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被強迫照顧一個怪小孩,真讓人頭痛。

  坐在餐桌邊,我與那個瞪羚對望,她完全沒有動筷子,有東西吃就不錯了還挑啊。

  「曼羅芙綿羊呢?」瞪羚同學問。

  「我怎麼知道啊!」那個莫名其妙又不負責任的監護人,希望他不要把瞪羚丟在我家遠走高飛。

  瞪羚同學歪著頭,「老師,我想出去覓食。」

  「現在這麼晚是要去哪啊!不要挑食了!快吃。」我煩躁的抓抓頭,現在的小孩一點都不可愛。

  最後那個怪小孩還是沒吃晚餐,一口都沒有,還一直吵著要去找曼羅芙綿羊。

  如果我大聲斥喝她,會不會被鄰居誤會什麼呀?算了,讓她早早睡,希望明天她的監護人會回來。

  睡覺前瞪羚同學沒把頭套摘下,安靜的躺在床上望著我。

  「老師,今天晚上最好不要睡著喔。」

  「啊?」我挑起眉,「幹嘛?妳該不會沒監護人就會睡不著吧?」

  「老師,睡著的話就真的醒不來囉。」

  因為這個怪小孩說的話,害我整晚都難以入眠,坐在客廳看著深夜新聞。

  第十三區基本上不會報太多關於殺人案件的事情,平常也只會看見內褲小偷或誰得獎的新聞。

  「第十三區警戒特報,警方發佈通緝虐殺誘拐兒童犯,請各位居民注意此人……」

  望著新聞記者嚴肅的播報,關於最近有個變態來到第十三區。

  
  3月14日

  早上,瞪羚同學也不吃早餐,一直說外面有好吃的東西要去覓食。

  搞什麼啊!要去上學了,她難道想翹課嗎?

  翹掉好幾節體育課我都沒跟她計較,但如果是連學校都不去就不可以了。

  抓著瞪羚同學一起來到學校,校長站在門口笑呵呵地跟我們道早。

  校長真是個有活力的人呢,就算是下雨,早上還是會到校門口迎接學生們。

  把瞪羚同學送到班上後,我回辦公室整理等等要上課的東西。

  「青木老師。」紫水老師臉色不太好的看著我,「聽說又有學生……那幾個孩子究竟做了什麼?」

  聽紫水老師說,早上接獲警方傳來的消息,本校三名學生死在鐵網入口處。

  死法跟搬遷到領事館裡的孩子一樣,因為是死在鐵網入口,所以被警方判定三位學生是『共犯』。

  如果是『兇手』,那應該會被拖到網子後面,可是三個小孩只有到入口處而已。

  「那幾個兔崽子到底做了什麼蠢事?」難道觸犯什麼禁忌了嗎?

  「校長已經請人來作法,不過……有點擔心澄楓、禾犬、瞪羚,因為他們不是也進去鐵網後了嗎?」

  紫水老師擔心的說,但我覺得瞪羚同學絕對不會遇到危險,根本不需要擔心她吧。

  因為那幾個兔崽子的關係,害一堆老師忙得要命,為了不引起騷動只能先以『三名學生請病假缺席』為理由告知學生。

  放學時,瞪羚同學說曼羅芙綿羊回來了,所以不跟我回去。

  真是太好了啊。

  
  3月15日

  可惡呀!今天禾犬跟瞪羚又翹課了,原本是乖學生的澄楓居然也被帶壞,一到體育課就跑不見。

  我一定要跟這些兔崽子的家長好好談談,就算再怎麼討厭體育課也不能翹課呀!

  放學我先跟禾犬的家長談論翹課的事,禾犬父親很有禮貌的道歉,然後要自家兒子不准繼續翹課,再翹一次就不能跟瞪羚同學當朋友

  接下來是澄楓,沒想到澄楓家長太忙請紫水老師代理,在紫水老師面前我根本沒辦法罵澄楓呀!

  再怎麼說紫水老師低胸的衣領都在向我求情,啊啊啊、紫水老師不要再彎身道歉了!

  反正澄楓會翹課也是瞪羚害的吧!那個怪小孩!

  最後,終於要跟瞪羚的家長--曼羅芙綿羊--面對面了。

  曼羅芙綿羊甩著手杖,坐在沙發上翹著腳,語調輕鬆的說,「不過就是無聊的體育課,沒上也沒差吧。」

  這是什麼傲慢的態度呀!根本是怪獸家長,瞪羚古怪的個性真的是他養出來的。

  「如果不想上體育課也麻煩待在旁邊,不要隨便亂跑,萬一發生危險怎麼辦?」

  「危險?」曼羅芙綿羊發出輕蔑的笑聲,「那就用犄角解決吧。」

  「拜託你正經一點。」想到曼羅芙綿羊用頭去撞領事館的門,我真的開始懷疑他的頭該不會是真的羊吧?

  「我很正經呀,我家族代代相傳的能力就是『犄角』,難道你認為我跟瞪羚的角都是裝飾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