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天氣……超級差

  臭著臉看著坐在餐桌對面的瞪羚臉。

  放學的時候瞪羚同學很不要臉的跟著我回家,說什麼監護人很忙怎樣的。

  明明就是窩居在禾犬同學家,無恥的大人教出來的也很無恥呢。

  爸爸媽媽很歡迎瞪羚同學來家裡,聽說她家鄉習俗後更對她照顧有加。

  晚上,瞪羚同學居然跟我擠一張床,因為她頭上有犄角,所以只能腳對牆,我也只能轉過來跟她一起這樣睡。

  「喂!明天就給我滾出去!死不要臉的瞪羚。」我氣呼呼的轉過身背對著她。

  瞪羚同學呵呵笑了幾聲,「不用擔心,禾犬那邊有曼羅芙綿羊,澄楓這邊我也會顧好喔!」

  嗯?這個不要臉的瞪羚在說什麼啊?寄宿在別人家白吃白喝很開心嗎?

  「不准這麼親密的叫禾犬同學的名字!也不准直稱我的名字!」裝什麼熟啊!只會吃別人家東西的乞丐瞪羚。

  瞪羚同學一點都沒有生氣或難過的樣子,反而哼起輕快的小調。

  嘖!吵死了,爸爸媽媽為什麼不把這麼厚顏無恥又詭異的瞪羚趕出去?

  「澄楓同學。」

  「幹嘛啦!」我氣憤地轉身與瞪羚同學面對面。

  「不要回頭喔。」

  瞪羚同學這麼說的時候,我看見有一條長長的影子印在牆上。

  有什麼東西,站在我後面嗎?

  
  3月19日 天氣滂沱大雨

  一大早瞪羚同學就要離開了,爸爸媽媽雖然想挽留她,不過瞪羚同學說:「不回去照顧曼羅芙綿羊不行。」

  我提著大雨傘幫瞪羚同學撐傘,關於昨天晚上詭異的影子,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令人發毛。

  昨晚我一直跟瞪羚同學對看到早上,完全不敢闔上眼,雖然瞪羚同學說有她在可以睡著沒關係。

  今天天氣有點冷,在這裡早上很容易起霧,不過這麼濃的霧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蘿蔔……」

  隱隱約約的,濃霧中傳來細小的唱歌聲,好像在唱什麼拔蘿蔔的兒歌。

  瞪羚同學突然蹲下擺出賽跑前的預備動作,兩支長長的犄角對準前方。

  怎麼了嗎?不安的退到瞪羚同學身後,望著濃霧中有個提著紅色雨傘的少女走來。

  大概是國一或小六生吧,她轉著雨傘邊唱著兒歌,脖子上還戴著金光閃閃的金項鍊。

  她走到我們面前,看了一眼瞪羚同學,只要再往前走就會被犄角戳到,一般人應該會露出困擾、好奇的表情。

  但是那個少女卻燦爛的笑著問,「妳有看到一頭黑羊嗎?」

  她再問我,完全沒理會瞪羚同學,少女口中的黑羊難道是瞪羚同學的監護人?上次青木老師會談有見過。

  禾犬同學也稱呼那個男人為黑羊。

  「沒有啊,應該要去第五區找吧!那裡動物不是很多嗎?」

  「是嗎?說的也是呢。」少女轉著雨傘,揪著嘴繼續問,「那麼這頭瞪羚是……」

  「啊啊!我們在玩扮家家酒,我當主人朋友當瞪羚,因為那呀、因為……因為養瞪羚是我的夢想,未來超想開一間瞪羚農場的。」

  天吶!我在說什麼呀!

  少女雙眼盯著我瞧,那深邃幽黯的瞳眸彷彿可以將什麼吸入一般,我僵在原地不斷發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謊,總覺得如果說出實話就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情。

  「那妳們繼續玩吧!拜拜。」少女甜甜地笑著,轉著雨傘小跳步的離去,「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蘿蔔……」

  少女離去之後瞪羚同學才緩緩站起身,然後緊握拳頭不甘心的說,「可惡,如果有曼羅芙綿羊我才不會輸呢!」

  
  3月20日

  補眠睡到中午,被一通電話吵醒,媽媽說是栗子同學打來的。

  嗯?栗子?班上的八卦女打電話來幹嘛?

  「喂?」我睡眼惺忪的接起電話,頭髮蓬亂像是炸裂的爆米花,還好現在家裡沒客人,不然我會羞愧而死。

  「澄楓同學,妳有怎麼樣嗎?有受傷或是被怪東西纏身嗎?」栗子語氣焦急的問著。

  對了,禾犬同學之前有說過班上座號有什麼問題,我跟禾犬同學18號那天好像是遇難日。

  --「不用擔心,禾犬那邊有曼羅芙綿羊,澄楓這邊我也會顧好喔!」

  瞪羚同學說的是遇難日啊,原來如此。

  「因為瞪羚的幫助,我完全沒事唷!」是不是該做些蛋捲報答瞪羚同學的幫助呢?

  「瞪羚同學?」栗子猶豫了幾秒又繼續問,「今天就是我了,昨天小恩車禍所以今天就是我了!」

  栗子緊張的話都說不好,稍微等她情緒穩定之後我才把瞪羚同學家的地址告訴栗子。

  昨天只送瞪羚同學到家門口,她家真偏僻呢!順便提醒栗子去的路上要小心,要掛電話前栗子還在喃喃自語。

  害怕小蓉的復仇嗎?反正我們不是共犯也不是兇手,只是受點皮肉傷而已有必要怕成這樣嗎?

  廢叭:怎麼會這樣,明天要報告了卻一點進展都沒有(越來越焦慮)

  其他組員去唱歌(夜唱),剩我一個人在黑暗的宿舍裡獨居(?)

  啊啊、焦慮之間

  好煩啊、好煩啊、好煩……

  已經坐在電腦前幾個小時啦?回神過來已經寫完一篇文還看了好幾個視頻

  但是作業仍一點進展都沒有(焦慮直直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