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課:殞落
 
「姬樁同學?」
 
我走近女孩,整個人崩潰的跪在她身邊,我不知道該不該去碰她。
 
一樣烏黑柔順的秀髮,一樣白皙的肌膚,但……
 
雙眼染滿了血,身體也不知道哪裡受傷,血不斷從姬樁同學身上各處流出。
 
我根本不知道要從哪裡止血或是做些什麼急救,我嚇的淚水從眼中涔涔流出。
 
「忍冬啊……」一個虛弱沙啞的聲音傳到我耳邊。
 
嗯?我沒聽錯吧!是姬樁同學的聲音,我抬頭緊握姬樁同學的手。
 
「對不起、對不起!如果我有跟姬樁同學一起來也許就不會這樣了!」至少我可以當肉盾啊!
 
「噓,聽我說……」
 
不行!不要說!說出來後,姬樁同學一定會馬上死掉的!很多故事都是這樣演。
 
「我的天賦是用雙眼催眠,所以我的眼睛才會被挖掉,夢路的天賦是聲音……」
 
不要!姬樁同學不要在說下去了!不可以!這樣會變成遺言。
 
「忍冬,利用妳我很抱歉,但我們製造出來的回憶不是假的,我早就知道我會走到這一步了,所以如果要有人死,我一個就夠了,忍冬,找到萊姆後叫他快把妳送回公寓……」
 
「大笨蛋!」我的聲音回盪在廢墟之中。
 
姬樁同學是大笨蛋!她明明知道我只會跟她做朋友,我是不可能去跟正常人相處的。
 
「如果姬樁妳死掉的話!我會永遠孤單一輩子的!」淚水掩沒了我的視線。
 
「終於不叫我『姬樁同學』啦……」姬樁安心的嘆了口氣。
 
以前我會叫姬樁為『姬樁同學』,是因為我覺得她是很神聖的,所以我很敬崇她。
 
但現在,我只希望她是我的朋友,一樣是個怪咖,一樣是被排擠的人,同病相憐的朋友。
 
「對不起,我要先睡了……」姬樁嘴裡喃喃唸著。
 
微弱的曙光照在姬樁同學的臉上,姬樁同學的表情非常的寧靜,十分的安祥。
 
不知從哪裡來的微風拂過,頓時百花瞭亂,空中飛舞著紅色的山茶花花瓣,濃郁的香味掩蓋掉鮮血的腥臊,我看著姬樁的身體化為一片片花瓣散去。
 
最後,所有花瓣漸漸變淡消失,像是溶在空氣中一樣,我還聞的到一絲花香。
 
微光中飄下一片白色的山茶花花瓣,我伸出手,讓它落在我手掌心。
 
「姬樁……」我緊握拳頭放在胸口,我知道現在不是傷心的時候,必須快點找到萊姆。
 
「喔吼吼吼吼!」那不吉利的笑聲終於出現了。
 
夢路披頭散髮,身上有些乾涸有些鮮紅的血跡,她穿的白洋裝都被染紅了一大半,臉上有些抓痕,看來她受到一些攻擊,夢路身後還站了一個人──佛勞洛斯。
 
佛勞洛斯身上有些擦傷,但基本上不對他造成影響,他還是像紳士一樣站在夢路身後。
 
如果佛勞洛斯跟夢路都在這裡,那萊姆呢?萊姆去哪裡了?我緊握手中的花瓣。
 
「原本想說妳不來就假裝沒妳這個人,結果妳還是來送死!」夢路舔舔手上的血。
 
原本站在夢路背後的佛勞洛斯忽然消失不見,然後迅速出現在我眼前。
 
「很抱歉,沒辦法讓妳死的很華麗。」佛勞洛斯穩重的說著。
 
冷不防的從袖子中抽出一把全黑的長刀,在我面前用力劃!
 
瞬間血花四濺,血像雨水般落在我的臉上,瞳孔瞬間收縮,腦袋一片空白。
 
因為被砍的人不是我,流血的也不是我,是萊姆。
 
「呼……妳來啦!」萊姆倒在我身上,免強擠出笑容對我說。
 
佛勞洛斯看見萊姆出現,便退回夢路的身後,用疑惑的眼神望著我們。
 
我壓著萊姆的腹部,但血還是滾滾流出,萊姆身上到處都是傷,從小一點的瘀青到燒傷或大一點的撕裂傷和現在的刀傷,金黃色的自然捲被染成偏褐色,臉上多了幾分憔悴,萊姆現在像是破爛的布娃娃攤在我身上。
 
遠方的佛勞洛斯和夢路竊竊私語後,馬上拿著劍砍過來,我已馬上站起來應對。
 
「榮耀的天父呀,懇求禰召這個罪人回,到你的身邊。用基督的寶血洗淨它的罪惡。願禰的大能彰顯在他的身上,願他在天上與你一同享榮耀,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阿門!」
 
不知道哪來的信心,我順口就把聖經的其中一句唸出來
 
『刷!』佛勞洛斯長刀一揮,激起刺耳的聲響和巨大的旋風,不過還沒砍到我們刀就應聲碎掉了。
 
萊姆一看到佛勞洛斯露出破綻馬上從袖子抽出好幾把劍,佛勞洛斯來不及反應直接被打飛到另一頭,萊姆抱住我,『咻!』的一聲,我們移動到了另一個地方,不過還是在學校的某個角落。
 
「不好意思,我不能遠距離移動了!」萊姆吃力的撐起身體倚靠在牆上。
 
「萊姆,姬樁她……」我拿出手帕幫萊姆稍微包紮。
 
「我知道,我很沒用吧!保護不了自己的主人。」萊姆用手捂住自己的臉。
 
「萊姆你盡力了,我們先想辦法逃出這裡吧!」我看看四周。
 
這裡應該是地下一樓的體育館吧!我先把聖經放在一旁,怕碰到萊姆會傷害到他。
 
「傷口可以恢復嗎?」我在地上找一些破布繼續幫萊姆包紮。
 
「可以,但很慢。」萊姆似乎很累的喘著。
 
「先睡一下吧!他們應該不會那麼快追來。」我找到一塊大布簾把萊姆蓋住。
 
我把萊姆安置好後,就先去找出口,地下室有一半已經坍塌了,走路時要非常小心,弄掉一顆石頭牆壁就有可能塌下來,地下室非常陰暗,只能靠一點點的光慢慢前進。
 
終於找到了一個小洞,大小應該可以讓人穿出去,附近也沒有鬆動的石頭。
 
正當我高興的轉身想回去找萊姆時,我發現有一個很不尋常的黑影。
 
「原來在這裡啊……」佛勞洛斯竟然站在我身後。
 
「嗚哇!」我莽撞的邊跑邊跌,佛勞洛斯還悠哉的走來。
 
不行!不能讓他找到萊姆。
 
我故意隨便亂跑,反正就是離萊姆越遠越好,佛勞洛斯沒有起疑,乖乖的跟著我。
 
「想要去哪裡呢?」佛勞洛斯用指間提提眼鏡。
 
把佛勞洛斯引開了,然後呢?聖經,我把聖經忘在萊姆身邊啦!
 
雖然剛剛有唸出聖經的一句,但現在被追殺的緊急狀態下我大腦一片空白啊!
 
「怎麼啦?怎麼不唸又臭又長的聖經了?」佛勞洛斯的聲音讓我感到恐懼。
 
剛剛那句的確很長,我現在應該慶興自己唸那句時沒咬到舌頭。
 
快想,冷靜一點,快想,沒問題的!我不斷安撫自己緊張的心。
 
佛勞洛斯明明用走的,我用跑的,為什麼我們兩個距離完全沒變過?還越來越近。
 
最後我被逼到了一個死路,眼看佛勞洛斯就在眼前了,腦海忽然掃過幾個字。
 
「我奉主耶穌基督聖名命令你……」
 
沒想到我還沒唸完佛勞洛斯就用瞬間移動飛了過來,用力擰住我的臉頰,將我舉起。
 
擰的力氣極大,感覺臉快被捏爛了,痛的我兩腳亂踢,不過我被懸在半空也踢不到什麼。
 
「嘖嘖,妳以為惡魔會乖乖聽妳唸完聖經在攻擊嗎?」佛勞洛斯露出邪惡的笑容。
 
「命……命令你……你這個惡魔……」我努力的擠出幾個字。
 
「哼!」佛勞洛斯用力一甩,我直接飛了出去,撞上一邊的水泥牆。
 
一陣暈眩後灼熱刺鼻的鮮血從我額上流出,我暈的沒辦法起身,只能看著自己在被抓起來,用力摔出去,抓起來,用力摔出去,抓起來,用力甩出去,額頭、鼻子、口還有多處擦傷,都流出很多血,全身刺痛。
 
「咳咳!」我還被自己吐出來的血嗆到。
 
「生命力很強嘛!那個叫姬樁還有萊姆的,他們也很難打死,跟蟑螂一樣。」
 
佛勞洛斯再度把我捉起,我雙眼迷濛的望著從天花板隙縫中穿出的微光。
 
我要去找姬樁了嗎?萊姆應該可以平安吧!希望如此。
 
於是,我闔上眼……
 
準備迎接死亡……

-------------------
作者的OS

在這裡說一下  除魔沒那麼簡單喔
( 怕冒犯基督教和天主教 )

純屬虛構~與現實團體個人並無關聯

第十八課:最後的花瓣
 
好痛,我全身都好痛,脖子被狠狠的掐著,呼吸不到空氣,好暈,頭上留出的血刺的我睜不開眼。
 
應該一瞬間就結束了吧!結束之後這個世界又會什麼樣呢?為所謂,沒了姬樁和萊姆,人生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國外的父母也該忘了我吧!公寓的住戶還是會跟警衛伯伯一起守護公寓。
 
原來,我們這麼渺小,死了之後地球並不會停止,夢路也不能單靠惡魔改變世界吧!
 
好吧!那就來吧!殺了我吧!我已經有所覺悟了,重重的吐出最後一口氣。
 
「我奉主耶穌基督聖名命令你這魔鬼立刻離開!你是汙穢邪惡的、你的結局就是在火湖裡!你在此人身上永遠不再有權柄!」
 
黑暗中忽然冒出一句經文,我睜開眼,佛勞洛斯整個人瞬間燃燒起來,手一鬆,我跌坐在地上。
 
剛剛那句是誰唸的?是我嗎?我沒開口呀?
 
「把聖經亂丟,小心遭天譴喔!」萊姆以靠著牆緩緩走來。
 
萊姆竟然唸了聖經?惡魔唸了聖經?我也不管自己的傷了,趕緊跑到萊姆身邊。
 
我才碰一下萊姆,萊姆馬上猛咳,還吐出很多血。
 
「白痴呀!想死是嗎?」我生氣的搶走萊姆手上的聖經。
 
「還那麼有精神罵人……看來妳沒事嘛!哈哈!」萊姆說完,整個無力的人摔在地上。
 
趁佛勞洛斯滅火的空檔,我扶著萊姆抓緊時間溜出去。
 
「別想逃!」儘管全身著火,佛勞洛斯死也要攔住我們。
 
數條緞帶不知從哪飛出,萊姆使勁將推開,我被推到某個小房間裡去,大概是休息室吧!
 
萊姆被五花大綁吊在空中,就像蜘蛛網中的蒼蠅,這時佛勞洛斯終於掙脫了火炎。
 
「會唸聖經的惡魔我還第一次遇到,很有趣啊!」佛勞洛斯打理一下自身儀容,慢條斯里的走近萊姆。
 
走到萊姆面前,用手輕輕撫摸萊姆的臉龐,就算臉上傷痕累累,膚質一樣柔嫩滑順。
 
他露出一抹邪惡的笑,左手用力深入腹部的傷口,萊姆痛的仰頭皺眉,輕輕的發出呻吟。
 
大部分的惡魔都有虐殺的癖好,如果有足夠的時間,當然要好好玩一下囉!
 
左手在萊姆的腹中不斷挖掘攪動,將內臟捏碎,把肋骨折斷,血沿著手臂緩緩流出。
 
「啊……」萊姆沒有發出哀嚎,而是發出曖昧的嬌喘。
 
佛勞洛斯伸出右手扳起萊姆的臉,萊姆似乎很痛苦卻又很爽快的樣子。
 
「哈……我從小被人打到大,從討厭變成喜歡了呢!」萊姆舔舔嘴角流出的血。
 
原來是M嗎?佛勞洛斯露出佩服的表情,然後左手不急不徐的握住心臟。
 
「呃!」萊姆全身抽動了一下。
 
「那麼……好好享受吧!」佛勞洛斯靠在萊姆耳邊說著。
 
「不行喔!佛勞洛斯,要把他虐待死。」這時夢路喘吁吁的走進來。
 
我躲在休息室裡,如果現在出去一定會被大卸八塊,但一直躲在這裡萊姆會死啊!
 
不行,我要冷靜!要想出一個計策,我可是有天賦的人。
 
「主人,惡魔的內臟只是裝好看用的,就算抽掉心臟也死不了。」
 
語畢,直接抽出萊姆的心臟然後捏碎,萊姆果然沒死,不斷的吐血猛咳。
 
物理攻擊雖然會造成傷害部不至於死亡,但魔法攻擊就不一樣了。
 
看著佛勞洛斯不斷殘虐萊姆,一旁的夢路又一直大笑,好吵!吵死了!
 
我跟他們的實力相差太大,攻擊機會只有一次!失敗就真的完了。
 
當然,如果我唸聖經就可以牽制佛勞洛斯,但誰要去打夢路呢?雖然夢路看起來沒什麼,不過依我推測,夢路之所以不攻擊或防禦只是因為公主病發作,能當BOSS的人絕對沒那麼簡單。
 
「啊哈哈哈!姬樁已經被我們殺掉了!因為沒吃到靈魂所以變的很弱吧!哈哈!」
 
夢路一直很白痴在笑,看她越看越不爽,少說一句話會死嗎?夢路的聲音真的是一種具殺傷力的武器,我的耳朵都快受不了了。
 
我扶著牆慢慢站起來,忽然發現身上的傷不痛了,也沒有流血,掛在脖子上的項鍊滑了出來。
 
原本是翡翠綠的寶石,現在變成鮮紅色的寶石,難道說這個項鍊可以吸收我的傷嗎?
 
原來警衛伯伯也有很多秘密的,我一定要活著回去翻出他的秘密。
 
「聖彌格爾,總領天使,在爭戰的時日,求你佑助我們,保佑我們進攻惡魔的邪惡與羅網,我們謙虛的祈求你,盼望天主斥責牠,啊!天軍的統帥,請借天主的大能把所有遍於世界,從事毀滅人靈的惡魔,驅入地獄,阿們!」
 
我邊唸著聖經邊衝出去,佛勞洛斯這次沒有著火,而是像石頭一樣停住了,夢路則傻傻的站著。
 
我從胸口的口袋中抽出阿呆哥哥給的小刀,一道銀色的弧劃在夢路的頸部,大量的紅色血液從脖子噴出,夢路嚇的摀著傷口後退了幾步。
 
咦?還真的砍到了,我太高估夢路了嗎?
 
「妳這個……可惡的死小鬼!」夢路用力一吼,地面瞬間衝出好幾隻黑色手臂。
 
手臂從四面八方來,無從躲避,我就這樣被抓住了。
 
「哈哈哈哈哈!我的聲音可以吸引鬼怪知道嗎?真不愧是我啊!」
 
夢路大笑著,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我看了都快吐了!妳為什麼噴那麼多血還死不了?
 
「還有啊!人類殺不了我的!想知道為什麼嗎?不告訴妳!哈哈!」
 
夢路是欠打還欠扁?我想兩個都有吧!如果我動作敏捷一點,說不定就能再補她一刀。
 
現在萊姆跟我都被抓住了,佛勞洛斯被定在原地不能動,現在我們都只能看夢路耍白痴。
 
「如果人類殺不了妳,那不是人類就可以了吧!」
 
一隻潔白纖細的手穿過了夢路的胸口,夢路不斷抽動吐血,吃驚的看著那隻手,還沒驚訝完,夢路的喉嚨竟長出一朵潔白的山茶花,而抓住我的那些黑手通通消失不見了,我跌坐在地上,眼眶都紅了。
 
一陣微風吹了進來,夾雜著白色花瓣和山茶花的味道,我聞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終於醒了……」萊姆聲音很微弱,但聽的出來很高興。
 
「不好意思,睡那麼久。」
 
花瓣不斷迴旋形成一個圓球,然後像炸開四散,那烏黑的秀髮,那白皙剔透的肌膚,纖細姣好的身材,深邃如同深淵的雙眸,粉嫩巧小的薄唇。
 
「妳怎麼那麼愛騙人呀!姬樁!」我邊哭邊喊。
 
「哼哼,是妳太容易被騙了,忍冬。」姬樁穿著一身潔白的連身長裙,動作輕盈飄逸。
 
「怎麼……可能……」夢路還瞪著大眼。
 
「嗯?想知道我為什麼沒死嗎?不‧告‧訴‧妳。」姬樁俏皮的吐吐舌。
 
『碰!』的一聲,夢路向後一倒,翻著白眼吐著血,胸口噴出的血形成血泊,脖子上的山茶花也枯萎凋零。
 
而佛勞洛斯還是不能動,姬樁從手掌心抽出一朵白色山茶花,把花扔向佛勞洛斯,花碰到他的左肩,佛勞洛斯霎時就像花瓣一樣散落了,而散落時的花瓣是黑色的。
 
「沒死算你走運,到地獄好好療傷去吧!」姬樁對著地上的黑色花瓣說。
 
之後姬樁將萊姆身上的緞帶拆掉,溫柔的擁著萊姆,輕輕揉著萊姆的頭髮。
 
「那麼這次換我睡囉!晚安。」萊姆一臉疲倦,整個人鬆懈在姬樁身上。
 
「嗯,晚安!」姬樁將萊姆小心輕放在比較平坦的地上。
 
姬樁果然還是最神秘的!就算沒有被催眠,我還是喜歡姬樁!
 
「忍冬呀!妳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姬樁將我扶起來。
 
「姬樁!快告訴我!」我探索的因子又激昂了起來,好久沒這麼熱血了。
 
「噓,如果想知道,那就來找我吧!」姬樁用指腹輕點我的嘴。
 
姬樁給了我一個甜美的微笑,然後我眼前一個閃光,一片空白,只有淡淡的山茶花香。
 
真是太過分了,姬樁,又要丟下我離開了。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是神祕的稀有種呀!

arrow
arrow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