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逐日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吧!比喻人有大志,但不自量力

先別管這個成語原本真正的故事是哪個版本,不過成語的意思大概就是那樣,結局不管哪版都是夸父GG了

現在回來說說我的標題怎麼會這麼矛盾

首先,目前感冒重病中,可能是生病造成壓力的緣故,我的噩夢區又開始作祟了

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我坐在書桌前寫文章,一個人在黑漆漆的地方,只有書桌的燈源和電腦螢幕的亮光

寂靜廣大的空間迴盪著我敲鍵盤的「啪搭、啪搭」聲音(我超愛這個聲音的)

夢裡我很努力地寫著故事,寫著、寫著,寫到惡鬼先生說的番外結束後覺得有點累(XD在腦子裡趕稿呀)

我轉過身,空間突然被打亮,白色潔淨的廣大空間讓我不知所措,無意間我看見地上放著一本書

--夸父逐日

對於這本書我沒什麼想法,想說無聊就坐下來翻翻這個故事書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夸父望著太陽,他拿著一根木棍開始追著太陽

一路上他不斷受人嘲笑和貶低,即使在旅途上只有他一個人,他也努力的朝太陽邁進

他喝光了前方的湖水,他吃光梅子樹,一路上沒有人給他任何資源他也無怨無悔,他自己找到了資源繼續前進

沒有抱怨父母給的不夠多,沒有抱怨身邊的人冷嘲熱諷,沒有抱怨太陽太遠太熱

一路上夸父也有懷疑自己、沒自信的時候,但他從沒停下來,手裡緊緊握著木杖繼續追著太陽

最後,他終於倒下了,夸父渴死、熱死在太陽底下,只要差一步就能碰到太陽了,可是他卻死了

你覺得他很笨嗎?你覺得他很蠢嗎?

不!那個太陽就是夸父的人生目標與志向!

如果你連抬頭看太陽的勇氣都沒有,那麼你沒資格笑夸父!

因為當夸父努力往前跑的時候,你只會躲在黑暗中當魯蛇!

找到你的人生志向吧!找到你的夢想吧!

就算被太陽曬死那也是你的選擇,你的人生要你自己來決定,不要怨天尤人

太陽不會主動靠近你所以你必須去追,資源不會無中生有所以你必須自己去找

你的父母給你一顆太陽,你的朋友推薦你一顆太陽,你的老師建議你一顆太陽

不管你有幾顆太陽,你可以全部都追,但不見得每顆太陽都會成為你的東西,如果太貪心被曬死也是自找的

這世界廣大無邊,沒有唯一的路,十顆太陽就算被后羿射下來,總會有一顆在天空中發光發熱,不用十全十美,一個太陽就足夠了

不可能每個人一出生就是帶著AK47或是開坦克追太陽,不可能每個人一出生就攜帶百寶袋或糧食生產器

你就算只有一根木杖也可以敲開石子或是把烏鴉射下來吃

比起羨慕別人的好,不如善加利用你所擁有的

不要繼續躲在角落畫圈圈了,趕快在你還能跑之前努力的跑吧!

死了是你的選擇,累了要回頭也是你的選擇,最終得到的東西也是你自己要接受的

就算最後得到的只是燃燒殆盡的小隕石,那也不要難過,要心存感激

因為有些人連灰渣都沒有


PS.在你跑的時候,可以看看四周,跟你附近的人打招呼,這樣就不會孤單了,如果遇到怪咖,對他微笑然後加快跑速就沒問題了唷!

--以上--

不要問我為什麼裡面有怪怪的東西XDD

反正我在夢裡看完這本書,想著「啊啊、真是有趣的故事書,不過我好想睡。」

所以我就去睡覺了(在夢裡睡覺)

然後夢見被人偶拿刀追殺的夢(夢中夢)

欸、總之最近奇特的夢就是這個了,感覺很有趣所以分享給大家

還有社團終於順利退社了,現在除了圖文社的寫作比賽之外我不想再繼續參加其他社團了吧

怎麼說呢,做了這個夢之後精神充滿活力,雖然因為生病身體昏昏沉沉

但總覺得被推了一把,看來做夢真的是好物呢~可以激增靈感又能在夢裡趕稿,現在居然多了一項自我鼓勵功能

看來我未來就算被太陽曬死也是掛著幸福的笑臉吧(呵)

喔對了,夢裡那本夸父逐日,內頁插畫是一個肥宅大叔在裸奔的插圖,這是暗示我內心住著肥宅大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