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這間書店沒有所謂的床,後面的倉庫也只有老舊的廁所和淋浴間。
 
  我躺在狹小的櫃檯裡,霧春則坐在店門口,好像沒有睡覺的打算。
 
  望著黑漆漆的天花板,我腦子裡不斷重複著夏詩說過的話。
 
  想著想著,眼眶不禁濕潤起來。
 
  拿起手機打了幾句道歉的話,覺得不滿意又刪掉重寫。
 
  就這樣刪刪打打來回好幾次。
 
  最後,我只打了三個字──對不起。
 
  按下發送,我還是心情低落的難以入眠。
 
  隔天早上。
 
  我無力的趴在櫃台上,連霧春幫我買的早餐我也沒心情吃。
 
  霧春放了一疊書在櫃檯上,那些書看起來都是有年紀的精裝書,封面只有簡單的圖樣,完全沒有書名和作者。
 
  這麼說來,現在仔細看看書架上的書。
 
  大大小小的書都是精裝書,也都沒有書名和作者。
 
  只有書的顏色和封面圖案不一樣。
 
  「吃一點吧,這樣才會有體力工作。」
 
  為了不浪費食物,我最後還是把早餐吃完了,並且拍拍自己的臉頰深呼吸。
 
  石芋芙!振作一點!
 
  現在只是個過渡期,夏詩只是一時說氣話把我趕出去而已。
 
  相信經過兩個月的沉澱時間,我們一定可以繼續當朋友。
 
  我專心看著霧春修繕書的過程。
 
  霧春修書的時候眼神會變得相當嚴肅認真。
 
  雙手靈活輕巧的黏合、固定,明明是看似細膩困難的動作,霧春都可以迅速完美的做完。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原本破爛的舊書瞬間煥然一新,就像是沒開封過的新書一樣。
 
  「好厲害。」
 
  我對霧春投以崇拜的眼神。
 
  同時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像霧春這樣俐落的修繕嗎?
 
  霧春說這種工作叫做『書醫生』,如果沒弄好,書可能就會報廢,只能丟棄。
 
  哇!這樣我壓力越來越大了。
 
  我雖然有一般女生可愛的外表,但是心思和舉止一點都不優雅柔軟,我應該適合去搬貨、送貨才對吧。
 
  看我好像很有壓力的模樣,霧春輕嘆了一口氣,然後把工具箱推給我。
 
  「這些都是我不喜歡的書,好好練習,弄壞了也沒關係。」
 
  「欸?故事寫得不好嗎?」
 
  霧春搖搖頭,「我不喜歡悲傷的故事。」
 
  記得昨天霧春也說不喜歡壞結局,那麼收藏在這邊的書都是歡樂圓滿的故事囉?
 
  「寫這些書的人是誰呀?怎麼都沒有書名和作者?」
 
  當我這麼問的時候,霧春斜過眼不太想回答的樣子。
 
  既然人家不想回答我就不追問了,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打破沙鍋問到底,不過我不能再這麼白目,要進步就要遏止自己愚蠢的行為。
 
  霧春交代完重要的事情後,拿著鑰匙說要把我昨天帶來的書拿去轉賣。
 
  當他前腳才剛跨出去,卻突然轉身走回櫃台。
 
  「小心不要弄傷手。」
 
  霧春非常認真的說著。
 
  嗚啊啊!被小受美男這麼呵護著感覺真幸福。
 
  內心的小鹿又要突變成鬥牛或犀牛,還好在我失控撲倒霧春之前,霧春就離開了。
 
  開心的閱讀霧春特地準備的教學手冊,邊腦補霧春在書店裡被小攻推倒的樣子。
 
  一個美男子霧春讓我精神充沛神清氣爽,真的要感謝BL大神無數次呀!
 
  霧春絕對是BL大神派下來滋養我枯竭的腐女心靈。
 
  不太敢隨便拆書黏書,我有點偷懶的看這些老書打發時間。
 
  真好奇這些書到底寫的多悲慘,可以悲慘到讓人討厭。
 
  隨便翻幾頁,每本書的寫作風格都很相近。
 
  這些書的作者可能是同一個或是聯手創作,用字遣詞都簡單易懂,文筆也都普通。
 
  被霧春討厭的劇情多數都是主角沒得到幸福孤單死去,還有主角明明做得要死要活卻沒有回報。
 
  我想霧春會不喜歡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太現實了。
 
  看小說不就是要沉浸在美好之中嗎?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也都看歡樂的書,就算中途很悲傷,但結局是快樂的我都能接受。
 
  「不好意思霧春在嗎?」
 
  一個女人站在店門口,傾出上半身臉上掛著燦爛的笑臉。
 
  看著那女人詭異的紫色長髮懸在半空輕微擺動,臉上帶著圓圓的大眼鏡,身穿像是研究員的白袍。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女人散發一種不可親近的氛圍。
 
  她那深邃神秘的暗紫色雙眼緊緊盯著我。
 
  莫名的壓迫感讓我覺得自己是被關在實驗室裡的白老鼠,等等這女的就會把我剖了。
 
  霧春跟這女人是什麼關係?
 
  難道霧春會這麼瘦弱是因為被這女人當作實驗品研究嗎?
 
  糟了,我會不會被捲入什麼國家生物研究機密,或是私人研究院陰謀。
 
  不!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霧春是個小受美男子呀!
 
  那女人一臉趣味的打量著我,走進書店,她的高根鞋發出叩叩叩清脆的聲響,每一下都讓我心驚膽戰。
 
  她只是個客人,絕對不會是什麼瘋狂研究員,她只是來賣書或買書的。
 
  我不斷安慰自己,這女人不會拿出麻醉針把我麻醉帶走,也不會一棒敲昏我然後搶劫。
 
  更不會懷疑我是霧春的女朋友,然後問些讓人誤會的問題。
 
  比起當霧春的女朋友,我更希望霧春等等帶個男朋友回來呀!
 
  女人倚靠在櫃檯邊,纖細的食指規律的敲擊桌面。
 
  不懷好意的眼神就算隔著眼鏡,我還是能清楚的感受到。
 
  反射性的握緊雙拳,沒想到我工作第一天就遇到奇怪的客人了。
 
  「要、要賣書嗎?」
 
  僵硬的問著女人,看我緊張的模樣女人似乎很愉悅。
 
  只見女人將一本破書放在櫃檯上,那是一本沒有書名、作者的精裝書。
 
  「妳是怎麼找到這間書店的呢?」
 
  女人勾著嘴好像很期待我的答案。
 
  「就、看到石頭路,沿著石頭路找到的……」
 
  「又一個走石頭路的羔羊呀,呵呵。」
 
  嗚!這女的果然有問題!
 
  等等這女人會不會突然「喔齁齁!」的大笑,然後開始威脅利誘逼迫我在霧春的食物裡下藥,或是在書店裡裝針孔攝影機窺視霧春的生活。
 
  那女的臉上就大大的寫著:注意!變態出沒!
 
  霧春被這種變態盯上其實也挺正常的。
 
  畢竟他長得如此稀有,人長得太帥果然就會有被瘋狂愛慕者騷擾的困擾。
 
  「如果不是來賣書或買書,那請您趕快離開。」
 
  我擺出備戰姿勢,再怎麼說霧春現在也是我老闆,老闆被怪人騷擾員工怎麼能坐視不管呢?
 
  重點是--
 
  霧春的瘋狂愛慕者為什麼不是男的呀!好失望!
 
  女人悠哉自然的模樣像是感覺不到我的敵意。
 
  她停止敲擊桌面,將手指改放到破書上,接著不斷的畫圈。
 
  「這本書交給霧春。」
 
  女人只簡單的說了一句,並沒有仰天長笑說出什麼黑暗毀滅的言論。
 
  欸?就這樣?還以為我態度這麼差她會生氣呢。
 
  「好的……請問您的名字……」
 
  我還沒拿起紙筆,女人就丟了一張小卡在櫃檯上,小卡沒有任何文字。
 
  只畫了一扇門,很普通的木門。
 
  感覺就像冒險遊戲裡面勇者踹不開,一定要去找鑰匙打開的木門。
 
  女人優雅的轉過身走到店門口,側過臉瞇起眼盯著我。
 
  「妳在學習當個『書醫生』嗎?」女人對著我說。
 
  「嗯、對呀。」
 
  「這樣啊,那要小心唷!不要割到手指了。」
 
  「呃、好,謝謝提醒。」
 
  女人對我露出一種令人發毛的微笑。
 
  好像在說:「祝你割斷十根手指。」
 
  於是那女人離開了,聽著逐漸遠離的高根鞋聲,我終於放鬆警戒。
 
 
  癱坐在椅子上嘆氣,真搞不懂霧春怎麼會認識那種古怪的女人。
 
  --
  廢叭:
  突然覺得文句之間的空格好像變得有點寬(皺眉)
  調整了幾次,是錯覺嗎?雖然還是覺得有點寬
  本集北風媽媽又來玩囉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