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習慣學校生活規律了,A班平常就是上課、考試、上課、考試、課後補習,下課時大家都會上廁所或繼續讀書。

  坐在旁邊的失憶幾乎都在睡覺,但是每節隨堂考都能考九十五分以上,老師對於成績好的學生都不會管太多,就任他睡到自然醒。

  「研纓醬!你好厲害唷!週考都是滿分。」綁著雙馬尾的棕髮女孩趴到我面前。

  她、她是……呃,好像是班長,叫做什麼名字?忘記了……話說「醬」是什麼意思呀?我看起來像某種醬料嗎?

  看我毫無反應,女孩嘟起嘴裝可愛的說著,「人家叫做薇妮醬,是風紀唷!」

  薇妮醬?是某隻黃色小熊在吃的蜂蜜嗎?不過……

  原來我們班有風紀呀,選幹部的那堂課沒認真聽,所以都不清楚班上有那些幹部,又分別是什麼人。

  「風紀找我有什麼事嗎?」

  「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啦。」薇妮捲著髮尾,用嬌嗲的聲音小聲說道:「我懷疑班長在霸凌人喔!畢竟她身兼學生會長。」

  「我們學校有學生會?」高中就有學生會的學校真少見,我以為這裡只有普通社團,沒想到連學生會都有。

  「研纓醬也是書呆子呢!顧著讀書都沒好好享受生活。」

  「我認為在學校就是要讀書的,放學之後才是玩樂的時間。」有些不開心的回應她,覺得薇妮說話非常刺耳讓人討厭。

  「真--無聊。」薇妮笑嘻嘻的瞇起眼,雙手捧著臉若無其事的說,「抓到班長校園霸凌,這不是很有趣嗎?」

  我聳肩白個眼,薇妮的想法才是最無聊的吧!還有我連班長是誰都不知道,陌生人的事用不著我來多管。

  「要抓霸凌就去找老師。」拿出數學課本和英文講義,我決定用讀書作為不去的理由。

  薇妮一掌拍住我的書,臉上的笑容變得有些歪扭,「雅子可是很有背景勢力的人唷!加上她成績排行第二,老師的功能跟垃圾差不多。」

  雅子?是那個走後門的碎雅子嗎?她是那種會欺壓人的壞蛋?嗯……仗勢欺人似乎挺常見的,所以她說不定也是表裡不符的類型。

  薇妮開始說些雅子可疑的行徑,例如會把B班的人帶去隱密的地方說話,還會跟G班的人討錢,有一次還意外看見雅子在跟G班的混混打架。

  這麼說來,雅子每節下課都會出去,有時候身上會出現繃帶或貼布,確實有打架的嫌疑呢。

  在薇妮各種洗腦下,我按捺不住好奇心跟著她去找雅子,現在正好是午餐時間,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自由行動。

  此時多數的學生都在學餐裡吃飯,少數會在教室或頂樓之類的地方聚餐。

  最後我們在後花園找到雅子,她身上沾了淤泥,腳下倒了四五個男學生,各個痛苦的呻吟著。

  「我贏了,說好的事情別忘了。」雅子語氣沉重冰冷,高傲的俯視著地上的人。

  薇妮小聲驚呼,而我一頭霧水的看著眼前的場景,心中冒出大量疑問,以前看別人被霸凌都沒有這麼震撼。

  我只看過隨著時間累積霸凌次數,最後被霸凌者會因為無法承受自我了結。

  通常都是一群人欺負一個人,很少看見一個人欺負一群人。

  「雅子!」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大喊,身後的薇妮嚇的花容失色,看見雅子轉頭看來,她馬上飛奔離去。

  有這麼可怕嗎?

  在我發愣時,雅子邁開步伐優雅輕柔的朝我走來。

  「研纓同學?」雅子挑起眉,那高傲冷酷的臉龐帶給我極度的壓迫感,「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才要問你為什麼要打他們?」瞄了雅子白皙細嫩的手背,上面沾染著血漬。

  「這跟你沒關係吧?」雅子環手抱胸,豐滿的部位馬上被擠壓出來。

  看見對方的雄偉,我低頭看自己宛如砧板的胸膛,哀傷的斜過眼唉聲嘆氣。

  「也對,你霸凌別人的事情輪不到我管。」我覺得我的身心已經受到傷害,看看雅子修長纖細的腿,還有漂亮曲線的腰身,唉……

  「霸凌?在胡說什麼呀!」雅子怒視著我,咬牙凶狠的說著,「不清楚的事情不要亂說!」

  看她這麼生氣我也只是苦笑,「你又不告訴我,我當然也只能聽別人說呀,如果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那說出來有何不可?」

  雅子瞇起眼沉默不語,勾勾手指要我跟她去某個地方,至於被打趴的男生早就逃之夭夭不見蹤影。

  來到偏僻的自然化學教室,雅子才剛打開門,裡頭的人馬上站起聲大喊:「大姊好!」

  「叫我會長呀……」雅子揉揉太陽穴無奈的說。

  「這是什麼秘密集會所嗎?」放眼望去,不管是身上刺龍刺鳳的,還是表情凶神惡煞的,他們看起來就是那種一言不合就會揮拳的人。

  「異端讀書會。」雅子從旁邊書櫃拿出一份文件給我,「這是學校同意我私辦的課後補習班,只要不搞出人命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拿過文件翻閱了一下,上面都是在外面鬧事的壞學生名單,和他們做過的壞事跟爛成績。

  雅子會去找那些學生進行「異端淨化」,用強硬的手段讓他們不再作惡,甚至回學校讀書把爛成績拉高。

  「你是新來的嗎?哼!告訴你我現在正在寫B班的考卷喔!」一個男生跳過來,把測驗卷貼到我面前。

  我看著考卷想了幾秒,拿起旁邊的筆隨便撇了撇,「寫完了。」

  語畢,男學生驚愕的頓了一下,拿出紅筆去台前對答案,他猛然大呼:「居然一百分!怎麼可能!」

  雅子抹著臉困擾的回應他,「這位是我同班同學,她可是班上第一名。」

  「咦--?」

  所有人瞪大眼退後了好幾步,有些人面帶畏懼好像怕我飛踢踹爆他。

  「雖然我成績還不錯,但打架什麼的完全不會……所以我不會打人的。」想解釋什麼卻發現自己越說越怪。

  「夠了,你參觀完就趕快回去,等等不是還要抽考嗎?」雅子抽走我手中的文件,一副就是不希望我多留的模樣。

  「不用準備也沒關係的。」

  「什麼?」

  「那些題目都很簡單……」在一群討厭考試的人面前說這種話,他們應該會氣死吧。

  雅子搓了搓下巴,用詭異的眼神上下打量著我,「研纓同學,要不要成為異端讀書會的幹部呢?」

  「啊?可是我不會打架。」看文件上的流程,入讀書會的方式非常特別。

  如果不願意入讀書會就必須跟幹部打架,雅子已經打敗了十三個人,其中五個成功轉入B班,還有八個人也正在努力讀書。

  只要轉進B班或成為G班的第一名,雅子都會給予獎學金,所以才會出現雅子收保護費的謠言,事實上是雅子給他們錢才對。

  「我會教你防身術。」雅子拍拍我的肩,「你也不用真的去打架,只要教導他們讀書就可以了。」

  「如果只是讀書的部分,我應該可以。」

  雅子露出微笑,翻出另一個文件夾,「太好了,又多了一個幫手,你就當文書組的吧。」

  「又?」我以為雅子是唯一的幹部呢。

  「嗯,有會長當然就有副會長囉。」雅子輕鬆的說著,還要我在文件上簽名同意成為幹部。

  在我拿起筆的那一刻,教室門再度被推開,不良少年們緊張的站直身子,大喊:「老大好!」

  我看見一個穿著深藍色帽T,黑色窄褲身形高挺的人,他帶著--

  全罩式安全帽。

  --
  廢叭:

  在優夙收集囚禁角色的同時,研纓加入了詭異的讀書會

  研瓔完全沒認真經營校園生活,連班上幹部是誰都不知道W
  身為女高中生,故事主軸就應該在學校裡嘛~

  加入讀書會後又會遇見什麼人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