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30日 天氣不太好

  濃霧過後,大家都有點心神不寧。

  畢竟在這區的習俗中,有一種說法是『霧越濃越廣,越不吉利。』,老實說我也相信這種說法呢。

  有濃霧的那幾天,我曾經聽見有人在外面喊救命,但偷偷從窗子外看出去卻沒看見人影。

  嗚、真是太可怕了。

  今天曼芙羅綿羊說要陪瞪羚同學一起做輔導,真是盡責的家長呢!

  據說濃霧那幾天,瞪羚同學擔心曼芙羅綿羊的安危,不顧危險跑出去找他,我想他們的感情一定很好。

  曼芙羅綿羊來的時候只會找惡鬼先生說話。

  突然讓我想到,昨天看見惡鬼先生沒戴面具的臉,明明很好看啊!為什麼要戴面具呢?

  看過惡鬼先生的臉後,我更在意曼芙羅綿羊和瞪羚同學的真面目了。

  他們……應該是同區的人吧,那個傳說中的第零區。

  下午放學時,校長廣播說心理輔導開始了,曼芙羅綿羊馬上衝出去。

  記得澄楓也是被輔導的學生吧!那我也順邊跟過去陪陪她。

  「來,大家請坐,先喝杯茶吧。」

  校長開門時明顯愣了一下,因為我們要來都沒事先提醒嘛,有點不好意思造成校長的困擾。

  「等等!你這傢伙做了什麼?」曼芙羅綿羊突然大聲斥喝校長。

  正當我以為校長會生氣時,卻看見校長露出燦爛的笑臉。

  一聲悶響,眼角餘光看見曼芙羅綿羊倒下的畫面。

  在青木老師大喊之前,又響起不太悅耳的聲音,接著他也倒下了。

  我看清楚校長手中的東西,那是……槍?

  校長扣下板機,我感覺到右肩一陣刺痛,隨後全身無力的也倒在地上。

  那把槍加裝消音器,而且不是實彈而是麻醉槍,校長到底想做什麼?

  模模糊糊之中,好像聽見曼芙羅綿羊跳起來亂叫的聲音。

  被麻醉槍打到還能活蹦亂跳的呢,體力真好。

  對了,惡鬼先生呢?

  3月31日 今日天氣?

  醒來時大家都被綁在椅子上,青木老師還沒醒。

  惡鬼老師的面具被摘掉了,但他面無表情,感覺很像一個石雕像坐在椅子上。

  然後,還有一個沒見過的男人。

  「你們的出現真讓我意外啊!」校長從陰影中走出來,手上還拿著一個黑羊頭套。

  欸!那不是曼芙羅綿羊的頭套嗎?

  「喂……不要用你的髒手碰我的東西。」

  說話的是那個我沒見過的男人,他被打得有點慘,除了全身是血之外還能看見一些瘀青。

  大概是被打昏之後又繼續被施暴了吧,校長臉上也有幾塊紗布,看來就算有麻醉槍也沒辦法全身而退呢。

  「失禮、失禮,這是我第一次研究第零區的稀有人種,不管是您本人還是這個頭套我都要仔細的觀察唷!」

  「你是曼芙羅綿羊?」我對男人投以訝異的眼光。

  「對呀,長得太帥讓妳嚇到了嗎?」曼芙羅綿羊很不屑的說。

  嗚、怎麼會有這麼自戀的人啊……

  默默斜過眼,長相是不差啦,如果個性能夠好一點的話……把臉遮住真的很浪費呀!

  偷瞄曼芙羅綿羊幾眼,我突然看見有點特別的東西。

  曼芙羅綿羊頭上……有犄角。

  「你頭上居然有角!那不是裝飾嗎?」我都不知道該訝異還是驚恐了,反正我希望他告訴我那只是裝飾。

  「裝飾你媽啦!犄角是我族的驕傲!不要用那種名詞羞辱我。」

  曼芙羅綿羊很生氣的樣子,我是不懂什麼驕傲還是羞辱的,反正那犄角是真的黏在他頭上。

  校長拿著頭套,一臉興奮的把臉貼上去摩擦。

  「打鬥時意外把您的頭套弄下來了,到底是怎麼打開的呢?我好好奇呀!」

  如果校長現在磨蹭的是內褲,那我可以直接罵他變態了,可是他現在摩擦的是黑羊頭套……

  這還是很變態呀!

  「校長,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看惡鬼先生一點都不慌張的樣子,我反而更急了。

  「嗯?我這是在探索神秘生物的奧妙呀!順便增加收藏品。」

  「收藏品?」

  「對呀!看曼芙羅綿羊還有惡鬼老師都長得不錯,做成標本應該很漂亮吧!哈哈。」

  變態!完完全全的變態呀!這個校長應該去精神科掛急診。

  校長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拿著黑羊頭套離開,等他回來時,黑羊頭套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

  瞪羚同學、禾犬同學還有澄楓。

  分別把禾犬同學和澄楓同學綁在椅子上,接著抓起瞪羚長長的犄角。

  「頭套到底要怎麼拿下來呢?」

  「我才不要訴你呢!禿頭!」瞪羚同學雖然被綁著,但好像沒昏迷。

  「怎麼拿下來?怎麼拿下來?怎麼拿下來?」

  校長抓著瞪羚同學的犄角猛甩,因為瞪羚同學的叫聲,似乎也把禾犬和澄楓吵醒了。

  甩了幾下,校長好像也累了,開始亂摸瞪羚同學的頭套,最後總算找到鎖打開瞪羚同套。

  瞪羚同學跟曼芙羅綿羊一樣都是黑髮,她擁有水汪汪的黑色大眼,雪白的皮膚和櫻桃般可愛的小嘴。

  嗚哇!明明是個清純可愛的女孩,為什麼要帶那麼嚇人的頭套呢?

  瞪羚同學的頭髮很長,就算她被拎在半空,頭髮還是散落在地上,頭髮長度完全超過的她的身高。

  校長露出很滿意的笑臉,伸出手捏捏瞪羚同學軟綿綿的臉蛋。

  「不准碰我!骯髒的傢伙!」

  瞪羚同學張開嘴一口咬掉校長的手指。

  粗魯的語氣和行為跟她可愛的外貌完全不符合,這點跟曼芙羅綿羊挺像的。

  校長痛苦的嗚啊啊亂叫,撞來撞去最後逃出了這間房間。

  「幹的好!現在快來幫我咬掉繩子。」

  曼芙羅綿羊居然讚美瞪羚同學?天呀!她可是一口咬掉校長的手欸!

  先別說那可怕的顎力,一個小學生會這樣咬人嗎?好像要把對方吃掉似的。

  瞪羚同學賣力的扭動到曼芙羅綿羊身邊,然後跪在旁邊咬斷曼芙羅綿羊身上的繩子。

  她的牙齒是刀嗎?要斷手指又咬斷繩子,話說剛剛咬斷的手指好像沒吐出來呢。

  「啊!自由了!惡鬼先生我們一起逃出這裡吧!」曼芙羅綿羊迅速解開惡鬼先生的繩子卻沒幫我們解開的意思。

  「等等!幫我們鬆綁啊!」在我大喊的同時,瞪羚同學已經咬斷禾犬、澄楓身上的繩子了。

  等大家的繩子都被解青木老師這才醒來,看見曼芙羅綿羊和瞪羚同學的模樣也嚇了一跳。

  「老師,門被鎖住了。」禾犬皺起眉,用力的轉動門把。

  「嗚、鑰匙應該在這附近吧。」

  我看見高處有個櫃子,上面貼了一張紙條寫著:「只有一次機會。」

  櫃子上的鎖需要密碼,好像輸入錯誤就會反鎖,可是我們沒有密碼提是,這樣怎麼解密碼呢?

  「讓開!」

  碰!

  我苦惱的同時,曼芙羅綿羊已經把門撞開了。


  4月1日 天氣還不錯!晴時多雲

  因為在警局做筆錄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

  今天就請假沒去學校了。

  除了跑醫院之外還被奇怪的人問奇怪的問題。

  他們自稱研究員,似乎是在追蹤像蠻芙羅綿羊這類的人種。

  好像有什麼複雜的關係,他們沒辦法直接抓一隻第零區的人去研究,所以只能默默追蹤。

  我想問關於第零區更多的事情,他們卻不願意回答,只說:「知道的話就會變得無法自拔,所以不要知道比較好。」

  聽起來很危險,那還是不要知道好了。

  「欸?那惡鬼先生呢?」

  離開前我突然提起也是戴著面具的惡鬼先生。

  研究員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誰?」

  「戴著惡鬼面具,穿西裝的那個人呀!」

  「嗯……好像有看見他,那個人也許只是喜歡戴面具而已。」

  「疑?你們是怎麼判定一個人是不是來自第零區的啊?」我有點好奇的問。

  研究員環起手,一副不太想說的模樣,不是不想說是不能說吧!那我也不逼他了。

  從警局出來後我又去了醫院,因為被麻醉槍打,肩膀痠痛的要死。

  身體檢查結束後,有些疲倦的走在回家的路。

  我與一個人擦肩而過,感覺到不協調的氣氛,抬起頭看著那個人。

  那是一個紫色長髮的女性,臉上戴著若女面具,雙手大包小包的好像是從哪裡採買完正要回去。

  「那個!」無意識的叫住那位女性。

  她回頭看著我,因為戴著面具所以不知道她現在的表情,但被陌生人叫住想必很疑惑吧。

  「唉呀!怎麼了嗎?」

  「不、呃……請問妳是外面來的人嗎?」

  「喔,我確實不是這區的人,只是來這裡觀光的唷!」

  「這樣啊,那麼、晚上請不要外出,也不要看見鐵網後面有東西就跑進去。」

  「嗯!謝謝提醒。」

  望著女人遠去的身影,我心裡有些不平衡。

  真的好像去挖掘某些事情,不過有些事情不要知道比較好。

  一隻烏鴉嘎嘎嘎的飛過上空,天色也不早了,早點回去做晚餐。

  今天晚餐也吃蛋捲吧!

  --

  廢叭:瞪羚同學說也差不多要到尾聲啦w
  恭喜犄角式族大破解迷必要的鑰匙要素XDDD

  每次玩解謎遊戲都要去找鑰匙,真的超煩w給他踹破獲撞破超爽的(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