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四)

  天色逐漸陰暗起來,在夜晚有些生物會更加的活耀。

  在空中閃耀一整天的阿法帝坎,進入深夜之後比月亮還刺眼,根本就是夜間的太陽。

  「那傢伙是不會累嗎?」莎菈喘吁吁的靠在石磚屋邊。

  他身上的傷口都是靠著安玖未的要癒合的,但沒有那種可以維持體力的藥物。

  安玖未擔憂的皺起眉,「休息一下吧,晚上是鼠輩橫行的時間,要留點體力防備他們。」

  「人家知道啦!」莎菈一屁股坐在地上環起手,「嗚、肚子餓了。」

  「喏。」安玖未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頭裝著白奶酪,「我從士兵身上偷到的,給你吃。」

  「哇!感謝!」莎菈開心的搶過小盒子,一口就把奶酪吃下去了。

  「啊啊啊啊--」

  突如其來的慘叫差點讓莎菈噎到,兩人抬頭一看發現一名少女帶著兩位少年站在不遠處。

  少女看見莎菈把奶酪吃掉,難過的跪在地上抱著肚子斷斷續續的啜泣。

  「嗚嗚嗚……我肚子也好餓喔。」

  「噢、這不是莉卡莉嗎?」安玖未爽朗的笑著,不過溫德爾卻下意識抓著冬澄燁退了一步。

  莉卡莉倒是很有活力的蹦起身,「嗯……你是……呃、有蘋果嗎?」

  「沒有呢。」安玖未苦笑著。

  「啊!那我不認識你。」

  「欸……」

  莎菈看安玖未跟莉卡莉好像很熟的樣子,走過去搭在安玖未肩上笑著。

  「哇,你人緣很廣呢,要不要互相認識一下啊?人家叫做莎菈。」

  「我是莉卡莉!高的是溫德爾,矮的是冬澄燁。」

  不等溫德爾和冬澄燁自己介紹,莉卡莉直接幫他們兩個說了。

  溫德爾只是輕輕的點一下頭,而冬澄燁縮在溫德爾背後,感覺不是很想認識人。

  「我們先找個地方過也吧。」安玖未雙手插腰,轉身放眼望去都是殘破的屋舍,「真傷腦筋。」

  「啊!現在不是睡覺的時候啦!」莉卡莉握拳到處亂揮,「我們要趕快用奶酪戰術。」

  「一開始不是說要用爆米花嗎……」溫德爾小聲的說。

  「因為剛剛我沒吃到奶酪啊!」

  「原來戰術名字是妳想吃的東西啊……」

  聽見莉卡莉有趣的戰術名稱,莎菈哈哈大笑,然後搓搓莉卡莉的頭。

  「反正我也想趕快出去,而且我超想揍爆天空上那隻熾天使的,說來聽聽吧。」

  發覺有人願意聽戰術,莉卡莉開心地跳起來,然後指著莎菈。

  「首先莎菈先把我、溫德爾、冬澄燁盡可能的往天上丟,溫德爾使風讓我有立足點,我會召喚植物突破熾天使,如果遭受攻擊就請冬澄燁擋下來吧!」

  「簡單明瞭。」安玖未同意該戰略的點點頭。

  「欸?那安玖未呢?」莎菈指著安玖未,「如果成功我們就可以直接出去,安玖未怎麼辦?」

  「你們可以先上去,然後再放繩子給我呀!」安玖未輕鬆的說著,似乎沒有顧慮太多。

  「好喔!莎菈麻煩你了!」莉卡莉緊抓著溫德爾和冬澄燁準備跳躍。

  莎菈將翅膀敞開致最大,背上揹著莉卡莉和溫德爾,懷裡抱著冬澄燁。

  對於自己沒辦法跟溫德爾做在一起,冬澄燁不是很開心的嘟起嘴,不過為了戰略的方便性,他也只能委屈一下了。

  阿法帝坎很快就察覺到莎菈衝過來的強烈氣勢,正當他要回應對方時,阿訥莉絲的聲音突然在腦中響起。

  『我需要你。』

  聽阿訥莉絲的聲音有些哽咽,阿法帝坎心想:

  難道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出現了嗎?阿訥莉絲會這麼難過,想必是有罪人出現在她面前,也許是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來找阿訥莉絲談判了,他一錠是為了來找我告白才會跑去質問阿訥莉絲我的去向,不行!不能在這裡跟別人玩了,我要快點去找阿訥莉絲然後殺了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


  只見阿法帝坎單翼使盡一揮,迅速的躲過莎菈往某處飛去。

  莎菈等人傻眼的望著阿法帝坎飛離,還以為會出現什麼激烈的戰鬥,結果阿法帝坎卻突然飛了。

  「呃……我們成功突破了!耶!」莉卡莉雖然沒搞懂狀況,不過他們確實突破了阿法帝坎的防禦領域。

  「哈哈!那我們就直--嗚呃!啊啊啊!」

  原本開心大笑的莎菈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身體不斷抽蓄四肢僵硬顫抖,無法控制龍翼整個人失去平衡到處亂飛。

  「莎菈!你怎麼了?」莉卡莉試著穩住莎菈,但莎菈失控的亂飛,還不斷發出痛苦的呻吟。

  莎菈吐出現血滴在冬澄燁臉上,嚇的冬澄燁急著掙脫莎菈的手,在冬澄燁掙脫之前溫德爾便把冬澄燁拉上來。

  「抓好。」緊緊抱住冬澄燁,溫德爾一臉嚴肅的尋找適合落地的位置。

  碰!

  最後莎菈硬生撞上岩壁墜落。

  莉卡莉很免強的用藤蔓勾到懸崖上邊緣,可是當她召喚出植物的同時,她才發現一整個技競場都被爆圍住了。

  被抑制法術的無形陣法包圍。

  因此莉卡莉要召喚出藤蔓非常的耗力,加上她沒吃飽,根本沒辦法再召喚更強的植物支撐。

  想到阿法帝坎,他也是在抑制的空間裡施展咒術,沒想到那隻熾天使的體力居然這麼好。

  「嗚……」莉卡莉集中精神加強藤蔓的支撐力,她可不希望三個從十八層樓高的地方掉下去。

  一手纏著釘在懸崖上邊緣的藤蔓,另一手則是纏著溫德爾腳踝的藤蔓。

  溫德爾雙手緊緊抓著冬澄燁雙臂,想製造一點風減緩莉卡莉的體力消耗,但抓著冬澄燁就很吃力了,更別說在抑制陣法中使用風的能力。

  「澄燁,看著我。」溫德爾發覺冬澄燁的呼吸變得繁亂,他知道現在的狀況糟糕到了極點,但還是試著安撫冬澄燁。


  沒有用的,再這樣下去一定會……


  往常那種悲觀的想法浮出腦中,溫德爾微微皺起眉,即使知道他們摔死的機率很高,但他還是不願意放手。


  就算是 0.01 的機率,有一點點的可能,不想放棄。

  想起獨自旅遊的那段時光,有多少人與他擦肩而過,也許曾經有幾個人跟著他一起旅行。

  但是,溫德爾是一陣風。

  他不會留在任何地方,也不會帶走任何東西,更不可能……

  有人陪伴。

  風,就僅僅吹撫而過。


  但這次不想就這樣離開,想要帶走什麼,想要留下什麼。

  想要……你留下,澄燁。


  「溫德爾,謝謝你。」

  冬澄燁第一次使用溫和緩慢的說話方式,翠綠的眼眸溫和的望著溫德爾,像是想將他的面容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他知道自己現在是個累贅,如果溫德爾能放開他,也許就有多餘的體力使用風的能力。

  希望溫德爾能繼續遊走在森林之中,他總是默默凝望溫德爾坐在湖邊的樣子,就像是與大自然融合了一般。

  溫德爾應該在森林裡的。

  冬澄燁微微揚起嘴角,他已經忘記自己有多久沒有笑了,自從遇到溫德爾之後,他逐漸找回笑的表情。

  很高興在這種亂戰時期能遇到溫德爾,和溫德爾一起走過很多森林和遇到有趣的人,冬澄燁以前都認為自己會永遠孤單的死在戰亂中。

  但這種情並沒有發生,至少在發生前他能遇到溫德爾,那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幸運和幸福的事。

  「澄燁,不要……」

  溫德爾哀傷的望著冬澄燁的笑臉,他知道冬澄燁等等會做出什麼可怕的事情。


  在遠邊觀望的安玖未,坐在屋頂上開心地哼著小調。

  聽見悅耳的歌聲,提著油燈的班西緩緩靠近安玖未,而走在他身後的是法蘭西斯。

  「弄死一龍居然這麼容易啊。」法蘭西斯感嘆的說著。

  「沒什麼,只是在藥膏裡面混放了麻藥和砒霜,毒藥從傷口進入讓他變得遲鈍,最後在吃下一整塊用砒霜做的奶酪,這個量真的是嚇死人呢。」

  沒有任何訝異,也不介意班西在一邊唱歌,對於法蘭西斯的出現,安玖未也沒任何提防。

  如果法蘭西真的有敵意,那安玖未早就人頭落地了,因為現在的法蘭西斯散發著鬼覺得氣息。

  明明就在眼前,但卻感覺到法蘭西斯的情感、呼吸等等,如果她不發出聲音,安玖未還以為有石雕像在班西身後。

  「太棒了,居然能做出這麼美麗的傑作,敢問大名?」

  「安玖未。」展起身恭敬的向法蘭西斯行禮,「您應該是法蘭西斯大人吧,久仰大名。」

  「嗯?我有這麼出名嗎?」

  「伊萊亞的徒弟之一對吧?您應該要接任最高軍官的位置的。」安玖未不懷好意的笑著。

  法蘭西斯想起過往,露出輕蔑的微笑,「那都是過去式了,我現在是虛無者的差使,為了傳達虛無者的理念而遊走各地。」

  安玖未不太懂法蘭西斯的意思,感覺法蘭說話的方式有點怪怪的,但她的行為舉止又沒什麼異常。

  「嘛,這個城鎮已經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了,不如我跟妳一起去傳教吧。」安玖未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砂,「那邊有密道喔。」

  法蘭西斯溫柔的笑著,「你身上的氣息非常渾沌,相信在遊走各地傳達虛無者理念時,你會看見真理。」

  「呵,我的真理就是藝術的死亡。」

  「感謝你讓虛無者的存在變的更加美麗,我們在黑羊的歌聲中追尋死亡吧。」

  法蘭西斯摸摸班西的頭,沒打算強迫停止班西唱歌,牽起班西的手讓安玖未帶路。

  離去前回頭看著懸崖邊垂死掙扎的三人。


  法蘭西斯喃喃的說著:


  夢貘:等等!(作者亂入

  在法蘭娘親同意下,法蘭要退場時會出現ABC選項

  那麼請問各位讀者!對於崖壁邊掛三個人,法蘭應該怎麼想呢?

  這個選項也會牽涉到其他人的結局喔!(大規模便當?

  A「就讓虛無的真理在這裡綻放吧!再見了,伯里斯的圓城。」(颯爽轉身

  B「班西你唱的很累,不如我讓你的演唱提早落幕。」(邪笑

  C「不!走之前我要去見法拉亞大人。」(完全無視三人 艮

  D「有件事我很在意,來做個小實驗好了。」(朝山崖走去

  --

  廢叭:以上,有趣的選擇讓大家選XDDD(喂

  可能會發生>超展開、瞬間END大便當、好結局大反轉(?、依照原本的劇情繼續前進

  本篇重點:安玖未給的東西絕對不能吃

  最近有點喜歡「本篇重點」w

  選項應該會放到後面幾篇才開始打~所以下篇不會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