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自稱江湖老練的道士,他遠道而來就是為了驅除這地方的鬼怪。

「那麼請道士先生說說這個地方有什麼問題吧。」我拿著紙筆,秉持著專業記者的精神,我要追求事實與真相。

我知道這個地方充滿了撲朔迷離的事情,不過這個道士的真實性也是值得考究的。

道士穿著黃色道袍,摸著長到胸口的鬍子,一臉嚴肅的望著一處公寓。

「這裡充滿了不祥之氣。」道士瞇起眼好像已經看到了什麼。

「嗯?這間公寓有什麼問題嗎?」

「有!有女鬼也有男鬼,已經……不,也許還有救。」

看道士把事情說的好像很嚴重的樣子,我也緊張了起來,這間看似平凡的公寓該不會鬧鬼了吧。

道士直接走進公寓裡,一樓住戶的門是開的,道士也沒敲門直接走進去,我也連忙跟進去。

一樓後面還有一個小空地,有一群人正在空地那裡烤肉。

「欸!上班族先生、惡鬼先生!」我看見眼熟的兩人,開心的跟他們打招呼。

上班族先生灌著啤酒,跟其他人介紹我是居酒屋的客人之一,隨後向我一一介紹來烤肉的其他人。

警衛先生、警衛先生的姪子足球弟弟、住在三樓的女高中生迷路妹、迷路妹的同學金髮妹。

我熱情的跟其他人打招呼,大家也親切的回應我,除了惡鬼先生很專心地盯著烤肉架上的肉,好像很怕烤焦或有人搶去吃一樣。

「記者先生啊,後面那是你爺爺嗎?」警衛先生困擾的看著我身後。

道士先生正在燒黃色的符,嘴裡不知道在碎唸什麼,好像在跳什麼民俗舞蹈。

「不是我爺爺,是接受採訪的道士。」我有點不好意思道歉,想要阻止道士繼續跳舞,道士卻突然大喊。

「妖孽!」用木劍指著惡鬼先生,道士撐大鼻孔哼了一聲,「那個女鬼和那個男鬼是你的部下嗎?」

惡鬼先生仍端坐在位子上,完全無動於衷,道士像是踢到鐵板的模樣,抹臉吞了吞口水又大喊。

「你們趕快離開,我要發功消滅這妖孽。」

「喂!沒禮貌!惡鬼先生才不是要妖孽呢!臭老頭!」足球弟弟氣呼呼地吼回去。

「對呀,惡鬼先生是個好人。」迷路妹雙手環在胸前沒好氣的說著。

「啊哈哈,說不定真的是妖孽呢。」上班族先生居然附和了道士。

有人站在道士這邊,道士突然變得很有氣勢,又拿出一張符對著惡鬼先生比劃比劃。

「赫!」霸氣十足的喊了一聲,道士從懷裡拿出一瓶水直接潑在惡鬼先生身上。

「你在幹嘛呀!」足球弟弟衝到道士身邊,用力踹了一下道士的後腳跟。

道士痛的跪在地上哀號,警衛先生趕緊拉走足球弟弟。

「姪子呀!那只是失智老人,別計較。」

「哼!」足球弟弟很不開心跺腳。


被潑水的惡鬼先生仍舊安穩的端坐著,就跟雕像一樣。

上班族抽了幾張衛生紙遞給惡鬼先生然後說著:「誰叫你戴這種面具呢,不然你把面具拿下來吧。」

「沒錯!現出原形吧!妖孽!」道士先生又突然跳起來舉著木劍。

「好啊。」

惡鬼先生完全沒有猶豫的回答了,然後直接把面具拿下來。

欸--我還以為惡鬼先生是什麼神秘的人,不能隨便露臉或現身,結果面具只是戴好玩的嗎?

惡鬼先生長像清秀,白皙冷峻的臉上帶著嚴肅的氣氛,穿著西裝感覺很像專業的公司主管。

迷路妹和金髮妹臉上浮出一抹紅蘊,看起來惡鬼先生是現在女生喜歡的美男類型呢。

「可惡!」上班族先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受傷,「你一定有很多女生追,該不會有三個老婆吧?」

「我單身。」惡鬼先生淡淡的說。

迷路妹和金髮妹突然開始梳理頭髮,害羞的低著頭在一邊竊竊私語。

上班族先生聽見惡鬼先生單身,安慰似的拍拍惡鬼先生的肩。

「所以不要戴這種面具嘛,難不成追求者太多才戴面具的嗎?再這樣下去會跟我一樣變成魔法師唷!」

一群人熱鬧的圍在烤架邊開始吃烤肉聊天,至於道士還在一邊唸咒。

道士該不會其實是神經病吧,我居然帶了一個神經病來亂別人家真失禮。

「道士先生,我想今天的採訪先到這裡吧。」

「什麼?怎麼可以!這間公寓的四樓還有更大的妖孽呀!」

「老先生,請你離開,不然我會以擅闖民宅報警處理。」警衛先生口氣嚴肅了起來。

道士這才安靜下來,摸摸鼻子不太高興的離開了,而我加入了烤肉團。

我跟上班族先生一起喝酒,無意間看見二樓的窗邊站著一個女人,女人背對著窗戶。

「二樓的住戶不下來一起烤肉嗎?」我問。

「嗯?我就住在二樓呀。」上班族先生打了個嗝。

「那、那二樓的女人是你女朋友嗎?」

「不,我沒有女朋友,如果有就好啦!可惜現在只有冰箱仙子跟我住。」

冰箱……仙子?

抬頭又望了窗戶一眼,那裡什麼都沒有。

喝了一口酒,我想我大概是喝醉看錯了吧。

--

廢叭:

大家都聚在一起好歡樂啊XD
惡鬼先生露臉了w不過有時候眼前看見的不一定是真的唷~
如果對方有惡意的話,露臉不見得是坦誠相見呢

看過很多鬼怪,有的面容兇惡但心地善良,但有的卻是蛇蠍美人
但其實看過一些鬼怪動漫的大概也會發現
不管是鬼怪還是神靈,他們都會帶著面具呢ODO
也就是說,真正臉都沒有人知道,就算脫下面具說不定只是第二個面具(卡卡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