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注意:
 
*大量吐槽
 
*劇透
 
*心得,這是心得不是評文
 
--
 
書名:忘卻的愛麗絲-作者:筆尖的軌跡/封面:MO子
 
(書本介紹請自行挖)(喂#
 
 
前言:
 
嗯,第一次自己買輕小說,第一次寫輕小說心得,然後第一次寫的書居然就是讓我內心複雜的一本書
 
我在巴哈迷迷茫茫的遇上了筆尖桑,然後徹夜騷擾筆尖桑的小窩(迷:警察叔叔就是這個傢伙!)
 
為了突破我 一年平均只看一本輕小說的陋習(實體書) 我下定決心要開始看輕小說了(國產限定)
 
所以在看其他人的心得之前去買了這本書,看完再來寫心得(不過後來去看了其他人的心得,真的好專業呀ODO)
 
-*-*-
 
正題:
 
第一個要開刀的當然是書裡的角色囉~
 
角色:
 
女主角-小漩
 
這個女主角昏倒、醒來、昏倒、醒來的次數多到我都覺得可以拿來分章節了
不過意外的用這種方式切換場景挺不錯的,還發展出慣有模式
 
小漩頭頂問號>小漩昏倒>小漩清醒旁邊有帥哥>小漩困擾>小漩肚子餓(肚子餓根本在賣萌呀我說XD)
 
雖然我覺得小漩的個性沒有特別吸引我,不過她的行為舉止倒是挺令人注目的
 
 
男角1-黎遠
 
對於黎遠的記憶還停留在帥到爆炸的換繃帶場景(你的身材好棒啊啊啊--
 
嗯咳、雖然我知道黎遠身負重任壓力大到破表但我還是不知道他倒底在忙什麼ODO(組織?蛤?
 
黎遠就像個悲情男主角呀!因為越愛那個人就要越疏離,這是什麼柏拉圖式的戀愛精神//
 
個性方面,在三角關係裡面讓整個故事曲折離奇錯綜複雜糾葛無解,我覺得的有些原因是在黎遠身上啊
 
明明就是喜歡小漩、保護小漩,卻又要小漩別相信自己,然後幾乎是處處退讓尊重小漩的決定(犧牲自我成全最愛的人)
 
如果黎遠佔有慾強大到一槍斃了阿和也許事情就不會這麼複雜了(迷:不要破壞別人的愛情故事好嗎
 
 
男角2-寒川
 
等等,應該會有人說男角2不是隋和嗎?
 
呃、老實說我第一次看這本書以為封面穿紅色衣服的人是寒川(炸)
 
沒辦法,寒川給我印象實在是記憶、視覺上的衝擊
 
嘴巴無奈上的說不想管人家的戀愛關係,結果自己在旁邊配著爆米花看(?)
 
這角色真的有夠可愛的,可愛程度好比小漩肚子餓呼嚕的聲音(喂)
 
不管寒川的吐槽、牢騷、協力和那一衣櫃的女性服裝(?),還有跟海哥哥的關係(迷:什麼時候有這麼多屬性了
 
寒川的吸引程度讓我覺得他可以持有主角之書了(欸?)
 
 
真.男角2-隋和(阿和)
 
對不起阿和被我擠到下面來了
 
阿和的雙面人個性跟封面差太多,害我認為封面上畫的是寒川(封面騙人啦QQ嗚嗚
 
在愛情三角戀裡面他也是另一個悲情男主角
 
不過碰上小漩變成抖M,就算小漩沒給他回應他好像也樂在其中
 
雖然我不知道阿和到底怎麼集結一堆資源對抗組織,不過阿和一直用極端的方式愛護(?)小漩
 
這跟柏拉圖式的黎遠形成情強烈的對比呀,壁咚(?)、搶吻、搶婚(?)樣樣來
 
如此積極的愛表現讓我感受到,阿和、黎遠、小漩三人之間激烈的愛情衝突
 
不過阿和你還是太嫩了,就算跟黎遠一樣會做菜、手都受傷、隨身帶槍、背負黑歷史
 
但是成熟穩重的黎遠大哥哥好像比較對小漩的味呢,呵呵
 
 
謎樣的哥哥-何海
 
啊?他誰?(被揍
 
好啦,關於這個謎團滿滿好像有點偏執異端的何海哥哥
 
他的名字在故事中間突然蹦出來,就像煙火那樣燦爛卻消縱即逝
 
關於他事情就像拼拼圖那樣一塊一塊接起來
 
但不知道為什麼對他的記憶很模糊呀,最後讓我記得他的就是把自己載入電腦(?)
 
還沒認識哥哥就看見哥哥先黑掉在洗白,老實說沒什麼感觸,但是讓我在意的是
 
他跟寒川、黎遠的關係,不過書裡幾乎是小漩視角,無法知道太多
 
-*-*-
 
劇情:
 
這故事的劇情我可以看見三條線
 
第一條>久彌與詠音的網路霸凌
 
第二條>小漩、黎遠、阿和的愛恨情仇
 
第三條>小漩的身世之謎
 
書裡開頭就是震撼人心大開我胃的獵奇娃娃~
久彌的愛麗絲事件挺有看頭的(小花)
不過我覺得解謎橋段是為了帶出阿和跟愛麗絲
所以這邊點到為止我可以接受ˊˇˋ
 
到後面已經變成三角戀搶奪大戰(?)
重度甜膩完全掏空了我的腦細胞,大腦整個都被螞蟻搬光光
 
看著看著,我突然覺得自己正在看有槍戰的言情小說(?
順便吐槽小漩到底要昏倒幾次XDDD
 
最後是小漩的身世之謎
 
先說何爹爹瞬間被冷酷偏執的兒子秒殺
後面突然蹦出一個何叔叔刷存在感,因為台詞比何爹爹多所以也領便當了(誤
何家真的是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呀(抖)
 
而且這故事怎麼回事,好多人動不動就要自殺QAQ
久彌想自刎(其實我以為他要跳樓)
小漩、阿和、何海哥哥都想讓自己腦袋開花(不過真的飲彈的只有何海哥哥)
 
可能是因為小漩開腦的關係
書中的內心戲像是眩渦,還有組織結構什麼的
 
讓我也體會到被開腦斬首的感覺(加上三角關係腦袋已經超載當機了
 
所以我直接放棄了小漩的身世之謎,應該要這樣--
 
更新 第三條>人心
 
先撇除其他有沒有的爹爹、叔叔、組織等等
 
這本書讓我感覺到每個角色的執著與內心掙扎狀態
 
第一條的久彌與詠音、第二條的身體力行(?)、柏拉圖式戀愛(?)(迷:不要說些讓人誤會的話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與抉擇,讓我感覺到他們都是活生生、獨立的生命體
 
結局最後看起來是小漩回歸正常的生活,然後繼續三角關係(欸?)
 
而在那背後血流成河的黑暗就這樣被隱藏了
 
無知的人們仍是繼續談論的斬首愛麗絲,你也不會知道班上曖昧不明的兩位同學背後有多大陰影
 
毒舌孤僻的少女與陽光爽朗的少年
 
他們的關係不是挺讓人好奇的嗎?
 
 
不過--
 
  有些事情不要知道會比較好喔!
 
 
-*-*-
 
 
廢叭:
 
其實這本書看完之後只有腦袋燒掉的感覺(腦細胞死光光
我不適合看,黏答答的愛情故事(除了人心之外站最多部分的就是三角戀了吧)
 
因為我就是哪種>>
 
敢親老娘?一拳乎給你死!(迷:你也太不浪漫了吧
 
所以這本書寫得很好,只是我不適合看而已
 
以後會為了增廣見聞多多去看各種輕小說的(國產限定)
 
 
                 2015/10/27  BY夢墨輓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