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只是個人心情抒發沒有特別專業的講評什麼)


*注意:非常牢騷*

啊?還有人記得我2015-08-12 19:13:54

發的 【寫作的憂鬱】如果寫作能力無法繼續提升該怎麼辦 嗎?

哇、名字取的真長(謎:麻煩妳快點講重點

好啦!其實我覺得那篇牢騷是我太不成熟

如今已經2016年,我的投稿數字也上升到 4 囉(投稿次數)

欸……跟以前不一樣的是,我的預期心理是偏向『1%』的成功率

覺得低嗎XD應該說『1%』就夠了

老實說投稿的成功率在我第一次尖端投稿之後,就有點變化了
(心理好像有什麼變化,但說不出來)


好囉~現在來說正題(欸?)

我覺得自己的DNA裡面有憂鬱症因子,我相信憂鬱症或低迷情緒,是會遺傳或傳染的

沒事就會說一些感性或是傳達負面情緒的話,不過隨著年紀成長,我越來越少說了

但最近真的炸裂的不說會死掉啊(謎:有這麼誇張?

目前又進入那種一下藍色一下黑色一下又七彩霓虹燈的狀態(啥?

呃、這種狀態已經至少維持一兩個星期了吧

很容易提到關鍵字或看見什麼,就改變心情的顏色

首先第一個憂鬱的是>

戰謠歌的更新狀況超乎預期了啊啊啊、

拖文拖太久這叫自作孽不可活(欸

看我的更文日期,雖然感覺好像更的很快

不過……我自己造成的心理障礙要自己克服啊

最近有再加速更新戰謠歌了,所以這個憂鬱逐漸得到改善

再來第二個>

盜文、盜圖、抄襲等等的事件

當然,我寫的文章很難被盜,除非那個人想讓別人知道他會寫吸內褲文、蘿莉撿大叔文(欸

我看見有幾位朋友的事件,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啦,只能旁觀喊加油之類的

不過我發現很神奇的事情--盜文(圖、抄襲)者,他們都會掰出神奇的悲慘身世

他們掰出來的故事厲害到我都覺得可以出書了,起和轉折都有啊,形容詞多一點、故事再長一點

明明就可以寫出神奇的故事,為什麼還要盜文(圖、抄襲)呢?

而且拒絕道歉的原因都差不多是:

『我寫的小說名字只是剛好你一樣,故事只是剛好很像,角色劇情剛好設定差不多,這才不是盜文呢!』

小說裡面要有幾個『剛好』才叫做盜文啊……

不管盜文盜圖還是抄襲啥的,真正有實行盜的人,很多都會廢話一堆有沒有的

『不小心。』、『不是故意的。』、『我是代替某人來替你道歉。』、『沒注意到所以會刪。』

『這篇文給我爸爸、媽媽、哥哥、姊姊、親朋好友看過,但他們都說沒問題呀!』

『其實這個帳號借給朋友,我對他的行為感到抱歉。』、『反正我會把名字改掉,這樣你滿意了嗎?』

承認自己『參考』、『效仿』乃至於『抄襲』,有這麼困難嗎ODO

做錯事情就要道歉呀,小朋友(當然也不要再做那種事情了)

雖然會因為不理解這種人的腦袋結構而沉思,不過我想對於小朋友的行為還是笑笑帶過吧

但是對於這種行為不能容許O口O!

對了,對於盜抄襲者們的藉口,真的是越看越好笑,一個謊言要用更大的謊言彌補

請不要看低我們的智商好嗎?這已經不是信不信你的悲慘身世的問題了

重點是你一直打自己嘴巴想笑死誰啦w

第三個>

關於我目前的能力以及寫作風格

我個人的文章通常不是那麼細膩,我只會寫我覺得有趣的部份(喂

所以當年(?)我選擇 約會大作戰 這本輕小說作為目標寫作

但事實證明,理解是一回事,實際使用又是一回事

結果我的風格還是一樣半吊子不完全啊(介於輕小說和一般小說之間)

要選擇日式那種輕小說還是台灣這邊的寫作方式,我非常……(陷入沉思)

因為我兩種都寫不來(喂

有人建議我將文章放入『感情』(愛情、友情、親情)

我最排斥的第一種感情叫做>愛情

之前好像有提過超多人寫這類主題的,並不是因為很多人寫我才討厭

是因為--那種曲折離奇我寫不出啦啦啦啦(被揍

愛情這種東西認真寫,我自己也會頭昏腦脹,什麼他愛她,她又愛她,他愛她又愛他

所以我一直再逃避這個弱項((滾走

當然愛情故事沒我那一句這麼簡單啦,是更複雜更深刻的類型

會有說照自己的想法寫就好了,但這樣我就會一直維持在目前的狀態

我就先從親情開始寫吧,既然愛情不行硬寫也只會讓自己壓力更大

最近有個未挖坑《蘿露的六個哥哥》

應該可以拿來試著寫寫看,雖然這個故事的主角蘿露不是人類,但我相信我可以的(謎:認真?

第四個>

未知

沒錯,我就是不知道我在憂鬱什麼

最討厭別人說:「你居然會有壓力(焦慮)?你看起來不像那種人啊!」

好啦!我就是哪種看起來沒有壓力的人

不過我身體裡的憂鬱基因讓我變得很憂鬱啊!可是又沒憂鬱到需要吃藥的程度

老實說這幾天晚上發生很恐怖的事情

除了在床上到處亂滾(我睡在上鋪欸),另一個就是我會被自己的頭髮噎到ODO(好蠢

簡單來說就是睡眠品質不好吧,隔壁房的小朋友們喜歡拆房子和半夜洗澡

失眠和睡眠品質不好可以能也是我憂鬱的原因(沒辦法,只好多吃香蕉

好了,夢墨的自我審視時間完畢(合掌)

最近會多用噗浪發牢騷(因為有消音功能)

其實也不是每次都發牢騷啦,噗裡還是會寫一些關於故事設定的事情

最後,我真的沒事w只是想要寫日誌而已

++我心中的七彩霓虹燈依舊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