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廢話冗長
*注意,這是我的心情抒發
 
*廢話真的很多喔!真的
 
 
  期末考要到啦,我的腦漿和腦細胞已經被炸的屍骨無存XD
  
  沒辦法啊W因為我是那種>上課寫小說,下課碼字機,放學敲鍵盤,睡覺趕文章
 
  當然也不是每天都在寫故事啦,只是如果有時間,寫故事的機率佔比較多
 
  最近考試看書讓我焦頭爛額,看著看著不禁回想起小學、國中考試的經歷,一樣是臨時抱佛腳呀w
 
  只是大學的考試比較多元了w有些科目不是看書就可以通過的唷!
 
  從國小二年級大家都會寫字的時候,就多了一項考試叫做「作文」,這作文可以說是讓大家恨的牙癢癢的考科
 
  仇恨程度猶如算不出的數學、看不懂的英文,明明只是要你寫國字,為什麼大家對作文的仇恨如此深重呢?
 
  別的地方我是不知道,但至少在我成長的環境中,「作文」很不受大家重視與喜愛
 
  如果你能在一面五百格的作文至裡面寫出250字,你在班上就算是厲害的人了
 
  如果你能寫超過一半又拿到八十分以上(或五級分以上),那你就是天才(滿十二級分)
 
  如果你能拿到九十分(或十級分),那你根本神人
 
  說起來有點誇張吧,我確實用詞有點誇張,但在我眼中,班上第一名的人怨念的眼神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我數學最差八分、英文有十六分就該偷笑了,其他科也不知道在幹嘛,沒有零分我就要感謝上蒼(噴笑
 
  簡單來說我在班上都是吊車尾的那個(國小、國中、高中)
 
  但我的作文卻是可以衝進前三名(單看作文分數),因為這樣把我的國文成績一起拉高,所以我就變成國文小老師了
  (呃……其實我國文成績也只是六十、七十而已,但加上作文成績就會變成八十、九十)
 
  由此可知,作文帶給我無限的成就與滿足感,當老師拿著你的作文在班上朗誦時,這就像被編輯社中意你的稿一樣開心
 
  所以每次考試我都喊著:「啊啊、幹嘛考數學呢?未來買菜要用開根號嗎?英文幹嘛一定要滿分?看看其他人連國文都學不好了。」
  (超級逃避現實,請勿模仿,人應該廣泛學習的)
 
  有一次我超振奮的把作文寫完,檢查完錯字的時候突然看見旁邊的同學趴著睡覺,想說這傢伙寫字速度也挺快的嘛
 
  結果收考卷時,我看見他的作文紙居然是白的,除了題目和名字外什麼都沒寫
 
  我就問啦:「你怎麼不寫作文?」
 
  他回我:「寫作文能幹嘛?」
 
  呃……我當時也才小學,不知道該怎麼回他,我只知道對他而言作文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多作文交空白卷的同學,寧願放死二十分(或十二分、六分),也不要動筆
 
  雖然作文題目都是「最初的感動」、「我的家」、「那雙手」、「我的志願」這樣看起來無聊的題目
 
  我之所以會開始朝著寫作之夢前進,也是因為在作文上寫出一片天,即使作文和小說不同,但確有相似的感覺
 
  因為,我在寫作文的時候都是天馬行空的寫完全沒發生過的事,或是真實案例改編
 
  例如:我的志願
 
  從國小到高中,這個題目寫的內容都不一樣,會不斷的改變XDDD
 
  我寫過當科學家、當總統、當畫家、當廚師……其實連太空人這種志願都寫出來了(炸)
 
  但有趣的是,不同年齡層寫不同的志願,用不同的方法就會有不同的評語
 
  像我小時候寫當太空人啊,內容只要感人肺腑就可以拿到高分,國中寫當廚師,用詞華麗振奮會拿到高分
 
  到高中思想要比較成熟,寫個志願要有短期目標、長期目標、動機和未來展望……叭啦叭啦
 
  所以寫作文才不是要你寫事實什麼的,重點是你形容詞、用句、內容呼應等等
  (這是我寫作文的發展歷程啦,其他人怎麼發展我也沒接觸過)
 
  老師說寫作文要高分,就要用「起、承、轉、合」
 
  但我每次寫都只分三段呀!開頭、中間、結尾,分數還不是一樣高(炸  
 
  不用嚴肅的在那邊議論法、感性理性、開門見山,我都會先把東西丟一邊,然後想著:
 
  「等等要怎麼說謊。」(喂!
 
  嗯咳!婉轉的說是「美化」,因為人都喜歡看漂亮、誇張、腥羶色(X)嘛
 
  之前教過朋友的弟弟寫作文,他就是打死要寫內心想法(負面想法),可是偏偏作文題目是「我的家人」
 
  如果你寫一篇抱怨家人、憤世嫉俗的中二文,絕對會被請去輔導室的,所以我跟那位弟弟盧了很久
 
  也聽過寫作文的抱怨:「寫作文很浪費時間。」等等的(這邊就是重點啦!)
 
  在跟那位弟弟盧到深夜才把八百字寫完時,我才領悟到一件事--
 
  
  寫作文,是為了開啟人類身上的某個開關。
 
 
  嗯!絕對不是什麼感受力、邏輯性、培養國人文采,考試分數啥的也閃一邊去
 
  作文,就像星探上街挖掘有淺力的藝人一樣,他會不斷的纏著你,纏到你煩,然後你某天就一炮而紅(突然開始想寫故事)
 
  當然不是每個被星探搭訕的人都可以成為明星,就跟不是每個作文高分的人都能成為作家
 
  作文只是夢想的其中一條路而已,也不一定要靠作文才能愛上寫作
 
  除了「寫」的能力被打開,後天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還有運氣)
 
  寫字天賦人人都有,你從小寫日記到FB感性留言,寫心情文到酸民罵人
 
  只差別寫故事、寫作文是更需要思考的,而且條件更多更嚴苛(越往上爬)
 
  為什麼要學數學?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變成工程師或科學家,然後發明時空百寶袋
 
  為什麼要學歷史?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變成考古學家,去研究古蹟的時候說不定會來個穿越
 
  為什麼要學社會?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變成總統或是當革命家一統天下,最後朝著宇宙拓展領土
 
  為什麼要學英文?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收到一封英文邀請函,請你去美國十分之一月台搭車,然後你就能成為魔法師
 
  為什麼要學自然?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得到超能力,為了能穩定自己的能力要了解基因遺傳和生物組成,對了!不想上學可以製造一個複製人,讓複製人去上學呢!但為了不讓自己被複製人代替也要做好防備措施唷!
 
  為什麼要學音樂?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遇到一個古老機關,那個機關會需要吹直笛或是彈鋼琴才能打開
 
  為什麼要學電腦?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有貞子從電腦螢幕爬出來,到時候你就可以被貞子依憑去日本挑戰百鬼夜行,最後成為百鬼頭目
 
  為什麼要學體育?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突然擁有驚人的爆發力,用力一跳就上了月球,驚人肺活量還可以在太空中存活七年七個月四天十九個小時
 
  為什麼要學地理?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遇到迷路的聖誕老公公,沒來過台灣撞上101所以失去記憶,你一定可以好好帶他回家的(笑)
 
  為什麼要學化學?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喝到C14H18N2O5,不!也許你已經喝到了,而且你還不知道那是什麼
 
  為什麼要學美術?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夢見老人送你彩虹筆,然後你就能畫出彩虹小馬並且讓彩虹小馬具現化,成為地球上的新物種
 
  為什麼要學綜合?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發現自己其實有雙重人格,另一個人格自稱自己是某個奇幻國度的皇族,當皇族當太久很累想跟你交換身分
 
  為什麼要學健康?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性轉,到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早上是男的,晚上是女的,或是突變成狼人
 
  為什麼要學鄉土?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在鄉間遇到說台語或說客語的仙子,如果不跟他用鄉土語言對話就沒辦法坐上地瓜馬車去見土豆王子,也沒辦法穿在午夜十二點就會融化的冰塊鞋參加舞會
 
  為什麼要學家政?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做出神之料理,到時候各國都會為了神之料理發動戰爭,你體內的美食細胞也會隨進化,你就能邁向食神的境界
 
  為什麼要學童軍?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跟一隻松鼠說話,然後松鼠會要你去拯救一隻變成羊駝的國王
 
  為什麼要學軍訓?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從石頭裡拿出一支劍,然後把飛來地球的隕石砍成碎片,成為拯救地球的英雄
 
  為什麼要學表演?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被派去當間諜,臥底外星人航空母艦,這時候擁有技術高超的演藝能力,你就能避免被外星人發現你是地球人
 
  為什麼要學國文?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因為在杜甫、李白人像上塗鴉,最後變成塗鴉達人,到時候會有一堆你的周邊商品和個人展
 
  
  都說了那麼多,知道作文的重要性了嗎?
 
  為什麼要學作文?因為你不知道你哪天會……
 
  不知道的話……那就算了(喂
 
  還有恭喜你看完夢墨輓歌的廢話錄XD
 
  回來說認真的,我寫作文的方式很非主流,乖孩子不要亂學w
 
  發洩完後腦子也舒緩了一點啦~不管明天要上學還是在家裡放假的朋友們
 
  祝你們有一個好夢唷!
 
              2016/01/10 BY夢墨輓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