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筆名和藝名的重要性

這幾天忙著開學和工作
人活著生活都是要有目標的嘛

我上學的目標就是把社團搞好,然後課業沒高分也不要被當
所以我立了幾個目標決定在大學這一年的時間完成

第一:重振快倒社的志工社和圖文創作社
第二:努力到學校單位打工跟老師打好關係建立人脈
第三:把波蘿神偷第二集寫出來
第四:繼續努力的磨練文筆然後不斷的比賽和投稿
第五:BMI值有點超標,要多做運動和飲食控制維持健康

以上,充實著過著每一天w
我最討厭發呆、睡覺跟浪費時間
休息、多休息是可以的,但平時沒目標沒動力的過活就是浪費時間
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於是,我與兩位朋友們分享我的目標

第一位有著麻豆夢想的ㄟ比
他說他打算建立一個粉絲團和痞客幫
用照片還有到處玩的紀錄來認識更多人

不過說到要當人氣麻豆
ㄟ比居然沒想到自己的藝名

重點就在這裡了!

現在藝名與筆名的重要性

雖然大家做人光明磊落
不過每個人在公開場合(尤其是網路)應該都要保有自己的隱私
不然本名一發上來,各種資訊快速流通
各種宵小、壞人、不肖分子可能就會找上門

不要說沒名氣或是沒這麼倒楣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

而且有時候藝名、筆名背後通常都有一段故事(是有意義的!
雖然也有較的順口或是自己喜歡的名字,不過主要還是要讓人知道、記住你是誰吧

就拿我來說吧w我的筆名是夢墨輓歌

我喜歡一種奇幻生物>食夢貘(可以吃掉噩夢的奇幻生物)
而且我也常靠做夢來維持靈感w所以就諧音變成夢墨(筆墨的意思)

至於輓歌呢?輓歌這兩字的解釋在維基擷取一段

輓歌,本來用於詩歌韻律,但也是寫給死者的詩歌,反射某人之死或哀痛。
此外,輓歌可能是通常哀傷憂鬱態度的音樂作品。輓歌不同於悼詞。
(來源維基百科)

因為寫作總有高潮迭起,我的文章和創作一直處於低迷的狀態
雖然可能寫出很雷、很爛、很垃圾的文章,不過我從沒停止寫作
(剛開始很渣,又不多練習不就更渣了嗎)
輓歌是哀悼那些沒有被我寫好寫完整的作品,順便說我腦細胞逐漸死亡的哀痛
同時也是哀傷憂鬱我年紀越大結果成長速度完全是龜速呀XDDD
(不是天才沒有天賦就是靠毅力和努力了w)

嘛,聽起來是挺悲傷的筆名,但不管現在過去寫的作品我都好好的備份收藏
不管好還是壞,那些都是我的成長過程和經歷以及過去的記憶(人稱黑歷史?)

回到ㄟ比取藝名的過程

我非常不同意ㄟ比直接用本名去經營粉絲頁
所以把他的本名拆接重組變成

>木立羽

不過這名字要拿去小模好像也不太合適
所以ㄟ比自己重新組了一個字

>栩

ODO((我當下的反應
請問有幾個人會唸這個字呀XDD
也不是說國文程度不好,就是這個字不好記又不好唸
反正被我打回票了

結果ㄟ比很快又想到了一個做法
把名字改成數字變成

>033((誰家電話好碼啦

我表示:是要讓讀者許三個願望嗎?栩三三?許三三?許三願?
(各種惡搞藝名)

ㄟ比說不然把姓放上去吧
結果

>林三三>零三願>靈三怨((被惡搞成恐怖片名字XDDD

我跟ㄟ比左思右想,想不出個所以然,所以請另一個朋友來幫忙(簡稱小趙薇)

小趙薇很厲害的開口就問:英文名字叫啥?

ㄟ比:Abby

我:我不會唸O3O(英癡

ㄟ比:那就諧音ㄟ比吧

於是在神人小趙薇的指點下,好聽又好記的藝名就誕生了(完全是莫名其妙的過程w

所以ㄟ比這個藝名充滿了友情間互動的樂趣,我想以後ㄟ比談起自己的藝名也是很愉快的XD
(以後會多多推廣ㄟ比這位朋友,目前他還沒有建立什麼這樣)

繼續談到筆名和藝名

我有一個執著就是不喜歡和別人重複名字
所以我決定筆名的時候會去谷歌一下自己的筆名

不信的話 用谷歌搜尋 夢墨輓歌(我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的w
如果我不是第一個,就代表我還不夠有名吧XDDDD

現在有些演員什麼的,藝名會去求神問卜,比較年輕的宅男女神等等比較多會用自己喜歡的名字(沒有經紀人干擾的情況下

寫作用的筆名目前都有各種不同的發展
有趣的、文青的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太推崇英文(直接承認我是英癡了
台灣人玩什麼ABC啦!(迷:少在那邊憤世嫉俗

好啦XD認真來說我平常單子都被不起來了,看到一個沒見過的作者
就算作品寫的很棒,結果名字是英文我真的會欲哭無淚呀(不知道怎麼唸又被不起來
還有些朋友居然直接用日文,英文政府有在推廣就算了,不是每個人都有學日文好嗎w

英文至少還可以縮寫簡稱,日文是要怎麼唸呀XDDD
更不要說重複律的問題了,要打出日文字也是一個難題

讀者不會唸名字、記不起來、不會搜尋
這樣作品寫的很好別人也很難大推啦(對於一個新人來說
而且到後面可能會變成記得作品名字不知道作者是誰的窘境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心情抒發w沒有特別專業指導什麼//
當然對於筆名和藝名有什麼感想的也歡迎交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