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紮澄坐在會客室裡,迅速寫下櫻花香水的調料。

  對他來說,調製有花香的香水並不難,雖然沒辦法做出一模樣一樣的味道,但至少能做到「相向」的程度。

  「櫻庭小姐,可以告訴我這香水的故事嗎?」

  紮澄瞇起金黃色眼眸,對於這有年代的香水感到好奇,香水的味道並沒有特別之處,至少對紮澄或外人來說沒有什麼值得在意的氣味。

  硬要說獨特的地方,應該就只有櫻花的氣味了吧。

  紮澄無法辨認這罐香水使用的櫻花香料是什麼品種,因此,為了找到相似的氣味,想要從客人對香水的回憶著手。

  「我年紀都這麼大了,叫什麼小姐。」

  坐在紮澄對面的年長者,就是這次的委託人--櫻庭春蝶。

  雖然櫻庭說自己年紀很大,但他的外貌比起同齡者更為年輕,既沒有白髮蒼蒼也沒有彎腰駝背,臉上僅有淡淡的歲月紋路。

  「恕我直言,您看起來只有三十出頭呢。」

  「唉呀!你這小夥子嘴巴真甜。」櫻庭臉上浮出一抹紅,扇扇手遮掩害臊,「我已經要六十歲了,都能當你奶奶啦!」

  「真驚人呢,櫻庭小姐年輕時肯定收過很多情書。」

  「是啊,不過我從沒看過,除了那個人的之外。」

  櫻庭垂下眼簾,彷彿在回憶過往美好的時光。

  委託紮澄製作的香水,就是當年那個人送他的定情物。

  那年櫻庭才十五歲,是個相當有活力的少女。

  他與其他文靜、溫柔的少女不同,櫻庭喜歡爬樹、跳水和冒險。

  明明出生名門卻毫無氣質,家裡的大人說破嘴也無法矯正那狂野性格。

  為了快點讓櫻庭定下來,多次安排他相親或去名門聯誼,不過去一次櫻庭就逃一次,細細數來,櫻庭十五歲那年就逃了五十場。

  因為櫻庭的任性,整個家族為此搞到沸沸揚揚,最後父母只好放棄逼婚策略,改用強硬的手段,將櫻庭送到嚴苛的女子學校。

  既然嫁不出去,那至少要塑造好品格,才不會丟家族的顏面。

  櫻庭被送到離家非常遠的學校,在那裡他做什麼都會被管,不管是吃飯睡覺、行為談吐、穿著裝扮都會被綁死,這對櫻庭是相當大的約束。

  他開始學會所謂的「淑女儀態」,當然這東西也只有在學校才會表現出來,一旦出了校門,他又變回以前那個狂野的櫻庭春蝶。

  放假期間櫻庭都沒回家,他默默燒掉家人寄來的信,拿著零用錢到附近酒館狂歡,他天生擁有千杯不醉的體質,因此一到假日便會去酒館裡酒拚。

  那間酒館有些特別,為了慰勞工人們的辛苦,老闆會舉辦酒拚大賽,最後沒喝倒的人,今晚的酒錢免費,慘敗的人則必須分擔勝利者的酒錢。

  比賽方式很簡單,用剪刀石頭布決定喝酒的那一方,輸的人要喝下贏的人手指數量的酒,例如贏的人出了布,那輸的人就要喝五杯。

  櫻庭從沒輸過,就算遇到那個人,他也沒輸。

  但就是因為贏了那個人,他的人生也才會有劇烈的改變。

  「小夥子,你有談過戀愛嗎?」櫻庭春蝶幸福的笑臉,看見紮澄不知所措的模樣,就算沒得到回應也知道答案了,「你還很年輕,多一點戀愛經驗比較好。」

  「寧缺勿濫啊、我還是慢慢來就好。」

  「是呀,我當時就是直來直往,某天突然有個『好想要有男朋友』這樣的想法,於是做了我至今最瘋狂的一件事。」

  櫻庭春蝶十八歲那年,從女子學校畢業的那一天晚上,他一如既往的來到酒館參加酒拚大賽,不同的是,他要求老闆更改今天的比賽獎勵。

  「贏過我的人!就可以跟我交往!」

  那天,是酒館最多人參加比賽的日子,當然櫻庭的千杯不醉也不是假的,理所當然的沒有人在酒拚上打敗櫻庭。

  不過,有個男人堅持到最後,他是唯一和櫻庭喝到平手的男人。

  櫻庭第一次醉到吐的一蹋糊塗,而那個男人則是醉到直接送去醫院打點滴。

  後來櫻庭才知道對方是廟住的兒子,未來要繼承山頂神社的和尚。

  和尚跟女人在酒館裡搞出這樣的亂子,在當時可是轟動一時,長輩自然會說沒有節操不合規矩,年輕人們則是大聲吹捧。

  突然被極端的兩方夾擊,櫻庭覺得很煩躁,反正也畢業了,他打算到附近的大城市找點事情做,櫻庭完全沒有回家的意思,他知道現在回去肯定又會被逼婚。

  約束的日子已經厭煩,嚮往自由與刺激的櫻庭,決定到大城市當個記者或貿易商助理,總之就是能到處跑的行業。

  櫻庭要離開的前一晚,廟住的兒子突然拜訪,那時他才知道對方叫做花井悟。

  花井悟是個相當害羞內向的人,很難想像他是當晚在酒館裡豪邁喝酒的人。

  他全身顫抖,九十度鞠躬遞出一封信,櫻庭瞄了一眼就知道那是情書,雖然收下了但他沒打算看,從讀書以來,收過多少情書,櫻庭都沒興趣閱讀。

  交往這種事對櫻庭來說很多餘,若要自由自在,那就必須獨自一人,這是櫻庭當時的觀念,只要有了另一半就會被絆住。

  敷衍花井幾句後,櫻庭才剛轉身就被對方拉住。

  「我喜歡你!」花井氣喘吁吁地說著,「情書裡也只有寫這句話!我喜歡你。」

  「啊?」

  櫻庭帶著好奇打開情書,裡面真的只寫了那句話,而且還是用毛筆工整的寫出來。

  這傢伙是笨蛋嗎?櫻庭噗哧一笑,真不知道要說花井單純還是傻,也許他兩者兼具,看花井這麼努力,櫻庭難得起了憐憫之心。

  摘下頭上的髮簪送給花井,那是櫻庭家特製的櫻花髮簪,家族的女性在十二歲時會,母親會訂製女兒的專屬髮簪,未來如果有心儀的男人,便會把髮簪給對方。

  櫻庭不吃禮俗這套,當時把髮簪給花井,只是想擺脫家族習俗的表現。

  沒想到幾年後,花井繼承神社當天就拿著髮簪到櫻庭家求婚。

  櫻庭也因為這件事被抓回家逼問很多事情,起初覺得花井是個煩人的蒼蠅,但相處久了就發現這幾年花井改變了很多。

  他有大膽而且新穎的思想,明明住在山上卻想搭船到國外,名義上說是傳教,實際上是自己想出去玩,每次出國他都會帶著櫻庭。

  雖然櫻庭因為自己的硬個性沒答應結婚,但花井說他願意等,就算只是交往也很開心,兩人就這樣交往了大約三年多。

  「就像是在作夢呢。」櫻庭春蝶再次臉紅起來,單手撐著桌邊又問紮澄,「小夥子,談戀愛會讓人生變得非常好或非常爛,我很慶幸我是好的那一方。」

  「那麼,香水就是在出國的時候買的嗎?」

  「確實是在國外買的,不過在買香水前,我們遭遇船難,現在回想起來,我跟他都能活到現在,真不可思議。」

  櫻庭與花井,在海上跑久了難免會遇到大風大浪。

  有一次他們遇到暴風雨,整艘船被大浪吞沒,兩人很幸運的漂流到一個小島上。

  受困那幾日有無數次爭吵,雖然嘴巴說的惡毒,但他們依舊互相幫助。

  花井蓋了一間簡單的小木屋,櫻庭則獵到兩隻兔子、摘了幾顆果子,晚上兩人依偎在一塊,說著未來鼓勵雙方一起撐下去。

  隔天早上也許會為了工作分配爭吵,也會因為絕望崩潰大哭,焦慮、不安挑戰兩人的愛情,他們約定好,不論早上的狀態有多糟,晚上寧願閉嘴數星星,也不能吵架。

  「就這樣,我們在孤島上過了三個月。」

  「三個月?」紮澄訝異地瞪大眼。

  「千金大小姐和廟裡的少爺,能在那種狀態下活三個月,真的是奇蹟呢。」櫻庭春蝶摸著手裡精緻的小罐子,「我們獲救後馬上就被送去醫院,因為我被不明病毒感染,到醫院馬上送加護病房。」

  「欸,不是先去買香水嗎?」

  「傻子,挨餓受凍三個月的人,怎麼可能去買香水呀。」

  「也是……」

  櫻庭被送入加護病房前,花井也不顧自身的狀態追著醫護人員,他們在分別之前講了幾句話。

  櫻庭說了,他想念家鄉的櫻花,說完這句話便失去意識。

  煎熬的過了七天,當櫻庭恢復意識清醒時,花井全身纏滿繃帶的趴在他的床邊。

  而他手中握這精致的小罐子。

  不知道他用什麼方法、在什麼地方,弄到了一罐有櫻花氣味的香水。

  這罐香水正是櫻庭答應跟花井結婚的原因。

  「這樣啊,我大概知道要用什麼櫻花了。」紮澄嘿嘿笑著。

  「喔?」櫻庭挑起眉,提高音調好奇的問,「說來聽聽。」

  「那種櫻花有點特別呢,跟其他櫻花不同,他長在地上唷!而且花語也很美妙,感覺很適合您和您的先生。」

  「是嘛,要不是外面掛著香水店的招牌,我還以為我來到花店呢。」

  「啊、我只是和老師學了一些知識。」紮澄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櫻庭春蝶的香水在三天後製作完成,他來取香水時打扮的非常隆重,看起來是要和某人約會的樣子。

  不用櫻庭多說,紮澄也能猜到約會的對象。

  拿著櫻花氣味的香水,肯定是要那個人約會吧。

  櫻花草--

  除你之外別無他愛,青春無悔的愛。

  (五味紮澄:任務三結束)

  廢叭:

  老實說,寫完才意識到--那種花能拿來做香水嗎(喂
  上網查了一下,確實有這種香水
  不過味道好像不太像果香(要搭配黑麥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