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要的商品

  顛簸的山路上,馬車賣力的往前踩,旁邊跟著幾頭白羊,牧羊人嚼著一片長葉驅趕著羊。

  歐莉編著花圈坐在迪斯艾爾身邊,途中已經好幾次嘗試用飛吻攻擊迪斯艾爾,不過都失敗了。

  羽洛疾手裡拿著書,不時偷瞄歐莉偷襲迪斯艾爾的行動。

  「阿啦啦啦啦啦--」修女主管突然轉了好幾圈,還在唱奇怪的歌,「想知道今天的任務嗎?可愛的使者們。」

  「不想。」迪斯艾爾一秒回絕,其實是不想由修女說出。

  修女一手壓在額頭上一手緊抓胸襟,整個人向後仰,那種角度幾乎是下腰的動作。

  「來自地獄的惡魔從山谷爬出,運送靈魂的人們若沒守住重要的事物,啊!他們的命運就是如此渺茫,性命也是如此微小呀!」

  轉個圈雙手敞開,修女表情相當豐富的配合語句變化著。

  「妳到底是修女還是吟遊詩人?」臥佛躺在乾草堆,迪斯艾爾慵懶地說,順手捏碎歐莉吹過來的飛吻。

  修女轉個兩圈跳上一邊的木箱,「今天我是修女,明日我是舞者,大後天就是歌姬,我的職位重要嗎?重要的是我的職責。」修女一手捏著羊皮紙的左上角,語調變得嚴肅,「親愛的溝鼠們,這個貨物是波德頓侯爵的酒,那一瓶可要五十枚金幣,是你們賣身賣一輩子都還不起的,請好好守護吧!還有,去除掉山谷中的蜥蜴。」

  「以上--」修女抱緊自己的手臂,躍下木箱在空中轉了幾圈,「這是我們主人阿瑪莉莉絲的囑咐,請認真的執行吧!」

  歐莉半舉著手,「不管怎麼用什麼方法,只要完成任務就可以了吧?」

  「是的,還有,今天是因為我跟上帝對話太久,來不及向你們說明任務,一般來說主管是不會跟著溝鼠行動的。」修女轉著轉著,轉到一個能坐下來的地方才停止。

  其實是妳睡過頭了吧!雖然想吐槽主管,但覺得說了也會被主管過濾掉,迪斯艾爾繼續保持沉默。

  「呵呵,我們居然為了一瓶酒要跟蜥蜴打架呀!」歐莉望了一眼有著精細雕刻的小木箱,「那就是價值五十枚金幣的酒?」

  拿起一支畫筆,歐莉沾點唾液,然後在木箱上畫了幾筆。

  「北方的女巫,妳的能力是什麼?」迪斯艾爾坐起身,拿出塔羅牌洗牌。

  歐莉瞇起眼,「有興趣了嗎?」趴到迪斯艾爾面前,歐莉雙手撐著頭。

  「突然沒興趣了。」瞄都沒瞄歐莉,繼續洗著塔羅牌。

  「呿。」歐莉換趴在羽洛疾面前,「吶吶,你呢?看見那個木箱沒什麼評語嗎?」

  羽洛疾抓抓頭,「就......很平凡的木箱呀......」

  「可是裡面的酒可是價值五十枚金幣呀!」歐莉露出甜膩的笑魘,「想想看,五十枚金幣的假酒,這不是很好笑嗎?」

  「那是假酒?」羽洛疾訝異的說,連一邊的迪斯艾爾都露出疑惑的表情。

  嘻嘻笑了兩聲,歐莉繼續說著,「我可是皇冠城御用畫師,高級的酒品我怎麼認不出來?」

  「我、我們......要告訴委託人嗎?」羽洛疾看了一邊的修女,居然在打瞌睡。

  歐莉挑起眉,認為羽洛疾的想法相當愚蠢。

  「告訴委託人我們的委託金不就會被沒收嗎?搞不好還會說是我們偷的。」揪著小嘴小聲的說,「這是秘密,不可以告訴別人唷!」

  迪斯艾爾半瞇著眼,但懶得思考其中的怪異之處。

  咩咩咩咩--外頭的羊突然躁動不安,不受牧羊人的控制到處亂竄。

  在人們還未發生尖叫之前,迪斯艾爾已經抽出薙刀甩開長刃,跳向山谷畫出一刀銀色的弧。

  鏘!刀刃破上了堅硬的鱗片,一隻黑色的巨蜥扭動著身子,黃色的眼球咕嚕轉個幾圈後停在迪斯艾爾身上。

  「巨蜥--」某個商人尖叫,這時商隊整的大亂。

  「各位!」歐莉跳到一匹馬背上,「請往樹林避難去吧!我會替你們保護好商品的。」

  聽見聘來的刺客都這樣說,其他人只在意自己的生命安危,趕快往森林跑去。

  巨蜥張大嘴噗咬迪斯艾爾,但這種速度對迪斯艾爾來說實在太慢了,一刀斷開蜥蜴的舌,綠色的血液噴灑在岩壁上。

  羽洛疾看見歐莉也要走了趕緊拉住她,「要去哪?我們要幫迪斯艾爾。」

  歐莉勾著嘴角,燦爛的笑著,「你認為他打不過怪蜥嗎?」

  「不,我只是覺得......」

  「親愛的疾羽,身為刺客組織的同僚,我們應該相信同伴才對,如果我們都去戰鬥,誰來看顧商品呢?」

  歐莉皺起眉,摸摸懷中的盒子,「雖然知道這箱子裡的酒是假的,不過主人不是託付我們兩個任務嗎?保護酒和殺死蜥蜴。」

  「是......可是......」

  「可是你卻不信任同伴,喔!阿瑪莉莉絲,尊貴的主人,您信任我們,所以無論如何我會完成您交代的任務的!」

  又看了羽洛疾一眼,歐莉繼續說著,「對迪斯艾爾展現你的友誼吧!親愛的疾羽,但別忘了我們的信任是建立在金錢之上。」

  羽洛疾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歐莉騎著馬奔向樹叢,那是抵達波德頓領地的最快路徑。

  鏘!

  刀刃再度碰上堅硬的鱗片,迪斯艾爾一臉沉悶,這隻蜥蜴割了舌、戳瞎了眼,好像沒有太大的傷害,全身又覆蓋著堅硬的鱗片。

  修女突然轉圈跳躍,繞著迪斯艾爾轉了好幾圈才停下來,用十字架指著巨蜥。

  「背叛上帝的惡魔呀!這不是你應該存在的地方,塵歸塵,土歸土,你的肉體應被大地之母擁抱,用雨水洗刷污穢的靈魂吧!你的靈魂將到光明的天堂受主寵召。」

  「修女,妳的戰鬥台詞會不會太長了?」

  「願望的鳶尾花,你連一句戰鬥台詞都沒有呀!」

  「不是沒有,是不需要。」

  巨蜥一個咆嘯,大掌拍向兩個渺小的人類,迪斯艾爾根修女各自跳開。

  只見修女在原地快速旋轉,然後像是陀螺一樣飛出去踹飛巨蜥。

  蜥蜴被踹飛仰頭的瞬間,迪斯艾爾看見蜥蜴頸子有一條肉色區塊,那是沒有鱗片保護的地方。

  瞬間移動到蜥蜴脖子前一個迴身,銀刃切開薄弱的肌肉和韌帶。

  不想被骯髒的血液噴到,迪斯艾爾把蜥蜴當作腳墊踩著跳開,這時修女還在半空中邊轉圈邊降落,因為風由下往上灌,讓她的裙子變成澎澎裙。

  這樣從遠方看來很像一把被撐開的傘,邊轉圈邊落下。

  修女輕盈的落地,然後又開始唱聖歌。

  羽洛疾低著頭,有點失望的望著森林和峽谷邊巨蜥的屍體,「對不起......我沒能做出決定。」

  不知道要選擇相信歐莉還是去幫迪斯艾爾,猶豫的結果就是什麼也沒做。

  拍拍羽洛疾的肩,迪斯艾爾說著,「沒來幫我是你相信了歐莉,沒跟著歐莉走是你相信了我。」

  「欸?」歪著頭好像領悟了什麼。

  迪斯艾爾搓搓羽洛疾的頭,「走吧!去找歐莉。」

  到了波德頓的領土,歐莉已經完成了任務,也拿到了賞金,不過歐莉手上的賞金似乎多了一點。

  坐上正常的馬車,修女跑去教堂傳教去了刺客們只要帶著錢回去就好。

  「多了七十枚金幣呢!」迪斯艾爾挑起眉,「妳掉包了酒?」

  歐莉揪著嘴點點頭,「一開始用筆去畫木箱不是下什麼保護咒,而是把真的酒移到別的空間,然後換瓶假酒進去。」

  露出一抹笑顏,歐莉毫不忌諱的說,「騙那些商人去森林,其實是方便把那些人一個不漏的殺光。」

  「什麼?」羽洛疾皺起眉,認為歐莉太狠毒了,「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問我為什麼?」哼哼幾聲,一手撐著下顎,歐莉晃了晃錢袋,「只要讓波德頓知道我們有多辛苦,他就會願支付更多金幣,我跟那位肥豬領主說,敬愛的領主呀!為了您的美酒,我們失去了一整個商隊的人,為了您月下品酒的雅致,我的同伴正在跟惡蜥搏鬥,您卻只給我們這樣的金額,這樣我實在無法回去面對我的同伴們呀!」

  羽洛疾臉上顯得有些不悅,「這是詐欺!」

  「是呀!」歐莉攤手,「不過又如何?波德頓那頭豬,也欺騙的村姑,騙走她們的貞操卻不給她們任何金幣,對他而言女人的貞操一文不直。」

  歐莉雙眼瞪著羽洛疾,「我不必憐憫那些村姑,也不會因為說謊而良心不安,因為這就是現在這個世界的生活方式。」

  「不......不應該是這樣的。」羽洛疾也沒有露出迷惑的眼神,反而是相當堅定。

  「不應該是這樣的。」他又重複了一次,「因為討厭那個人,也許那個人很壞,會殺人、騙人,但因為這樣用不當的手法去制裁他們,總有一天也會淪為與他們相同的命被人制裁。」

  歐莉環起手,「你害怕命運?命運的法則是一群人交織出來的,不可能每個人都走上相同的結局,你說呢?占卜師。」

  「我不需要評論,這是既定好的事情,不管你是好是壞,那都是早就註定好的。」

  「這樣啊!」莉歐聳聳肩,「看來我們的想法都無法一致呢!」

  天色逐漸暗下來,夜宵的燈火比白天更明亮,狼狐鼠輩走出了暗巷,他們只能在黑暗中遊走。

  教堂的十字架頂端有個旋轉的修女,抱著聖經唱著聖歌。

  每一個夜晚,都沒有寧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