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日 大太陽唷!

  早上得知了某班一位學生的死訊。

  才幾歲而已居然就被那樣對待,真是可憐的孩子。

  聽說,那個孩子在班上很受歡迎,因為長相可愛還收到不少情書。

  現在的小學生真的是越來越早熟了,這麼說澄楓好像跟我說她暗戀班上的男同學。

  還說那個男同學一直跟怪人聊天,都在聊「爸爸好吃。」之類的不明話題。

  「紫水老師,明天要去參加那位學生的『搬遷』儀式嗎?」

  青木老師不是很自在的問著,突然想起青木老師有帶那一班的體育課呢。

  校長好像也有在鼓勵老師們一起去哀悼那位學生的離去,不……如果是『搬遷』的話……

  那個孩子,應該會回來的。

  「惡鬼先生也一起去吧,從外地來的人比較不了解這裡的風俗,和我們一起去看看如何?」

  我問著新來的老師,他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可能是對這邊不熟悉,所以放不開吧。

  惡鬼先生點點頭,我開心的合掌,還以為他會拒絕呢,呵呵。

  
  3月3日 濕氣很重

  今天有兩個孩子居然跟著喪葬隊伍一起跑進鐵網後面了,雖然白天進去危險性比較低,不過還是令人擔心。

  還好青木老師把那兩個孩子帶出來了,一個男孩叫做禾犬,一個女孩就是瞪羚同學。

  「為什麼要跑進去呢?這樣很危險喔。」我對著瞪羚同學說。

  「她說要跟我做朋友,邀請我去她的新家。」

  「誰?」

  我還想繼續追問,禾犬卻很緊張的道歉,然後拉著瞪羚同學離開。

  他們回到班級隊伍裡,我才發現澄楓也在那個班。

  原來如此,澄楓喜歡那個叫做禾犬的孩子嗎?然後情敵就是奇怪的同學「瞪羚」。

  我嘛,總是比較偏袒自己人,回去多做幾個蛋捲給澄楓吧!

  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呵呵。


  3月4日 下雨了呢

  今天問惡鬼先生要不要吃我做的蛋捲,結果他沒回應我,應該是不喜歡蛋捲吧。

  「紫水老師,我很喜歡吃蛋捲喔!」青木老師把碗遞過來,「可以用滷蛋跟妳交換嗎?」

  於是我跟青木老師互相交換便當裡的菜色,而惡鬼先生卻靜靜的坐在位置上,似乎不餓的樣子。

  雖然是成年人,不過午餐都不吃沒問題嗎?有問過惡鬼先生好幾次「不餓嗎?」,他都沒有回應我。

  嗯……下午好像有生物課,不吃點東西有辦法應付亢奮的小學生嗎?

  下午,我偷偷跑去生物教室看惡鬼先生怎麼上課。

  只見惡鬼先生坐在前面,手裡拿著一本《生物解剖大全》,靜靜的坐著完全沒講課的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惡鬼面具太可怕,台下的學生只敢竊竊私語,沒人搗蛋或吵鬧。

  「老師。」瞪羚同學舉起手。

  惡鬼先生抬起臉點點頭,似乎是同意瞪羚同學發問。

  「她到底怎麼死的?」

  瞪羚同學的問題造成班上一點小轟動,禾犬趕緊把瞪羚同學拉回座位。

  惡鬼先生緩緩舉起手,指著窗外。

  「從這裡跳下去就知道了。」

  「喂!」青木老師突然從前門衝了進去,一把抓起惡鬼先生的衣領大吼,「你在對學生亂說什麼呀!這裡可是四樓耶!」

  「青、青木老師,冷靜點。」我趕緊進去把青木老師和惡鬼先生分開,然後叫班長維持秩序。

  沒想到青木老師也跟來偷看惡鬼先生上課啊,不過惡鬼先生不上課就算了,居然還跟學生說什麼從窗戶跳下去……

  暫時先把兩位老師請出去,到外面青木老師還是很氣憤地罵惡鬼先生在學生面前亂說話。

  「你們,不是要我說『那位學生是摔死』的嗎?」惡鬼先生淡淡的說著。

  「是這樣沒錯啦,不過希望你可以好好的說,剛剛那句有點太超過了。」我有點無奈,感覺惡鬼先生不喜歡規定的說詞。

  「總之,紫水老師先幫忙代課吧,這個新人不好好教訓一下不行。」青木老師磨拳擦掌好像要跟惡鬼先生打架似的。

  「青木老師,請不要動用暴力。」我擋在惡鬼先生前面,身為老師怎麼能使用暴力解決問題呢?

  就在我們三人間僵持不下時,生物教室突然傳出尖叫聲。

  「呀--!」

  我們趕緊跑回教室,發現一群學生圍在窗戶邊,所有人都露出驚恐的表情。

  「老師!瞪羚同學從窗戶跳下去了啊!」

  --

  廢叭:跨年要爽爽修ˊ3ˋ//

  就、邊打線上遊戲邊打壓力坑或其他文章吧~

  大家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