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春、
 
  霧春是一間舊書店老闆,然而他現在卻頹廢的睡在朋友家沙發上,不出去工作也沒打算踏出大門,只想賴在別人家等著發霉。
 
  「我說你呀,只不過是書店被燒掉,打擊有這麼大嗎?」
 
  站在沙發邊的紫髮女人,名為北風,她是這間房子的主人,同時也是與霧春長期交好的朋友。
 
  北風是一個家族的領導者,就像是黑手黨家族那樣,她用相當粗暴的手段拉攏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人,建立了這個不太和諧的家族。
 
  霧春也是家族成員,在北風的資助下他開了一間舊書店,悠閒的在書店裡度過好幾年,直到有個小偷手滑打翻油燈,將霧春心愛的書店燒個精光,這也是他為什麼灰心喪志淪為米蟲的原因。
 
  那些書,都是他遊歷各個世界、時空所遭遇的紀錄,每一本書都是他的心血,討厭的也好、喜歡的也好,如果沒有書他就沒辦法進行時空旅行。
 
  沒錯,霧春是個時空旅人。
 
  翻閱自己寫的書就是穿越時空的必要條件,這些書不能是憑空想像,一定要是某個時間、空間、人、事、物、用生命血淚交織而成的故事。
 
  一本書,一個世界,一個歷史,用靈魂刻劃、用時間紀錄形成的通道,也是霧春進行穿越的動力來源。
 
  以刀為媒介,以血為鑰匙,敞開的書頁則是一扇門,這是霧春特殊的旅行方式。
 
  霧春與北風都不是人,他們擁有特殊的身分和血脈,整個家族的人都有不同的能力,就穿越來說,他們稱這個能力為『空間』。
 
  每個成員表現『空間』方式都不一樣,以家族首領北風舉例,她能召喚『門』到想去的任何地方,而家族名為佐納的成員,他只能透過馬桶傳送到另一個馬桶,而且不能跨越時空只能在同一個世界裡移動。
 
  光是『穿越』的能力,就可以看出家族成員的獨特性,同時也能知道穿越者的強弱,身為領導者的北風,無疑是最強的,她進行穿越毫無限制、負擔,甚至很快就能適應新的世界。
 
  反觀開書店的霧春,雖然自己在家族裡已經元老級,但他穿越的方式條件嚴苛又複雜,加上本身戰鬥力近乎於零,沒有同伴協助很快就會死在他鄉異地了吧。
 
  那些付之一炬的書,都是他千辛萬苦蒐集而來,然而卻因為自己打瞌睡沒維持好結界,讓小偷跑進來造成慘劇。
 
  自責與悲傷讓霧春一厥不振,儘管他的身分是相對於平凡物種來說特別的存在,貼近於神卻又不是神,說神的後裔實在免強,但他們確實與神族算是近親。
 
  「失去書,我跟普通人沒什麼兩樣。」霧春慵懶的回應北風,在沙發上翻個身仰望著北風。
 
  「還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呀。」北風皺著眉,嘗試鼓勵霧春離開沙發。
 
  即便他們不是人,不會因為躺在沙發上一年餓死或潰爛,但這樣做太浪費生命,就算壽命很長也不能這樣荒廢。
 
  霧春一聲長嘆,他是多麼羨慕北風自由旅行的能力,曾經他也喜歡到各種地方看風景或體驗新鮮事物,但現在回想起來,這些體驗都是因為北風陪著他、照顧他、保護他,否則他根本寫不成第一本書,沒有書也不可能有後續的旅行和紀錄。
 
  現在不同了,北風是一個家族的首領,她也有自己的計畫和安排,不可能花時間陪霧春到處跑。
 
  「我什麼都做不到。」霧春眼神像是死透的臭魚,他懷念過去開書店的日子,也想回到以前熱血闖蕩世界的時期。
 
  如今物是人非,霧春和北風的年紀幾乎無法計算,在家族裡他們已經老到不能再老了,霧春真不懂北風為什麼還可以這麼有活力,明明看過這麼多人情世故,她居然不會麻痺。
 
  霧春旅行的次數變少也不是沒有原因,除了旅行方式困難外,他所記錄的故事多半是令人難過的結局。
 
  他不想收藏這種書,也不想再次因別人的故事而感到悲傷,事實上他害怕這種情緒,所以現在非常迷茫,也無法離開家族。
 
  「別這麼悲觀,想想看嘛!可以嘗試別的職業呀,玩玩也不錯。」北風伸手摸著霧春柔軟鮮紅的短髮。
 
  「你是指,晚上戴著詭異的面具,然後在巷子裡開關東煮店,或是騷擾精神病院主管之類的嗎?」
 
  「唉呀!樂趣最重要啦,不一定要和我做的一樣。」
 
  「嗯……」霧春斜眼思考了一會兒,「我還是想去旅行,不過我一個人沒辦法做到。」
 
  「我可以幫你開個『門』,然後你自己想辦法生存吧!」北風拍拍霧春的臉頰,笑呵呵的說,「一個人的旅行更有趣喔。」
 
  「聽起來一點也不有趣。」霧春板著一張臉,開始幻想自己在意藉各種悽慘的死法,「如果你能保證我不會死在別的世界,我就會考慮離開沙發。」
 
  北風笑容更加燦爛,好像認為霧春提出的條件根本不是問題,只見她拿出一條水晶墜項鍊,上頭晶瑩剔透的透明水晶發著微光,霧春感覺到某種能量聚集在水晶內。
 
  「我有個叫做佐納的兒子,他的能力可不是只有用馬桶穿越喔!還可以跟別人共享靈魂。」
 
  「所以這個水晶是一次性的免死金牌嗎?」
 
  「不、是無限免死金牌,只要你受重傷或慘死,佐納都會代替你承受,你完全不會受到任何傷害唷!」
 
  「身為首領,賣自己家族成員不太好吧。」霧春努力回想著佐納的長相,他跟家族成員關係並不親密,北風家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明明是家族,感情卻相當疏遠。
 
  「唉呀,能者多勞,那孩子的特性就打不死的蟑螂,如果你覺得良心不安,那就自己注意點吧,別死太多次。」
 
  「真的可以嗎?」
 
  「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在意家族成員了?」
 
  北風把項鍊繫在霧春頸子上,然後把他從沙發上拉起來,推他去房間裡換衣服,順便準備旅行用具。
 
  霧春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藉北風之力去旅行,在北風積極的半推半拉下,霧春沒幾分鐘就站在門口,只要輕輕推開門就能展開冒險生活。
 
  我真的沒問題嗎?捏著胸前的透明水晶,霧春心裡浮出各種理由,想要逃避現實繼續躺回沙發。
 
  不過北風就站在後面,好像說出「做不到」這句話,北風就會把他踹出去似的,到時候還沒去異世界就先重傷了啊。
 
  「我該怎麼辦?該抱持著什麼心情?」紫色的雙眼散發著憂鬱,霧春沉重的嘆口氣。
 
  「你是個紀錄者,別想太多,也不用免強自己去改變誰的世界。」北風拍拍霧春的背,替他加油打氣,「就想著,要重新建立書店就好。」
 
  「書店……」霧春垂下眼簾想了想,「我不想開了。」
 
  「咦?」這個回應讓北風露出難得訝異的表情。
 
  「北風,我覺得這個家族太冷漠了,身為元老級的前輩,我認為我應該做一些讓晚輩值得尊敬的事。」
 
  「別想的這麼嚴肅,壓力太大會讓旅途不順喔!」
 
  「我知道,不過……」霧春凝視著水晶,能感覺到那溫暖又柔和的能量,這是靈魂的溫度。
 
  現在年輕的家族成員這種事情都能做到了,自己居然還躺在沙發上浪費整整一年的時間,霧春長年以來鮮少與北風之外的人接觸,現在用比較特別的方式接觸到別的成員,他覺得有點慚愧。
 
  年長者都不積極,年輕成員自然也不會有向心力、團結合作,如果說這次旅行是為了自己,那他可以找上千的理由說不想出去,但如果,是重大的責任,那逃避旅行就是一種不負責的行為。
 
  與其找逃避的藉口,不如想個值得去旅行的理由吧。
 
  北風笑了笑,下巴靠在霧春肩上溫柔說道:「我說了,別想太多,這裡是你的家,我只需要你記得回來就好。」
 
  「家族的圖書室可以讓給我嗎?我可能會要放很多書。」
 
  「當然,沒問題。」北風挪開自己的下巴,站到霧春身後與他保持距離,「如果真的情況緊急,就趕快回來,知道嗎?」
 
  「怎麼做?」
 
  「把水晶捏碎就可以了。」
 
  霧春露出苦笑,很難相信北風居然會要求他捏碎水晶,這水晶不是靈魂能量嗎?直接捏碎叫做佐納的家族成員會不會死啊?
 
  發覺自己顧慮太多會阻礙出門的想法,霧春輕輕搖著頭揮別雜亂的思緒,心裡只留下一絲期待握著門把,轉動隨後推開。
 
  一陣白光照耀刺得他無法睜開眼,身邊瀰漫著複雜氣味,能聽見疑似燃燒、碎裂的聲響。
 
  感覺不太妙,當他想退回門後時已經來不及了,後面只有一堵殘破的石牆。
 
  咻--碰!
 
  一顆炸彈爆破了他前方的建築物,看著建築物垮下來將裡面的人壓成肉醬的畫面。
 
  霧春,有點想捏破水晶了。
 
 
  --
 
  廢叭:
 
  安安!
 
  這是新坑,第一次挑戰快穿文喔!簡短的寫一下主角介紹和穿越原因
 
  第一章沒有把主角霧春的家世背景寫得很清楚啦!怕模糊焦點
 
  主要是讓大家知道,霧春有靠山、有神器(打不死)
 
  主角霧春才剛出門就想回家XD
 
  第一章就是戰爭的世界!他究竟能不能安全生存?還是馬上增加一次死亡紀錄呢?
 
  這次,除了北風和霧春之外,其他的世界觀和人物是徵人設而來>傳送門
 
  對了w北風是串場我很多文章的角色
 
  霧春則是【芙之狂想曲】的書店老闆w
 
  佐納是我玩企劃的孩子,也串場過別的二創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