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安安!我是夢墨~
 
  之所有會開始玩安價,是因為看到子綠的【安價小說×孤島冒險】
 
  當然也有去留言玩抽抽樂(?)
 
  子綠也有談到關於安價的研究唷!(有興趣可以戳戳
 
  我自己當然也有做點作業,像是去看一下別人的安價文啦~
 
  安價小說似乎有很多種形式,感覺最常見的就是『蓋樓』模式
 
  作者開一個頭,在結尾寫下『第O個留言(樓)決定動作』等等
 
  我覺得蓋樓不是很好玩ˊ~ˋ,如果留言人數不夠根本不能玩
  (還看見開頭就選死的安價,某樓定生死太可怕了)
 
  而且大家明明都有參與,只讓某人決定發展太無趣啦!
 
  人人都有機會的抽抽樂模式,不是比較好玩嗎?
  (這就是絕對的運氣了)
 
  另一種是投票模式,我之前也有玩過
  (現在才發現自己原來有玩過半安價呢)
 
  投票模式,作者在文章最後放出幾個選項
 
  讀者在下方留言累積票數,由高票數做為執行選項
 
  然後就是抽抽樂模式啦!
 
  這模式我只有看到子綠再用,那個抽抽樂網站也真不錯
 
  *
 
  我這次的安價主題是『克蘇魯
 
  原本是一個超級複雜的桌遊啦w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玩
 
  但我很喜歡看別人玩的視頻,想了解的話可以去看看
  (推怪盜火星互毆超有趣 等系列)
 
  天罰方舟劇情多數是照著公式走,克蘇魯遊戲中許多設很多都是『到某處失憶』、『總之一定有怪物』、『大家都要互相傷害』、『某人會暴走』諸如此類
 
  為了讓大家有參與感,我使用『你』的視角進行文章,說真的!這視角有夠難用XD
 
  然後開始默默進行角色定位
 
  第一個抽到的是絕對魔王!當時抽到卡牌少年我還愣了一下,努力思考技能和角色究竟該怎麼表現,畢竟卡牌少年如此熱血感,不管怎麼看都不會是魔王,最後決定用『偽裝』的方式讓他若有似無的刷存在感,好像很可疑又不知道可疑點在哪(太普通的人)
 
  第二個是鴨子,當時超開心抽到吉祥物的!抽到的時候馬上就給安個特別的位子,就是負責懷疑東、懷疑西的偵探,畢竟動物都特別有靈性嘛!比人類還神經質,甚至在某些方面優越於人類,太優秀的鴨子會成為眾矢之地,我原本是這麼打算的,結果是因為疑心病太重變成攻擊目鰾XDDDD(大笑
 
  第三個農夫,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使用這個角色,還以為他會一到六篇都在打醬油,不料在第二篇抽到『覓食』,這根本是農夫的場合啊!於是,我讓他做農夫該做的事情--種田!而且還給他小小故事這樣,希望的他沉默寡言是有原因和影響力
 
  第四個漂亮的社工小姐,這位角色是我朋友投的,形容的外貌也是比照她本人模子刻畫,我本身也是相關科系,所以算是偏心這個角色啦w希望她有點作為又受人保護,順風而趨,逆風則強,能在社工職場奔波的可不是好惹的角色(咦?)
 
  第五個鬧事日本軍人,其實我抽到他的時候也是黑人問號.jpg呢!還努力的上網搜尋關於1944年塞班島戰役的資料,突然覺得那場戰爭非常悲壯,明明知道自己可能會慘死,還是大喊「天皇陛下萬歲」勇往直前,玉碎天然執中犬屬性(?)就是這樣定出來的w在劇情裡面其實最打醬油的就是玉碎,因為他真的什麼定位都沒有,除了砍砍和「天皇陛下萬歲」之外毫無影響力,唯一的功能大概就是戰鬥劇情,可惜抽抽樂沒抽中呢!
 
  有了角色,再來就是劇情
 
  劇情完全沒辦法擬定(炸!)
 
  我不知道等等會打起來、投降還是誰變成烤鴨,主角突然黑化也有可能的,在毫無掌控能力的情況下,我只能先把所有選項看過一遍,接著把所有可能想過一遍,抽到的時候再次回想,就怕前面的梗在後面接不上XD還好這次角色很平均,不管是戰鬥、輔助還是壞人,都有各自選項的專長,打起來可以派玉碎、肚子餓可以找鴨子和農夫、需要輔導則是找社工小姐,要壞掉也能被卡牌少年搞一下(?)
 
  起初,大綱就決定要用前後呼應的方式,可是我超害怕後面歪到不像話XD像是鎖鏈康尼啦、小蘿莉私奔啦、恐怖攻擊什麼的w真的抽到這故事大概又是另一種風味(?)了吧,寫一寫就會從克蘇魯變成一統天下的故事(咦?)
 
  第一個嚇到的選項就是『投降,深入敵營』,我完全沒想過天罰方舟內部的設定,寫的時候瑟瑟發抖,還在想要怎麼製造疑點讓後面有機會扳回大綱線,第二個則是小蘿莉,我還愣了好幾分鐘,絞盡腦汁讓小蘿莉的出現合理化,然後在後面又有辦法合理解釋(文章明明很電波,卻要合理解釋W)
 
  最後結局,我有想過鴨子死掉後,會激發時空蟲洞,要死大家一起死,不知道看過文的朋友,你們是否還記得鴨子說過『吃了我會被詛咒!要吃就來呀!我詛咒你被鴨肉噎死。』,這句話就在暗示最好別吃鴨子,只要鴨子死了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所以!不少人把鴨子丟出當誘餌,這是可行的喔!而且效果顯著w
 
  如果死掉的是社工小姐,結局會朝著孤獨一人結束,就是一個很平凡繼續揮汗趕車的魯魯,若是農夫死掉,我有簡單設定你會去找農夫開拓的荒野,因為內心良心不安開始替他種田,其他人也會感謝農夫的犧牲,在荒野上建立小農場
 
  玉碎死?我想他的人氣很高,應該不會有人想殺他,故到最後的最後我還是沒想過他死的結局,除非集體死亡的選項另當別論啦!(集體死亡就是主角黑化滅世了)
 
  卡牌少年死去或受傷,你會發現卡牌少年其實就是天罰方舟本體!然後你們就墜船了ODO當然,因為這個選項並沒有出來,所以方舟本體的設定就不是絕對,大家可以自行腦補卡牌少年真實身分w
 
  固定結局走向
 
  只要有殺人或隊友,就一定是悲傷結局
  沒有殺人或自殺,就一定是快樂結局
  每個選項都會有無法預知的結果,說不定有人會選擇「殺與不殺」之外的選項,那這樣我不管怎麼固定結局都沒用啦w安價最大的挑戰果然還是讀者的留言(其實有點想看鎖鏈康妮出現後會發生什麼事情XD),要玩安價就要湊齊元素,少了任何一個感覺都玩不起來呢w
  (留言數、作者接文力、作者意志力)
 
  下次可能會開的安價主題
 
  多數安價似乎以奇幻居多,那確實也是最好上手、多種設定的主題,不過我想挑戰比較少人玩的主題,像是克蘇魯(已達成)、壞壞大總裁(?)、大逃殺、小動物樂園(??)、戀愛校園、宮鬥(???)之類的啦!雖然不擅長,但安價就是要玩刺激呀!等我八月比較閒的時候再來開坑吧!
 
  如果大家開了安價文,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唷!我也會去參一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