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因為生病腦細胞都被病菌吃光了
想好好寫個文章都不行QQ

*此篇特別收錄於巴哈姆特、痞克邦、御見我論壇

*開坑時的想法?

原本只是想回味天真童年(?)寫鬼故事的心情
以前超愛寫獵奇的故事,因為這樣沒朋友(把別人嚇跑了)
所以漸漸的,我從完全鬼故事變成黑色幽默XD

惡鬼先生在我以前是沒有任何設定的
所以臉啊、個性啊,其實都很飄忽不定

惡鬼先生說系列,裡面充滿了我的夢境和有聽過的鬼故事,以及日常的所見所聞扭曲版XD

 

*寫故事時我在想什麼?

我在練習「串燒文」
以前只認為恐怖就等於獵奇,所以鬼越噁心或是死法越慘,就是恐怖
但看了尖端浮文字改造王,裡面小編提到--
「重要的是讓人看的身歷其境、感到冷汗直流,看完那段故事後,小編一個禮拜不敢關門尿尿,這就是『驚悚』。」

雖然我的文筆還沒厲害到篇篇讓人起雞皮疙瘩
不過比起把讀者嚇的不敢上廁所,我更喜歡讓讀者吐槽文章內容
或是說「啊!原來是這樣!」、「欸--可能是這樣唷!」、「這個角色神經到底多大條?」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熱愛鬼故事,但很多朋友都會怕鬼故事
所以我寫了一篇『有鬼,但不恐怖的鬼故事』

我喜歡寫鬼,又能讓讀者喜歡,所以故事內容就歪成這樣了(笑)

*困難與瓶頸?

邏輯能力要很好,埋梗的分配比例問題

因為情緒波動影響劇情內容,會把太多感性的劇情刪掉
(這個壓力坑是我唯一刪掉重打最多次的系列)

不能因為負面感情影響到劇情安排,這樣會更加錯亂

*收單時的想法?

本篇未發起徵單

*這個故事有結尾嗎?

這是一個沒頭、沒尾、沒一定答案的故事


*未來還想寫故事嗎?

新年說好要更 戰謠歌

未來的壓力坑還沒確定

*文章會有CP嗎?

上班族先生x冰箱仙子(XDD

*有特別喜歡哪隻角色嗎?

惡鬼先生(笑)

廢言:

最近真的有好多、好多事情想跟大家說
不過生病精神力不集中,要把事情一個一個寫出來有點困難

我去看了伊藤潤二展,雖然場地很小但非常推薦

我做了一個夢,應該說是夢中鼓勵自己,雖然交雜著被人偶追殺的夢就是了
詭異的是只要有殺來殺去的夢我都會記得
晚一點再把我做到的夢寫出來吧w


*∼*∼小問卷∼*∼*(可填可不填)

Q1:創作時會設定吉祥物嗎?什麼樣的吉祥物?
Q2:對於「串燒文(串小說)」有興趣嗎?想不想嘗試呢?
(夢墨對於串小說的解釋:

故事看起來每章節再說不同人的故事,到最後一口氣把所人串起來(九把刀最常使用的手法)
內容不管是深還是輕,著重最後的收尾強而有力,那自然前面發生的事情也要吸引讀者
會在每個章節中安排一個伏筆,也許不會非常特別,但會讓讀者發起疑問注意到那個伏筆

不管文用詞如何,以劇情取勝
不過這就像蜘蛛網,如果沒使用恰當連結正確,讀者便會跟不上劇情或是搞不懂這文在寫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