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觀看注意:

*暴雷(據透可能)

*這是心得不是分析

*吐槽有

--

電影名稱:紅衣小女孩(The Tag-Along)導演:程偉豪、監製:曾瀚賢、編劇:簡士耕

(電影介紹請自行挖掘)

前言:

很久以前就說這部要拍了,結果現在才看到呢~

我超愛看鬼怪之類的東西所以一定要去看啊!而且是國產不去支持一下嗎

雖然說很喜歡鬼怪類,不過這種鬼片我其實去電影院都會被嚇死(音量嚇嚇嚇死我了)

嗯,看了預告片覺得特效做的不錯!所以決定跟朋友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

正題:

這部片『非常』嚇人(!)

欸,也不說鬼很恐怖啦,不過我一開始就被突然炸裂的鞭炮嚇到(那音效真的是...

先來談談電影裡面使用的台灣名俗(?)吧w

*失蹤者放鞭炮
*在外面不可以叫人的名字
*不可以拍別人的肩
*遇到靈異事件要罵髒話壯膽
*精怪等討厭強烈的刺激(燈光或聲音)
*有人叫你的名字不要回頭啊啊啊--

失蹤者放鞭炮的原理大概是為了破壞『鬼遮眼』、『鬼隱』、『鬼打牆』這類所謂的『結界』

叫名字感覺很像連鎖反應呢,叫了一個下一個就要繼續叫另一個,就這樣抓了又放,放了又抓(欸?

這部片還有在深山裡求救的小知識

例如:吹哨子、綁紅布條、信號棒、要穿著保暖帶齊乾糧、走路比較慢的不可以走後面

雖然女主角在第二次分路的時候就走後面(小隊長你應該讓女主角走中間吧!)

故事劇情:

我很喜歡邊搞笑又恐怖的劇情

這電影一開始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的讓鬼到處抓人嚇人叫人名字XD

還有鄰居說:「因為山林開發的太嚴重,它們沒地方住所以跑到山下來抓人。」(我都快笑死了)

故事劇情緊湊,可能每五分鐘都會被嚇(音量)一次(欸?!)

前面主角就跟平常人一樣抱怨自己的家人,而女主角也因為男主角逼婚弄得心情不是很好

這裡就直接讓我們知道他們正在度過平凡的人類生活,而且每個人都有不能說的心結

前面看了會覺得女主角怎麼這麼不能溝通,為什麼提到結婚就會不開心?

這裡就丟了一個『?』


女主角有心結卻不跟男主角說,男主角內心糾結煩悶,內心也出現了心結

電影一開始就標明了「魔神仔」的特性--心魔

除了把你嚇死之外還會軟硬兼施讓你陷入自己的美好幻想或是痛苦的回憶之中

最後你迷失在自己的虛幻之中,永遠被鬼隱消失在世界上變成『失蹤』

男主角則是因為奶奶失蹤,想起過去以往的美好,對奶奶的恩惠有內疚,所以也出現了『賠償心態』

在軟硬兼施的幻覺之中,如果受不了呼喊了另一個人名,就會換一個人受苦

這種感覺就像是抓交替的概念吧,不過你也會因為喊了那個人的名字,讓那個人受苦而感到內疚

(OS:所以我可以喊討厭人的名字嗎)(喂!


途中暗示了很多次關於小孩的事情,例如:貝貝、嬰兒房、女主角噩夢下體染血等等

這裡就在暗示女主角為什麼不想結婚?因為小孩,可是小孩怎麼了呢?

又是一個『?』

後面有一段是跑去水婆家想問問關於照相機影片的問題

不過水婆不見了,我那時候還在想不是回家了嗎?啊怎麼又不見了

但仔細想想,你家婆婆被鬼隱,你會讓他一個人住嗎?

這裡有很多的可能,現在的家庭結構部分就是小孩結婚就會搬出去住

鬼隱回來之後要去收驚補陽氣什麼的,總之水婆可以有很多理由不在家

不然他幹嘛特地用寄信的方式寄相機給男主角呢?(也有可能是內就叫了男主角奶奶的名字)


接下來就是警衛阿坤伯,阿坤伯是一個十足的搞笑角色呀W

不過他後來也被紅衣小女孩攻擊變得有點神智不清

有點好奇為什麼阿坤伯會被叫名字結果又沒被抓走

我想可能是男主角不想出賣女主角,所以隨便亂叫(把警衛先生賣掉了啊XD

不過這樣就不合理了,因為警衛先生沒有上山把男主角換下來

所以不是叫名字的關係,是因為『心魔』,因為恐懼、負面的想法把不好的東西引來

這就跟我們跑去不對的場合說鬼故事一樣會引出飄飄一樣

阿坤伯跟男主角去了水婆家,被水婆家的紅衣小女孩嚇得半死

後來看攝影機還發現其實紅衣小女還有追出來阿坤伯(就是這個地方,這裡應該是阿坤伯被跟了)

阿坤伯被跟可是沒有人賣他名字,加上他只是受到驚嚇,對於男主角也沒心結

也許是這樣所以才沒有被抓上山(陰暗面還不夠多)

或是阿坤伯自己本身有平安符什麼的,稍微抵銷掉了一些厄運(他都會天靈靈了耶)


最後一段是女主角上山找男主角

男主角的婆婆拿著男主角小時候的鞋子,應該是想把男主角叫回來(家屬用衣物呼喚親人?)

不過各種被耍,所以受傷坐在河邊,雖然奶奶一直要女主角回去,可是女主角超愛男主角所以死不放棄

不過這樣女主角的『心魔』又更重了,因為他發現男主角超級愛他,而且曾經承諾過要娶他

女主角卻辜負男主角,而且還對於小孩子有芥蒂

結局前把女主角的『心魔』引爆出來,把女主角嚇死又讓他回憶自己的過錯

接著就進入了夢幻美好的世界,想鬼遮眼女主角讓他以為自己很幸福

但還好女主角意志力堅強破除幻覺(想想當初的美好回憶)

在被一堆怪物追的情況下搶救男主角,還差點被魔神仔附身

還好女主角正面能量覺醒(這就是突破心魔的愛之力量嗎ODO),用信號棒插魔神仔的臉

(其實我以為女主角要用信號棒引火自焚跟魔神仔同歸於盡)XD

搜救人員也不是來搜救假的,到了深夜還發信號彈打亮森林險險救了女主角一命

電影結局後有小小的彩蛋,不過我希望不要變成貞子續集那樣啊(如果真的有第二集的話)

角色:

這次的演員都很不錯呢

而且吃蟲蟲那段我真的很想知道是真的吃還假的吃

我知道盤子裡的蟲蟲是真的啦(看起來就是真的)

不過到底要怎樣才能演出咬一口牽絲的蟲蟲呢(噁

紅衣小女孩-造型

記得好像是參考古書的形容吧,似猴、長臂什麼的

不過比起紅衣小女孩的造型,我比較怕的是他們的聲音啊!(細細小小的)

感覺上都是參考維基百科,有興趣的可以去維基百科查『魔神仔』

其餘~

這部片有點短不過我看得很開心~時而嚴肅時而搞笑

最近看了很多南洋、西方的鬼片

南洋應該還是泰國吧,我已經對西方的鬼片心灰意冷了

現在重拾日本、台灣的鬼片感覺很好吃W

大陸那邊的地雷很多所以都沒再看了(懷念小時候看港片的時光

記得維基百科好像有說魔神仔跟一般飄飄不一樣什麼的

但我覺得都差不多啦,心存惡念或是觸犯禁忌就會被找上身

因為電影院裡的音效很讓我受不了,雖然高畫質真的很不錯,但音效啊...

建議如果要看可以去買光碟這樣,電影院真的有點震撼啊...(摀耳)

廢叭:

嗯,大家在登山的時候真的要注意安全啊

台灣的山裡面可不是只有紅衣小女孩,還有黃衣小飛俠

只是遇到紅衣小女孩比較多,人家黃衣小飛俠可是雨天限定

不知道導演之後會不會想繼續拍台灣的鬼片

像是去鬼屋玩到掛的例子超級多,玩降靈碟仙啥更多(大家要愛惜生命好嗎)

台灣特有的傳說就跟日本的貞子、花子、裂嘴女差不多吧

紅衣小女孩和黃衣小飛俠其實在現代越來越少人知道了,不過有些事情不要知道比較好XD

不然知道碟仙就去玩碟仙,知道有鬼屋就跑去玩鬼屋

鬼片看看就好,鬼故事聽聽就好,沒事不要隨便跑去打擾人家啊

以上是我的心得~有什麼不足的地方也請多多指點,想要交流也是可以的唷W

           2015/11/28 BY夢墨輓歌

arrow
arrow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