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日記一天比一天豐富。

  研纓加入奇怪的讀書會,讀書會的頭目居然是傳說中的鬼目道畫,看來有必要增加跟研纓約出去吃飯的次數呢!要套出多一點有趣的情報才行。

  她的放學活動增加了不少,先是教一群混混讀書,晚上去圖書館夜讀,早上六點起床趕去學校練防身術。

  會做神奇夢的失憶同學,不知為何也跟在研纓身後跑,他的體力比研纓還差,但即使跑到喘如狗還是堅持要跟研纓一起鍛鍊體能。

  看研纓恢復正常女高中生的生活,我對她稍微沒興趣了,反倒是她身邊那群怪人,我覺得有觀察的價值。

  彙整完研纓的紀錄,我打開優夙的記錄檔。

  自從他家重建之後就變得更詭異了,屋裡多了一個戴著惡鬼面具的男人,優夙稱呼他為「惡鬼先生」。

  每天早上,優夙起床會做四人份的早餐,吃完早餐開始幫白鵝梳理羽毛和按摩,接著優夙會靠在惡鬼先生的胸口上,然後說一句:

  「你的心跳不能快一點嗎?今天跟我差了兩下。」

  惡鬼先生從不回應優夙問的問題,優夙也不會追問,收拾好公事包準時外出上班。

  優夙一出門,女鬼和白鵝就會圍到桌子邊,讓惡鬼先生替他們倒茶,就像是婦女八卦團一樣,開始七嘴八舌地發出各種聲音。

  唯獨惡鬼先生端坐在位子上,他一句話都沒說,頂多點點頭或是嘆口氣,不知道是聽得懂還是聽不懂裝懂。

  白鵝嘎嘎嘎亂叫,女鬼喔啊啊亂吼,我聽到頭都暈了,原本還期待他們會偷偷溜出去玩,結果好幾天看下來只要沒優夙的允許,他們就會乖乖地待在家裡。

  可惡呀!原本以為優夙是囚禁狂魔,現在看來好像是那些生物自願被關的,還被關的很開心。

  草草紀錄完優夙家的事情,我套上大衣戴著鴨舌帽打算出門走走,就算是散步我也有紀錄的習慣,隨身都帶著針孔攝影機和錄音器,只要在路上看見有趣的東西就能馬上紀錄。

  懶洋洋的走在冷清的街道上,聽說我住的地方治安不是很好,大家就算是假日也不會在家附近晃。

  「客人,要不要吃點心呢?」路邊有位紫髮女人向我招手,她臉上帶著神秘的若女面具。

  「等等!你該不會是晚上在這邊賣關東煮的老闆娘吧?」我赫然想起優夙常常去關東煮店喝茶,而那間店的老闆娘也是紫髮、頭頂面具。

  「喔齁齁,被認出來啦!」老闆娘扶著臉開心的笑著說,「不過,我是第一次見到您唷!」

  「啊、我是優夙的鄰居啦!有時候也會路過,優夙有提過,所以我知道。」

  「這樣呀。」老闆娘歪著臉,帶著若女面具讓我無法看見她的表情,她想了一會兒問道:「要不要來吃點心呢?」

  我望著老闆娘簡易的店鋪,只有一張桌子,鋪著白色帶粉點的蕾絲邊桌巾,桌上擺了四個三層竹籠。

  「你到底在賣什麼樣的點心啊?」違和的擺設讓我退卻兩三步,很怕等等打開竹籠會跳出怪物或發生大爆炸。

  「請客人自己打開來看吧。」老闆娘語氣俏皮的說,就像是想要惡作劇的小女孩。

  我吞了吞口水,雖然覺得有點恐怖,但還是按捺不住好奇掀開其中一個竹籠,濕熱的蒸汽打在我臉上,煙霧散去後我看見竹籠裡放著奶皇包。

  原來只是普通的蒸包,我果然想太多了。

  「看起來很好吃呢,給我一個。」奶皇包是我的童年,小學營養午餐的點心常常出現,正好嘴饞買一個解饞吧!

  老闆娘迅速包裝好奶皇包,小心翼翼地放在我手中,並且嚴肅的叮嚀道:「一定要趁熱吃喔!冷了就不好了。」

  我點點頭,奶皇包裡面的內餡就是要趁熱吃,這樣才能感受到香郁奶甜充斥口腔的快感,黏熱的包子吃進肚子裡胃也變熱呼呼的。

  記得再往前有座公園,就坐在鞦韆上邊回憶童年邊享受奶皇包吧!

  捧著奶皇包腦子裡各種懷念,走到公園入口時,發現有個綁雙馬尾的女孩坐在鞦韆上,她嘴裡咬著銀叉一臉沉思。

  「小妹妹,肚子餓嗎?」我露出和藹的笑容走到她面前,遞出奶皇包向女孩表達善意。

  住附近居然有這麼可愛的女孩,讓我好好認識一下,有機會說不定還能建立這女孩的觀察日誌呢!

  女孩抬起頭看著我,眨眨水汪汪的大眼笑了笑,把嘴裡的叉子拿出來指著奶皇包。

  「真的可以給我嗎?」

  「可以喔!」

  聽見我的回應,女孩拿叉子插起奶皇包,兩三口就把包子吃光。

  女孩舔著叉子意猶未盡,看她這麼餓我開始擔心她是不是被家暴還是離家出走什麼的。

  「熱呼呼、軟黏黏的東西果然很好吃呢!」女孩晃著雙腳輕輕擺動著鞦韆,「大哥哥,為了回報你!跟你說個有趣的事情吧!」

  「喔?什麼事呢?」我坐在女孩旁邊的鞦韆上,偷偷按下口袋裡的錄音器。

  「爸爸常常帶我去一個地方,那裡有很多熱呼呼、軟黏黏的東西可以吃,有時候大家會不小心把東西吃完,然後大神宗就會叫大家一起去找熱呼呼、軟黏黏的食物,可是我都找不到呢!只能依靠爸爸。」

  「這是奶皇包同好會嗎?」我開玩笑的說,「除了奶皇包之外,半熟蛋的蛋黃、車輪餅、章魚燒,這些也是熱呼呼、軟黏黏喔!」

  女孩呵呵的笑著,搖晃著叉子說道,「只有被白鏡認同的東西才好吃喔!」

  「白鏡?」是指白色的鏡子嗎?這區的鏡子到底有幾種顏色呀。

  「大神宗加持過的鏡子就叫白鏡喔!」女孩瞇起眼用舌尖勾舐著叉子尖端,「看大哥哥這麼友善,今天就偷偷帶你去真實堂吧!」

  「真實堂……是寺廟嗎?」喔喔!我該不會遇到神祕宗教信徒吧!感覺很有被記錄的價值。

  「就是大家一起吃飯的地方啦!最近正好是大神宗授命尋找食物的時段,大哥哥可以跟我們一起去找食物喔!」

  「真不錯呢,但我真的可以去嗎?」

  「我會騙爸爸說你是我朋友,如果我爸爸要你照鏡子,你就說鏡面是黑的就好,絕對不能讓爸爸發現你真正的顏色。」

  女孩一臉神秘的說著,還用叉子在我面前揮來揮去。

  看來女孩所在的宗教很嚴格呢,如果被她爸知道我心懷不軌可能會被揍吧,大神宗聽起來就不是什麼正當的宗教。

  「知道了,那麼我們要用什麼聯絡呢?」我拿出手機,但想女孩看起來才小學,不一定會有手機。

  「大哥哥現在就來我家吧!」女孩跳下鞦韆,很有朝氣的伸直腰桿,「我爸爸現在在工作,不在家。」

  多麼危險的邀請呀!雖然不知道危險的是我還是小妹妹,我為人正直不對老弱婦孺動粗,但不明宗教的女孩呢?

  說不定我一踏進她家玄關,她就會拿叉子殺了我,或是其實她爸就在家裡,等我進去就把我五花大綁丟進冰水裡,然後通知人口販子把我賣去國外。

  「你家在附近嗎?」明明知道可能會有危險,但我還是決定深入女孩家。

  「不是唷,我家在市區。」女孩搖搖頭,兩邊的馬尾也隨之擺動。

  跟在女孩身後搭上公車前往市區,稍微跟她聊聊才知道她讀石羽國小,然後信奉大神宗的宗教叫做「真實白鏡教」,大神宗擁有神奇的力量,能讓鏡子照映出人真實面貌,虔誠的信徒在膜拜大神宗一段時間後,也能獲得神秘力量。

  女孩名叫「原寺栖」,她說是原子序的47,那剛好是銀。

  爺爺生前是個化學研究員,取名字都有特殊癖好,女孩的爸爸就叫「原棲玖」,原子序79是金。

  因為媽媽也被要求改名,最後被煩得受不了就逃家了,寺栖說如果媽媽願意改就會變成「貳芭」,因為爺爺說媽媽就像原子序28鎳一樣,擁有銀白的同時又帶著金的顏色,這是暗喻媽媽跟爸爸感情很好也很愛我。

  我內心默默吐槽寺栖的爺爺,居然用原子序幫家人取名,還強迫媳婦也要改名,到底多執著原子序呀。

  公車到站後我們徒步幾分鐘就到寺栖家,她家是普通的透天住宅,看起來沒什麼但裡面其實裝潢得很高雅。

  寺栖要我在客廳待一下,她去樓上準備晚上找食物要用的東西。

  「欸?今天晚上就要去嗎?」我什麼都還沒準備呀!

  「今天是無月之日,大神宗賜予大家力量最強的時候,會有很驚人的場面喔!」寺栖興奮的往二樓奔去。

  我坐在客廳裡左顧右盼,寺栖家裡沒什麼神像或是謎樣圖騰,還是說寺栖爸爸很低調,都把東西堆去二樓了。

  望著牆上掛的一堆家庭照,有一張是寺栖小學入學的照片,旁邊的男人可能是她爸。

  寺栖爸爸戴著金絲眼鏡,黑色頭髮梳成油頭,暗綠色的雙眼深沉穩重,感覺上是個很可靠的爸爸呢。

  絕對是知道女兒隨便帶男人回家,就會拿刀砍人的那種愛女爹類型。

  坐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有點想上二樓但這樣很沒禮貌,萬一寺栖換衣服……

  說到換衣服,我看過研纓纖瘦的身材,雖然穿著內衣,但她真的瘦到胸部都快不見了,連健身房教練的胸肌都比她大呢。

  至於優夙,他都是在浴室裡換好衣服才出來,衣櫃搬去二樓後就更沒機會看見他換衣服,只能看見鵝在屋裡亂跑,還有女鬼用力聞西裝的畫面。

  寺栖從二樓碰碰跳跳的跑到客廳,穿著黑色袍子整張臉塗白,塞了比較大件的黑袍子給我,然後開始往我臉上撲粉。

  「嗚喂!這是要幹嘛呀?」

  我被粉末嗆的不斷咳嗽,寺栖笑嘻嘻的說,「這是一種團體象徵嘛!不想被我爸懷疑就要弄得跟我一樣。」

  無奈我只好把自己的臉也弄得死白,然後穿上袍子聽寺栖說晚上找食物的規矩。

  唉……真實白鏡教到底是什麼詭異宗教呀,不過就是去吃飯還要打扮成這樣。

  寺栖換了一支新銀叉,然後多給我幾支,說遇到危險可以用銀叉保護自己,找食物的時候常常遇到敵人搶美食,要我自己多注意點。

  嗯?我們是要搶特賣食材嗎?

  --

  廢叭:
  
  用銀叉搶食材的話,我會聯想到煎熟的牛排被切成好幾塊
  然後每個人都在比誰更快插起牛肉,沒搶到的話就沒有免費的牛肉能吃了

  關東煮店的老闆娘,好不容易特製奶皇包,結果被拿去開啟主線故事XD
  華狄特你給我再去買一個呀!(喂
  老闆娘一直想賣新商品,不知道換下一個系列她會賣什麼東西

  關於用原子序取名XD我就是喜歡用怪怪的方式找名字呀
  在設定寺栖的時候,原本只想在名字裡放入銀,但不知為何想起以前教的原子序7
  然後就變成47了w然後媽媽應該覺得很不爽
  老公是金,女兒是銀,然後自己就要變成鎳,貳芭這名字確實不太好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