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沙--沙沙沙--

  「就說那個新來的很沒禮貌啊!」

  沙沙沙--沙沙沙--

  「給他一點工作就罵上司,這樣的人能用嗎?」

  「其他人都是這樣煎熬過來的,我們公司又不是什麼小雜貨店,是大企業!加班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沙沙--沙沙--沙沙沙--

  「還臭屁的說三個月就要把我拉下來,呿!學歷也才大學而已還敢嘴,我可是從國外留學回來的耶!」

  「我看他那種自負又傲慢的人,大概在公司做不久,三個月後的評鑑想必會慘澹無成。」

  「他可是得罪了上司,就算繼續留著我也不會讓他有好日子過的。」

  沙沙沙--沙沙沙--

  躺在床上聽著爸爸向某人抱怨的話,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憤怒起來。

  我爸是公司部門的主任,他最近常常喝得爛醉如泥,嘴裡碎唸著:「那傢伙真可惡。」

  問爸爸在公司遇到什麼問題,爸爸也不願意跟我說,我只好在他的手機裡加裝竊聽器,聽他平常和朋友訴苦的對話。

  原來呀,爸爸公司裡有一個叫做優夙的傢伙,總是準時上下班從不接手加班工作,部門裡的職員都跟他很要好,他們聯手起來欺負我爸。

  真是太可惡了!都已經領了三萬多的薪水,居然還沒有提早上班和加班的想法,像他那種只有大學畢業,工作經歷又少了的人,很明顯就是勞工命呀!

  勞工命的蠢貨居然妄想過好日子,還說什麼三個月就能升官的蠢話,基層員工安分的做也能做的久,他才剛進公司而已就不安分的挑戰不可能的事情嗎?

  為了不讓爸爸血壓飆高,我決定幫爸爸除掉那個煩惱根源。

  趁著爸爸不在家的時候偷偷溜進他房間,找到一些績效資料,看著優夙的績效資料我不禁噗哧一笑。

  優夙的績效是水平成長,直的跟尺一樣呢,不像其他人起起伏伏,看起來就是有努力工作,而優夙只是做份內的事情罷了。

  這種人果然不可能升官嘛!

  翻出大量職員的名片,其中一張被揉爛的就是優夙的,名片堆底下還有他的履歷表。

  記下優夙的手機號碼和住家地址,我在行事曆計畫某天要去找那個人,看他照片正直的模樣,如果傳出他跟女高中生援交的醜聞,肯定會被裁員的。

  「媽!我去圖書館看書囉!」收拾完東西,我腦子裡滿滿的殘暴計畫。

  「薇妮,不要太晚回家。」

  「好!」

  坐著公車來到期待已久的地方,才發現優夙家正在施工。

  碰巧遇到隔壁房的人出來倒垃圾,我趕緊抓著問清楚優夙的事情。

  「不好意思!請問優夙住在這裡嗎?」

  那個住戶黑眼圈很重,穿著隨意頭髮也有些凌亂,瞇眼很沒禮貌的上下仔細打量著我。

  他拿起胸前的相機拍了幾張照片,「你是誰?」

  「呀!那個、幹嘛拍我呀!」優夙的鄰居也太噁心了,根本是變態!

  「興趣。」敷衍的回應兩個字,用乾澀沙啞的聲音再次問道:「找優夙有什麼事嗎?」

  「也不是重要的事情啦,只是好其他家怎麼變成這樣。」

  住戶厭惡的朝優夙家望去,輕哼一聲扭著脖子說,「大概是瓦斯管太老舊壞了,引起小規模氣爆。」

  「他沒事吧?」氣爆如果能把他炸成黑炭就好了。

  「好得很,他那個人真無情,只關心自己家裡的畫和鵝,都不關心自己的鄰居有沒有受傷。」

  優夙果然是自私的人呢,連他的鄰居都給他差評,這種人應該快點被炸死才對,不然會拖垮我爸和那間公司的。

  我要為了爸爸和世界的正義努力除掉優夙,像那種壞蛋死掉了也沒人會傷心吧!

  原本只是想陷害優夙而已,現在我應該可以做的更過分,

  「啊!好香!」一隻螺旋角的山羊突然冒出來,他貼著我用力吸氣。

  「呀啊啊--變態!」我揮拳揍飛山羊,驚慌失措的逃離那裡。

  「牛排別跑呀!雖然只有三分熟,但也是很好吃的!」

  身後的山羊大吼大叫,還好被優夙鄰居及時攔住追不上來,他只能看著我越跑越遠。

  這附近的人好像都怪怪的,忽然想到老師曾經說過有一區是需要被管制的人,難道就是這個地方嗎?

  優夙住在管制區?嘿嘿,這說不定能當作一個陷害優夙的把柄,散播優夙是可能會犯罪的人等等。

  隨著時間推進,我在爸爸公司外徘徊許久,聽說今天有什麼重大會議所有人都必須來開會。

  爸爸真辛苦,就連假日也要在公司裡奮鬥呢,雖然很想接爸爸下班,但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捏造出優夙可能援交的畫面。

  差不多四點整,我看見有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快步走出公司,爸爸抱怨中有提到他都準時下班,我想那個人一定就是優夙吧!

  我趕緊跟在他身後尋找接觸他的機會,他走路步調精準的像是機械運作,不論前方有任何事物都無法阻止他前進。

  遇見推銷員,用力撞開。

  看見小屁孩擋路,移動中轉圈完美繞開,還不忘用嚴肅嫌惡的眼神瞪人。

  有野狗拉屎拉滿地,他一個輕功扶搖直上天躍上石磚牆,踩在石磚牆上避開那塊地雷區。

  一台賓士車失控迎面撞來,只見優夙完全無動於衷,在車子將要輾過他的那一刻--

  碰!車子忽然爆胎失去平衡打滑,撞進一旁的大型垃圾回收區,即便身後傳來巨響,優夙仍舊保持固定的速度前進。

  那傢伙……真的是人嗎?

  最後我跟他一起坐上公車,這班公車的乘客只有我、優夙和一個穿紅色旗袍的女子。

  優夙坐在最前面的位置,我和他保持距離坐在中間的座位,公車行駛的同時,紅旗袍的女子忽然站起身,走到我身邊的座位一屁股坐下。

  「你認識那個男的嗎?」女子有雙銳利的鳳眼,臉很臭的用下巴指了指優夙。

  「不、不認識。」優夙該不會有混幫派之類的吧,現在是仇家找上門嗎?

  「這樣啊,想說那個男的挺有趣的,想認識他一下。」女子歪著嘴角笑了笑。

  嗯?不是仇家而是太妹想搭訕嗎?優夙雖然長得乾淨正直,但又沒很帥呀!這種人居然會被搭訕。

  「到底哪裡有趣呀……」喃喃碎唸著,腦子裡都是爸爸抱怨的話語。

  優夙是個懶惰又沒責任感的人,下班速度像是在逃命一樣,完全沒為公司著想嘛!害我爸工作量這麼大,還被優夙嗆導致心靈受創。

  女子挑起眉一臉趣味的說著,「普通人大概不會懂,我可是看見他身上詭異的能量唷!」

  「啊?」

  「你有沒有聽說過『言靈』、『預言』類似的故事呢?」女子雙腿優雅交疊著,纖細的手指捲著黑色髮尾,臉上的笑容有些詭異。

  「就是可以用語言操控生物,或能說出未來的人吧。」記得言靈二字出自於日本,那好像是宗教迷信的產物。

  「沒錯,就是『語言』擁有力量的人。」女子點點頭闔上眼莊重的說,「我在那個男的身上感覺到的,是『咒』的能量,非常危險呢。」

  「優夙、啊!那個男的會詛咒人嗎?」我開始感到不安,難道說爸爸最近心情不好是被優夙詛咒了?

  女子半開著眼,漆黑的瞳眸斜過來盯著我,「優夙?你果然認識他。」

  「嗚……」說謊被抓包,我羞愧的往角落縮去,低著頭無顏面對身旁的女子。

  「算了,我對你來說是個陌生人,不想和我說實話也是正常的。」女子聳著肩繼續說,「剛才說到詛咒,如果那個、優夙?他是叫優夙沒錯吧。」

  「對。」

  「只要不跟他交談,應該就沒事了。」

  「就這樣?」

  「嗯亨,他看起來就是沒受過訓練的人,要做到一句話殺死的地步還差的遠呢!」

  看著女子一臉不屑,我有些質疑的看著窗外,那些怪力亂神的話我究竟該不該信呢?看優夙下班神奇的閃避危害,感覺女子的話有幾成是能相信的。

  如果優夙真的有什麼能力的話,那也--太不公平了。

  只要他跑去對老闆說:「讓我升官」,老闆說不定就會被操控然後幫他升官,如此一來爸爸努力辛苦的成果都會被一句話踩在底下。

  女子在某站下車,而優夙和我則是在終點站下車,繼續跟蹤優夙來到某個不顯眼的路邊攤,那裡賣著關東煮和一堆雜貨。

  「客人,今天還是喝茶嗎?」老闆娘很有朝氣的喊著,熟練的泡出一壺茶放在桌上。

  「麻煩外帶香菇、竹輪、玉子和牛肉福袋,三份謝謝。」優夙很自然的坐在中間的位置,好像是那間店得常客,筷子和醬料拿的很順手。

  「喔呀?客人食量變大了呢。」老闆娘笑呵呵的說著,「順便送你三顆魚丸吧!」

  「不是我要吃的,那是慰勞房仲業者的點心,家裡還有黛莉絲和阿白這兩個食客呢。」

  「唉呀呀、該不會……客人交了女朋友,還有孩子了吧!」老闆娘逗趣的說著,還像路邊大嬸那樣扇著手。

  優夙並沒有生氣,只是淺淺的笑著說,「如果那兩樣東西有必要出現在我家裡的話。」

  躲在巷口偷聽這些話,因為關東煮實在太香,忍不住探出半張臉偷瞄店裡的食物,還意外看見老闆娘特殊的造型。

  老闆娘頭上戴著若女面具,紫色長髮用橡皮筋隨意紮在後腦,俏皮的笑臉上帶著復古圓大的眼鏡,身上穿著像是研究室裡的白袍外衣。

  這樣的打扮,讓我有一種老闆娘演完能劇,趕場去演研究室博士後跑來這裡賣關東煮,老闆娘可能是B咖演員吧,要兼職度日真辛苦呢!

  「客人,需要來點什麼嗎?」老闆娘忽然抬起頭對我露出和藹的微笑。

  「啊?」我愣了一下,同時也看見優夙側過臉望著我。

  糟了!在這個時機點不是時候啊!趕快採取策略性的撤退吧!

  我頭也不回的鑽進巷子裡亂跑,明明知道不會有人追上來,但被優夙看見還是腦子一片混亂,只希望他不會記住我的長相。

  就在橫衝直撞的時候,無意間撞上站在巷子中央的人,我正想慌張的道歉時,抬頭一看--

  詭異的惡鬼面具印入眼簾。

  「嗚啊啊啊--」

  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要帶惡鬼面具,但在幽暗不明的巷子裡遇到怪人,我還是嚇得亂跑亂叫。

  結果又跑回有關東煮店的那個地方,無力的跪在地上喘的上氣不接下氣。

  「客人,有必要為了吃關東煮這麼拚命嗎?」老闆娘朝我走來,嘴裡說著我無法理解的話。

  「我……」我才不是因為要吃關東煮才跑回來的呀!

  「唉呀呀、我知道,要先跑到肚子餓再來吃,這樣才會更美味吧!喔齁齁。」

  聽著老闆娘詼諧的笑聲,我複雜的心情完全沒有平復,只是變得更煩躁。

  優夙提著袋子走出關東煮店,撇了我一眼冷冷的說,「學生早點回家比較安全,晚上亂跑小心遇到危險。」

  「……」臭著臉目送優夙離開,我真心覺得那傢伙是個爛人。

  如果是貼心的男人,應該會過來看看我有沒有受傷,或是問我怎麼跑成這樣之類的吧!呿!

  隨便敷衍的打發老闆娘,我今天沒抓到優夙的把柄絕對不會回家,就算現在路燈已經亮起來了也一樣,為了爸爸我不能輕易退縮。

  繼續跟蹤優夙來到一間房產店,他在店裡跟綠線條西裝的店員交談,不知道在聊什麼,店員可能收到點心很感動,就塞了一面圓鏡給優夙。

  「薇妮?」

  「嗚哇哇!」

  看優夙看的太專注,忽然有人從背後喊一聲,嚇得我雙手亂揮。

  鎮定下來後發現是老師,他嚴厲的目光就算隔著眼鏡我也能感受到銳利的像是被針扎。

  看到老師就想到最近才被唸成績退步的事情,原本想用雅子霸凌的事情讓老師分心,但後來發現計畫不可行就放棄了。

  「這個時間你應該在補習班或圖書館。」老師提了提眼鏡,開啟了喋喋不休模式。

  我不開心的揪著嘴,決定向老師吐苦水,說自己成績退步是因為優夙的關係,都是因為優夙讓爸爸困擾,也影響我沒辦法專心在課業上。

  雖然有些幼稚,但我也把自己的計劃跟老師說了,雖然我成績退步但至少還是A班的人,為了我的成績,老師應該會做些什麼吧!

  「所以老師,你可以想辦法讓優夙被裁員或辭職嗎?」我眨眨眼試著擠出眼淚,雙手放在身後搖晃著身子。

  「薇妮……照一下鏡子。」

  老師遞出一面鏡子,我也知道第十一區的規則,如果鏡子變黑就需要被輔導管制,不過我只是想替爸爸分擔憂慮而已,鏡子應該不會變黑。

  毫不猶豫的看向鏡面,果然照出我那可愛的臉蛋,代表我的想法沒有錯,我可是孝順父親的女兒,鏡子怎麼會變黑呢?

  「老師,我可是很純淨的,這樣你可以幫我了嗎?」

  「當然。」老師露出和善的笑臉收起鏡子,「跟我去一個地方吧。」

  聽見老師要幫我,我當然是開心的跟了過去,太好了!現在有老師幫忙我也不用這麼辛苦的到處跑。

  老師帶我到停車場,他的車全黑有圓弧流線感覺好像很高級,上了後座之後我才發現旁邊坐了一個雙馬尾的小女孩。

  「哈囉!」小女孩笑嘻嘻的跟我打招呼,手裡還拿著銀色叉子。

  「嗨。」不太會應付小孩,我只能尷尬的抽著嘴角。

  老師居然有女兒呀,第一次聽說呢,不過都買了好車房子說不定也很高檔,這樣家庭圓滿也是正常的吧。

  如果我的對象有房有車,而且又是名校教師,我也會想跟這樣的人結婚囉!

  「大姊姊。」小妹妹用稚嫩可愛的聲音叫著我。

  「嗯?」

  「你的眼球,很漂亮呢!嘻!」

  ……

  沙沙--沙沙--

  「我老婆好吵呀!說女兒這麼晚還沒回家。」

  沙沙沙--沙沙--沙沙--

  「反正女高中生都是這樣的吧!晚上不回家還以為很潮的去夜遊。」

  「先別管我女兒了,今天開會我把最難做的業務丟給優夙,他沒辦法在會議上拒絕我,哈哈!真爽。」

  沙沙--沙沙沙--

  「煩死了!我老婆一直在說女兒的事情,我的事業比較重要吧!小孩子又不能做什麼,只是浪費我的錢而已。」

  「我告訴你,總有一天我要離開這個爛崗位!我都當主任五年了,也差不多該升官了吧!」

  「對了,你說過你會幫我對吧?酬勞到底是什麼呀?」

  沙沙--沙沙--沙沙沙--

  嗶。

  --

  廢叭:

  老師雖然現在很路人,但是我讓他開 Bentley 2016 Mulsanne
  雖然對車一點都不懂啦w但聽說賓利的車很厲害,所以就給他吧(喂
  (謎:文章裡根本沒明顯提到,你在放馬後炮而已)

  於是乎,第十一區出現了叉子妹妹

  有朋友說:夢墨文章裡的小妹妹,都是有問題的!

  啊~沒錯!那麼銀叉妹妹之後的表現究竟會如何呢?
  拿著銀叉會比紅色雨傘還厲害嗎w(當然是比不過蹬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