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萊姆殺氣滿滿的瞪著眼前的少年。

 

  「這裡是死之國度,本來就是死人來的地方嘛!哈哈!」少年完全無視萊姆的殺氣。

 

  「你跟著我們的目的是什麼?」

 

  「啊……好像要花很多時間才能說完呢!哈哈!」

 

  「你在不認真回答我就讓你死第三次。」萊姆嚴肅認真的瞪著少年。

 

  「啊哈?啊……不如到一邊的咖啡廳聊聊吧!在巷子裡聊天,感覺很像在做什麼壞事的樣子!哈哈!」少年指著對街的古典咖啡廳。

  艾爾妮莎拍拍萊姆的肩表示贊同,目前不知道這個少年的的目的和能力,胡亂打起來也許很危險,如果他假藉去咖啡廳想逃跑或攻擊,有守門人資質的艾爾妮莎也不是那麼好對付,既然現在的局面是對自己有利,萊姆也沒有理由不去咖啡廳坐下來好好聊聊。

 

  「我要雪花水果派對聖代,那邊那個少女跟我一樣,另一個給他檸檬汁就好了!」少年一跳上位置就直接點餐。

 

  「為什麼我只能喝檸檬汁呀!」萊姆又再加點一塊巧克力抹茶蛋糕。

 

  「啊啊啊!忘了跟少女自我介紹!我是茉莉!之前當過死神唷!」少年根本無視萊姆,直接撘訕起艾爾妮莎。

 

  「嗯!我是天堂口的守門人,艾爾妮莎,我是男的,不好意思。」

 

  艾爾妮莎才一說完,茉莉就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艾爾妮莎早就習慣這種反應了,淡淡微笑回應對方。

 

  「啊啊啊!又失戀了呀!」茉莉拿起一旁的紙巾看似傷心的擦淚。

 

  「喂!不要鬧了!快說你有什麼企圖!」萊姆不悅的雙手插在胸前。

 

  「唉唉!不要這樣嘛!我跟公主不一樣,爭鬥什麼我不喜歡。」

 

  「什麼公主?」

 

  茉莉說起被萊姆暗殺那天,原本以為自己又要變成孤魂野鬼等待其他死神來抓,結果卻遇到一個漂亮的金髮少女,不知道那個少女是死神還是天使還是什麼惡靈,反正因為看那個少女一個人在草原閒晃,自己也沒事可做,所以就過去搭話。

 

  那個少女自稱是公主,然後男朋友什麼的離開了很傷心,什麼朋友都討厭她之類的,反正就是心情低落所以跑來閒逛,所以什麼正在準備戰爭亂七八糟的,一個人籌備軍隊很麻煩,部下都是一些白癡,反正就是邊哭邊說一些家事,因為聽起來太複雜了,所以茉莉不想介入,想默默離開的時候那個公主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跪求茉莉留下,茉莉看少女苦苦哀求無奈只好陪在少女身邊。

 

  「就是這樣!哈哈!」

 

  「就是這樣你個頭!聽起來就是你亂編的。」萊姆打死不相信會有少女認為茉莉是個可靠的人。

 

  「好啦!有百分之九十是我加油添醋,但是那個少女真的稱自己是公主呀!而且也真的因為戰爭而困擾,雖然是我厚臉皮要她帶我去她家玩,不過後來公主還是有問我要不要留下來當寵物呢!哈哈。」茉莉指著脖子上用高等材質製成的項圈,項圈上還刻著『茉莉』二字。

 

  「等等!你該不會是因為我暗殺你所以跑去投靠公主回來殺我吧?」萊姆還是對茉莉有戒心。

 

  「什麼呀?不過就是又死一次而已,而且我又沒做什麼壞事,就算被死神帶走也不會下地獄呀!哈哈!還因為你的關係讓我遇到公主呢!」茉莉的樂觀程度讓萊姆覺得可怕。

 

  「所以那個公主叫什麼名字?她是哪個國家的公主呀?」萊姆繼續質問。

 

  「名字喔?我也不知道,大家都叫她公主、公主殿下,至於她的國家好像滅亡了,現在是想要搶回來的樣子,總之,剛剛在街上看到你,想說你要不要一起成為戰力,哈哈哈哈!」

 

  「所以,你就跟蹤我?」

 

  「是阿,但是看到你旁邊有疑似少女的人,還以為你們在約會,所以想說不要打擾你們,等你們休息找地方坐的時候才去給你一個驚喜!誰知道越弄越糟!哈哈哈!」這時候服務生端來了餐點,茉莉從黑色斗篷裡拿出一塊拇指大小晶瑩剔透的紅寶石放在服務生的餐盤上。

 

  「加點一份水果派和布丁可可巧拿棒,喔喔!三份章魚燒和大杯梅子蘋果釀,謝謝!」萊姆看見那塊紅寶石不加思索的狂點食物。

 

  「三串烤糯米糰子、三色麻薯和菊花茶,謝謝。」連艾爾妮莎都不客氣了。

 

  「哈哈!我只付艾爾妮莎的唷!」茉莉又掏出一塊紅寶石。

 

  「喂!」

 

  「好啦!好啦!哈哈!」

 

  等東西通通上桌之後才開始邊吃邊聊。

 

  茉莉說起那個公主很憂鬱,質疑有雙重人格,自從跟著公主之後就發現自己有特殊能力,跟其他僕人說這件事,才發現只要是追隨公主的人都會得到一種能力,大部份士兵都是攻擊型的,僕人都是輔助型,至於屬於寵物的茉莉得到了兩種能力,一個是可以複製摸到的生物的外表和能力,一個是穿透任何物體的能力,猜測其中一種能力是因為當過死神才會有的。

 

  「看來這個公主真的是王族的人。」

 

  艾爾妮莎說只要是『王族』,都會影響追隨者,就像死之國度的冥王殿也會影響或激發出死神的能力,但因為冥王殿是集合來自各地的『王族』,所就算沒有追隨只要待在死之國度就會激發出怪異的能力,能不能派上用場是另一回事。

 

  「所以萊姆你要來參一腳嗎?」茉莉滿嘴是奶油的看著萊姆。

 

  「不要,介入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絕對沒好事。」萊姆馬上拒絕。

 

  「嘛!如果你想加入隨時告訴我!只要以寵物的身分加入,公主是不會反對的。」

 

  「為什麼是以寵物的身分呀……」

 

  「寵物只需要在主人需要的時候出現就好了,其他時間想去就去哪,不是很自由嗎?哈哈。」

 

  「不需要,我現在沒那空閒跑出去玩。」

 

  「不要這樣嘛!這個給你,想要來的時候就叫我吧!」茉莉用沾滿鮮奶油的雙手從斗篷裡掏出一個金色項圈給萊姆。

 

  萊姆拿起紙巾包住項圈,在拿一個小紙袋裝起來,就當作是禮物收下吧!萊姆這麼想。

 

  

22.

 

 

 

  萊姆跟茉莉道別之後在某家藥水店裡發現正在審問店長的天野,老實說萊姆對天野的認識也挺少的,聽亞斲學長說天野是個很魯莽做事橫衝直撞,很喜歡大亂鬥或介入別人的爭鬥中,所以如果沒事絕對不要隨意接近天野這個人。

 

 

 

  看天野在櫃檯暴力的質問店長的樣子,萊姆決定默默的帶著艾爾妮莎先閃為妙,也不知道等一下天野會不會把這家藥水店炸了。

 

 

 

  「萊姆學長?」

 

 

 

  才一轉身馬上遇見魄的學妹,沁熠,看她大包小包的樣子,應該是去某個商場大採購了吧!

 

 

 

  「沁熠,有沒有看見魄呢?」艾爾妮莎露出溫柔的微笑。

 

 

 

  「有啊!剛剛才和蒲芽解完任務回來,應該在餐廳吃甜點吧!」沁熠指著對街的一家小餐館。

 

 

 

  「太好了!我現在有重要的事要跟魄說,快帶我們過去吧!」萊姆恨不得直接飛到那間餐館理面,僅管距離不到兩百公尺。

 

 

 

  「喂喂喂!你一定知道什麼內情對吧!」天野質問的聲音越來越大,大到連接上的路人都來圍觀,天野的職位明明就是情報員,不是應該低調嗎?那麼大聲沒問題嗎?萊姆雖然有些在意,不過還是先跑去餐館找魄了。

 

 

 

  一走進餐館,馬上就可以清楚的看見魄正在大口吃著各種口味的蛋糕和甜點,而且只有魄那桌的甜點疊的跟山一樣高,餐廳裡充滿的濃濃甜膩的糖霜攪和蜂蜜的味道,蒲芽坐在一邊啃著巧克力,雖然吃相沒有魄那樣大剌剌,但是嘴邊也沾滿了巧克力醬,看來也吃了不少巧克力。

 

 

 

  「唔!嗚嗚嗚?」魄看見萊姆和艾爾妮莎開心的揮手,嘴裡因為塞太多蛋糕而無法說話。

 

 

 

  「吃下去再說啦!」萊姆倒了一杯水給魄,魄一接過水馬上一口灌完。

 

 

 

  「喔喔喔!去人間超級好玩的!領用手錶爆了好多隻惡靈,羽扇不知道跑去哪裡買了一堆情色抱枕,我還站在雲宵飛車車頭跟惡靈直接打起來了,真的超級刺激!萊姆沒跟著去真的好可惜!」魄一開口劈哩啪啦說了一堆在人間解任務的事情,還提到姬百合坐在旋轉咖啡杯裡,不小心轉太快撞死一堆遊客,記得領好像曾經做過這種事。

 

 

 

  「姬百合也跟你們一起去人間了?有一起回來嗎?」萊姆拿起餐巾把附近沾滿奶油的椅子擦一擦,找一個不會被奶油噴到的地方坐下來。

 

 

 

  「有啊!好像帶著領、羽扇跟亞斲他們去森林裡進行增加親密的訓練。」

 

 

 

  增加親密度的訓練,聽起來好像很友善似的,但親身經歷過這種訓練的萊姆非常清楚那單純是姬百合無聊時發明的訓練法,不過這種訓練方式如果熬過的話,其實對各方面能力都有不錯的幫助。

 

 

 

  「是什麼樣的訓練呀?」蒲芽天真的閃爍著大眼。

 

 

 

  「很厲害的訓練唷!我沒試過但有看過一次,我帶你們兩個去看吧!」魄拿出懷錶把所有的甜點收進去,然後召喚出巨貓扉歿,偷把身上的奶油和果醬擦在扉歿尾巴上,然後要大家坐上扉歿的背。

 

 

 

  「萊姆,我去找赤咎和溯咎,你們先去吧!」艾爾妮莎不打算跟著去。

 

 

 

  「沒問題嗎?艾爾妮莎……」萊姆有點不安,總覺得這會是最後一次見到艾爾妮莎了。

 

 

 

  「嗯。」艾爾妮莎的笑容依舊給人溫暖的感覺。

 

 

 

  巨貓用力一蹬,衝向晴朗無雲的天空,沁熠和蒲芽還開心的歡呼著,萊姆還是擔心的看著地面直到看不見村莊為止。

 

 

 

  「魄,我離開你們多久了?」萊姆望著自己的懷錶。

 

 

 

  「兩三個小時而已吧!怎麼了嗎?聽沁熠說你找我有重要的事。」魄身上甜而不膩的糖果清香飄散在萊姆身邊。

 

 

 

  「聽著,敵人已經開始有動作了……」萊姆深深吸著溶解在空氣中的香甜,蒲芽的巧克力濃濃的攪拌著沁熠的紅酒香,這種味道挺讓人陶醉在其中。

 

 

 

  「嗯……發生了什麼事嗎?」魄的表情稍微嚴肅起來。

 

 

 

  「就是在城堡裡我遇見……」

 

 

 

  萊姆話說到一半,巨貓忽然一個大翻身,所有人在驚嚇之餘還不忘抓緊對方,魄冷靜的的把巨貓拉回正軌,然後四處張望,「偷襲!」,魄與萊姆不約而同的說出,沒過幾秒幾顆黑色的球體從上俯衝而下,巨貓敏捷輕鬆的躲過那些黑球,不過那幾顆球沒打算就這樣放過追擊。

 

 

 

  「吾祈禱!祈願!降下吧!碧綠之心!」沁熠召喚出巨大的幸運草法仗,高喊著咒語,頓時眼花撩亂,上萬片幸運草高速旋轉衝向那些黑球。

 

 

 

  沒想到才剛滅了那些球,另一群黑色的烏鴉從前方不要命似的撞上來,大群的烏鴉瞬間將所有人吞沒,烏鴉淒厲的尖叫使我無法聽見其他人的聲音,只能用法術胡亂打,能打掉幾隻烏鴉就算幾隻。

 

 

 

  「淒風!」蒲芽長鞭一揮,巨貓四周的烏鴉瞬間被一陣狂風絞成碎片。

 

 

 

  「吾聞異獸,聽命……」魄想趁這個空隙召喚出異獸。

 

 

 

  唰!我還沒看見魄踢破蜘蛛絲時,耳邊先是傳來一陣刺耳的磨刀聲,接著一攤溼熱的液體噴灑在我臉上,腥臊接踵而來,是我的血嗎?可是我沒感覺到疼痛呀?

 

 

 

  敵人不給我思考時間,原本給我們立足的巨貓忽然失去重心激烈搖晃,因為鮮血刺的眼睛張不開的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只驚覺腳下忽然騰空,大概聽到沁熠或蒲芽幾聲尖叫,好不容易免強張開眼睛卻只能看見紅紅黑黑的顏色在眼前旋轉,下墜的離心力讓我感覺到噁心想吐,但這種感覺沒有持續很久,我馬上感覺到我撞到樹枝之後又撞上幾顆不平滑的石頭,最後在草叢中滾個幾圈才停下來。

 

 

 

  「咳!」因為是蟑螂形體質,這種小傷馬上就能恢復,抹掉臉上的血,可以非常確定這不是自己的血。

 

 

 

  一起身就上抬頭尋找那群烏鴉或是魄他們的身影,可惜天空藍的像是水琉璃一般清澈,什麼都沒有,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糟了!」,非常糟,這代表魄他們也掉下來了,有可能被打散或是受傷了。

 

 

 

  現在應該越過前面的山頭找姬百合他們求救?還是回頭深入叢林找魄等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主 茉莉 死神 百合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