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好不容易寫完作業,我還以為可以在宅到開學,反正我又沒親戚,就算有我也不想去探訪,結果,那群來我家的『朋友們』,居然要我去他們家玩!

 

  讓我想想,一個人類,到墮天使家、獸族家、魔女家、精靈家、死神家.......

 

  嗯!乾脆先去靈骨塔買位好了。

 

  「忍冬,妳怎麼總往壞處想呢?看看我,我還不是活的很好。」搭上我肩膀的會長,一臉自己歷經風塵百萬年的模樣。

 

  是呀!你活的真像一隻沒殼的蝸牛。

 

  「唉唷!副會長!陪我回我家啦!拜託啦!」小遙牽著我的雙手猛搖,我的胳膊都快裂開了。

 

  「你幹麻不自己回去呀!」難道小遙家有什麼恐怖的東西讓小遙不敢回去嗎?是說小遙會怕什麼呀?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會長雙手抱胸沉穩的說。

 

  「對!去完小遙家也去我家吧!」連妮莎也這樣說。

 

  「副會長可以順便繞到我家看看嗎?」米爾對著我微笑,謬雷都沒反對,默默的坐在一邊。

 

  說實在,我還比較想去烽梟學長家,其他人家裡大概都有什麼妖魔鬼怪才讓他們不想回去,啊,非人類都怕了我怎麼不會怕呢?

 

  「為什麼不想自己回家呢?」兔兔偏過頭,幫我問了我心中的疑問。

 

  三個人欲言又止,我就知道!有鬼!一定有鬼,啊!不對!我就是除鬼的,難不成除要去他們加除鬼嗎?

 

  「感覺很好玩呢!我可以去嗎?」不怕死的楓伊站出來。

 

  三個人就像在黑暗中看到耀眼的光芒,閃爍雙眼撲到楓伊身上。

 

  什麼呀!你們家到底有多恐怖?

 

  「不要忘了,我們還有事情要做。」水之天澤不耐煩的叫著。

 

  代表學校去比賽這件事?

 

  所有人擺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看來好像沒有人在意這種事,似乎只有水之天澤非常惦念這種事。

 

  「喔!有理由不回家了!」小遙像是抓住救命的稻草,開心的蹦蹦跳!

 

  拜託!我家不是學校,你這樣跳我家會垮掉的。

 

  「可是我還是要回去呀......」米爾一臉失望。

 

  我比較好奇,為什麼謬雷一點也不害怕回家,米爾卻一直不想回家。

 

  花了不少力氣把每個人送出我家,最難送的還是自己社團裡的人,不是想在我家過夜就是想在我家多留幾天。

 

  開什麼玩笑?在學校不小心被你們殺死還可以復活,在這裡被你殺死可不是一句「抱歉!」就可以解決。

 

  唉!疲憊的撲倒在床上,離開家裡太久,躺在久違的床真是舒服。

 

  ......

 

  我的床有這麼凹凸不平嗎?

 

  感覺到異樣,下床查看,「洛......

 

  洛就一個大字躺在我床上,不!是黏在我的床上,而且被我躺了還不挨一聲,難道他是跟床融合了嗎?

 

  「給我下去--!」拖住床單來個大波甩,洛就這樣纏著床單滾落地面。

 

  「啊......副會長,妳火氣這麼大,要去喝青草茶喔!」洛睡眼惺忪的倒在地上望著我。

 

  「你該不會也是有家不想回的一份子吧?不想回家就回學校呀!」

 

  洛打了個呵欠,「不,不是我不想回家,是因為現在走出去太危險了。」

 

  危險?雖然你晚別人出去幾分鐘,但一樣都是晚上,難道你走出去會被車撞嗎?還是飛到天上會被飛機撞?

 

  「不會用傳送陣回學校嗎?」雖然你們都亂七八糟的,但能力遠超過我,遇上危險也能自己解決吧!

 

  「不行,超過九點了,不能出去。」洛扭動身體,捲起被單纏住全身。

 

  「超過九點出門又不會怎樣?」

 

  一堆夜貓子現在應該在夜市裡快活吧!人類都不怕死了,你這個開光墮天使到底在怕什麼呀?

 

  「妳是人類,所以感覺不到氣息的變動,這個世界超過晚上九點,就會充滿髒東西。」

 

  「鬼嗎?」嘖嘖,墮天使居然會怕鬼。

 

  「除了鬼,還有其他東西,雖然有死神之類的種族會處裡,但就像這世界的警察一樣,漏網之魚,我可不想被魚咬死。」

 

  洛繼續在地上扭,直到扭上我的床。

 

  超過九點嗎?我記得最後送走的是米爾,因為賴在我家太久,沒跟謬雷回去,他應該沒問題吧...........

 

  「那個,假如,我是說假如,米爾現在還在外面逗留......會怎麼樣嗎?」

 

  「米爾嗎?我看他笨笨的也沒什麼戰鬥能力,精靈可是會發光的,在這麼髒的地方會被看的很清楚喔!大概會吃掉吧!」

 

  洛挑起眉,大概是知道我問的問題代表某些事非常不幸的發生了。

 

  有點猶豫,我現出去應該是沒問題,因為精靈比人類好吃,所以出去也只會看到怪物追著精靈跑吧!

 

  不對!我在想什麼?米爾他一定回家了!我現在出門只是要去買宵夜而已!買宵夜!

 

  穿上外套帶上背包,原本在床上滾的洛披著被單跟在我背後。

 

  唉!算了,既然他也想吃宵夜就一起來吧!

 

  到了警衛室,跟阿呆哥說一聲,就騎著腳踏車前往有點遠的夜市買宵夜,洛用被單包住自己坐在後座,但路人都沒看見似的,我也感覺不到洛的重量,大概是他使用幻術的關係吧!

 

  我想洛大概在躲他口中說的怪物,我住這裡通霄也不一兩天的事,平常也只是看見幾隻鬼在到處飄而已。

 

  很快就看見夜市的燈火,洛忽然站起來,嚇的我差點摔車。

 

  你能想像一個被被單包住的人站在腳踏車後座的樣子嗎?重點是還張開翅膀只露出兩顆眼睛。

 

  我看你就是傳說中晚上會出現的怪物吧!你現在解除幻術說不定會被抓去精神病院。

 

  波!我聽見不小的聲響,洛身上散發一波又一波的光芒,圓方幾公尺都被光芒包圍。

 

  什麼?我現在是載著發光天使的傳教士嗎?外國傳教士都會騎著單車傳教,我現在就有那種感覺。

 

  穩住腳踏車,因為洛的重量突然變的有點重,讓我有些不習慣,好不容易穩住後,才想轉頭問洛到底想幹嘛?

 

  碰!又一個巨響,這次是一團黑肉球撞上光結界的聲音。

 

  靠!我加速騎車,想說騎到夜市能不能擺脫那個肉球。

 

  碰碰碰碰碰碰--!

 

  肉球越來越多,如果沒有洛的結界,我大概就被肉球壓成肉餅了。

 

  追在我面的肉球開始有變化,原本是用滾的,但有幾顆開始蹦出了蜥蜴般的四肢,還有的撕裂成半長出尖銳的牙齒。

 

  奇怪!夜市明明近在眼前,為什麼到不了啊啊啊啊啊--!

 

  回頭看一下洛,淡灰的雙眼越變越黑,最後黑的像顆偁在白紙上的黑珍珠,光結界更加閃耀,甚至彈飛好幾顆肉球。

 

  「跳車!」洛大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跳車,但我也清楚狀況,就照洛的意思跳車了。

 

  咻--!一台車冷不防從後面撞爛我的腳踏車,還好我早就跳車在柏油路上滾了幾圈。

 

  那台車大概認為沒撞到我,也沒停下來直接肇事逃逸。

 

  「洛!」我忽然想到洛不是站在我的後座嗎?他有沒有跳車成功呀?

 

  「呼!好危險。」洛披著被單從我後面的電線杆飛下來。

 

  啊!差點忘記洛是墮天使可是會飛的。

 

  「那些黑球呢?」我才發現黑球不見了,而我也地達夜市入口。

 

  「追著那台車,明天可能會看見報紙登著車禍的消息。」

 

  「那到底是什麼呀?」感覺不太像鬼魅。

 

  「說通俗一點,衰鬼,會帶來厄運,如果我沒展開結界,被纏上就真的會衰到死。」

 

  衰鬼?那米爾身上一定背著很多衰鬼,不過他不是精靈嗎?自己不能淨化嗎?

 

  「我以前都沒看過呢!」愛夜遊的我從來沒被衰鬼鎖定的樣子。

 

  「那種東西不屬於這個世界,很喜歡吃有特別能力的人,他們剛剛在追我。」

 

  「等等?有能力的人?那開車的那個人也是有能力的人嗎?」

 

  洛抓抓頭,好像注意到不太對的地方,「米爾在上面......嗎?」

 

  米爾在那台車上?米爾在開車嗎?這樣真的會車禍呀!就算沒有衰鬼,但精靈會開車嗎?

 

  「快去追那台車!」想去牽腳踏車,才發現腳踏車已經變成廢鐵了。

 

  「抓好!」洛用被單綁住我的腰,然後把翅膀張開到最大。

 

  激起一點風魔法,刷刷幾聲,在我還沒把嘔吐物脫口之前,我感覺到好像撞上的什麼,但卻不會痛,又好樣擠進了什麼地方。

 

  碰!這次的巨響是我跟洛跌坐在某個坐墊上的聲音。

 

  「什麼鬼!」有個大叔大吼。

 

  「副會長!洛!」接著是米爾開心的聲音。

 

  啊!我們不但追上了超速的車,而且沒開車門就進到車內,然後有個大叔拿槍對著我們。

 

  「祝你們好運。」洛抽出床單的另一頭纏住米爾的手。

 

  四周開始冒出黑色泡泡,多到遮住視線,但那個大叔好像沒感覺的樣子。

 

  又是幾聲刷刷,當我抱著馬桶嘔吐時,米爾是在廚房水槽嘔吐,沒錯,我們又瞬間回到我家了。

 

  「這公寓的結界真不錯呢!壞東西都進不來。」大概是習慣高速飛行的洛,吃著精靈餅乾臥在沙發上看電視。

 

  「米爾!你也太誇張了吧!那種人類你應該可以解決。」吐完後,米爾還在吐。

 

  「因為他們說可以載我回家,所以我就上車了。」

 

  聽到這個回答,我差點沒巴飛米爾的頭,這騙小孩的東西居然可以騙到你。

 

  「人類世界就跟黑世界一樣危險,不要常去。」洛瞄了一眼米爾。

 

  怎麼把人類說的好像很危險的樣子呀!雖然壞人很多沒錯,但還是有好人呀!再說,就算是光明的精靈世界也有壞人。

 

  「那些肉球常常出沒嗎?」遞一條毛巾給米爾,我問著洛。

 

  「基本上不常,但因為有好吃的東西所以就跑出來了,副會長在修行個幾年可能會常常看見。」

 

  意思是我以後可能會變成好吃的宵夜嗎?我看畢業後我轉行當個普通人好了。

 

  「米爾身上常常有衰鬼嗎?」

 

  我問這個問題時,洛擺出不解的表情,「精靈身上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

 

  「那他怎麼那麼倒楣?」

 

  「誰知道。」聳個肩,洛關掉電視,披著床單爬到我床上睡覺去。

 

  「對不起,一直拖累你們。」米爾皺著眉。

 

  「唉!算了吧!你到隔壁睡覺,明天一起回學校吧!」

 

  我幫米爾打開隔壁空房,拿幾件棉被和枕頭給米爾。

 

  「不能跟妳一起睡嗎?」米爾好像很怕一個人睡。

 

  「去跟洛睡啦!」都幾歲了睡覺還要人陪。

 

  米爾腳步輕盈的跑進洛的房間,才剛躺上床馬上被洛擠下去,早就熟睡的洛不可能知道米爾要上床的,看來是洛的睡相太差。

 

  我只能將就睡在空房了,希望明天他們不要搞什麼麻煩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