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昨天晚上爸爸撿到瞪羚同學的監護人,似乎是太久沒吃東西昏倒了。

  「瞪羚同學,妳的監護人現在在我家……」我小聲的跟瞪羚同學說,可是她哼著輕快小調,好像不在意的模樣。

  監護人一整晚都沒回家,瞪羚同學難道不擔心嗎?

  沒有得到回應,有點失落的嘆氣,因為瞪羚同學的監護人堅持不去醫院也不吃任何東西。

  雖然他說可以自己走回去,不過才沒走幾步又暈倒了,究竟多久沒吃東西呀?

  想著家裡那頭黑羊的同時,望著班上的空位,阿龍等人依舊沒來上學,除了他們,還有幾位同學因為受傷請假。

  最近,越來越多人受傷,雖然都是跌倒或被石頭砸到之類的小傷,不過每天都有人受傷也太誇張了吧。

  「禾犬同學,怎麼了?臉色不太好呢。」澄楓同學坐在我旁邊擔憂的問。

  我把撿到黑羊的事情告訴澄楓,結果澄楓很生氣的抓著瞪羚同學。

  「喂!快把妳家的人領回去!不要造成禾犬同學的困擾!」
  
  「澄楓同學冷靜呀!」我趕緊把澄楓跟瞪羚分開,兩人的互動引起班上的竊竊私語。

  怕班上的人誤會我們要打架,連忙拉著兩人到外面。

  「瞪羚同學,妳還是來我家看一下妳的監護人吧。」無奈的說著,老實講我有點懷疑黑羊是跟瞪羚同學吵架不回家的。

  難道是因為瞪羚同學一直翹體育課嗎?不過肚子餓又是怎麼回事呢?絕食抗議?應該不是吧。

  瞪羚同學「哼!」了一聲,環著手說,「我去幫他找東西吃好了。」

  「那妳的監護人……」送去醫院或接回家比較好吧。

  「幫我顧一下吧!」瞪羚同學拍拍我的肩。

  「欸--」

  
  3月18日

  今天完全沒心情上課,昨天瞪羚同學也沒送食物來,她的監護人也很不安定。

  明明身體不好還要出門,結果不是倒在玄關就是我家外面馬路中央,這也太危險了吧,真不懂他在想什麼。

  又到了惡鬼老師的生物課,今天上課的人數幾乎少了一半,站在講桌前的惡鬼老師似乎也注意到了。

  「按照班級座號嗎?」惡鬼老師望著點名本喃喃的說著。

  欸?對耶,請假的人是按照座號。

  男生座號是一到十六號,女生是十七到三十二號。

  阿龍是班上的一號,阿吉是二號,小君是女生座號的第一個十七號。

  今天班長也請假,接下來……換我了嗎?或是女生座號的澄楓,今天是我或是澄楓的遇難日?

  「老、老師!」我舉起手,覺得這種排序有點奇怪。

  「曼羅芙綿羊的問題我明天處理。」惡鬼老師淡淡的說。

  「欸?」惡鬼老師知道黑羊在我家?這麼說爸爸好像有說過:「戴面具的傢伙居然要我把他丟進垃圾桶。」

  原來爸爸在車站遇到的是惡鬼老師啊,但我要問的不是那件事情,是班上請假的事情啦!

  「老師!」瞪羚同學跳起來舉著手,不等老師同意就直接說了,「把紅布丟到棺材裡有什麼意義嗎?」

  「你們這些兔崽子!居然做了那種事情嗎?」青木老師突然衝進來大罵。

  紫水老師在後面安撫著青木老師,這兩個老師怎麼一直偷窺惡鬼老師上課啊?

  後來我才知道『搬遷』的禁忌,如果用紅布蓋住死者的臉,然後用糯米水灑在屍體上,闔上棺材死者的魂魄就永遠無法離開,只能待在棺材裡。

  據說這是為了防止惡靈跑出鐵網發明的禁忌,不過阿龍他們居然把這禁忌用在小蓉身上,到底想做什麼啊?

  阿龍他們蓋了紅布也撒了糯米水,不過走的太急沒把棺材闔上,這樣的話……

  「所、所以小蓉回來了嗎?」澄楓同學不安的左右張望。

  「嗯!超級生氣的唷!」瞪羚同學興奮的說著,「但紅布蓋住了眼睛所以看不見嘛!」

  
  3月19日

  今天黑羊也不安分的倒在玄關,一直說:「在學校……」、「好吃的東西……在學校。」

  正好惡鬼老師也來我家,惡鬼老師撇了一眼在地上昏迷不醒的黑羊,像是繞過髒東西一樣小心翼翼的避開地上的黑羊。

  爸媽趕緊把黑羊搬到客廳沙發,然後拿些點心招待惡鬼老師。

  「一直戴著頭套也很難呼吸吧,要不要把頭套取下來呢?」媽媽皺著眉問爸爸。

  爸爸猶豫了一下,伸手要去摘下黑羊的頭套,卻被惡鬼老師阻止了。

  不能把頭套拿下來嗎?突然想起開學班導說的那句話:「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新同學,因為她故鄉的習俗關係,不能輕易露臉,請各位同學保持尊重的態度。」

  我趕緊跟爸媽解釋不能脫頭套的原因,爸媽聽了露出極為訝異、錯愕的表情。

  爸媽突然跪在地上,雙手十指交扣放在胸前,非常虔誠的祈禱。

  「希望可以中樂透。」爸爸這麼說。

  「拜託保佑我們家平平安安。」媽媽激動的連聲音都在顫抖。

  現在是什麼狀況啊?為什麼爸媽要跪拜黑羊?而且許的願望感覺不是一般人可以幫忙實現的呢。

  惡鬼老師端著茶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有些無奈的嘆氣。

  「爸爸媽媽在做什麼啊?」

  爸爸緊抓的我的肩,要我一起跪下,「擁有那種習俗的人來自第零區,他們可是傳說中可以帶來好運的稀有人種啊!」

  呃……腦子裡浮現出行徑詭異的瞪羚同學,感覺不是會帶來好運的人呢。

  「禾犬,有什麼心願趕快告訴曼羅芙綿羊大人,他會幫你實現的。」媽媽嚴肅的說讓我壓力很大。

  我現在有種被拉入什麼邪教的感覺,躺在沙發上的黑羊只是個人吧,就算是來自神祕的第零區,他還是會肚子餓、受傷,那跟普通人有什麼差別?不過就是多了面具或頭套。

  嗯?面具?望著惡鬼老師,我困惑的眨了眨眼。

  「都是不切實際的謠言。」惡鬼老師從西裝裡拿出一個小罐子,裡面裝著紅黑色液體。

  「呃、可是聽說第零區之人所到之處都會變得很安祥和平。」爸爸唯唯諾諾的說,「在區間車裡也是因為遇到你,所以……」

  「只是剛好罷了。」惡鬼老師把黑羊嘴扯開,然後把黑色液體倒進去。

  沒過幾秒,黑羊突然起身,爸媽嚇得彎腰跪拜,好像看見什麼神蹟似的,拜託呀!希望我爸媽不是什麼邪教徒。

  -

  廢叭:開始欺負黑羊啦XD(炸笑

  因為第零區的傳說有很多種,上一系列的惡鬼先生有稍微提過「人口少到如果可以看見就是好運的一種」

  不過那都是未經證實的謠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