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與預言

  「我感覺不到世界,所以不予置評。」

  洛納爾淡淡的回應法拉亞,她並不想為了一個陌生人思考這種問題。

  在情況迫切的狀態下,思考這種深奧的事情是不可能的,應該說,洛納爾從沒想過--

  對她而言世界是什麼。

  眼前的殺戮與戰爭正就是她認為的世界,那麼法拉亞問的世界又是什麼呢?

  她不知道,也沒辦法從法拉亞的話語中推測出法拉亞希望聽見的回答。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不如說實話吧!她並非討厭這個世界,但也沒認真想過關於世界的存在。

  就算是活過幾千幾百年的精靈,也不見得會看見這麼遠大的東西。

  法拉亞保持著淺笑,天空突然陰暗起來,原本溫徐的氣候赫然降下傾盆大雨。

  雨落在法拉亞身上,河水也無法穿透法拉亞的腳。

  站在洛納爾面前,法拉亞原本飄忽虛幻的氣息變的更貼近人類。

  「感覺不到世界的妳,真可憐。」

  心情似乎非常愉悅,法拉亞坐回小船上,順著河流離開了。

  洛納爾仍被壓在石頭下,雖然還沒脫困,不過看見不安定的威脅遠離,稍微鬆了一口氣。

  凝聚力量讓四周的河水凍結,利用冰牆引導水流轉向,她可沒蠢到讓一場大雨把自己淹死。

  過了一段時間,雨逐漸變小了,遠方龍的打鬥似乎也離開這附近。

  那麼,現在要怎麼離開呢?

  正當洛納爾凝聚力量試著移開巨石時,身邊突然鑽出粗壯的藤蔓把巨石抬起。

  「天吶!我終於找到妳了。」

  銀髮的精靈手執翠綠弓箭,她身邊圍繞著各種小型鳥類、松鼠,看見洛納爾沒獸什麼傷,放心的輕嘆著。

  「莉薇亞。」洛納爾站起身,活動一下身子,「妳怎麼會在這裡?」

  身為精靈德魯伊氏族,莉薇亞通常都被首領蒂雅加保護得很好,甚至會阻止她參與戰爭。

  不過,莉薇亞無法看著同伴逐漸減少自己卻什麼都沒做,至少要知道同伴是如何離去,離去時能送他們一程。

  莉薇亞輕撫著肩上的松鼠,語氣輕柔的說,「蒂雅加要做最後的突襲。」

  「什麼?」洛納爾聽見精靈首領居會主動對人類發起戰爭,對於這個消息她無法理解首領的想法。

  「希法那威王國再度開啟了那荒謬可笑的競技場,不少同伴和其他種族都被抓過去,蒂雅加忍無可忍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看見莉薇亞露出無奈的表情,洛納爾也知道這是一場無法避免的戰爭。

  人類把自己逼上了絕路。

  「那麼,莉卡莉、維珥、戴格爾呢?」洛納爾想起莫里斯和克拉倫斯對莉卡莉的邀約,她還是無法接受莉卡莉進入皇宮。

  但洛納爾並沒有把莉卡莉的事情告訴莉薇亞,也許現在不是說的時機。

  「維珥去找戴格爾了,莉卡莉……她跟一個拿蘋果的半天使去找什麼人的樣子……」莉薇亞不確定的說著。

  「半天使?」

  「紅眼的半天使,他送了莉卡莉很多果實,我總覺得那個半天使有點奇怪,不過莉卡莉要我先來找妳。」

  洛納爾微微皺起眉,雖然莉卡莉很容易被食物拐走,但她也不笨,所以暫時不需要擔心吧!應該。

  「我們去跟蒂雅加會合。」

  兩位精靈離開了河川邊,此時遠邊未停歇的爭鬥。

  黑髮的龍族女性手持大劍狠狠地將地面劈開,她沒砍到她的敵人,那個不速之客--魔族瓦沙克。

  瓦沙克輕盈的閃避著刀鋒,隨著移動身上的吊飾也發出清脆的叮噹聲。

  「動作太單調了,我不用預知就知道妳的攻擊路線。」輕蔑的說著,瓦沙克執起手中銀劍。

  唰!

  一道銀光朝女性砍去,只見女性金色瞳眸瞬間緊縮,周遭激起炙熱的火焰硬生彈開了瓦沙克的攻擊。

  「無禮之徒,敢來龍族的地盤搗亂,別妄想能活著離開。」

  望著氣勢強烈的龍族女性,瓦沙克聳聳肩,他其實也不是來跟龍族打架的,只是為了某個東西。

  「親愛的戰炎之女,德菈。」紳士的行個禮,瓦沙克勾起嘴角輕輕的微笑,「我並無與龍族爭鬥的意思,只是對聖獨角獸一族的泉之聖杯非常感興趣。」

  「那個東西不能給你!」德菈身邊的白髮女性喊著,「那對艾娜來說很重要!」

  「喔,妳是目前的龍族首領葛恩呀!失禮、失禮,我應該先向首領打招呼的。」瓦沙克闔上眼再度行禮。

  「喂喂、壞壞魔族先生,打架就打架,還在那邊打什麼招呼呀,看起來很蠢欸。」半人魚裘拉坐在樹幹上,悠哉的吃著麵包看起來就只是想觀戰而已。

  聽見裘拉的抱怨,瓦沙克依舊是保持紳士風度,優雅的調整領帶,瓦沙克輕柔的說,「提議收藏泉之聖杯也沒聰明到哪喔。」

  裘拉咧嘴而笑,「那聽了我的建議還去實行的你有比較聰明嗎?」

  「是比你聰明多了,一個魔族擁有聖杯,你認為會怎麼樣?」

  「不知道呢,但半人魚擁有聖杯的話,你知道會怎麼樣嗎?」裘拉瞇起眼不懷好意的笑著。

  聽見來路不明的敵人在談論奪取聖杯的事情,葛恩擔憂的皺起眉。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嗯?只是單純的,想要這麼做而已。」瓦沙克攤了攤手,「我的預知告訴我,那個聖杯是影響這世界的重要物品。」

  德菈用大劍指著瓦沙克,「胡說!」

  「噢、看不見未來,無知的龍族實在可憐,你們若願意讓出聖杯,我也不用跟你們打呀。」

  「不可能!」

  面對德菈強烈的反對,身為首領的葛恩反而露出猶豫的表情。

  並非懦弱想讓出重要的聖杯,而是她相信瓦沙克的話--聖杯會影響未來。

  聖獨角獸一族的泉之聖杯,那是擁有強大治癒能力的聖器。

  垂死邊緣的病患、斷手斷腳缺內臟半死不活的傷者,只要還有一口氣,聖杯都能完全治癒,並且不留下後遺症。

  聖杯沒有攻擊作用,所以也不用擔心聖杯被拿去傷害生命。

  不過一個魔族和一隻半魚想要聖杯,他們究竟會把聖杯拿去做什麼呢?

  德菈想繼續攻擊瓦沙克,不過葛恩阻止了她。

  「告訴我為什麼聖杯會影響未來,如果你的理由我可以接受,那我願意為你去跟獨角獸一族協調。」

  葛恩湛藍的眼眸堅定的望著瓦沙克,她不希望任何人受傷,也不希望自己的家鄉被搞得一團糟。

  瓦沙克收起輕蔑的笑臉,表情有些嚴肅,斜眼看著裘拉,似乎不想讓裘拉也聽見。

  「怎麼?未來我會當國王嗎?不想讓我太早開心所以不敢說?」裘拉坐在樹幹上晃動雙腳。

  「呵。」瓦沙克冷笑,「未來,比現在更絕望,即使如此也想知道?」

  「麻煩你說清楚。」葛恩絲毫沒有猶豫的回答。

  瓦沙克坐在被砍倒的樹幹上,沉思了一會兒像是在整理思路。

  過了一會兒,他才輕輕地說了一句:

  「我看見,世界毀於一個少年的死亡。」

  --
  廢叭:最近真的好憂鬱喔(趴),從假日到現在都越來越憂鬱
  昨天寫一半,今天寫一半,這篇老實說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我看見,世界毀於一個少年的死亡。」((毀滅的是我的腦子呀!艮

  不過令人開心的是洛納爾沒死,只是進入打醬油模式了

  上次的選項答案
  A死亡模式(法拉亞認為洛納爾是情敵)
  B超展模式(法拉亞帶著洛納爾在宇宙間尋找創造主,最後還找到了)
  C放置模式(洛納爾被法拉亞帶走,之後的事情無人知曉)
  D醬油模式(洛納爾成功活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