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叫做咕咕醬的黃母雞。
 
一定會有人覺得文章標題寫反了吧,告訴你們這些人類!標題沒有錯!
 
因為這篇的視角就是咕咕醬我本雞的視角。
 
我是從第五區搬來這邊住的母雞,因為身上沒什麼錢只能找便宜的房子來住。
 
在第五區的房價有點貴我只好選擇偏僻的第十四區居住了。
 
但人生地不熟的,我遇到一個帶惡鬼面具的西裝男,他說可以幫我找一間包吃包住又華麗舒適的房子。
 
重點是不用房租。
 
一開始我還覺得這個人類看我是母雞所以想騙我的錢,不過沒想到付了仲介費之後。
 
我真的住進一間包吃包住又華麗舒適的房子,還有一個金髮女高中生會幫我打理羽毛、陪我聊天、帶我出去玩。
 
但是這個金髮女高中生很喜歡去奇怪的地方,不是遇到鬼怪就是被人追殺。
 
看在金髮女高中生是朋友的份上,我當然會幫她化解各種危機,順便到處跑跑減肥一下。
 
因為也差不多是上學的年紀了,金髮女高中生都會帶著我去上學。
 
常常聽見有人說:「喲!金母雞,又帶寵物來上學呀。」
 
真是的,沒禮貌,金髮女高中生才不是我的寵物呢!是朋友!
 
是說這裡的人怎麼知道我的本名?咕咕醬只是金髮女高中生取的綽號而已。
 
我在班上自我介紹的時候也沒說出我的本名啊!為什麼會知道我的本名就是金母雞呢?
 
這區的人太可怕了。
 
說到可怕,最近聽說很多人覺得惡鬼先生是冷酷嚴肅不好相處的人。
 
惡鬼先生怎麼會可怕呢?
 
啊!惡鬼先生正好就在前面呢,去打聲招呼吧!
 
「咕咕咕。(惡鬼先生你好啊!)」
 
「……」惡鬼先生坐在長椅上緘默。
 
「咕咕咕、咕咕!(不要這麼孤僻嘛!說些什麼吧!證明一下其實惡鬼先生一點都不恐怖唷!)」
 
 
「今天,是祭拜土地公的日子。」透過惡鬼面具,我感覺到惡鬼先生銳利的視線。
 
 
「……」
 
 
 
            【惡鬼先生說】-終-
--
廢叭:
 
祭拜祖先或是土地公、灶神的時候要拜『三牲』(雞肉/豬肉/魚肉)
如果有幫家裡拜拜過的應該會發現吧XD(不過現代年輕人還會幫家裡的人拜拜嗎)
 
呃、壓力坑到這裡釋放完畢(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