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在加班。

  並不是公司壓榨員工,而是我自己自願的。

  除了想要存點積蓄,還有就是時間太多。

  沒錯,我就是一個晚上沒人陪、假日沒人約、朋友一年都還連絡不到一次的邊緣人。

  家裡的人都很隨興,沒什麼事也不會找時間出來聚餐,頂多用通訊軟體寒暄幾句。

  個人興趣,也不是讓我可以交到朋友的那種。

  嗯?什麼興趣這麼邊緣嗎?

  晚上搭計程車。

  是的,我的興趣就是深夜搭計程車回家。

  所以我喜歡加班,不但有公司補助的晚餐,還可以滿足我在深夜搭計程車的興趣。

  要說樂趣在哪?大概就是神祕的夜晚讓我很興奮吧。

  也沒期待晚上會遇到什麼,只是覺得有一個司機載我回家,會有一種自己很高貴的錯覺。

  這點小確幸,是我每天加班的動力來源,其餘的休閒活動就只有看電視、在網路上爬文、打打遊戲而已。


  今天是在公司工作滿一週年,在這裡工作很不容易呢,因為這區是口耳相傳犯罪密集的區域。

  當初被公司調來這裡,心裡多少有點猶豫,但發現這裡的加班福利很不錯,而且計程車跑的路線很特別,在雙重誘惑下還是同意調派職位。

  在這裡工作一年,也沒遇到強盜、小偷等等的危險,感覺其實沒別人說的這麼可怕嘛!

  同事和主管常常叮嚀我晚上不要出門,加班真的太晚乾脆睡休息室比較好。

  開什麼玩笑,我就是為了深夜搭計程車才加班的呀!既然都工作到深夜,怎麼能不叫台計程車搭回家呢?

  再說,休息室沒有床、沒空調更沒有計程車,我留在那裡不無聊才怪。

  於是乎,過了午夜我打卡下班,跟保全人員打個招呼後在公司大門外等計程車。

  平常我都會打專線叫車,但這次運氣不錯,正好一台計程車緩緩行駛而來。

  看見車頂亮著紅燈顯示『空車』,我趕緊舉起手揮了幾下。

  計程車平穩的平在我前方,司機戴著圓頂禮帽,將帽延壓得很低,加上光線幽暗無法看清楚他的長相。

  只知道司機穿的很正式,他穿著一套黑色英式燕尾服,像是舞會接待高級客人的司機。

  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怪,因為這區的計程車司機都很有個人風格,雖然開的車都一樣,但司機的打扮可以說是五花八門。

  之前還看過穿夏威夷草裙的司機,還有穿護士裝的女司機,據他們所言,多數人當計程車司機只是興趣副業,大部分都是工作剛下班馬上來開車,所以制服才會懶得換。

  這地區的人真勤奮呢,原來不只有我喜歡勞動。


  撇了一眼計程車編號--2020,數字讓我覺得有些疑惑,之前叫的計程車都是0022、0202或0222,反正都是零開頭。

  二開頭的編號,難道是行車或是其他用途的計程車嗎?

  「不好意思,請問這種編號是要加錢的意思嗎?」我禮貌性的向司機先生問道。

  司機搖搖頭敲了敲跳錶版,跟平常我搭的計程車一樣,夜間收費都是六十元起跳。

  確定不加錢後,坐進車裡告訴司機地址。

  因為公事包是加長型的,通常我都會擺在腳旁邊,避免剎車或轉彎時會從座椅滑落。

  才剛彎下身,便看見司機坐椅後面,有隻鑲滿假鑽的藍色高跟鞋。

  這麼華麗又耀眼的女用鞋,放在男性司機車裡,使我有很大的遐想。

  也許司機有變裝癖,或是他其實是女的,只是喜歡穿燕尾服。

  不!依照這區的臭名,司機很有可能誘拐風塵女,或去夜店撿醉倒的女孩。

  把人殺了棄屍?迷昏囚禁?藏在後車廂?

  司機行駛間,我腦子裡閃過許多電影裡變態殺人魔邪惡的嘴臉,包含連續劇裡犯人處理屍體的過程。

  想了這麼多我也沒什麼恐懼感,因為我沒拿起那個高跟鞋,沒向司機追問高跟鞋的故事,我只是裝做什麼都沒看到的望著窗外。


  不做死就不會死。


  無論司機有什麼理由,讓這個不該出現的東西出現在車上,我都不想知道。

  知道真相對我沒什麼好處,說不定知道後還會帶來麻煩。

  為了保持『一如往常的加班,在深夜搭計程車回家』的和平生活,我寧願自己腦補也不想去問清楚。

  這晚,我平安的活到家,就跟平常沒什麼不同。


  第二天,到公司上班時沒跟任何人提起昨晚高跟鞋的事,並不是我在忌諱什麼,而是一大早忙著開會和準備簡報,忙到連早餐都忘記吃。

  等我想起來,要跟同事分享時,辦公室只剩下我一個人和炙熱的檯燈。

  啊!忘記整間公司,會加班到十二點的只有我,保全人員似乎去巡邏了,我只好默默的工作到整點然後打卡離開。

  很巧的是,又看見那台編號2020的計程車,我不假思索的先把車攔下來坐上去再說。

  與昨天做了同樣的動作,將公事包往下放時,我又看見了一隻鞋。

  是粉紅色有小蝴蝶結的娃娃鞋。

  這次的鞋型與昨晚不同,昨天看起來像是成熟女性的小型,這次則是小學生的鞋型。

  嗯?難道,司機還會誘拐女童嗎?

  不過這個時間點,照理來說不會有小孩在外遊蕩的。

  意思是,犯罪的時間點不在晚上!肯定是在小學生上學或放學時間,在目標回家路上埋伏很久吧。

  看鞋子一眼就馬上起身,這次變得不一樣的還有司機,他的帽子從圓頂禮帽變成黑色騎士帽。

  帽子上還綁了一條紫色絲帶,旁邊插一根黑色羽毛。

  看見司機帽子巨變,這比看見女性鞋子還令我震撼,因為這樣使我遲遲無法移開視線。

  盯著看幾分鐘,司機貌似也無法忍受我的視線,撇一眼後照鏡看著我問:

  「有什麼問題嗎?」

  司機的聲音很沉穩,也有一絲高貴紳士的氣質。

  被他這麼一問,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抽抽嘴角傻笑說沒事。

  不!我覺得很有事啊!他的帽子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從圓頂禮帽變成黑色騎士帽?

  這兩種帽子的風格完全不一樣,難道是他的正業改變了嗎?還是生活上受到什麼打擊想要換帽子呢?

  總之,司機換帽子的原因讓我很想知道,但又不敢問,萬一追問讓他想起難過的回憶怎麼辦?

  啊啊--好想知道呀!為什麼會換帽子呢?

  即使內心難耐麻癢,但基於禮貌還是沒去過問司機的私事。

  就這樣,我又平安的搭著2020回到家。


  第三天早上,我焦慮的無法專心工作,滿腦子都在想司機換帽子的事情。

  『喂,你臉色不太好,果然是加班太累了吧。』同事提了杯咖啡給我,其他人也對我投以關懷的眼神。

  「奧雷薩克,我昨晚看到很嚴肅的畫面。」

  同事聽我語氣沉重,表情僵硬起來,雙手不安的搓著,『怎麼了嗎?』

  「編號2020的計程車司機,他前天和昨晚戴的帽子不一樣,從圓頂禮帽變成黑色騎士帽。」

  『呃……所以呢?』

  「你是袋鼠所以不懂啦!人類的品味是不會輕易改變的。」我赫然想起,奧雷薩克是從外國來的袋鼠,這邊的風俗民情他根本不了解吧。

  奧雷薩克聳著肩,從袋子裡拿出幾分公文放在我桌面上,『好奇的話,直接問就好啦。』

  「可是這種敏感的問題,由我這個陌生人關心行嗎?」

  『換帽子而已,哪裡敏感啊?』奧雷薩克皺著眉,眨眨超長睫毛,他非常困惑我的問題。

  「情境轉換一下,今天有陌生袋鼠問你『嗨!你的睫毛膏跟昨天用的不一樣欸!為什麼啊?』,這樣你不會覺得很尷尬嗎?」

  『不會尷尬啊,因為我根本沒用睫毛膏。』

  可惡,與袋鼠溝通果然還是有種族上的代溝。

  跟其他人類同事說了這件事,他們也不覺得換帽子有那裡奇怪,而且也認為我可以試著去問司機。

  不然在這裡瞎扯胡猜也只是浪費精力。

  在休息室,正好遇到外出回來的主管金姊,她是個獨立有想法的女性,說不定給我建議會跟別人不一樣。

  「帽子?啊……可能是那個吧……對啦、對對對,絕對是那個。」

  「那個是哪個?」我覺得金姊好像知道什麼,但一時想不到怎麼跟我解釋。

  金姊揪著紅唇思考幾分鐘,隨後舉起食指說道:「為了特定的客人。」

  「咦?不是心情不好嗎?」

  「也有可能啦!但你坐的計程車是編號2020,在這區可是特殊編號唷!」

  「所以,換帽子是跟本業有關係囉?」

  「特殊編號的車,通常做的工作都是要根據客人需求改變,我想是有哪個乘客希望他換帽子吧。」

  聽了主管的解釋我終於釋懷,主管果然很可靠,多虧她讓我下午的工作心情變得很好。

  又到了加班結束的深夜,我哼著小調走出公司到大門外,又看到那編號2020的計程車出沒在遠方。

  攔下計程車後,又彎下腰放公事包,同時看見今天的鞋子是米色楔型涼鞋,感覺是女學生在穿的流行款式。

  看完鞋子坐正身子,今天司機的帽子又讓我驚艷。

  他居然帶著淡藍色球帽!

  不!哪個客人這麼慘忍啊!居然要求司機先生帶這種帽子。

  這帽子跟他的燕尾服一點都不搭,太過分了!破壞司機先生個人風格,還讓他變得如此突兀。

  突然覺得,當計程車司機真辛苦。

  司機從後照鏡望了我一眼,此時的我錯愕到不禁流淚,這世界上居然還有這麼克難的職業,不但自尊被踐踏,連追求自我的空間都被扼殺。

  「先生,您怎麼了?」司機先生語氣平穩,像是沒因為換帽子受到打擊。

  多麼堅強的心靈啊--!

  我拿出手帕擦擦眼淚,聲音有些沙啞的回應:「誰要你戴上那個帽子的?」

  司機先生忽然沉默不語,難道他寧願忍受屈辱,也要堅守職業道德,不透漏客人資訊嗎?

  「個人喜好。」司機先生看我一直盯著他,免強回應我一句。

  不!你說謊對吧!

  會穿燕尾服的人才不會戴球帽,圓頂禮帽和黑色騎士帽還說得過去,球帽就完全不合理啊!

  強忍著心中衝動,很想現在就去找出逼司機先生戴球帽的傢伙,不過現在時間太晚而且司機先生也不願意說。

  無奈,今晚只能先回家洗洗睡。


  第四天。

  今天的工作量比較大,午夜下班時我拖著疲倦的身子,搖搖晃晃的走出公司大門。

  編號2020計程車又被我攔下來,這幾天編號2020都會經過這附近的樣子,還是說司機先生是故意過來載我的?

  直接倒進車內,公事包隨意丟著,今晚的鞋子是男性皮鞋。

  嗯?男性皮鞋。

  我不想知道之前女性鞋的來由,但突然冒出男性鞋,這讓我好奇到忘記『不做死就不會死』的原則。

  拿起皮鞋坐起身,同時看見計程車司機的帽子是高禮帽,帽子的高度碰到車頂,感覺還有一點被壓歪的樣子。

  帽子是變回正常了,可是鞋子怎麼從女鞋變成男鞋啦?

  拿著鞋子左瞧瞧右看看,從鞋號判斷是身高一百七十五左右的男性,可能是偏瘦型身材,走路重心平均而且步伐緩慢。

  湊到鼻子下聞聞,我猜鞋子的主人喜歡喝茶,而且去過拉麵店或關東煮店,或是那種需要燉湯頭的店面。

  平常大概不會需要用雙腳走路,不是沒工作就是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裡。

  沒有腳臭也不會用芳香劑,會定期擦鞋油和更換鞋墊,鞋子的品牌不明,材質不是真皮,為了趕時間穿的皮鞋是無鞋帶款式。

  舔了一下鞋子內側,這個味道……

  「司機先生。」我挑起眉舉著皮鞋,司機先生也透過後照鏡看我,應該是等我說下去,「你把鞋子的主人藏在後車廂嗎?」

  嘰--!

  此話一出,司機先生忽然急踩剎車。

  整台車在不寬的山路上三百六十度旋轉,最後逆向停在左邊車道。

  我整個人貼在車窗上,還以為自己會撞破車窗飛出去呢,還好這裡的計程車有強制規定,必須使用防彈玻璃才算合格職業用車。

  揉著撞紅的鼻頭,轉頭看向司機先生,他面色凝重一臉沉思。

  啊!我果然說對了吧!

  因為我上車前,無意間瞄到後車廂有露出西裝的衣襬,果然後車廂有藏人嘛!

  西裝鞋就是要配整套西裝,所以後車箱的人就是這隻鞋的主人。

  嗯!我觀察力真好。

  「客人,不好意思車子故障,請您在這裡下車。」

  「啊?」難怪剛剛會車子打滑,原來是故障了呀,「那、那車錢……」

  「不跟您收錢,請趕快下車。」

  哇!這司機人真好,既然司機先生都這麼說了,我連忙拿著公事包下車。

  才剛關上車門,司機先生便踩油門加速離去,看來車子損壞的很嚴重,司機先生好像很急,不趕快送修不行。

  但這麼晚還有修車廠營業嗎?

  拿起手機叫別台計程車的同時,忽然發現我還拿著那隻皮鞋。

  嗯,明天晚上再還給司機先生吧。


  第五天。

  今天下班居然沒看到編號2020計程車,難道是車子損壞到無法使用的地步了嗎?

  拿著皮鞋到處亂晃,現在才發現原來公司附近有公車站牌。

  研究一下站牌,沒想到我住的地方在公車路線上,不過這個站牌沒寫公車號碼,這樣公車來了我是要搭哪一台?

  在站牌邊等了兩小時,想到半夜應該沒班次,所以又拿起手機準備叫車。

  涼風輕拂而過,我猛然抬頭左顧右盼,因為我聞到的熟悉的味道。

  微微張開嘴舔了一下風,又拿起皮鞋聞了幾下。

  我感覺到了!皮鞋的主人在距離站牌大概有一公里的距離。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回公司跟保全人員借了腳踏車,一個人摸黑搖搖擺擺的騎在山路。

  公事包實在礙事,不能提著只好背在後面,至於皮鞋就用嘴咬著吧。

  騎沒多久,我來到一處被樹叢包圍的廢墟。

  因為一直用嘴咬著皮鞋,我非常清楚的嚐到氣味,鞋子的主人一定就在廢墟裡。

  把腳踏車停好,捧著皮鞋尋找廢墟大門,繞到廢墟正面,我發現這棟廢墟是一間百貨公司。

  而正門--


  停著編號2020的計程車。

 


  司機先生,在這裡拋錨了嗎?

  --

  廢叭:

  《說》系列再次發病XD

  之前的【想自殺的貓】老實說我果然還是寫不好啊(不滿意QQ

  很慚愧的把坑砍了,希望哪天能駕馭那個故事時,再重新開坑

  至於這個《說》系列嘛、非常電波!請不要邊思考邊看w

  這次的區域是在第九區的黑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