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爾劍聖-奧塔維爾.納德(二)

  「噗咳咳咳!」

  霧春把嘴裡的小石子吐出來,吃力的從坑裡爬出,摸摸自己的身體確定沒有因為爆炸的衝擊少了某些部位。

  撿起紀錄本拍掉上頭灰塵,霧春鬆了一口氣還好結界抵銷炸彈的衝擊,不過他的力量還是沒強到能完全阻擋。

  「霧春。」奧塔維爾敏捷的從石頭殘堆上掉下來,阿密爾特也緊緊跟在他身後。

  「天吶!我還以為你死了。」阿密爾特直接把霧春拉起來,用治癒陣把霧春全身掃一遍,「有點腦震盪,沒其他大礙。」

  「謝、謝謝。」霧春有點站不穩的抓著阿密爾特的肩,「是說,現在是什麼狀況?」

  「虛妄大陸發動突襲,熤熠大陸從中攔截想一次攻打柏爾和虛妄,但算錯時間所以變成亂戰。」

  阿密爾特一個彈指憑空變出數個陣法,好像在試著聯絡其他部隊過來支援。

  霧春望著四周怪物的屍體,不是被砍成兩半就是魔法打爛,要不是奧塔維爾在附近,他們也不會來找霧春吧。

  「你們開戰都這麼直接嗎?」霧春轉頭看著主城方向,那裡似乎沒受到攻擊,戰爭只有在城外發生小規模爭鬥而已。

  「沒有,這次有點奇怪。」奧塔維爾皺著眉,轉頭看向霧春,「你之前在小鎮裡有聽說什麼嗎?」

  霧春遙遙頭,他也是剛進去就發生戰爭,自己也是被打得莫名其妙,如果可以他也想把戰爭背後的密謀記錄在書中。

  阿密爾特收起陣法,指著霧春說,「你趕快去避難所吧,敵人的攻擊好像還沒結束。」

  「我們帶他過去。」奧塔維爾抽出銀劍,隨手一劈馬上在石堆中開出一條路。


  在奧塔維爾和阿密爾特的幫助下,霧春來到擠滿人的避難所,因為避難通知發的早,並沒有太多傷亡,只有霧春住在地窖裡才沒聽見避難通知。

  避難所有也一些士兵,看到奧塔維爾出現在這裡,士兵們一擁而上把他圍住,七嘴八舌的說這各方位缺乏戰力,需要奧塔維爾的協助。

  阿密爾特跟霧春站在旁邊,他一臉不太開心,但又沒說什麼就只是雙手叉腰一臉不耐煩。

  「這不是阿密爾特嗎?」一位年長者出現笑著朝阿密爾特走來,「喔,奧塔維爾也在這裡呀,我還以為你們去了前線。」

  「納德大人。」阿密爾特禮貌性的點了點頭,隨後斜眼看著霧春,「我們在前線發現來不及避難的居民,所以先把他送過來。」

  被稱為納德大人的年長者,摸著鬍子打量幾眼霧春,「他不是柏爾人吧。」

  「是塞非爾邊境小鎮的倖存者。」

  「真的?」納德大人露出訝異的表情,厚實的大掌握住霧春的雙手,「盟友的居民就是柏爾貴賓,讓你受難真不好意思。」

  「呃、不會,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幫助我很多。」霧春被納德大人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但他還是故作鎮定的回應納德大人。

  納德大人就是統領柏爾的貴族,也是奧塔維爾的恩人。

  在阿密爾特解說下,霧春才知道柏爾現在跟塞非爾是同盟國,兩國都想要讓世界和平,只是別國都拒絕簽定和平書,才會造成柏爾、塞非爾被其他國攻打的狀態。

  奧塔維爾可以說是柏爾的主力,他不像劍聖不是隱居就是對戰爭不感興趣,奧塔維爾希望能靠自己力量平息戰爭,他認為自己的能力就是為了和平誕生的。

  納德大人也時常鼓勵奧塔維爾多去塞非爾走走,那是個包容多元的大陸,希望奧塔維爾能傾聽其他種族間的習俗和需求。

  塞非爾目前算是弱勢,雖然有各種種族的支持但物資相當缺乏,柏爾就是提供物資和保護的大陸,相對的塞非爾會提供武器、魔法知識給柏爾,讓柏爾的科技和魔法遠超於其他大陸。

  「塞非爾的貴賓,請問怎麼稱呼?」納德大人和藹的笑著問。

  「霧春。」

  「這樣啊!在這種迎接貴賓真失禮,霧春啊、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務必到寒舍休息幾天。」

  「納德大人這樣好嗎?」阿密爾特挑起眉看著霧春,那髒兮兮又弱不禁風的模樣,感覺不是那種非招待不可的貴賓。

  霧春也覺得有點不妥,畢竟自己的身分也只是盟國難民,更沒做過什麼值得讓人記住的事。

  不過,說不定跟納德大人聊聊,可以知道更多訊息。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霧春將身子微微向前傾,隨後跟著納德大人的侍從前往搭乘馬車。

  阿密爾特環手抱胸很不是滋味,完全不懂納德大人幹嘛對一個難民這麼好,雖然知道納德大人一直都是寬宏大量的人,對難民也都很照顧,但第一次看見把難民帶回家的行為。

  難道霧春真的有什麼特殊身分嗎?

  想到幫霧春治療時看見的畫面,在沒有光明驅離的情況下,霧春自己排除掉了黑暗,光是這點就讓阿密爾特懷疑霧春是何方神聖。

  奧塔維爾從士兵群當中掙脫出來,阿密爾特將霧春被帶走的事情告訴他,奧塔維爾並不覺得哪裡奇怪,他自己以前也是個被遺落在戰場的孤兒,要不是戰爭結束後遇到納德大人,他可能還在流落街頭挨餓受凍。

  「納德大人很會看人,也許霧春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奧塔維爾做出一個結論。

  「我覺得,他除了帶衰之外沒有任何特別的點。」阿密爾特不屑的哼了一聲,

  「說不定霧春有能力拯救陷於黑暗的人們。」奧塔維爾拍拍阿密爾特的背,希望他不要這麼緊繃。

  「如果真的能辦到,今天就不會有敵人突襲了。」

  「什麼意思?」

  「你沒發現嗎?龍這種生物,還有巨人、人馬等等,他們是不可能像白癡一樣打起來的。」

  「難道……是暗魔法的影響。」奧塔維爾眉頭深鎖,認為戰爭再這樣打下去也沒意義,必須要找到解決黑暗力量方法才行。

  對於奧塔維爾的結論,阿密爾特沒有馬上同意,只是在思考其他不理解的小事情。

  「找納德大人討論一下吧,順便回宅邸把霧春的身分搞清楚。」

  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快步離去,他們都沒發現,阿密爾特的騎士服內袋放了一枝霧春的筆。

  此時。

  霧春坐在馬車裡眺望窗外,他按著靠窗的那隻耳朵,用竊聽器聽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的談話,看來戰爭的原因也值得紀錄呢。

  礙於納德大人就坐在他旁邊,霧春不方便大辣辣的寫字,只能在心中默默記住剛才聽到的事情。

  「冒昧問一下,霧春你是什麼種族的呢?」納德大人微微笑著,他就像疼孫子的老爺爺那樣和藹可親。

  「我應該是人類。」霧春隨口回應,他也不想用太浮誇的種族提升自己的位子,用人類這樣的回答簡單多了。

  「但我覺得可能不是純人類唷。」

  「嗯?怎麼說?」霧春轉頭望著納德大人,他仍是笑臉迎人的形象。

  「你胸前的水晶很特別,阿密爾特也配戴著水藍色水晶項鍊,所以我想你跟他說不定一樣是精靈。」

  「我長的不像精靈吧,這水晶只是朋友送的。」

  「阿密爾特的水晶也是他家人給的,雖然他很不願提起光精靈族群的事,不過奧塔維爾跟我說過阿密爾特是光精靈皇族。」

  「奧塔維爾什麼事情都會跟納德大人說嗎?」

  「是呀,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我們的感情就像親生父子一樣,聽兒子談論朋友的事情很正常吧。」

  「所以納德大人認為我是某族的皇族囉?」霧春縮著身子,心裡祈禱納德大人不要腦補太多。

  納德大人只是笑了笑沒有回應,轉移種族問題,他改問別的事情。

  「霧春有什麼興趣嗎?」

  「聽故事、寫故事之類的,我喜歡看書或收集書。」

  「那你懂魔法嗎?會使用防禦或是攻擊類型的法術,還是治癒類型的呢?」

  「都不會。」霧春果斷回應,他很怕被納德大人派去前線戰鬥。

  納德大人沒有生氣或難過,只是滿意的點著頭,然後說宅邸有很大的圖書館,可以讓霧春任意使用,如果喜歡的話住在圖書館也行。

  霧春沒打算住進圖書館,不過聽見能盡情蒐集情報,這個消息對他來說再好不過。

  「我可以問一下關於克里蒙大人的事嗎?」霧春積極提問,想知道書裡看不到的訊息。

  「塞非爾的貴族呀,他跟異族交好,並且有遠大的志向建立和平的大陸,在塞非爾大陸上分為魔法、科技和兵商三個城市,最高管理者是克里蒙大人成立的皇都。」納德大人語氣嚴肅沉重的說,「雖然他一直提倡和平,而且在大陸裡實行民主法治,不過包容的種族太多元,也涵蓋了禁忌種族,這讓塞非爾常常受到其他大陸排斥或攻擊。」

  「禁忌種族是指?」

  「可以同時操弄光明和黑暗力量的種族,對他們而言,光明和黑暗只是力量,不會侵害到他們的身體,能隨心所欲為他們所使用,當然這只是傳說啦!」

  「克里蒙大人沒否定這個傳說。」

  「沒錯,所以塞非爾才會招來這麼多苦難。」納德大人皺著眉嘆氣,「那種族不可能出現的,屬於光明的天使和精靈都會受到黑暗侵襲,而屬於黑暗的惡魔、妖物則會被光明淨化,就算是混血兒,也無法絕對操控黑暗力量。」

  「如果那個種族真的存在,會怎麼樣嗎?」

  納德大人眼神銳利的瞪著霧春,「那種怪物不會受到光明傷害,也不會被黑暗吞噬,任何攻擊都無效的狀態下,你認為若他投靠某一國,會發生什麼事情?」

  霧春感覺到凝重的氛圍,大概知道自己處於相當不利的位置,因為他的身體可以自行排解暗魔法,也能接受精靈的光明治癒術。

  不!自己應該還沒出現被懷疑的地方,能排除黑暗這件事只有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知道。

  等等,奧塔維爾……該不會把這件事告訴納德大人了吧?但看納德大人的反應,奧塔維爾提起時應該沒說到霧春的名字。

  所以納德大人才要親自拜訪難民營,因為他知道有塞非爾的難民在柏爾。

  「假如納德大人抓到那個種族,會怎麼做呢?」霧春試探性的提問,只要感到不安就會緊緊抓著水晶,希望自己的族人能給他一點安慰。

  納德大人低著頭一聲長嘆,「我會包容他的,因為能力關係被人利用或追殺太可憐了,就像我幫助塞非爾那樣,我也會照顧那樣的孩子讓他無憂無慮的活著。」

  「納德大人心腸真好。」霧春稍微鬆了口氣。

  「所以,我再問一次,霧春你是什麼種族?」

  「……」

  望著納德大人嚴肅的神情,霧春感到莫名壓迫,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納德大人。

  總不能說,自已是神族近親或異世界的人吧。

  「我應該是人類。」霧春最後還是決定如出一轍的答覆。

  「是嗎。」納德大人不再追問,安穩的坐在旁邊不發一語。

  馬車繞過宅邸花園停駐在大門口,迎接他們的是早一步抵達的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兩人利用光明傳送陣先回到宅邸,沒看見納德大人和霧春還小小的擔心一下。

  納德大人下馬車後看見他們表情凝重,擔憂的問道:「怎麼了嗎?前線出了什麼問題?」

  霧春跟在納德大人身後,感覺到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的視線不太自在,果然他們開始懷疑他是那個特殊的種族了吧。

  真讓人懊惱,明明只是穿越過來重新調整身體機能罷了,怎麼突然變成該世界的傳說生物。

  在外面站著談話不方便,納德大人邀請三人到辦公室的接待處喝個茶,順便討論關於戰爭的事情。

  「納德大人,我們懷疑敵方可能是受到暗魔法的影響,才會引起這次的亂戰。」

  阿密爾特一邊說著,奧塔維爾則在一邊點頭,他好像不擅長長篇大論,雖然有想法但都是靠阿密爾特替他出聲。

  對於剷除暗魔法根基的建議,納德大人也是非常贊同,但問題在於暗魔法從何而來?又要怎麼對付?

  奧塔維爾看著霧春投以期待的眼神,像是在霧春說「拜託你幫我們解決暗魔法」,但霧春打死不開口,他知道只要一開口就會有很多麻煩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

  而且他也不清楚怎麼解決這場戰爭的根源,不管怎麼看這次戰爭都不單純,感覺像是為了什麼更隱密的目的發動的。

  塞非爾因為特立獨行被攻擊這還能理解,但有劍聖保護的柏爾為什麼也會被打,這霧春就不懂了。

  明知劍聖不好應付,還硬要在別人家牆外搞夜襲,這不管怎麼想都不太合理,感覺夜襲只是個幌子,幕後主使者還有其他計畫。

  因為霧春一直沉默不語,他們最後也沒討論出有用的對策,只能先暫時各自回房間休息。

  把霧春的房間安排在圖書館附近,納德大人很貼心的把圖書館鑰匙要給霧春,還說有什麼事可以直接搖鈴叫喚家僕。

  感謝納德大人的同時,霧春也感到一種束縛感,雖然是住在高級的宅邸,但就像金色鳥籠把他關在裡面,在他證實自己只是普通人前,大概不會被放出去的吧。

  坐在書桌前,霧春趕緊繼續做紀錄,握著水晶又不禁開始自言自語:

  「唉、佐納呀,你覺得我應該去淌這個混水嗎?也許可以知道更多事情,但可能會受傷或發生更糟糕的事。」霧春持筆的手流暢的寫著文字,他又繼續說著,「我果然還是需要族人的幫助,不過現在只剩我一個人,好懷念與北風旅行的日子,她應該很擅長對付戰爭吧!」

  就在霧春唉聲嘆氣時,他無意間用眼角瞄到窗戶外的人影。

  霧春放下筆戰戰兢兢打開窗戶,探頭進來的又是奧塔維爾,難道奧塔維爾一直在監視他嗎?

  「你果然……是那個吧。」奧塔維爾板著一張臉,質問著霧春。

  霧春不慌不忙的走到書桌邊,闔起紀錄本靠在桌邊回應:「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聽到了,你有族人。」

  「所以呢?」霧春表面上非常冷靜,心理實際上在吶喊拜託奧塔維爾不要腦補這麼多,奧塔維爾跟納德大人真不愧是一家人,任何捕風捉影的事情都能讓他們聯想。

  「我想結束戰爭,拜託幫助我們。」奧塔維爾非常認真的說著,「如果戰爭能結束,我就不用繼續讓生命消逝了。」

  奧塔維爾在戰場上砍了很多種族,不管是人還是其他物種,只要是柏爾的敵人他都會消滅,但他不希望把自己的力量用在這種地方。

  納德大人曾經跟他說過,參與戰爭是為了保護重要的人,柏爾是奧塔維爾的家鄉,納德大人是他得養父兼恩人,所以他到現在都還在揮舞著刀刃,斬殺攻擊柏爾的敵人。

  霧春看出奧塔維爾矛盾的心情,但他愛莫能助,身為一個紀錄者,唯一的位置就是旁觀記錄的工作,如果不想讓自己陷於其他世界的感情,就必須拒絕奧塔維爾。

  「抱歉,我只是普通人,幫不上任何忙。」霧春果斷回應奧塔維爾。

  「你不是普通人。」奧塔維爾加重語氣強調,「當黑炭雨落下的時候,你漫步在烈火之中,他們必須用最高階的炸彈才能傷到你,但你也只是被碎片割傷而已,那些骷髏軍隊也是衝著你來,我認為霧春一點都不普通。」

  我只是運氣好沒被火藥雨打中,還有那些骷髏士兵分明只是正好朝我倒下的地方跑來,如果他們真是衝著我來,何必大喊:「我等已經攻下這個城鎮,就算是聖劍支援也無法改變。」

  直接說「別妨礙我們抓這個人。」就好了吧,再說敵人投擲的高階炸彈也只是剛好落在附近,那個炸彈不可能瞄準一個無法判斷身分的難民呀!

  「我只能說是運氣好,或是……很衰。」

  「好吧,我知道了。」奧塔維爾露出失落的表情,要從窗戶爬出前又回頭用複雜的眼神看著霧春。

  霧春別過臉不想看奧塔維爾,等他走了之後才關上窗戶,躺在床上好好補眠。


  從清晨睡到正午,霧春就算醒來了還是躺在床上思考著,要知道真相果然還是積極一點比較好。

  如果能快點完成一段故事,他就能直接進行時空跳躍,老實說他可以假裝先幫忙解決事情,然後再找機會逃走不就好了嗎?

  不過這樣玩弄別人的感情也不是很好,究竟該不該答應奧塔維爾呀?

  「阿密爾特……沙沙沙……振作點……沙沙沙……」

  霧春忽然聽見微弱的聲音,起身翻找了一下發現是抽屜裡的竊聽器,昨晚忘記從阿密爾特身上收回。

  說話的人是奧塔維爾,語氣聽起來相當著急,好像是阿密爾特出了什麼事。

  雖然還在猶豫昨晚奧塔維爾的要求,但霧春覺得眼前的事情比較緊急,決定還是先去關心一下那兩個人。

  搖鈴招來了家僕,詢問兩人的下落才知道阿密爾特被送去醫務室,奧塔維陪在阿密爾特身邊。

  阿密爾特受傷了嗎?霧春覺得有點奇怪,阿密爾特是會治癒術的精靈,也會驅離暗魔法,那他到底是受了什麼傷需要去醫務室?

  在家僕的帶領下來到醫務室,站在門口就能聞到恬淡的血腥味,霧春皺起眉並不是因為血味刺鼻,而是聞到屬於精靈那種獨特的血腥味。

  阿密爾特好像傷的很嚴重。

  手停在門把上,霧春非常猶豫要不要開門,就怕開門後看見慘烈的畫面。

  「霧春,你也趕來看阿密爾特的狀況了嗎?」納德大人慌張的跑來,上氣不接下氣的扶著牆說到,「趕快進去吧!」

  「呃、不等等--」霧春直接被納德大人強迫推進醫療室。

  進去後他所看見的景象,使他震懾到無法出聲。

  --

  廢叭:

  霧春沒拿到首殺便當,現在這個便當交給下一位同仁(喂!

  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霧春要敢死敢超生劇情才會進行的快呀(佐納QQ

  當他在猶豫的時候,暗中已經有人逼他跳牆了,還是用很強硬的手段w

  不好意思,御論有字數限制XD所以我必須把文砍成兩半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