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經過布蕾會長耐心解釋之後我才知道『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有大學、高中、國中散佈在世界各地不起眼的角落,邪祿儀國中只是其中一個分部而已,每個學校都會有一個校長張開結界讓外人以為這是正常的學校,結界還有防止鬼怪入侵的功能,校長也會故意開洞讓妖怪進來給學生打,那就是所謂的副本了。

 

  這所學校就是以『無法用科學角度解釋的能力和矛盾不合乎邏輯如天馬行空般的學校』來取名。

 

  要進來的學生都是經過特殊篩選挑出來的,收到黑函的人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進到這間學校,至於選學生的方式只有校長們才知道,

 

  「好吧!所以我也有特異功能之類的嗎?」結果根本不需要我來除鬼嘛!完全是被騙進來的。

 

  「我們這裡要叫做『天賦』,因為我們身體裡有平凡人沒有的MPHP,所以才能來這間學校,接下來我會帶妳上課或認識校園。」布蕾拿了一張校園地圖。

 

  「我真的可以在這種學校平安畢業嗎?」正常的社會認同這間學校的畢業證書嗎?

 

  「妳有玩過線上遊戲嗎?」布蕾忽然岔開話題問道。

 

  這所學校可以說是一個真實版的線上遊戲,如果把『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當作遊戲名稱,邪祿儀國中就是伺服器,校長老師就是管理員和GM,學生是玩家,天賦就是職業技能,假名就是ID,選修課程就是選修技能,社團就是公會,學生專用商店就是遊戲商店,學分就是經驗值,勳章和嘉獎就是遊戲幣、積分,成績排行就是玩家排行,上課就是打妖怪和跑任務。

 

  「順帶一提,這所學校的一般教室就是『副本』喔!待太久會有怪物跑出來。」布蕾標記幾間教室。

 

  「萬一死掉了怎麼辦?」一定有很多新生不知道怎麼對付妖怪吧!

 

  「如果是在學校裡死掉就會在保健室裡重生,校長的結界很強喔!」布蕾會長在地圖上畫了一個紅圈,表示那間教室就是所謂的保健室,也就是重生點。

 

  也就是說出了學校死了就不能復活了對吧?校長的天賦不知道是什麼?可以保護整間學校又可以開蟲洞然後還能讓人復活,現在想想超現實華爾滋公主的能力根本不算什麼嘛!

 

  「這間學校會有校慶之類的嗎?」就像遊戲裡會有週年慶一樣。

 

  「有很多活動呀……」布蕾又露出絕望的神情。

 

  原來學生委員會的人數不斷減少,到最後只剩小貓兩三隻,由於人數過少幾乎沒有活動可以參加,每次社團排名都是學生委員會墊底,其他的社員也終於受不了退社了,從此學生委員會就一直沒辦法報名活動,因為只剩下布蕾會長一個人。

 

  「那你幹嘛不也退出?」反正這個社團已經毫無尊嚴可言了。

 

  「我很不甘心……以前是因為有敬仰的學長加入才進來的……可是那個學長畢業之後,就沒人想當會長了,因為大家都不想跟公主作對嘛!那個學長臨走前還特地託付我要讓這個社團存活下去,所以我才忍受孤獨、排擠、唾棄到現在的……」布蕾又像隻碰到鹽的蛞蝓縮在角落。

 

  布蕾會長敬仰的學長只是畢業而已吧?怎在他嘴裡好像死了升天一樣,總覺得這個社團越來越麻煩了,不過我也閒閒沒事,就大發慈悲來幫助這個社團吧!

 

  「要參加學活動至少要幾個人?」我找了幾張白紙開始策劃。

 

  「嗯……六人以上。」布蕾慵懶的趴在桌上。

 

  「這裡有沒有佈告欄可以貼宣傳的?」我拿出色筆開始做宣傳單。

 

  「呃……中廊、教師室外、圖書館佈告欄都可以貼。」布蕾看著忍冬勤奮的畫東畫西。

 

  「是說為什麼大家都不會想填這個社團?這個社團名字不是很誘人嗎?」

 

  「社團名字不是問題,問題是排行,在學生手冊裡有寫各社團的等級和排名,這個社團是最低等而且墊底的社團,自然不會有人想選囉!」

 

  原來如此,因為我沒在意社團等級和排名才會被社名騙到,只要是高等而且人多的社團都可以舉辦很多活動,社團生活非常熱鬧而且生活多采多姿,也難怪大家會想去高等的社團,不過還是有被退社的危險,因為高等社團的幹部會挑選強的『天賦』好讓自己社團實力增強。

 

  「宣傳單做好了,社長你先去貼海報。」我把幾張塗滿滿的紙塞到布蕾手中。

 

  「忍冬……」布蕾社長露出『心中充滿無數感動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神情。

 

  「快點去!我還要佈置這個寒酸的地方。」我發現這間教室的後面有置物櫃和陽台,裡面堆放很多彩紙和美工用具。

 

  「等我回來我一定會把妳升級為副會長的!不管有沒有招到社員!」布蕾感動的抱著傳單跑出教室。

 

  仔細想想我為什麼要那麼積極呀?這個社團就算招到社員想必也是被退社的,不管怎麼努力這個社團總有一天還是會倒社吧!做這麼多白工到底是為了什麼?

 

  「吶!忍冬未來跟我一起當英雄吧!」

 

  腦裡忽然閃過塵封已久的記憶,我停了下來,想起童年黑暗的回憶讓我有種活了七十幾年的感嘆,以前的生活,以前的想法,以前的朋友,這些往事使我憂鬱,其實我一點也不熱情,一點也不積極,可是看到布蕾會長一個人縮在角落被外人排擠唾棄,就好像以前的我,曾經和一個朋友約定要當『英雄』,現在想想真是幼稚,但是……。

 

  算了!算了!我不能繼續陷入以前的黑色童年,事情過就給他過去吧!不能保持跟以前一樣的心態了,捨去過去創造新的記憶,活在當下比較重要!現在好不容易有新的校園生活我就要盡情的交朋友,盡情的搞小團體,盡情的度過校園生活的每一天!

 

  「加油!」我小聲的幫自己加油打氣,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重整學生委會!

 

  現在已經把收社員的消息宣傳出去了,裝飾好教室之後再準備一些甜點,新來的社員也要進行面試才能進來,萬一進來的社員態度不好反而會讓社團評價變低,準備好紙筆和要問的一些問題,桌子拉一下,排好椅子,現在這間教室就像是公司員工面試的辦公室。

 

  完美!

 

  「忍冬!我貼完了!」布蕾會長開心的跑回來了。

 

  「好了,現在就只能靜靜的等了!順便來討論一些雜物吧!」

 

  首先,要策劃多項活動讓新人互動增加親密度,然後大家一起去上同一個選修課程,為了了解大家的能力優缺點及能否互補,每天有時間就來友情切磋,如果可以盡量不要和其他社團的人接觸,避免被套話或被霸凌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會長有什麼建議嗎?例如要選修什麼課程?」我拿了一疊厚厚的白紙。

 

  「弓馬異獸騎乘、幻術、防禦術、陷阱製造、隱藏術、瞬間移動飛行術、治癒術。」

 

  怎麼覺得布蕾提出來的課程都很消極呀?基本上不是防禦就是逃跑。

 

  「為什麼不選咒文或召喚術?」遇到敵人就應該積極進攻吧!

 

  「先不要管怎麼攻擊別人,先躲過攻擊在想好如何攻擊敵人比較重要。」

 

  原來如此,會長是穩重型的,雖然先發制人的確比較容易贏,但相對的風險比較高,如果評估錯誤就會被翻盤了,法術性質的攻擊一般都會有緩衝時間,在緩衝時間裡如果不會閃躲就很容易受傷,在說社員可以治療自己和隊友也比較不容易拖累別人,這樣想也是可以的。

 

  「撕裂空間術是什麼課呀?」感覺很可怕。

 

  「只要把那個課學的爐火純青,那就可以當校長了。」

 

  原來要當校長還要特別去修這門課呀!也對,不強就沒辦法當校長了。

 

  那就先選幾個看起來比較實用的課程,弓馬異獸騎乘、陷阱製造、瞬間移動飛行術、治癒術、防禦術,我快速的把附註之類的東西寫在紙上,布蕾會長還幫我清出一個我專用的辦公區。

 

  我剛剛趁會長去發傳單的時候大概讀了一下『公會法則』,公會基金可以從學校活動和公會副本賺取,『公會基金』就是可以讓公會取的更多資源,例如高等的副本或是出去玩的資金,也就是說我們要積極參加活動和一起破副本才可以使這個社團有更多露臉的機會。

 

  「現在學生委員會有多少基金?」我看著空白的帳冊。

 

  「如妳所見,零。」布蕾一臉無奈的在一旁嘆著氣。

 

  沒有基金就代表有很多外出活動沒辦法參加,外出活動在線上遊戲裡大概是『挖寶』或『採礦』之類的吧!反正就是要用基金去跟特定老師買一張地圖,然後地圖就會把我們送到有寶藏的位置,如果真的挖到寶那就可以獲得大量勳章和經驗值。

 

  「地圖最少要花多少基金?」必需快點想辦法解決零基金的問題。

 

  「不一定,要看跟誰買囉?」

 

  很好,這個社團只有兩個人,沒有入排名也不能參加學校活動,沒有基金,沒有工會副本,這是什麼絕望的困境?真虧布蕾會長可以撐到二年級,而且他還因此被留級,如果是我我早就放棄這個社團了吧!

 

  「算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新社員,今天什麼時後放學?」我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

 

  「其實十點就放學了,現在已經十二點囉!」會長和我現在才驚覺大家都走光了。

 

  開學第一天只是讓我們熟悉環境呀!布蕾會長說明天後天都是一點放學,下禮拜才開始正常上課,因為這間學校的系統很複雜,要記起並不容易才給新生那麼多時間認識新環境。

 

  「明天就開始面試新社員吧!」我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真是太感謝!忍冬副會長!」布蕾會長感動的緊握我的手。

 

  「嗯!明天見。」老實說被人這樣感謝我還是第一次。

 

  「順便教妳搭公車吧!」

 

  我點點頭,布蕾高興的整理一下然後把門鎖好,我們一起走在鄉間小路上,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覺得有現實的感覺,在那間學校裡我還會質疑我是不是在作夢什麼的,我望著會長高窕的背影,原本憔悴的樣子已經不見了,但是身上還是散發著重重的絕望陰影。

 

  布蕾會長是什麼樣的人啊?

 

  今天只忙著談公務完全沒時間好好跟他認識一下。

 

 

4.

 

  早晨,我正要去上學時,警衛哥哥給了我一封信,裡面放著學校給的學生證和一本自救手冊。

 

  

 

  那學生證看起來像是高階主管的VIP卡,上面除了有我的大頭照、名字之外還多了MP、HP、EXP,目前我的HP竟然只有一半,意思是我貧血了嗎?

 

 

 

  「忍冬,妳的早餐。」警衛哥哥很好心的提醒我要把早餐帶去學校吃。

 

 

 

  我抽出塑膠袋裡的三明治兩三口匆匆吞掉,拎起空空的小背包急著去搭公車。

 

 

 

  「忍冬,妳的學生證。」警衛哥哥把我忘在桌上的學生證遞給我。

 

 

 

  「啊!謝謝。」我接過學生證「嗯?」原本剩半條的HP居然又滿條了!所以HP可以靠吃東西補滿?

 

 

 

  忍冬上了公車之後馬上打開學校自救手冊來打發時間,這公車到學校還要一小時左右呢!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是由人間、冥界、天堂、地獄攜手共同組成的學院。目的便是為了種族間和平交流,文化、技術、能力、語言、拓展視野,本學院為各界種族交流開放空間,從幼稚園到帶學研究所位階齊全,攜手創造一群有能力抱有正義之心的青年消滅黑暗的種子,因為種族過多學院各分院校長能力皆不同,無法保全學子安危,如果對本學院有過多意見請到各空間駐所反應。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祖校設在天堂,由各天使領導,學院負責人、董事,每一百年競賽選出。

 

 

 

  Socrates真理學院為本校姐妹校,年年舉辦友誼交流。

 

 

 

  …….

 

  …….

 

  …….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生存方式,有建議學生三種生存方式。

 

 

 

  一、跟著學長姊。

 

 

 

  二、選個負責的社團指導老師。

 

 

 

  三、死個幾百次自然就懂了。

 

 

 

  「什麼鬼呀!」忍冬差點把自救手冊撕成兩半,心裡暗自罵學校怎麼寫些不重用的廢話?

 

 

 

  比較實用的上的是附在內頁的地圖,那地圖可以隨時更新學校動態非常方便,那地圖材質不明,摸起來很光滑,可以像一般的紙一樣折起或揉爛,但是再次攤開時又會變回光滑的平面。

 

 

 

  自救手冊背面還夾著一張像是書籤的東西,上面寫著『生死狀同意書』,書籤背面大概是說出校死亡學校蓋不負責......惹事生非學校不負責........總之只要出學校,學校就不會負責任何事情,忍冬拿包包裡的的藍筆在同意欄上簽個漂亮的簽名,接著生死狀就像霧一般散去。

 

 

 

  反正強的人就是強,反正在學校裡死了也會復活,至於校外,自己搞那多事情也是自己的事,學校本來就不用負責吧!經過昨天那詭異的一些小事,忍冬已經有所覺悟了。

 

 

 

    過了一小時,終於可以下車了,但是下車之後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學校門口,「我絕對要住宿。」因為是夏天,又悶又熱,就算有樹蔭也涼不起來,冬天聽說還會起霧漲潮什麼的,這附近有座傳說有鬼的湖泊,還有一條傳說有鬼的溪流,總之這個村莊都是鬼。

 

 

 

  有人的地方就有鬼呀!忍冬忘記自己是從哪裡聽來這句中肯的名言,走上一個大坡之後終於看見學校大門,這次進校門的學生變多了,那位和藹可親的老師依然站在門口忙的不亦樂乎,似乎以助人為樂,真是認真負責的好老師。

 

 

 

  這次不用再請老師幫忙引路了,忍冬拿出地圖,地圖已經自動標上學生委員會的位置了,看來只要心裡想著要去的地方地圖都可以引路,這種地圖如果拿去外面申請專利賣出去的話應該很賺,忍冬想到這裡自個兒傻笑了一下,這樣做會被學校滅口吧!

 

 

 

  「忍冬--!」

 

 

 

  忍冬才一進學生委員會,布蕾會長就像是看到救世主般的撲過來,忍冬稍微一側讓布蕾會長撲個空跌的狗吃屎,布蕾會長沒抱怨什麼,爬起身把辦公桌桌上的文件通通推進一桶超大塑膠水桶,然後把桌子弄乾淨椅子調好,一臉歡迎忍冬坐上去的樣子。

 

 

 

  「唉,會長應該要有會長的樣子吧!」忍冬自己弄出一個座位到辦公桌旁邊,當上會長一定會有很多麻煩,做人絕對不要貪圖名利,升官之後也不知道會被多少人當靶射。

 

 

 

  「忍冬呀!你也知道會長有多辛苦了吧!」忍冬發現布蕾會長把手搭在自己的右肩上,這就是會長的觸摸能力?窺探別人內心世界真的很變態呢!會長。

 

 

 

  忍冬和布蕾會長大概聊了幾句,討論一下收到會員後的行程,也聊了一下雙方的興趣和愛好,過了不久學校的第一節上課鐘響起了,今天是上學的第二天,一整天都會讓新生到處走動不會上課,也會讓學長姐招生或指導學弟妹。

 

 

 

 

 

  忍冬靠在窗戶邊,視野很好可以看到整個操場和花園,「轟!」一聲巨響引起忍冬的注意,操場上開始聚集一些怪怪的人,那群人分配一下場地之後便開始互毆起來。

 

 

 

  「喔喔!這是在測試成員的能力。」布蕾會長也湊過來了。

 

 

 

  大部分的學長姐都是體術強的可怕,大斧、刀、槍什麼的都跑出來了,就在剛剛還有一個貓女用抓子把自己的學弟削成肉片,等等?貓女?

 

 

 

  忍冬在看的更仔細點,不只貓女,妖精、蝴蝶人、死神、人魚......一堆只會出現在虛構動畫小說的生物現在居然在操場上大亂鬥?這間學校不是只收有特異功能的人類嗎?

 

 

 

  看著忍冬驚訝的神情,布蕾會長笑了幾聲「虧妳還除過鬼,你不知道『無限空間』嗎?」

 

 

 

  「當宇宙形成的瞬間,『空間』就被切成好幾塊,不同的空間有不同的成長方式,地球就是其中一個,光是地球的『空間』就被切成好幾等分,太陽系有好幾顆星球,每個行星都有數個『空間』排列集合而成唷!」

 

 

 

  「意思是說光是地球就被切成好幾個不同的世界?」忍冬有聽沒有懂,總之,這已經超越人類認知的一切了,所以那些外星人什麼的,有可能就是不小心從別的空間穿越到人間的意思?

 

 

 

  「地球大概切成七塊吧!據目前書上紀錄。」布蕾會長伊臉自命非凡的抬起臉,大概是體會到當學長的滋味了吧!

 

 

 

  人間、天堂、地獄、冥界、渾沌、光明、無。

 

 

 

  現在只知道地球散佈著這七種空間,也許還會再增加,每個空間都是另一種型態的地球,也有幾個空間是相連在一起互相支撐,因為是分割出來的所以會連著主空間,人間就是主空間,如果人間毀滅了,其他空間也不用活了。

 

 

 

  「其實也不用知道那麼多啦!反正我們這輩子說不定都進不到那些空間,除了死掉之後吧!」布蕾會長指的是天堂地獄或冥界。

 

 

 

    「無是什麼樣的空間?」無不就是沒有的意思嗎?這也算一種空間?

 

 

 

  「只知道那裡是一棟怪怪的房子,一進去就是玄關,裡面什麼都沒有門最多,沒有窗戶,傢俱卻意外齊全,而且房子的風格一直在改,在裡面絕不會迷路,因為當你覺得自己迷路時下一扇門就會通到你家,如果惡意破壞也會被遣送回自己家。」

 

 

 

  那到底是怎麼樣的空間呀?遊戲BUG?光是一棟讓人走不出來的房子就令人恐怖了,而且這空間沒人沒活物......難道房子本生就是活的?這已經不能算是空間了吧!

 

 

 

  「忍冬呀!有些事情大概了解就好了,知道太多對身體不好。」布蕾會長一臉正經的望著忍冬。

 

 

 

  忍冬大概知道在這間學校,不!以後遇到奇怪的事情都不要深入研究,因為就算真的知道真相也未必有幫助,『除非必要,別作多餘的事。』這是忍冬從小最喜歡的座右銘。

 

 

 

  一個上午很快就過去了,居然一個來申請學生委員會的學生都沒有,也是啦!排名最後,又沒有什麼超強能力的成員,教室又那麼寒酸,這種不毛之地怎麼會有笨蛋想進來呢?

 

 

 

  那個笨蛋好像就是我呢!唉......

 

 

 

  「會長,我們要不要先集一些資金,或解一些任務讓別人覺得我們也有些實力。」忍冬看不下去,在這裡乾等?這麼浪費生命的事絕對不能做。

 

 

 

  「喔......不過我沒戰鬥能力呢!忍冬呀!」布蕾會長又露出閃閃發光的眼神,一看就知道要把這重責大任交給忍冬。

 

 

 

  「唉......好啦!」反正只要收集到成員就不用那麼辛苦了,現在就忍忍吧!

 

 

 

  會長給了我一大疊畫了棒棒人的A4紙,會長說把紙貼在身上就可以讓自己的存在感降低,但是會消耗HP,至於消耗的量是多少就因人而異了。

 

 

 

  這個隱身的方式也太混了吧!像哈利波特都有帥氣的斗蓬,忍者還有幻術,隱身術的老師是哪位呀!

 

 

 

  「不要這樣嘛!」布蕾會長看出忍冬的不滿「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那麼厲害。」布蕾會長畢竟是人類,就算要學魔法什麼的也不能學到極致,大概就跟有些人不管怎麼努力考試就是會不及格的原理相同。

 

 

 

  好吧!我也差點忘記我自己是人類,雖然有些人類強的跟怪物一樣,不過會長跟忍冬都只是『稍微』有能力的人類,不是超人或練成仙之類的。

 

 

 

  「來!這個水晶可以讓你跟我保持聯繫,也可以告知妳一些訊息。」會長將自己的水晶放在手掌心,接著水晶就像水一樣融入掌心內,手腕上出現一圈紅色的線,上面還綁著晶瑩剔透的鈴鐺。

 

 

 

  「喂?」忍冬對著鈴鐺發出聲音,鈴鐺就像聽筒一樣傳出忍冬的聲音,不只這樣,會長還可以直接把情報等等傳送到鈴鐺內,也有追蹤成員所在地的功能。

 

 

 

  會長說這是學生委員會專屬的溝通工具,每個社團都有不同的溝通方法。

 

 

 

    「那麼我該做什麼才能拿到資金?」要打怪嗎?我今天該死的沒帶桃木劍來學校,正常人上學都不會帶武器吧!而且,學校的怪物能用桃木劍打嗎?

 

 

 

  「跟在別人屁股後面,然後趁他打完怪物時偷撿掉落的金幣或寶物。」

 

 

 

  好賤呀!這樣反而會降低學生委員會的名譽吧!

 

 

 

  「呃.......」很想問會長有沒有其他辦法,不過這辦法的確比自己打怪死上百次還要有效率。

 

 

 

  「忍冬,這個遊戲是現實殘忍的,不是妳捅別人,就是別人捅妳!」

 

 

 

  現在是黑道老大在對自己的小弟說教嗎?而且居然說這是『遊戲』,會長根本不把這裡當做一間學校了啊!

 

 

 

  「那麼我要不要帶錢包或袋子裝錢幣?」

 

 

 

  「不必!只要手伸過去自動會吸進妳的鈴鐺裡。」

 

 

 

  通訊設備加上吸錢機?拿去搶銀行還比較快!這所學校的設備真令人匪夷所思,根本不科學了。

 

 

 

  啊!我忘記這所學校的名字是用『無法用科學角度解釋的能力和矛盾不合乎邏輯如天馬行空般的學校』來取名,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atonic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