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

  放學我跟澄楓帶著水果和食物去醫院找瞪羚同學,沒想到在路上遇到青木老師和紫水老師。

  其實我今天去找瞪羚同學是想問栗子同學的事,因為今天班導告訴我們栗子失蹤的事情,與其他請假的同學不同,她假日跑出去之後就沒回家了。

  澄楓跟我說假日栗子有打電話給她,但她不知道在怕什麼,反正最後應該是去了瞪羚同學家。

  到了醫院,瞪羚同學正在病床邊削蘋果,她技術很爛的把蘋果果肉削掉一大塊,澄楓同學看不下去搶過水果刀和蘋果幫她削。

  「今天怎麼這麼多人來呀?」瞪羚同學坐在一邊晃著雙腳。

  「哼!」曼羅芙綿羊不是很領情的別過臉,「禮品不用了,帶回去!」

  「我也不想來看你呀!我是來關心瞪羚同學的!」青木老師把水果盒丟在一邊,氣呼呼地離開。

  紫水老師寒暄個幾句也離開去追青木老師了。

  大人相處方式真奇怪,我爸媽虔誠膜拜曼羅芙綿羊,青木老師則是跟曼羅芙綿羊吵架,為什麼要膜拜?為什麼要吵架?

  因為我是小孩所以不懂吧。

  「瞪羚,妳知道栗子去哪裡了嗎?」澄楓切好一盤蘋果放在旁邊的茶几上。

  「嗯……」瞪羚同學湊到我跟澄楓身邊嗅了嗅,「奇怪,事情都解決了,為什麼呢?」

  「我們身上有什麼味道嗎?」我聞聞自己的衣領,只有午餐沾到咖裡的味道。

  「不要轉移話題,妳假日有見到栗子嗎?」澄楓同學拿起水梨繼續切。

  瞪羚同學歪著頭想了想,「她已經不生氣了唷!因為我幫她處理掉了,栗子不在鐵網前也不在鐵網後。」

  完全聽不懂瞪羚同學說的話啊……就不能說的簡單明瞭嗎?

  「瞪羚同學,妳到底聞到什麼味道了?妳也說過殺人兇手在班上之類的話,能不能……解釋一下?」

  感覺到曼羅芙綿羊冷冽的視線,我突然覺得我問了一個侵犯到別人隱私的問題。

  不過瞪羚同學好像不在意,呵呵了幾聲說道,「我可以聞得到一種味道。」

  「什、什麼味道?」

  「好吃的味道。」

  「……」


  3月22日

  今天瞪羚同學有來上學,其他請假的同學也回來上課了。

  瞪羚同學一如往常地坐在位子上動也不動,想說開學到現在已經跟瞪羚同學拉近了不少距離,但為什麼還是覺得跟瞪羚同學有隔閡感?

  因為班上發生很多不幸的事情,校長今天特地來班上哀悼,還說要幫我、澄楓、瞪羚個別輔導。

  體育課我們坐在樹蔭下,望著班上同學有氣無力地做著體操,感覺大家精神上都非常疲倦呢。

  我與澄楓、瞪羚午餐都沒有吃,因為澄楓的便當盒裡塞滿了醃蘿蔔,好像是紫水老師朋友送的東西。

  「這是我用蛋捲換來的醃蘿蔔唷!」澄楓模仿紫水老師說話的模樣。

  我不喜歡吃冷食,而澄楓不喜歡太鹹的食物,原本以為瞪羚同學會接受醃蘿蔔,結果她卻說:

  「這蘿蔔有『爸爸』、『媽媽』的味道。」

  然後很不屑的別過臉,看起來很討厭那些醃蘿蔔。

  啊啊!聽了那種話誰吃得下去呀!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爸爸媽媽是什麼,不過瞪羚同學這次卻沒說好吃或喜歡。

  爸爸媽媽也有分好吃和不好吃的嗎?

  
  3月23日

  今天放學阿寒問我要不要去他家玩新買的遊戲光碟,說劇情很恐怖不敢一個人玩。

  我還沒答應瞪羚同學就搶著答應了,既然瞪羚同學要去我也去看看吧,就在我答應的時候澄楓突然湊過來說也有興趣。

  於是我們一起前往阿寒家,路過鐵網前,我每次都會忍不住去看鐵網裡的房子,雖然什麼都看不見。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恐怖故事唷!」阿寒咧著嘴笑,「聽說每一區都有一個土地神。」

  「土地神?」想到爸爸媽媽異常的膜拜黑羊,我又打了個冷顫。

  「學校後山不是有個空地嗎?聽說在鐵網後那個位置蓋的是教堂呢。」阿寒神秘兮兮的說,「那裡住著『Witch』唷。」

  「巫婆嗎?」都什麼年代了還會有煮青蛙湯的巫婆?而且巫婆怎麼會住在教堂裡面,應該要住沼澤邊的小屋子吧。

  「我們這區的神居然是巫婆呀!真好笑。」澄楓同學不以為意的嘲諷著,「說不定只是個沒地方住的老婆婆跑去那裡住。」

  「不管怎麼樣,我在網路上看見有人說Witch的模樣長的很可怕,好像只有下顎然後舌頭很長。」

  呃、這形容怎麼有點耳熟呀?我回想起在鐵網後英國領事館看見的女人。

  澄楓同學臉色也不太好,要說在鐵網後面看見最可怕的東西,就是那個只有下顎的女人了,她就是我們的土地神?

  「不、那種東西感覺就不像神。」

  「網路上的『神』不是指宗教信仰的那種喔!是『權勢』的意思,也就是那一區裡面最兇惡最有力量的怪物。」

  怪物就怪物,沒事中二的配上一個神字幹嘛啦!現在的人真的很無聊欸!

  但照阿寒這樣說,那個只有下顎的女人不就是這區最可怕的鬼怪了嗎?我們居然可以活下來真是太幸運了。

  阿寒說那個Witch原本是教堂裡突然出現的神祕女子,當時正在戰爭,那個女子擁有神秘的力量,幫助當地的人抵禦敵人也教導人們務農的知識。

  戰爭結束後,新上任的領導者意外發現女子每晚都會在教堂裡使用魔法,認為之前都是女子使用巫術和言語誘惑居民。

  所以聯合居民把女子抓起來砍頭,不過劊子手沒砍好,女子的下顎和舌頭都還留著,感覺不吉利最後還是用火刑。

  原本以為把女子的殘渣埋在教堂底下封印就沒事了,結果當晚起了很濃的霧,夜晚女子會在霧裡走動尋找睡著的人,用舌頭舔那個人勾走他的靈魂。

  為了防止女子怨靈報復,居民架設了鐵網,蓋了房子混淆視聽,於是濃霧和女子就很少再出現了。

  「怎麼樣?很可怕吧!」阿寒笑著說。

  「比起可怕,我更覺得這是一群低能忘恩負義的故事呢。」澄楓同學瞇起眼不太高興的說,對於故事的真實性似乎也保有質疑。

  「不過因為有神奇力量就被稱作巫婆,這也太可憐了吧……」就跟來自第零區的人會被誤會成帶來幸運的人一樣。

  瞪羚同學盯著我看,烏黑的瞪羚眼讓我感覺到一股壓力,難道我說錯什麼了嗎?

  「不是巫婆(Witch),是摩莉甘(Mórrígan)。」瞪羚同學淡淡的說。

  「啊?」我與其他兩人發出疑惑的聲響。

  「是說天色不早了喔,再不走就要晚上了。」瞪羚同學指著黃澄澄的天空。

  「真的耶!不然你們今天來我家過夜吧!晚上外出很危險。」阿寒連忙跑到我們前方,「再天黑之前趕快進到屋裡吧!」

  我們遠離了鐵網,感覺到一股涼風,我回頭看見一隻烏鴉站在鐵網上,那烏溜溜的雙眼正緊緊盯著我們。


  --

  廢叭:女子的事故也是我架空唷ODO

  摩莉甘(Mórrígan)是凱爾特神話中的戰爭、破壞、生育、司法與死亡的三位女神之一,並與馬匹和大地緊密相關。
  摩莉甘一詞意為「偉大的女王(Great Queen)」
  隨著男性社會形態逐漸確立和發展,摩莉甘的形象越來越陰暗,最終變成執掌死亡的女神。
  而到基督教立足於愛爾蘭的時期,摩莉甘就已經變成的女巫甚至魔女的代名詞。
  (詳情請見 維基百科)

  附上縮圖的全圖,那是來自敲鬼門系2的一個角色-羊駝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