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差不多了,我把木製推車上的架子安好,掛上有些年紀的小旗。

  就跟平常一樣熟練的準備食材,香菇、蘿蔔、大骨湯,豐富多樣的食材通通扔入鍋子熬煮。

  雖然這個窮鄉僻壤的鄉下,沒什麼客人會來,但為了老顧客我還是會備好食材等他們來光顧。

  覺得天氣有些悶熱,隨手拿起橡皮筋綁隨便紮個馬尾,捲起袖子搬著鍋碗瓢盆。

  很多客人都說,我這樣瘦弱的女生不應該做這麼粗重的工作,可是在夜晚賣關東煮就是我的興趣。

  當有人工作一天又餓又累時,我能提供他們好吃的東西,當有人想要抱怨時,我會靜靜聆聽。

  我覺得這個工作,不但可以交朋友又能安撫疲憊的心靈,是一個很棒的工作呢!


  「喔!還是一樣準時呢!」

  第一個客人是每天都會光顧的狐狸桑,他穿西裝打領帶,皮鞋擦的油亮。

  他每天都會從這裡花四個小時搭車到大城市工作,回來時大部分都已經深夜了,剛好是能來吃關東煮的時間。

  「狐狸桑辛苦了,今天也是蕎麥麵加油豆皮嗎?」

  「嗯嗯!果然還是櫻子懂我!」狐狸桑開心的坐下來,拿著筷子瞪我端上蕎麥麵。

  「為了報答狐狸桑的努力,今天就幫你加點料吧!」

  拿起夾子把三角豆腐、白豆腐、甜不辣放在他手邊的小碗中。

  其實,這個偏僻的鄉下被政府規劃成水壩工程範圍,如果水壩蓋起來,整個村莊都會被淹沒吧!

  狐狸桑為了保護這個這裡,努力奔波了好幾年,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的讓狐狸桑說服政府,讓政府把這裡規劃成生態自然觀光區。

  以後這裡就會有很多看風景的遊客,老街肯定也會繁榮起來吧!

  荒廢的寺廟說不定也會被重建,想起久遠的記憶,自己與朋友在山坡上看著廟會煙火。

  真希望還能再看見呢!雖然朋友多數都已經離開了,如果聽見這裡又繁華起來,他們會不會回來呢?


  「哈!其實我只是為了保住櫻子的櫻花,如果水壩蓋起來,櫻花樹也會被淹沒吧!」

  「狐狸桑真是溫柔的人。」仰頭看著路邊攤旁的大樹,在很久以前也曾經是落花紛紛的千年櫻。

  隨著村莊裡的人越來越少,櫻花樹也逐漸失去了活力,現在就算到了冬天也開不出花了。

  狐狸桑吸著麵條,感慨的看著櫻花樹。

  「還能看見吧?漂亮的櫻花雨,那個絕景應該能引來很多觀光客。」

  「是嗎?現在還會有人在櫻花樹下聚餐、玩樂嗎?」

  「會的、會的!所以櫻子妳以後賣的東西要更多元,例如酒之類的。」

  「呵呵,其實我已經很久沒去找食材了,都是使用當地新鮮季節蔬菜喔!」

  「啊!都是菜沒人會吃的,妳偶爾也賣醃肉、烤肉串等等吧!」

  「那也要有食材給我做呀!呵呵。」

  正當我想幫狐狸桑加麵時,突然看見一個醉漢搖搖晃晃走來,還沒走到攤位就先倒在旁邊的櫻花樹下睡死了。

  沒看過這個醉漢呢!大概是搭錯公車又下錯站,所以才會迷路到這裡來吧!

  我苦笑嘆了口氣,看著狐狸桑溫柔的問:

  「明天晚上,想吃肉丸子嗎?」


  寒假到了。

  我打算和同學計畫三天兩夜的合宿活動,聽說有一個被稱為「妖怪之鄉」的地方,雖然很偏僻又沒有高級旅館。

  但大家都很想去看傳說中的千年櫻,政府把那邊規劃成觀光區後,那棵櫻花樹似乎就開始被村人供養好好照顧。

  嗯!妖怪之鄉、千年櫻,感覺很適合做成寒假旅遊報告的題材呢!就邊玩邊寫作業吧!

  於是,寒假的第二天我就和一群朋友搭車前往妖怪之鄉。

  大概是出發時間太早,公車上只有我們,朋友們開始說幸運包車、來玩遊戲等等的事情。

  公車司機好像不介意我們在車上玩鬧,還說平常都沒什麼人搭公車讓他有點寂寞,很喜歡暑假和寒假,這兩個時節是最熱鬧的時候。


  「司機先生,這裡真的有妖怪嗎?」我經過司機的同意坐上副駕駛座。

  仔細打量了一下司機,發現他非常年輕,可能才剛大學畢業而已吧!

  「嗯?你們是來找妖怪的嗎?」司機笑了笑,瞇起眼說,「如果是來找妖怪的話,勸你們還是放棄比較好喔!來這個村莊就應該泡個溫泉、賞個櫻。」

  「這裡居然有溫泉呀!其實我們是來這邊賞櫻的,但還是有點好奇為什麼這裡會被稱為『妖怪之鄉』。」

  「嘛……說不定是因為妖怪也喜歡賞櫻唷!所以都聚集到村子裡,甚至定居下來了。」

  「哈哈!司機先生真幽默,對了!請問這村莊裡有沒有比較便宜的民宿可以住呢?」

  「喔!等等到站我把電話抄給你吧!」


  司機先生到站後給了我號碼,但還是很不放心的帶我們走到民宿門口才離開。

  「哇!到了、到了!」有個白目的男同學在民宿門口歡呼,還順手把手中的空罐子扔在旁邊的草叢裡。

  「喂!不要亂丟垃圾!」我不開心的撿起空罐,暫時收進自己包包。

  「又沒關係,我只是讓礦物質回歸大自然而已。」男同學對我吐吐舌,他的銀色舌環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要不是他是我朋友的男朋友,我才不會放任他這麼白目呢!朋友看他幼稚行為,也稍微唸了幾句。

  我們登記了兩間房間,男女分開睡,老闆娘也貼心的幫我們安排能看見櫻花的房間。

  「對了!提醒你們晚上不可以去賞櫻喔!」老闆娘和藹地笑著說。

  大家都沒多問,這裡這麼『天然』,沒路燈也沒鋪路,晚上隨便亂跑沒準會跌進坑裡或是迷路。

  男女分好房間之後,大家各自準備東西,聽老闆娘說這間民宿後面有露天溫泉,運氣好說不定能看見小動物泡在溫泉裡。

  除了溫泉之外,民宿出去徒步幾公尺也能看見通往神社的石階,原本已經荒廢了,但在居民的努力之下,今年總算把神社興建整修。

  我想把泡溫泉留到晚上,拿著相機想先去看看翻修過的神社。

  四處拍拍,四處和村民聊天打招呼,這邊的人都挺活潑熱情的,有些還會請我吃他們自製的甜點。

  看時間差不多了,謹記老闆娘的提醒,晚上不要隨便亂跑,我趕緊在太陽下山之前回民宿。

  同學們也陸陸續續的回房間,開始打牌、分享剛才看見的東西。

  有人剛才在露天溫泉看見一群浣熊和狐狸正在泡澡,還有人在森林小徑看見鹿。

  這個村莊真的很原始呢,而且非常注重保育,不會因為要保護農作物在田裡放陷阱,也不會驅趕或攻擊小動物。

  晚上吃飽我坐在陽台外的木藤椅上,剛泡完澡全身舒坦,邊喝著老闆娘泡的金桔茶邊賞月,別有一番風味呢!

  「喂喂!有人看見我男朋友嗎?」

  我朋友緊張的跑進房間,說她男朋友在吃完晚餐後就不見蹤影。

  原本以為他去泡溫泉或是在房間睡覺,但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人,問老闆娘也說沒看見。

  「他好像有說千,年櫻晚上會發光之類的。」

  眼鏡仔淡淡的說,但我們聽了每個人都緊張了起來。

  他該不會摸黑去看櫻花了吧?


  深夜。

  一如往常,架好推車後開始準備關東煮。

  「櫻子!今天我帶了手打蕎麥麵喔!」狐狸桑提著一盒麵坐在老位子。

  「手工製作的嗎?感覺很貴呢。」

  「不貴、不貴!今天剛好領薪水所以就買了,哈哈。」

  我接過蕎麥麵,開始燙麵、放柴魚、淋醬油,最後在麵上放一片油豆皮。

  「對了!今天有肉丸子,要吃嗎?」

  「好呀!很久沒吃了呢!」狐狸桑拿起一雙筷子,一臉期待的望著我。

  我把新鮮現煮的肉丸子撈一顆起來,放在蕎麥麵旁邊,順便多加一點七味粉提味。

  「來!為狐狸桑特製的蕎麥麵。」

  才剛端上蕎麥麵,狐狸桑就像餓了很久,夾了一團麵往嘴裡塞。

  看狐狸桑滿意的吃著麵,我開心的笑了笑,總覺得自己的手藝越來越好了呢!

  「嗯?」狐狸桑的表情突然有點奇怪,接著用舌頭把口中異物推出來。

  那是一枚銀色舌環。

  「啊!糟了,非常抱歉!」

  「哈哈!不用在意,今天的麵也很好吃喔!」狐狸桑把舌環扔在櫻花樹旁邊。

  一陣微風輕撫而過,粉色花瓣輕飄而下。

  眩目斑爛,宛如一場溫柔的櫻花細雨。

  我與狐狸桑仰望著櫻花,回想起以前與同伴們歡樂的景象。


  「狐狸桑,來喝杯酒吧。」

  「呵,萬一我醉倒在樹下,妳會把我做成肉丸子嗎?」

  「真是的,請別開這種玩笑。」

  「哈哈!好吧,給我一壺清酒。」


            (完)

  --

  廢叭:這次是妖怪們的日常(欸?

  挺意外我二輪的運氣很好W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永遠抽不到題目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