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要的事物

  四位刺客站在廢棄礦坑外頭,長滿蜘蛛網散發著霉氣的漆黑入口讓人感到發涼。

  歐莉一手捲著髮尾坐在老舊的木欄上哼著歌,今天的太陽大概跟嫦娥約會去了,陰沉灰濛的烏雲壟罩在天空上,泥土也散發著濃厚地潮濕氣息,今天大概會下雨吧!

  不過呢,現在是確確實實的晚上,所以有沒有太陽,是不是陰天,其實也沒這麼重要。

  「阿瑪莉莉絲大人要我們進去把裡面的寶石拿出來呢!」歐文拿著羊皮紙,「是說這個礦坑好像有大蜘蛛抓走了不少村民。」

  「村民?」尤里希斯皺眉,「意思是裡面有村民受困嗎?」

  歐文收起羊皮紙看了一眼尤里希斯,「任務沒提到這個,不重要吧!」

  「對呀!重要的是寶石。」歐莉跳下木欄送艾倫一個飛吻。

  艾倫一掌拍掉那個吻然後背對著歐莉,「婊子,工作認真一點呀!」

  「我很認真呀!」歐莉揪著嘴微微晃動身子,「我會好好保護寶石的,你們自己加油吧!」

  「嗯?」歐文勾起嘴角,「意味著妳拿到寶石就會先閃人的意思嗎?」

  「大概是吧!裡面有蜘蛛什麼的,難道你們指望我一個小畫師少女去跟蜘蛛怪打架嗎?」

  「哈哈,我們會保護妳啦!」尤里希斯爽朗地笑著,「蜘蛛就給我們吧!」

  「隨便啦!反正快去快回,看!都快下雨了。」帶著煩躁的臉,艾倫一腳踹開洞穴附近的雜物,接著大搖大擺的走進去。

  歐莉走在最後頭,這樣蜘蛛網和髒污都可以讓前面的人替她擋掉,如果要逃走最後一個也是最方便的。

  默默從袖子拿出一張破舊的指,歐莉拿出畫筆沾點唾液在紙上畫了幾筆,然後又收回袖子裡。

  入口一開始也只有一條窄路,到後面就變成幾個岔路,不過在多岔路最終仍會到達大坑洞裡,一行人用布著住口鼻,坑洞荒廢的原因正是因為甲烷濃度太高。

  那些氣體引來突變黑蜘蛛,那些黑蜘蛛吸收甲烷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於是就在礦坑裡築巢,偶爾會到附近的村莊抓些村民來吃。

  幾年後,黑蜘蛛的屍體堆積體液變異,變成一種稀有而且美麗的寶石,據說在夜晚會散發青紫的氣體,有巫師會把那種時拿來當召喚石。

  沒人知道為什麼阿瑪莉莉絲要那個寶石,反正刺客們的工作就是完成主人的囑咐。

  月光透過岩石縫隙透進來,灰黑僵硬的蜘蛛屍體堆疊在一塊。

  「勞煩各位紳士們去挖開那惡臭的蜘蛛屍體吧!」歐莉指著大坑洞角落堆積如山的黑色物體。

  「靠!北方智障,不會用點魔法嗎?」艾倫退後好幾步,光用看的就覺得蜘蛛屍體是相當危險的東西。

  歐文攤手搖頭,「每個巫師學得不一樣嘛!我跟茶花女都不是那種類型的巫師。」

  「你們在緊要關頭派不上用場,那到底是來幹麻的呀!」艾倫按著額頭,大部分的巫師果然都令人討厭。

  「啊!在拿寶石之前,能不能去找一下被抓來的村民呢?」尤里希斯突然碰出一句無關緊要的話。

  歐莉噗嗤一笑,「你認為他們還活著?」

  「送信時聽見有人說早上有一個商隊被黑蜘蛛攻擊了,我想應該還有人活著。」

  「所以呢?你要去救他們?」歐莉環著手笑著說,「別傻了,我們不是別人期待的英雄或是受到神指引的勇者,你救了他們會感謝你嗎?」

  「這個......」尤里希斯抓抓後腦,「我想不需要感謝吧!」

  歐文指著其他漆黑的道路,「你要在這種情況下救人?為什麼要做這麼麻煩的事情呢?那些人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是沒關係啦!不過呢......既然都聽到一點可能性了,我還是想去看一下。」尤里希斯苦笑,他當然知道這是自找麻煩,不過就是不能當作沒聽見、沒看見就是了。

  歐莉嘆口氣,端看著自己的修長的指尖,「是要榮譽還是要別人位你立座雕像呢?想要讓別人崇拜你這種方式也太不聰明了。」

  「尊貴的宮廷畫師,我想我說的不夠明白。」尤里希斯仍保持著笑容,「追求榮譽是騎士們的事,立雕像是勇士們的夢想光榮,被崇拜那種想法留給皇冠城的貴族們吧!」

  尤里希斯垂下眼,「我是尤里希斯,一個溝街的信差,我只做我想做的事情,其他多餘的東西太複雜,我不想去思考。」

  「你會後悔的!」歐莉跩著臉,有點生氣。

  「我只知道我現在不去救之後會後悔,如果救了之後發生什麼令人難過的事,那也是之後的事,遇到了再說吧!」

  尤里希斯轉身繼續往深處走,艾倫馬上搭上他的肩把他拉回來。

  「就憑你一個信差是能做什麼呀?」艾倫哼哼兩聲,「就讓我拿蜘蛛來練刀吧!」

  「你要跟我去救村民嗎?」尤里希斯呵呵地笑著。

  艾倫別過頭,「你要做什麼我才懶得管,我沒有要跟你去救村民,只是想砍蜘蛛而已。」

  「這樣啊!呵呵,謝了。」尤里希斯笑著拍上艾倫的肩。

  「謝什麼呀!我又沒有要幫你!快走啦!」艾倫甩掉尤里希斯的手,自顧自的往前走。

  歐文望著走遠的兩人,然後又看了歐莉一眼,很明顯地,歐莉是絕對不會去碰那噁心八爛的蜘蛛屍體。

  嘆口氣,歐文也不想和宮廷畫師爭執誰去挖寶石,就像艾倫說的,巫師總有辦法處裡各種事情。

  歐文拿起一片葉子,吹出一個長嘯,尖銳的聲響回盪在空虛地坑裡,一群白色的螞蟻從地底躥出,迅速啃食黑蜘蛛屍體。

  「什麼嘛!你不是有辦法嗎?」歐莉捂著小嘴說。

  「如果有人能幫忙挖,我就不用出力的不是嗎?」歐文燦爛的笑著。

  紫黑色的寶石裸露在空氣中,歐莉馬上用白蕾絲手帕撿起那顆寶石,然後收入自己的口袋中。

  「好了,我要回去了。」歐莉拍拍裙子上的塵沙,「你呢?」看著歐文,歐莉露出相當詭譎的笑容。

  歐文馬上注意到附近有些騷動,是黑蜘蛛在移動,而且數量不少,並不是因為長嘯驚動黑蜘蛛,而是因為黑蜘蛛的活動時間剛好到了。

  看向尤里希斯和艾倫走去那個隧道,歐文正想著那兩個人大概已經碰上黑蜘蛛了吧!

  不過他沒有去救他們的必要,畢竟他們是自願去的,他們也沒有向任何人求助。

  「親愛魔術師,你應該不願意看見少女被蜘蛛無情地啃食吧!我必須保護主人囑咐的重要之物,那些蜘蛛就麻煩你了。」

  歐文緩緩地眨眼,輕柔地說著,「我懂,我都懂,不必用那張扭曲的笑臉遮掩妳的厭惡,這樣實在令人想吐呢!」

  聽見歐文這樣說歐莉也沒擺出生氣的模樣,仍舊是那咧嘴的笑。

  「我這是信任你喔!雖然我討厭蟲。」

  「還真是廉價的信任呢!」歐文拿出撲克牌把一隻小蜘蛛釘在岩壁上,「如果妳信任我的話,一開始就不用拿畫筆出來了。」

  歐莉拿出那張紙,既然已經被歐文看穿紙的用意那也不用遮掩什麼了。

  「這可以讓我們出去喔!要求我嗎?嘻。」歐莉扭著嬌小的身子,因為感覺到越來越多蜘蛛靠過來讓她很不舒服。

  歐文搖搖頭,「我想,妳沒這麼好心。」

  「怎麼這樣說呢!」歐莉嘟起嘴,「我們不是同伴嗎?快啊!對我說需要我,這樣我就會帶你出去喔!」

  「我信任妳,非常相信妳不會救我,想看我一臉絕望然後被蜘蛛吃掉嗎?真是惡質的興趣呀!」

  「真過份吶!」歐莉撕碎那張紙,紙化為粉末環繞在歐莉身邊,「如果你有幸受主寵召,我會帶殺蟲劑當作你的貢品。」

  「可愛的茶花女,今晚小心床底下冒出雞母蟲呀!」

  「呵,讓人無法期待,真討厭。」說著,歐莉消失在微光中。

  歐文抬頭望著密密麻麻的小蜘蛛爬在岩壁上,大隻可能太大隻沒辦法從這個地方進出吧!

  要走到出口肯定不可能了,拿出招蟲笛歐文就看自己運氣有多好,召喚出來的蟲不一定會聽自己的話呀!也不知會召喚出什麼。

  這時的艾倫已經砍死了十幾隻大蜘蛛,尤里希斯抱著一個小妹妹跑到一個小洞邊。

  「爬出去就可以見到爸爸媽媽囉!」擦掉臉邊的汗水,尤里希斯溫柔地笑著。

  「大哥哥們怎麼辦?」小妹妹哭紅了雙眼,緊抓著尤里希斯的衣角。

  「放心吧!我們會自己想辦法出去,這個洞這麼小,我沒辦法陪妳出去。」摸摸小妹妹的頭,尤里希斯輕推她的背。

  小妹妹點點頭,手腳迅速敏捷地爬出洞口。

  原本是要來找早上的商隊,結果他那些人已經榨成人乾,剛剛那個小妹妹是在森林裡晃盪被蜘蛛抓進來的。

  「喂!現在是要怎麼出去呀!」刀刃落下將蜘蛛劈成兩半,艾倫跳開一段距離來到尤里希斯身邊。

  「啊......果然還是只能從原本進來的地方出去了吧!」

  「那就別廢話了!殺出去!」

  轟--地面突然猛烈搖動,礦坑地板被硬生撬開,一條巨大的蜈蚣在礦坑中翻騰。

  兩人一看就知道這是歐文的傑作,歐文每次都會召喚噁心的蟲子又無法控制。

  尤里希斯攀上高處有點著急的往放有蜘蛛屍體堆的地方跑去。

  「搞什麼?突然這麼著急?」艾倫是想著有蜈蚣攪亂就不必擔心蜘蛛攻擊,按理來說他們可以等蜈蚣鬧完再走出去的。

  不然現在到處亂走,落石什麼的不是很危險嗎?

  「我只是想確認一下他是在洞穴裡召喚蜈蚣還是洞穴外。」

  「啊?有差嗎?」

  「當然有,如果是在外面就不會受傷,可是如果在裡面一定會受傷,他又不是雙修的刺客。」

  「呿,我相信那種人一定早就閃的遠遠的了。」

  「是嗎?」尤里希斯苦笑,「可是我不相信他。」

  「啊?」

  跑到那邊果然看見歐文一臉悠哉的被壓在石頭下,正確來說應該是下半身被卡在石頭中間。

  應該是在石頭崩落的瞬間架起護身咒,不過時間不足咒語沒有完全成形,結果還是被石頭卡住了,不過就算沒被壓死,被甲烷毒死也是遲早的事。

  歐文一手撐著臉,「喔!還活著呀!」如此輕鬆地說。

  「什麼叫做還活著呀!你都這樣了還著麼悠哉。」艾倫把刀卡進一邊的石縫裡,然後試著把石頭推開。

  完全沒有出力,歐文懶散散的繼續撐著臉,「怎麼說呢?直接出去不就好了嗎?反正任務已經結束了。」

  「白痴呀!哪有人看見同事被卡在石縫裡還不救的。」艾倫喘了幾口氣,靠在一邊休息一下。

  「喔。」隨便敷衍的答覆艾倫,歐文看向尤里希斯,「看你兩手空空,看來是沒收穫呢!」

  尤里希斯呵呵兩聲,「至少有救到一個小妹妹呀!」

  「這樣啊!」歐文打了個呵欠,畢竟現在應該是深夜了,「唉呀!長大一定是個窈窕淑女。」

  艾倫見歐文一點也不關心現在的狀況,氣的想賞歐文幾拳,不過被尤里希斯阻止了。

  「那個......這樣可能會有點痛......」尤里希斯抱住歐文的腰,雙腳頂在石頭上硬是把歐文拖出來。

  「嘖。」稍微皺眉,歐文能感覺到一些尖銳的石子劃傷他的腳,不過硬拉的確比推石頭還要快脫身。

  「好了,快點出去吧!」艾倫扛起刀,雖然大蜘蛛沒追過來,不過還是有些小蜘蛛來亂,只能一邊揮刀一邊前進。

  歐文看了一下腳傷,還真不是一般的撕裂傷呀!果然還是悠哉的卡在石頭裡不是比較好嗎?

  尤里希斯蹲下來看了一下,這樣要歐文自己走出去好像有困難呢!

  「所以說,根本不用救我吧!我沒要你們來幫我,也不會感謝你們的,看現在這樣子有救跟沒救其實差不多吧!」

  歐文聳聳肩,這樣難搞的態度又差點讓艾倫撲上去揍他兩拳,真不知道歐文少兩句話是會死嗎?

  「也不是沒辦法呀!」尤里希斯把包包寄放在艾倫身上。

  「怎麼?難道你要背我......」

  歐文話還沒說完尤里希斯就直接把歐文背起來,艾倫也嚇了一跳,原來尤里希斯的力氣這麼大。

  「欸,你就這麼隨便的把一個男人背起來,有沒有想過我的自尊心呀!」

  尤里希斯哈哈了兩聲,「那種複雜的東西我不想理解呀!說不定回去喝個兩杯就補回來了。」

  就這樣一路把歐文背到山吹華鳥的醫療間,剛好遇上收屍的臨淵,手上已經捧著為歐文特製的小墓碑。

  「今天歐莉回來交差說歐文被蜘蛛吃掉了,所以我們才去訂製墓碑。」山吹華鳥一邊幫歐文處裡傷口一邊說著。

  「唉......沒死嗎?」臨淵有點失落的望著手上的小墓碑,「反正遲早會用上的,先收著吧!」

  「嗯?艾倫,你不進來坐嗎?幹麻一直站在外面?」尤里希斯探頭看著門邊的艾倫。

  「吵死了!沒事的話我要先回去了!哼。」

  艾倫就這樣匆匆離去,山吹華鳥還順便抱怨艾倫每次受傷打死都不進醫療間,聽晴紫淵說因為醫療間的醫生都是女的所以不敢進來。

  臨淵把小墓碑帶回葬儀屋收藏,山吹華鳥處裡完傷口就把任務報告補齊交給梅可斯。

  至於歐文就直接睡在醫療間了,畢竟是阿瑪莉莉絲家的醫療間,床高級的不像話,既然有機會睡好床當然是不客氣地睡囉。

  「那個呀、歐文,被卡在石頭裡時,你真的放棄逃脫了嗎?」尤里希斯走出醫療間前問了一句。

  歐文仍閉著眼,但還沒入睡,「反正不管我說什麼你們都會救我不是嗎?所以我才能如此從容悠閒。」

  「是呀!不意外你的回答。」

  尤里希斯回答這句話時,歐文感覺到稍微不一樣的情緒,是在回憶什麼嗎?

  但歐文沒問出口,就這樣讓尤里希斯離開了,其實要追問明天、後天甚至是未來的某天都可以問下去。

  現在探究尤里希斯的回憶對歐文而言一點都不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怎麼在歐莉家種雞母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