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迷路(二)


  范璘芯在房間中央倒立著,她非常認真的思考,一臉嚴謹專注地思考著。

  這件事會影響到他們任務的進行,也會影響到組員能力強弱,來到這個超鳥的偏鄉,還住在陌生民宿、遇見陌生人。

  所以有一件事必須慎重地思考著--關於今天的晚餐該怎麼處理。

  「果然還是喝蔬菜湯就好了,你們不可以把紅蘿蔔丟挑掉唷!」范璘芯翻回正面一臉正經的說。

  「搞什麼呀!不過就是晚餐而已,妳剛剛是在倒立什麼啦!」

  伊集院煩躁的抓抓後腦,還以為范璘芯會思考關於樓下三個陌生人的事情,結果居然是在想晚餐,晚餐隨便吃吃不就好了嗎?

  范璘芯指著伊集院的鼻頭說道,「在這種地方亂花錢到時候就回不去怎麼辦?在這種地方亂吃東萬一拉肚子怎麼辦?這裡人生地不熟的,誰知道看似民風純樸的鄉村裡會隱藏著什麼變態殺人魔?」

  「妳是類戲劇看太多了嗎……」伊集院覺得范璘芯怎是想太多,不過就是吃個晚餐還可以牽扯這麼多。

  總之,他們今天的晚餐還是只吃蔬菜湯了。

  「那個、今天遇到的那三個人……會不會影響我們要做的事情呀?」夏淺鳶用湯匙攪拌著濃郁的蔬菜湯。

  范璘芯環著手想了一下,「雖然不知道來歷,但很明顯是要來跟我們做同樣的事,如果把事情交給他們做不知道算不算任務成功。」

  伊集院看見范璘芯和夏淺鳶都很認真的在想事情,自己默默的把碗裡的紅蘿蔔丟到夏淺鳶碗裡。

  低頭要喝湯時,夏淺鳶才發現自己碗裡的紅蘿蔔變多了。

  微微皺起眉,夏淺鳶望著旁邊的伊集院,不過伊集院很自然地喝著自己的湯,好像什麼都沒做似的。

  「看什麼看?我可不會幫你吃紅蘿蔔。」伊集院哼了一聲別過臉。

  夏淺鳶歪著頭看著自己碗裡的紅蘿蔔,也許是自己的錯覺吧!伊集院會這麼幼稚的把紅蘿蔔丟進別人碗裡嗎?

  「我們今天晚上就去傳說中的路燈看看吧!」范璘芯一口氣喝完湯,然後叫其他兩人準備一下。

  傳說偏遠鄉村有一個女鬼會站在路燈下,有時候能看見有時候看不見,據說那個女鬼死前好像迷路來著,找她搭話她會說『我迷路了,要、帶、我、回、家、嗎?』。

  女鬼害人的案例是沒有,不過還是引起一點騷動,畢竟那條路是每個鄉民常常路過的地方。

  喣螢老師說過,一個鬼即使沒有對人造成傷害,在人間待久了可能會變成惡靈之類的,也有可能會影響地方磁場,儘管那隻鬼什麼都沒做或是根本沒想那樣做。

  所以,范璘芯這組人的任務就是讓那個女鬼趕快去陰間報到,或是滅了那個女鬼,以防扭曲成不好的靈體。

  至於樓下的三個怪人,范璘芯也表明自己是來找鬼的,不需要偷偷摸摸,只是要比誰更快找到鬼。

  就趁著附近住戶都熄燈睡覺時摸黑外出,范璘芯在聽任務講解的時候有非常認真記住正確位置,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喣螢老師可以拿到這麼完整的資料,不過既然是自家老師就沒什麼好質疑正確性了。

  距離民宿八百二十公尺的泥巴路,站在路口算起第九個路燈。

  路邊的野草幾乎快高過了范璘芯和夏淺鳶的頭頂,范璘芯看了一眼草到伊集院脖子差不多高,推測可能有一百六十以上。

  不曉得是草的品種原本就能長這麼高,還是像喣螢老師說的,鬼駐留太久會影響環境。

  窩在草叢中的三人緩緩靠近路燈,不走大路是怕碰上爬山迷路的三個怪人,如果跟他們攀談起來應該會浪費很多時間。

  就在等待女鬼出來的同時,三人聽見某人哼著輕快的歌朝燈走去,三人連忙蹲的更低,只有比較高的伊集院可以透過一點縫隙看見哼歌那個人。

  那是一個金黃色捲髮碧眼的少女,穿著華麗的桃紅色連身裙,身上配戴閃閃發光像是水晶的飾品。

  聽說路燈女鬼看起來像是某個有錢人家的千金,不過,伊集院透過異色瞳的能力可以知道這個金髮少女是人類。

  「哈囉!我是潔琪,迷路的姊姊出來陪我玩嘛!」

  自稱潔琪的少女在路燈下打轉,好像在找什麼似的,不過她一直報自己的名字,但什麼都沒發生,連個鬼影都沒有。

  於是那個叫做潔琪的少女不開心的臭著臉,拿出貼滿晶鑽的手機撥了通電話。

  「是我啦!這裡真的有鬼嗎?我都用自己的名字來釣鬼了,結果什麼都沒有呀!」潔琪邊抱怨爬山時的辛苦,同時抱怨這個鄉村很俗什麼的。

  潔琪發牢騷的同時,早上在山中迷路的三個人也來到了這個路燈下。

  「看起來高級的服飾、看起來像有錢人、女性,妳就是路燈鬼嗎?」原本一直在迴夜裕背上睡覺的男孩總算是醒了,現在站在潔琪面前不忌諱的問著。

  潔琪用高傲的眼神打量著這三個人,「我看起來像是鬼嗎?」

  「霧梓。」迴夜裕小聲的叫著霧梓順便把他拉到身後,「不是教過你判斷鬼的方式了嗎?」

  霧梓聳聳肩,反正那個金髮少女穿成那樣又根路燈鬼的形象符合,說不定路燈鬼已經進化到可以變成實體的妖怪了。

  「不好意思,我朋友說話比較直接。」迴夜裕連忙跟潔琪道歉。

  潔琪挑起眉一臉看見髒東西的模樣,「嘛,土包就是這樣!看你們極低的品味我想鬼被你們嚇跑了。」

  不屑地哼了一聲,潔琪轉身離開了路燈泥巴路,而迴葉裕攔下想去揍人的海焉,等潔琪離開後望著草叢。

  「你們躲在草叢鬼也不會出來吧。」

  「嘖。」

  范璘芯不太開心的揪著臉,不過既然都被發現了也只能出來了。

  「我以為剛剛那個女生是你們的同伴呢。」伊集院壞壞的笑著,用嘲諷的語氣說道,「不過你們品味太低了,看來不是呢。」

  「你討打嗎?」海焉扭了扭脖子隨時可以打起來的模樣。

  伊集院壞壞的笑著,「好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等著聽你痛到叫媽媽。」

  范璘芯突然挑起來一拳朝伊集院頭上打下去,在伊集院哎了一聲的同時把他推到夏淺鳶身旁。

  「既然今晚鬼不會出來我們就回了。」范璘芯瞪了伊集院一眼。

  夏淺鳶扶著伊集院,有點緊張的說著,「也許有其他辦法引鬼出來呀。」

  「什麼辦法?」

  「呃……我可以帶你回家之類的……」

  夏淺鳶諾諾的說著,不過范璘芯很在意迴夜裕等人,所以就算想測試也不是今天。

  迴夜裕等人似乎還想繼續在路燈下等,范璘芯他們則是先回民宿了。

  一回到民宿,范璘芯馬上開起小組緊急會議,還以為任務很簡單,沒想到根要跟一隻鬼說話這麼困難。

  不但沒見到鬼還跑來一堆奇怪的人干擾,原本還想說幫一隻鬼心靈輔導之後就可以馬上去玩了,這個任務限時兩天呀!第二天當然要好好去玩囉!

  范璘芯開始原地轉圈,一直轉一直轉,好像不會頭暈似的。這也是種冥想呀!只是緊急情況下使用的轉圈冥想。

  「如果那些傢伙來干擾,我們打跑他們就好啦!」伊集院發出奇怪的笑聲似乎很期待跟他們對打。

  「打跑他們也沒用,要想辦法找到鬼。」范璘芯也不想在打完人後還沒見到鬼,這樣不就白費力氣又浪費時間了嗎?

  夏淺鳶抓抓毛躁的灰白髮,「我都說可以帶她回家了,為什麼她還不出現呢?」

  「說不定那隻鬼早就被風吹走了,怎麼可能聽得見呀!」伊集院懶懶的臥倒在一邊。

  『我有聽見呀。』

  一個輕柔的聲音飄盪在房間裡,三人頓時愣了一下,就在伊集院臥倒的後方端坐著一個高雅的女性。

  伊集院瞪大眼,隨後跟著范璘芯一起尖叫。

  「出現了--」

  一陣混亂之後大家才為在桌子旁邊,坐下來泡茶好好聊聊。

  范璘芯揉著額角,非常意外女鬼的出現,「總之,妳出現真是太好了。」

  女鬼點點頭,端起茶輕輕啜飲一口,『我在這裡嚇人都嚇到無聊了,你們說要帶我回家我才跟來的。』

  「居然無聊到嚇人……」伊集院嘆了口氣,應該慶幸女鬼只是無聊嚇人不是真的變成厲鬼之類的。

  「呃……那麼路燈鬼小姐……」夏淺鳶緊張的說著,不過女鬼突然瞪了夏淺鳶一眼。

  『我叫做莫頤。』板著臉看起來些恐怖,不過莫頤口氣非常平淡的說,『我只記得這個名字,還有,我想要去某個地方。』

  「去、去哪裡呀?」

  『忘了。』

  「……」

  范璘芯又開始揉太陽穴轉圈,事情越來越麻煩了,有可能任務到第二天都還沒結束。

  「等等,我們任務是讓路燈、莫頤離開路燈下沒錯吧!」伊集院望著不斷打轉的范璘芯,「現在她離開路燈了呀!然後我們明天邊玩邊送她回家就好了。」

  「可是我們不知道她家在哪啊!」范璘芯轉圈的速度變快了,「難道妳不能放下執著趕快去陰間嗎?」

  『怎麼去?』

  「……」

  精神病院完全沒教人怎麼把鬼送去陰間呀!

  不過有聽說鬼魂完成心願之後會自己飄去陰間,看來只有讓莫頤回家才有可能超渡她。

  看來一切要重回原點了。

  「好,莫頤妳跟我們回去精神病院。」范璘芯用力拍手認真的說,「只要去了精神病院應該會有更多資源。」

  『我又不是神經病。』

  「呃、這個有點複雜啦!反正妳不能繼續待在路燈下,不然總有一天會被江湖道士收掉的。」

  莫頤想了想,其實她也不想一直待在路燈下呀!只是好像有什麼把她留在那裡似的。

  『路燈下……有什麼……』莫頤輕輕地說,雖然不記得是什麼了,反正應該是非常重要的東西,不然她不會一直站在那邊。

  「好!我們現在就去路燈下找!」范璘芯也不介意熬夜了,反正任務越快結束越好。

  怕莫頤被迴夜裕等人發現,范璘芯拿出遮陽傘讓莫頤躲在裡面,接著三人帶著遮陽傘匆匆趕往路燈下。

  此時的路燈下。

  「妳又來了?」海焉盯著穿著華麗的潔琪。

  「我不能來嗎?難道這個路燈被撒過尿成為你的地盤了嗎?」潔琪環顧四周,還是沒看見任何一隻鬼,「呿!為什麼我來這種鬼地方抓鬼呀。」

  「抓鬼?」迴夜裕瞇起眼,「妳抓鬼要做什麼?」

  潔琪揪著小嘴望著自己修長的指甲,隨意的回答:「干你屁事。」

  「妳這傢伙!」海焉想衝過去卻被迴夜裕攔住了。

  霧梓靠在電線杆吃著冰棒,斜著眼望著潔琪,雖然有點想賞潔琪一巴掌,不過迴夜裕一定會阻止的。

  嘛,因為他們是要保持低調的組織呀!隨便亂打人說不定會惹一堆有沒有的,更何況潔琪穿起來像是某個有錢人家的千金,這種人一但對上會沒完沒了。

  潔琪摸著胸前閃閃發亮的水晶,揪著嘴問道,「換我問你們問題了,你們看的到鬼嗎?」

  「妳說呢?」按著藏在背後的槍,迴夜裕感受到一股不友善的氣息。

  「嘻。」潔琪露出詭異的笑臉,「應該不只可以看到吧。」

  「霧梓,通報時間到了,你先回去。」海焉扭了扭頸子,也感受到潔琪壓過來的氣息。

  霧梓猶豫了一下,以經驗來說迴夜裕算是學長了,海焉也比較早加入組織,如果真的打起來應該不會輸。

  叼著冰棒,霧梓轉身離去。

  ……

  穿梭在草叢中的三個人,因為范璘芯和夏淺鳶太矮,所以伊集院在前面帶頭開路。

  夏淺鳶走起路來搖搖晃晃,范璘芯發現夏淺鳶精神狀況不好趕緊叫伊集院停下來,感覺夏淺鳶快要睡著了。

  「搞什麼呀!什麼時候不睡這時候想睡。」伊集院蹲下身拍拍夏淺鳶的臉,「撐住呀!現在睡著會變成大麻煩。」

  「嗚……故事……」夏淺鳶睡眼惺忪,整個人倒在伊集院身上。

  「什麼故事呀?」

  「聽伊集院說床邊故事就不會想睡了。」夏淺鳶淡淡的笑著。

  雖然覺得麻煩,不過伊集院還是把夏淺鳶背起來,如果夏淺鳶會怕懸空的感覺,背起來應該會讓他嚇醒之類的,不過床邊故事還是要說。

  「從前有一隻兔子……」

  碰!

  遠方突然發出一聲巨響,三個人愣了一下,隨後發現聲音來源是路燈那邊。

  因為是在草叢裡繞路,三人就花了一點時間摸黑躲到路燈附近的草叢。

  只見潔琪腹部中彈整個人痛苦的縮在地上,開槍的人是迴夜裕,他不只開了槍,還揪住潔琪的衣領語氣不善的問話。

  「天吶!他們是殺人魔嗎?」范璘芯默默擠到伊集院身邊。

  「要不要報警呀?」伊集院把范璘芯推到自己身後,利用自己的身高擋住范璘芯。

  范璘芯想到了手環的功用,聽說只要有危險就可以用手環求救,不過現在有危險的不是他們,好像沒辦法啟用的樣子。

  鳥不生蛋的偏僻村落,也不知道哪裡有警局,而現在為了找莫頤掉的東西也不能離開,還不清狀況的三人就只能先窩在草叢裡看著這一切。

  「這一槍是懲罰妳的無禮。」迴夜裕用槍抵著潔琪的肩,「放心不會殺了妳,不過妳必須回答我一些問題,不然我會在妳身上打洞。」

  「呵呵,不打我嗎?還避開要害?」潔琪舔了舔手指上的血,用食指輕輕碰一下迴夜裕的臉頰了,「還真是,溫柔啊--」

  啪滋。

  晶瑩剔透的水晶柱從迴夜裕胸口穿出,鮮血噴濺在潔琪臉上襯著那詭異的笑臉。

  「裕!」海焉難以置信地看著,數根水晶柱從迴夜裕身體各種炸裂出來,迴夜裕就這樣活生生地被水晶插的體無完膚。

  范璘芯摀住嘴,看見一個人被撕裂成碎肉的模樣比被卡車輾過的鬼還要噁心。伊集院緊縮著瞳孔,潔琪明明是人類,但是卻比人類還要……

  她是怪物嗎?

  踩在碎肉之中,潔琪抓起一團肉狠狠捏碎,舔著臉邊的血,一腳一腳把肉塊踩碎,最後踩到一塊被結晶包覆的心臟。

  撿起心臟放在面前仔細端睨,「啊、真是美麗。」

  潔琪陶醉的望著結晶心臟,一手按著腹部用結晶幫自己止血,海焉抽出刀不敢輕舉妄動,畢竟這種非人的能力還是第一次看到。

  「妳到底……」

  「出來玩果然要帶幾個紀念品才開心吶。」潔琪把心臟收好,手一甩拉出銳利的水晶刀,「哎呀呀,你們的力量沒我想的強呢,還是殺掉吧!」

  趁著潔琪和海焉打鬥時,伊集院抓著范璘芯和夏淺鳶想快點逃走,這種突發狀況可是會要人命的,主管有說過要打鬼但沒說要打怪物呀!

  夏淺鳶突然推開伊集院,「快逃……」

  「不!還不可以睡著!」伊集院想把夏淺鳶抓回來,但還沒碰到夏淺鳶就感受到一股強大的殺氣直逼而來。

  「殺……了你們……」

  「夏淺鳶!」

  --

  廢叭:
  哇哇、要打起來了(超開心)
  夏淺鳶又睡覺了w下集會不會血洗小鄉村?大家拭目以待吧(X

  第一個光榮領便當的迴夜裕壯士請安息(喂
  由於乙澄畫的CP圖餵飽我空虛的心靈(?)所以我要開始寫 伊集院和夏淺鳶的基情(艮
  欸、如果兩位孩子娘親反對的話可以留言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