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綁起俏麗的雙馬尾,穿著深藍色水手服。

  我站在鏡子前轉一圈,看著自己可愛的臉蛋與纖細的雙腿,今天的自己也非常耀眼啊!

  呵呵,這就是所謂的美少女對吧!小說漫畫裡柔弱可愛的女主角,只要跌倒就會遇到帥氣的男主角。

  我想我總有一天也會遇到生命中的男主角的,不!今天就會遇到!

  因為今天是上高中的第一天嘛!

  根據少女漫畫的定律,只要叼著吐司在轉角待命,等到有人經過那個轉角我再衝出去!

  被我撞到的那個人就會是我『男主角』。

  啊啊、命中注定要邂逅的那個人啊!我們一定剛好同班,剛好坐在一起,剛好回家路線相同。

  懶得聽完爸爸媽媽的嘮叨,拿著吐司滿懷期待的蹲在上學途中的轉角。

  來吧!來吧!我期待已久的真命天子。

  窩在角落咬著吐司,腦子裡幻想著等等自己會撞到什麼樣的男人。

  是俊美纖弱的貴公子呢?還是霸氣毒舌的混混首領?說不定是面攤的某國王子呢!

  越想心裡越小鹿亂撞,雖然我常常幻想自己會遇到真命天子,但實際上遇到果然還是會讓人緊張呀!

  聽見微弱的腳步聲,我偷偷探出半張臉瞄了一下,雖然沒看清楚長相,不過有看見朝轉角走來的人穿著跟同校的男生制服。

  來了!來了!

  屏住呼吸等待他走過來的那一刻--

  噠噠、噠噠……

  噠噠、噠噠……

  噠噠。

  就是現在!

  「哇!」

  我撞上那個男人的胸膛,那種寬厚札實的觸感,真棒啊!

  「小心。」

  他伸出手溫柔的扶住我的肩,語氣中充滿擔憂和歉意,那聲線是多麼的沉穩多麼的有磁性呀!

  我幸福的摀著臉,就怕太糟糕的表情被他看見。

  唉呀呀!我真是太幸運了,原本還擔心會不會撞到虛男或宅男呢!結果第一次撞就撞到質感這麼好的男人。

  「不好意思,我是徹禮高中一年A班的余丁香。」稍微安撫情緒之後我才靦腆的對他說。

  「喔?我也是徹禮高中一年A班的呢,是說妳臉受傷了嗎?怎麼一直摀著呢?」

  「啊!沒事、沒事!」現在我還沒做好正眼看他的準備呀!萬一他太帥我被帥昏那可糗了。

  「沒事就好,我叫做月魚,請多多教。」

  「啊啊!月魚桑,真是好名字呢!可以叫我丁香醬唷!」

  「丁香……醬?」

  「那是比較日式親密的叫法啦!」

  「原來如此,我最近才搬到這邊住,所以還有很多不知道的東西。」

  「如果月魚桑有任何不知道的可以問我喔!畢竟我在這裡住了十幾年,哪裡有好吃好玩我都知道。」

  「丁香醬真厲害。」

  「沒有啦!只是平常喜歡外出走走而已。」

  我低著頭走在月魚身邊,沒想到他這麼快熟也很好說話,我跟他果然命中注定的嗎?

  這就必然的命運啊!我想我跟月魚的感情發展一定會順利而且很快就進展到交往。

  在我胡思亂想時,月魚越走越慢作後停下腳步,他沉默了一會兒,隨後嚴肅的對我說。

  「我們結婚吧!」

  「咦?」

  我愣了一下,抬頭望著月魚,看見他的真面目又聽見他這麼對我說。

  那個衝擊實在是……

  「咿咿咿呀呀呀呀呀!」我不顧形象的尖叫,還因為太震驚往後跌了一跤。

  「丁香醬!還好嗎?」月魚緊張的把我扶起來。

  「你、你你……」

  「嗯?丁香醬看得見呀!果然,妳果然是我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咦--?」

  讓我傻住的並不是他向我求婚,而是月魚的長相。

  月魚桑……他真的是一隻月魚。

  現在仔細回想,在某個動物頻道意外看見的魚類介紹。

  月魚,是西班牙的用詞,直接翻譯過來的俗稱就是--曼波魚。

  月魚桑是隻曼波魚啊啊啊--他的頭就是一隻嘴巴朝上眼睛在兩側的曼波魚,脖子以下卻是人類身體。

  天吶!這太震驚、太恐怖、太不可思議了!

  而且他居然跳過認識、交往階段直接跟我求婚,說好的少女漫畫情節呢?

  由於這個相遇實在太震懾我心,導致我放空一整天,不管是到教室自我介紹還是中午吃飯領書,最後到放學我還是處於行屍走肉的狀態。

  曼波魚啊、我的真命天子居然是曼波魚,這比遇到痞子、書呆子還要……不!這已經不能比較的刺原了。

  說也奇怪,其他人看月魚都沒什麼特別反應,在別人眼中月魚似乎只是個普通高中生。

  月魚在我身邊打轉了一整天,他很擔心我的身體和精神狀況。

  真是的,難道他不曉得我會如此萎靡就是因為他的頭是曼波魚嗎?

  放學我跟他回家的路線正好相同,月魚邀請我去附近的下午茶店坐坐,喝點東西放鬆一下。

  「其實,我是被詛咒的王子,根據祭司的說法,來這裡就能找到我命中注定的那個人,與那個人長相廝守就能破解詛咒。」

  我死目的坐在一邊聽月魚說著中二的故事,什麼家族糾紛啦、王位繼承啥啥,反正都是小說漫畫裡常見的劇情。

  什麼別國公主來作客,然後接客時不小心冒犯她,公主一氣之下就詛咒月魚變成魚頭人身。

  要說他有中二病嗎?還滿口謊言呢?其實光是看見他的曼波魚臉,我對他的故事便毫無質疑。

  沒錯!我完全相信他說的,月魚是被詛咒的王子,然後為了遇到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他經過了無數個轉角,就因為祭司說:

  「從轉角衝出來撞你的那位,便是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那個人就是我啊!就是余丁香。

  嗚嗚,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月魚走了那麼多轉角都沒人沒車撞他,就只有我呢?

  月魚用圓大的魚眼盯著我瞧,小小的嘴啵啵啵的開合著,無法從那張魚臉猜測他現在的心情。

  「所以,如果我跟你結婚詛咒真的就會解除嗎?」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想起美女與野獸的故事,因為女主角的愛破解了野獸身上的詛咒。

  那我跟他在一起未必是壞事,從現實面看來,月魚也是個有錢有勢的王子呢。

  好吧!冷靜點,看過眾多小說漫畫,主角很多也是突然變成勇者,或是突然被捲進什麼意外裡。

  看我現在的遭遇不是很像嗎?只要能跟月魚一起度過難關,想必破解詛咒後一定會有好結果。

  「月魚桑,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我不會逃避的,讓我們一起來破解詛咒吧!」

  「真、真的嗎?香丁醬果然是個溫柔的人。」

  我跟月魚手牽手散步到海邊,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

  月魚擅長游泳跟跳高,他總是能游的很快還得了游泳比賽冠軍,跳高也曾經得過幾次金牌,看來他是個運動健將呢!

  他平常的休閒就是散步和曬太陽,因為是王子生活沒什麼擔憂的,過得非常愜意。

  真好,皇族的生活都很悠哉,等我跟他結婚後,日子也能過得這麼無憂無慮吧!

  走到海灘上,冰涼的浪花打在我們腳邊,月魚蹲下身要我親他。

  呃……那個魚嘴看起來有點噁,不過這只是暫時的吧!

  想想吧!之後就是跟王子再一起的生活,有錢有勢又帥的王子喔!

  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愛情嗎?宛如小說漫畫般夢幻的相遇,然後羅曼蒂克的跟相愛的人在海邊接吻。

  彎下身我輕輕的吻了月魚。

  才親一下,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月魚全身發出耀眼的光芒,金白色的光壟罩在四周,刺的我睜不開眼。

  啵啵啵啵!

  撲通。

  當我再度恢復視線時,我看見一隻曼波魚在我眼前。

  沒錯,完完整整的一隻曼波魚。

  「咦?」除了那枝漫波魚外,讓我感到疑惑的是,我正在水中。

  我正在水中--

  游泳?

  不,我現在身處水中感覺有點微妙,是漂浮還是?感覺太過複雜不知道如何形容。

  「啵,香丁醬妳果然是我命運中的那個人,居然一個吻就破解詛咒了。」

  魚月用有些龐大的魚身在我身邊敏捷的環繞幾圈,似乎非常高興。

  「呃、詛咒破解了?」我疑惑的問著,照理來說詛咒破解魚月應該會變回人吧。

  「對呀!我原本就是一隻曼波魚,被鯊魚公主詛咒變成半人半魚,唉呀!當人類的生活真是太辛苦了。」

  「居然是這樣嗎……那恭喜你詛咒破解了,我要先回家囉!」

  「等等!妳現在是之曼波魚,回到岸上會死掉的。」

  「欸--」我變成曼波魚了?


  由於詛咒效應的關係,我雖然破除了詛咒但同時也被詛咒反彈,於是就變成一隻曼波魚了。

  之後,我繼續當個漂亮可愛的少女,與月魚一起優游大海。

  從此和王子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直到某天,人類舉辦曼波魚季,把我們捕獲抓起來吃。

  我這短短的魚生才就此完結。

  好吧,至少我跟魚月桑相處的時光非常快樂,希望下輩子不要再變成魚了,變成人類比較不常吃的生物應該能活比較久。

  ……

  抓起俐落的短髮,穿著帥氣的深藍色制服。

  我站在鏡子前讚嘆自己如此帥的自己,今天的我也非常耀眼啊!

  今天是上高中的第一天,不知道會不會在轉角遇到叼吐司的可愛女生。

  充滿自信昂首闊步,走在一直線的街道上我不知道經過幾個轉角了。

  來吧!來吧!我期待已久的可愛女孩。

  就在我哼著小調路過某個轉角時,一個嬌小的身影迅速朝我撞來。

  「嗚喵!」她發出可愛的哀鳴。

  「小心。」我趕緊扶住她纖細的腰,看她瘦弱的身子真是惹人憐愛呢。

  「不好意思,嗚喵。」

  「啊啊、沒關係,妳--」

  抬頭看見她的面容,那實在是太讓我震驚了。

  她的身子是人類的樣子,但但是脖子之上的頭部……

  居然是老虎啊……

  是一隻完完全全的孟加拉老虎呢。


  --

  廢叭:

  曼波魚的故事出爐啦XDDD

  要投詞彙的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我抽到曼波魚要寫什麼故事呢?

  這種魚類看起來就很適合拿來搞笑呀~所以就來寫個曼波魚王子的故事(欸?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談戀愛不要想太多,不然可能會變成曼波魚(迷:才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