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安安//
我是最近被蹂躪到不成人形的夢墨XD
雖然每天都在喜怒哀樂中無限循環
不過我還是有努力地朝著夢想邁進
 
這篇文原本想放幾張插圖
不過下班太累還是單純紀錄一下就好(躺
 
在正文開始前先來工商一下~
 
我考照的補習班>傳送門
因為我本身是新竹人啦!
那同樣是新竹人的朋友們
如果需要考廚師證照或學習烹調
個人大力推薦『新竹中外烹飪補習班』
 
老師多優秀自然不用多說
重點是這間補習班報考的場次地點
都是『即測即評即拿證照』
也就是當天考試結束,通過就能馬上拿到證照囉!
這對於急需丙證的人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考試方面的各種小撇步
老師也會不斷的提點
只要有做好筆記,多加練習
考到廚師丙證真的沒那麼困難
對了,老師同時也是太極拳老師
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也能請教老師
 
--
 
正題
 
上星期,我面臨人生重要關卡--考廚師丙證!
那張證照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這攸關我家店面經營和我未來的夢想
(因為政府的巴拉巴拉規定
 
學科80題非常簡單
只要有複習幾次習題+觀念正確
基本上在正常狀態下失格率是負無限大
雖然考試時間很長,但大家為了下午的術科
都速速考完學科離開考場,開始看術科的考題
 
原本我跟老師說想要吃午餐便當
(看到沒有,這間補習班老師超好,還會請吃飯)
結果因為午餐外送晚到
我們還沒吃到便當就直接上陣了
其實我很慶幸沒吃到便當,因為我當時緊張到胃痛XD
(考完試後,老師還特地訂餐廳請我們吃晚餐QDQ)
 
報到稍微遲到讓我很緊張
我媽又一直在我背後碎碎唸
(我媽也有一起去考唷)
由於我媽學科沒過,所以把重責大任寄託到我身上
原本已經很緊張的我,壓力更是突破上限
從胃痛變成胸悶+胃痛+頭痛
(我從來沒出現這麼誇張的壓力反應w)
 
令人開心的是,我沒抽到太難的題目
沒有海鮮超棒der~
不過我媽做菜的餐檯就在我對面
他不斷碎唸我題目的做法,還不斷指揮我下一步怎麼做
我不聽他的指示還會被說不聽話ODO!?
(媽,就算是碎碎唸,那也算作弊呀)
 
我抽到的菜是>三色煎蛋、五香炸柳條、清蒸冬瓜捲
這三道菜都非常簡單,可以說是絕不會有意外的菜
做菜確實不會有意外啦,但做菜的人會出意外呀
由於太緊張,我頭昏眼花的切著食材
切著、切著、切著、切著
 
我就切到手了--!
還不只切到一刀!是三刀啊!(驚
 
考試時切到手是大忌
當然你不會因此被判失格離場
只是你必須包紮後帶著手套做菜
 
你們應該沒辦想像哪種不方便的感覺吧
那、你們可以把羞恥圈(寵物用)
套在自己脖子上,然後以那種狀態下舔手肘
(謎:不要講幹話)
 
好啦!總而言之就是非常不方便
 
反正我手上的三個切口都是小傷
看見監考官來就趕快洗手,不要被發現就好
(後來才發現,其他切到手的人也會趕快洗手遮掩血跡)
大概是我體內的血小板太過殷勤,洗一洗傷口就沒事了
(在外面工作決不能放任傷口,被感染律非常高)
 
切到手的難關輕易克服
當我以為勝利在握時,卻出現驚為天人的意外
 
考試進入第二階段>烹飪(前面是備料)
 
那些菜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三色煎蛋就是,把加入食材的蛋拿去煎
該炸的炸,該清蒸的清蒸
原本如此簡單的事情,卻因為壓力讓我陷入危難
 
我媽依舊對著我瘋狂指揮+碎碎唸
(其實覺得我媽很厲害,可以邊做自己的菜邊指揮我做菜)
壓力狀態瞬間從胸悶+胃痛+頭痛>升級成暈眩想吐+呼吸困難
沒錯,我呼吸困難而且快吐了
(再次慶幸我沒吃午餐)
 
即使如此,我仍堅定的維持意識
把蛋到進鍋子裡,依照老師過去的指導煎蛋
就在我要翻蛋的時候,我媽又開始下指定
我反骨的不想照他的意思來(真的是快瘋了
 
然後--蛋就飛出去了
 
蛋就飛出去了
就飛出去了
飛出去了
出去了
去了
 
我的表情瞬間變成常使用的大頭貼(下面參考)
內行無限狂吼「喔喔喔喔喔喔!」
明明有把蛋放在大杓上,再用鍋子蓋住大杓翻
為什麼蛋還是會飛出去啊啊啊啊啊--!(崩潰)
 
不合群的邊緣蛋,飛出鍋邊掉在餐檯上碎散成爛泥(真的是爛泥
愣了一秒後,我手刀拿抹布蓋住邊緣蛋的屍體
然後把鍋子裡的倖存蛋撈到白色砧板上
快刀斬六下,原本應該是圓餅分六片,直接變成不規則型硬切六方片
(老師有交代,不一定要切成圓餅分六片)
(還好有記得老師的教誨,六方片的秘訣超讚的)
 
這個失誤重擊我的胸口,貫穿我的心臟
一度以為會因此失格(因為蛋煎得太醜XD)
 
不過事後,還好監考官還是判定這道菜OK
在聽到答案前,我絕望到壽命縮短好幾年
說真的,我走出考場呼吸新鮮空氣時
我才解除自己的壓力狀態(突然覺得肚子餓)
 
歷經一番波折,終於拿到丙證
取得的瞬間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沒有辜負家人的期待,也朝夢想邁進一步
真是感動萬分
 
紀錄到此結束~
 
考試重點:
 
*千萬別跟家人一起考照
就算一起考也不要在同一場
 
*切到手莫慌莫害怕,趕快去洗手
不過太嚴重還是要趕快處理喔!
曾經有人差點把手指切斷,他就直接棄考去醫院了
 
*老師的教誨必須銘記於心
這在關鍵時刻能幫助你拯救失敗的菜
(所以說,選對老師很重要,大推新竹中外啦!)
 
--
 
廢叭:
最近的夢墨真的處於潰爛狀態
工作忙歸忙
重點是我完全無法適應反覆無常的老媽
加上印尼來了一個妹妹,那個妹妹也是反覆無常
說真的,要不是複雜的原因,我會離家出走(都成年了說
遠離讓我低潮的環境,是減少情緒大起大落的方法之一
可惜我已經沒辦法離開了,所以只能在這種環境中努力生存
創作雖然會變得不穩定,但會盡量維持
那麼,祝各位有個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