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
第一部:顫慄的生存遊戲
(齁夢貘*這是騙人的標題XDDD)

 1. 
  邪祿儀國中,聽說是一個偏僻老舊充滿來自各地的怪咖與小屁孩的國中,要說這裡有多偏僻呢?從回家路途上都是樹林和墳墓就可以知道,公車錯過一班就要在等五小時,邪祿儀國中是這個村莊裡唯一有柑桔店的地方,每次都可以聽見外地來的人說:「這到底是什麼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是的,這是個鬼地方,充滿妖魔魍魎妖魅鬼怪的渾沌之地,為什麼這裡會發生這種事呢?如果是長年累積下來的那又是因為什麼而導致鬼魂聚集?這塊地不曾發生戰爭、霍亂、人柱祭、飢荒和災難……自古以來這個村莊就一直是平凡的小山丘,那為什麼可以在短短幾年內妖魔肆虐?

  調查並驅魔就是我的工作,我,葉忍冬,女性,今年剛升國一,十三歲,烏黑的妹妹頭加上粉嫩的臉頰,黑耀石般閃鑠的雙眼,纖細嬌小的身材,有人說我像日本的女巫,有人則說我長的像座敷童子,不過外表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擁有斬妖除魔的能力。

  就在我小六畢業的那個暑假,我收到一張黑色邀請函,是邪祿儀國中校長親筆請我就讀邪祿儀國中,我不知道那校長是從哪裡聽來我有除魔的能力的,畢竟我的生活圈很小,我活動的範圍就只有我家公寓和我家附近的圖書館,偶爾到附近的超商或早餐店吃吃東西買點飲料,我可以說是從來沒踏出我所居住的小鎮。

  我住的公寓叫做『彼岸公寓』,農曆七月專門收留無家可歸的孤魂野鬼,過了農曆七月就要驅趕那些鬼,我的驅魔術就是這樣練來了,我的師父阿呆哥哥是現任警衛,整棟公寓裡只有我和他是活人,偶爾阿呆的女朋友雪鶴姊會來訪,公寓還有固定的鬼住戶,一個紅透的女作家和一個會自爆的護士,一個很愛玩電梯的一家子,然後上一任警衛伯伯的鬼魂。

  說了這麼多,反正我不是正常人,我居住和生活的地方也不是正常的區域,因為以前小學遭遇到莫名奇妙又瘋狂的遭遇,讓我變的十分不正常,接下來就要到不正常的小村莊上不正常的學校去,在此先幫我自己禱告節哀,因為那所學校裡的學生也沒有一個是正常人。

  「大家早!」

  校門口站著一個穿戴整齊服裝合宜的女老師,除了跟新生打招呼之外還要忙著幫人指路,這個老師看起來倒是很正常,是說這間學校明明很大,來上學的學生怎麼少的可憐?我站在校門口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進來學校的不到十個,而老師臉上卻充滿期待的站在一旁等人進來。

  「怎麼了嗎?不知道教室在哪裡嗎?」那個女老師熱心的跑來問我。

  「嗯。」我點點頭,看見老師胸前掛著名牌『安菲莉莉雅』,真是個怪名字。

  「教室直走就到囉!」安菲莉莉雅拿著我的課本開朗的笑著。

  反應很好很快很負責,也許以後可以成為我的助力,我把『安菲莉莉雅』記在腦裡。

  我一進教室,教室裡也才小貓兩三隻,這間學校到底怎麼搞的?很偏僻學生少我可理解,但又不是在高山或孤島,難道這裡的學生大部分都是鬼嗎?如果是鬼那我怎麼看不到?要等晚上才來上學的意思囉?

  這間教室不包含我一共有五個人,兩男三女,我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打開『學生必讀手冊』,我想大概跟其他學校一樣是一般的老師介紹、校規、學校地圖什麼的,反正離開業式還有一段時間,就看手冊打發時間吧!

  校規第一條:在校內禁止使用真名。
  校規第二條:禁止破壞學校建築,禁止將學校公物帶離學校。
  校規第三條:禁止在學校未核准的地方使用『天賦』。
  校規第四條:禁止在特定教室、走廊樓梯間、和平的角落進行對戰。 
  校規第五條:禁止對老師不敬、遲到、翹課、偷東西。

  好吧……這所學校的校規也很奇怪,裡面還提到『天賦』,記憶中『天賦』的解釋就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我那的能力大概就是『除魔』、『分析』,不過這種東西怎麼會放在校規?

  學校社團:學生委員會、圖書會、各式研究社、各式球類社、校刊社、周公社、生靈社、天馬社、茵之律子公主大人瘋狂粉絲俱樂部

  前面幾個都正常,後面那幾個是什麼鬼社團呀?這學校的社團也少的可憐,後面還有附註可以自創社團,前提是如果有社員的話,看我這間教室那麼冷清要自創社團也很難吧!

  校內課程選修:咒文、召喚術、體術、煉金術、弓馬異獸騎乘、幻術、防禦術、陷阱製造、隱藏術、瞬間移動飛行術、治癒術、撕裂空間術、逆轉反射吸收術、萬國語、藥水學……。

  等等!前面校規怪、社團怪,怎麼連選修課程都怪呀?國英數主選修跑到哪裡去了?自然、物理、化學等等,都沒有!難道這不只是一間充滿鬼魂的學校而已?這間學校校長該不會已經起笑了吧?
 
  每學期學分計算:請打怪破副本以累積EXP。

  EXP?什麼經驗值呀!我真的是來到一所國中嗎?這已經進入到某種線上遊戲的境界了。

  記功嘉獎:偶爾對戰也可以增加EXP,輸了不會扣分,第一名者可以追加十分,最後一名要去找輔導老師喝茶檢討,也可以挑戰各種競賽活動,以取得勳章,勳章可兌換各種獎勵。

  學校商店說明:校外的柑桔店是村民才能光顧,學校地下一樓有學生專屬店面,學校不提供餐點及制服,請在學生專屬商店購買上課教具及糧食,花費方式:勳章、積分。

  禁止任何國家現金、支票、刷卡、黃金鑽石珠寶交易,所以想活下去請努力積分。

  服儀規範:本學校沒有制服規定,想要本校制服可到學生專屬商店購買,如不購買請自行搭配穿著,請勿全身赤裸,請勿穿比基尼或只穿內褲,請勿穿性暗示或猥褻視覺的服裝。

  這裡的學生是怎樣啊?『性暗示或猥褻視覺的服裝』?難道有人穿來學校過嗎?

  教室使用方法:由於本校於位於『時空夾縫』非常不穩定,除了圖書館、教職室、會議室、校長室、學生委員教室、學生專屬商店、學生社團教室之外,請勿在各大開放空間、教室和廁所內逗留,以免被捲入蟲洞或被妖怪攻擊。

  欸?這所學校到處都是鬼就算了,還搞法術和時空之旅,我住台灣那麼多年,可沒在報紙上和新聞上看過有這種學校,網路也沒流傳,仔細想想這所學校的名字也不正常,聽起來就像邪魔歪道的地下組織或是某種邪教。

  上課方法:請自行找老師,然後依老師指示上課,可以收徒弟或找師父,但學分依然由老師裁定。

  法律規範:在確定就讀此學校之前,請先看完『學生必讀手冊』,若要轉學請提早提出,若確定就讀請勿中途離開,確定就讀本校任何法律將無法套用在此校,如果想對本校不利,本校會『抹滅』此人的存在紀錄,也是說此人會消失在這世界上,包括他的親友都會遺忘此人。

  最後,本校十分熱情歡迎進入本校的新生,如果對本校還有諸多不解,可以找到老師詢問。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祝您有個美好的國中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