
 
  怎麼個怪法?
 
  我皺著眉望著那個鄰居,有點擔心說出自己看見的情況,會被房仲業者回應:「您說的太誇張了。」之類的。
 
  但不說清楚可能會被誤會是我太敏感,然後房仲業者就不來處理。
 
  不然直接報警呢?不、不能報警,我最討厭警察了,還是……還是只能說了吧!
 
  內心一番掙扎後,用顫抖的聲音對著電話說:
 
 
 
  「有一個羊男插在天花板上。」
 
 
  --
 
  廢叭:鄰居陸陸續續增加(迷:這個用詞是對的嗎?
 
  這次可愛的羊也是上次出現過的w不過上次他在結尾才出現一下下XD
 
  房仲業者服務範圍廣泛XD相信未來他會輕鬆一點的(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