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很多注意!

*畫展與幼稚的反矛盾日誌
 
先來說說,最近社團跟系會聯合畫展的事情吧!
因為學校有設計學群,所以我比賽其實很沒信心
畢竟,評審也是設計學群的老師
感覺就是『商業向』的既視感呀!
但意外的,我的圖還是得了佳作(感動)
這是這次參展作品的草稿XD
畫作名稱:自我樂園
我喜歡的東西都畫進去了,不管是羊駝、眼球、漩渦、波浪
禪繞畫是能畫出心情的創作,所以從繁雜的線條可以知道我的情緒XD
說是簡單的線條,但他們卻能交纏出一個形體
右邊那隻東西,是代表『別的眼光與談論』
不管是讚美和評價我都會非常非常的在意(很糟糕的自然反射呢
由於我不會畫人體,所以臉和身體就被畫成那樣了ODO
畫展主題是自畫像啊、但我畫的一點都不像自己w
不過,其實參展的人多數也不是真的畫自己的臉因為可以畫內心
所以兔子呀、貓呀、明明是男的還投稿少女畫像的等等
畫展儼然變成『畫出自己喜歡的樣子』了呢
 
後製背面是採用鮮紅色
因為我覺得要凸顯自己的圖就要用亮色系的
不過又不能太亮,不然會看不見線條
所以,我想用一目了然的顏色>紅色!
反正我的圖本來就有點獵奇了,配上番茄醬也算不錯的佐料吧XD
剛好這次的參展作品,幾乎都是暗色系的,紅色瞬間變得突兀
 
把自己的名牌打反了QDQ殘念呀......(名牌卡是我做的)
老師有問:你們參展怎麼都用筆名呀?
我回答:因為這樣感覺比較專業和神祕啊!
真的覺得,當自己有筆名後,不管是寫書、畫畫都會想用筆名
專業是不一定有啦!但莫名的中二想保持神祕(喂
 
 
這次畫展徵稿的海報
眼尖的人應該看得出來w這是我的大眼與小眼
一開始篩圖的時候,我也覺得我做的海報應該會被嫌棄吧XD
結果也是被認同印出來了(開心)
我喜歡黑白的對比色,黑白有種簡約優雅的感覺
比起花花綠綠的,我覺得單調的顏色是我可以駕馭的
雖然這張海報跟其他展放在一起,真的是突兀到一個極致w
說簡單又不簡單,說單調卻又複雜XD
看海報跟別人的海報放在同一排,我內心也是五味雜陳
想裡還是回有:大概是系會懶得畫,才直接用我的圖吧!<這樣的想法

接下來,說點獨立出版的想法
ZINE-(科幻小說迷等的)愛好者雜誌,是一種特殊專題的的雜誌,由對此感興趣的人而非專業作家來執筆(網路定義)
 
ZINE是西方說法,換到東方說法就是所謂的『同人誌
但是習慣了二創稱同人,常常會誤以為人同單指二創(其實是有分成原創同人和衍生同人)

其實,我覺得我是個很雷又反骨的人
對於規則總是認為綁手綁腳,會想著: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畫?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寫?我不能做自己喜歡的嗎?
 
現在都有年紀了,還是會浮現一堆的為什麼
不過呢,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為什麼不行」,只有「沒想法、沒動力、沒毅力」

以之前巴哈姆特畫圖達人的例子來說
巴哈姆特的達人標準就是那樣,如果你想達到你就要去追求他們的標準
如果不追求,那也別問:為什麼我不是達人?
我知道自己絕對不可能拿到繪圖達人,因為我的圖就不是他們的標準
既然不是,那我也不能強求別人降低門檻等等的
但當時我還是負EQ的發黑話(啊啊、我容易情緒化呢)

再以寫小說投稿出版商為例
我也是會想著,為什麼一定要那樣寫?為什麼一定要那樣或這樣?
其實也沒有為什麼啊,就是出版社也要吃飯嘛!
當在「為什麼」的時候,我也應該反問自己「我的文能讓出版社吃飯嗎?」
投稿出版社就是和人合作,合作這東西就是要雙方協調
如果有一方只想這自己,那這合作絕對是不愉快,而且會崩盤的
在投稿方面我不會去怪別人不收我的文,可能是人生目標不是那裡的關係
我的人生目標其中一項『出一本實體書』,但沒有一定要從出版社出
所以我就自己印囉!也沒想著想要賺很多錢或是聲名大譟
 
只是想要--
寫小說,如果可以就印出來
畫插圖,如果可以就做畫冊
 
我一直是這樣的
但自已的壞習慣就是會去看、去聽別人的夢想
接著,自己的夢想忽然就變得渺小,覺得自己很微不足道
想要跟別人一樣,但又不想走在規則上
矛盾的都要精神分裂啦XD
 
上面這張圖也不是刻意要畫獵奇的XD
因為我常常自己矛盾自己啊、頭跟身體分開就是思維分裂

廢話這麼多,回到ZINE的話題
什麼是ZINE?書裡用非常短的一句話解釋了:
 
看這句我猛然醒悟!
我現在不就在做這件事情嗎?這也是我想做的事情呀!
這麼不合群、不配合又反骨,我幹嘛去羨慕別人合群、配合又守則
這不是要氣死自己嗎XD別人的事情是別人的,我到底在跟別人認真什麼啊!
(這種壞習慣是大地雷)
 
本書經典名句--如果沒有人為你出版,那就自己出版吧!
 
看了這本書,我才發現土法煉鋼學習印東西的自己有點猛
(在社團交流時,知道很多人不會也不主動學習)
也要拜前輩、朋友這些貴人所賜,我才能摸索這些事物
雖然還有很多學習的空間,但我至少還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感覺前途光明XD)
 
這次畫展有老師問我:「怎麼不讀設計科?」
ODO呀、我覺得設計科跟『單純喜歡創作』還是不一樣欸
畢竟科系追求精專、專業、行銷
我只是個有興趣,但不專業又不懂行銷的人
(基本上還是討厭綁手綁腳的規定)
 
諸君!我喜歡自由(馬上被姊姊打臉社會化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