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三最後一場大考後,學校為了讓學生有個慶祝的機會,在考完試的第二禮拜舉辦校外合宿,差不多就是那種童軍露營,只是內容物變得更多元。

  「沛涵!你要去嗎?」曉薇開心的拿著意願表在我四周打轉,「這次去不用錢耶!聽說還能爬雪山和打雪仗,聽起來超棒的!」

  打雪仗?我皺起眉感到困惑,現在不是快進入暑期了嗎?哪來的雪?難不成要去國外?但開銷這麼大學校還不跟我們收錢嗎?

  原本想把意願書掉進回收桶,現在聽曉薇說得這麼起勁,我從抽屜把揉成一團的意願表拿出來攤開壓平,上面幾行一樣是冗長的外出注意事項,下面則是行程表。

  第一天要搭遊覽車去『珍珠小木屋』,那裡曾經是樹林茂密的荒郊野外,現在跟企業合作開發成休閒森林小木屋,那是由有十八個年輕男女共同經營,說什麼感受到火鳥神的感召,決定將原本的秘密基地轉型開發。

  學校幹嘛選這種莫名其妙的地方呀?我瞇起眼露處嫌惡的眼神,還以為這次能祝大飯店或渡假村,結果只是把自己搭帳棚升級成小木屋。

  總之,第一天要在小木屋進行營火晚會,大家會先拿到一顆氣球圍在廣場中央的火把四周,接著開始在手持氣球的狀態下跳方塊舞,跳完開始真心話大冒險,大冒險內容主辦方會先準備好,避免學生指定別人去吃屎或裸奔。

  最後熄火前,每個人都要說出自己內心最討厭或最有壓力的事物,說完的人要把汽球刺破,全部的人都做完這個動作後,會得到一顆珍珠糖,要不要吃看個人,第一天活動就到此結束,畢竟路途有點遙遠,有半天的時間都在搭車和整理行李。

  「你不覺得第一天的活動很怪嗎?」總覺得這樣的行程和我以前所認知的差很多,以前不都是要競賽積分、跳舞唱歌自嗨啥的,還有小領隊要帶動唱。

  「啊?是因為沒有用餐時間嗎?放心啦!在營火晚會之前就會先讓大家在森林餐廳裡吃飯了!老師是這麼說的。」曉薇露出期待的眼神,好像比較在意會吃到什麼好料。

  「可是活動要拿氣球很怪耶。」

  曉薇歪著頭,揪起小嘴雙眼轉了一圈,「這是心靈成長營常用手段呀!」

  「是喔。」我是不懂這哪裡可以心靈成長,不過學校這麼安排大概也有某種用意,「那雪呢?森林小木屋哪裡有雪?」

  「沛--涵--你要往下看啊!」曉薇拍著桌子催促我看第二天的活動內容。

  第二天,早餐後到中午吃飯以前都是自由活動,大家可以自由探索農場,午餐結束後要在廣場集合,然後領隊會帶所有人一起去森林秘境『雪坊』,據說是結冰的地底世界,就算外頭高溫破三十,秘境裡的溫度仍能維持在負十二度。

  這種地方真的存在嗎?我覺得就算真的存在,也應該會報章雜誌挖出來報導幾個月,如此神奇的秘境應該會有很多觀光客才對。

  第二天的活動就只有這樣,早上逛森林、下午去秘境,回來小木屋自由活動,睡前會有睡衣派對,至於第三天的行程只寫著保密。

  我翻個白眼,前面的活動就夠詭異了,第三天還要保密什麼啊?

  「我還是不要去好了。」再次把意願表揉成一團塞回抽屜。

  「為什麼?」曉薇露出極度失望的臉,像是逐漸融化的巧克力一樣攤在我桌上,「人家想跟沛涵一起玩啦!一起去啦!一起去!」

  「要玩我們自己設計就好啦,幹嘛去這麼奇怪的地方呀?」

  「嗯?」曉薇抬起連彷彿看見一絲希望,握住我的雙手興奮的喊著,「你要帶我去哪裡玩嗎?只要有沛涵我哪裡都能去唷!」

  我睥睨的瞪著曉薇,「要我帶你去玩可以,但你要穿回正常人的衣服,至少,穿個褲子或運動套裝。」

  「欸--沛涵有服裝癖呀,第一次知道。」曉薇轉了一圈,那少女粉色裙襬隨之飄揚,頭上巨大華麗的蝴蝶也晃動著。

  「少廢話,要跟我出去玩就照我的話去做。」

  「是!」曉薇開心地舉起雙手回應。

  放學回去後,我直接到我爸的公司找他,因為爸爸是個工作狂,所以他總是住在公司裡,當初還因為這樣媽媽要跟爸爸鬧離婚,結果爸爸一氣之下,直接把公司某層打掉重新修建,變成一整戶都是自己住的空間。

  由於爸爸太過霸氣,媽媽心花怒放少女心噴發,回到最初第一次戀愛被爸爸用九克拉鑽戒打昏抱回去的美好心境,其實他們在結婚之後也很少吵架,那次會吵是因為爸爸工作忙到忘記我的生日,連我得了全校第一名和各種競賽得獎他都沒說一句讚美,媽媽覺得這樣會對小孩成長有影響,才和爸爸吵起來。

  自從爸爸直接把家裡蓋在公司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我跟爸爸閒來無事就會一起跟客戶打高爾夫球、吃飯、喝茶聊天,爸爸每次都會在外人面前誇讚我有多好、多聰明,下班回家後爸爸也可以直接在家裡繼續工作,媽媽還為了幫爸爸減少工作量一起加班到夜晚,家班結束還會一起去外面吃消夜、夜遊。

  總之,爸爸的公司穩定很多後,他開始發展其他興趣,像是看書或研究歷史之類的,我是不討厭小說和歷史史記,不過爸爸最近看的書讓我覺得有點恐怖。

  「阿嵐!你這個笨蛋!重點不是那個啊!」

  爸爸抱著一本老舊精裝書大喊著,明明是在看小說,他怎麼能激動得像在看科幻電影?那本小說有這麼精彩嗎?

  「爸,你到底在看什麼呀?」終於忍不住打斷爸爸看書,還以為這麼做會被爸爸罵,沒想到爸爸迅速把書闔起,恢復原本的模樣看著我。

  「沛涵……爸爸的菁英員工遇到困難了,我正在努力把他從書中解救出來。」

  「啊?」完全聽不懂爸爸在說什麼。

  「嗯咳,沛涵你聽好,那個員工叫做阿嵐,他現在身處生死邊緣非常危急,身為一個優秀的老闆,有義務要幫助員工渡過難關。」

  爸爸拿著書跟我一起坐到沙發區,把書先放在桌上自己去準備茶點,在爸爸不在的其間我完全不敢去碰那本書,帶有警戒的眼光直勾勾盯著書,坐在沙發上直到爸爸回來才稍微鬆懈。

  我們同時端起杯子各自啜飲一口,接著爸爸語重心長的將這本書的事情告訴我。

  有個叫做阿嵐的員工,忘記他原本的目的是什麼了,只知道他和一個陌生女子躲過280顆炸彈後找到女子的心上人阿山,不料,卻發現阿山早有家室,而且是入贅到有錢人家,女子悲憤之下逃出避難所,在滿是殘骸的戰場中奔跑。

  一個不小心踩到未爆彈,就在要爆炸時阿嵐神閃現把女子撲倒到旁邊的坑洞,兩人雖然沒被爆炸炸死,但多少也受了點傷,而且坑洞意外的深,一時沒辦法爬出坑洞求救,於是兩人互相扶持煎熬過飢餓和無數個寒冷夜晚。

  終於在女子死於破傷風之前逃出坑洞,並且在醫院待了幾個月完全治癒後,女子終於被阿嵐的溫暖給感化,同意放棄繼續追求阿山。

  就在阿嵐以為事情圓滿落幕時,阿山和他的老婆居然跑來醫院大鬧,原來阿山發現女子的真實身分是經商首富之女--璽寧兒。

  知道事實的阿山洗心革面決心和原老婆離婚,並且打算入贅到寧兒家跟寧兒一起共度餘生,阿嵐聽了內心不斷鼓掌,終於能讓苦命鴛鴦結成連理,這下精裝書應該能修了好吧?阿嵐是這麼期待著。

  「我討厭阿山!」璽寧兒一個怒吼竟拿日記本砸向阿山,隨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窗邊跳下去。

  阿嵐見狀也馬上跳窗抱住璽寧兒,還好他們的病房在一樓摔不死,但璽寧兒死意堅決,也不管自己現在還穿著病袍,赤腳奔向車水馬龍的街道。

  眼看即將撞上疾行兒來的馬車,阿嵐撿起地上的鐵棍朝車輪射去,鐵棍卡在車輪中強行停下馬車,雖然馬伕飛了出去但璽寧兒沒有受傷讓阿嵐鬆了口氣。

  璽寧兒此時已經紅了眼眶,淚流滿面的持續直衝,想著不如跳河溺死自己,阿嵐早有預測,劫了一艘小舟搶在璽寧兒落河前,讓她跌在小舟上的草堆。

  三次自殺失敗,璽寧兒完全進入崩潰狀態,拿起草堆邊的鐮刀打算自刎,阿嵐一記手刀削掉鐮刀,璽寧兒又拿起木炭和煤油想自焚,阿嵐連忙拿木桶撈水往她身上潑,濕了整身璽寧兒還是沒打算停手。

  她撕了身上的病袍裸奔到私娼寮,阿嵐搶在璽寧兒把自己賣了之前先用剛才小舟上的錢把璽寧兒買走,老鴇雖然一臉困惑,但有天上掉下來的錢自然是開心收下。

  「不要阻止我!讓我死了吧!」璽寧兒看見前方一口井,毫無猶豫直跳朝井裡跳,但阿嵐快一步拿木板擋住井口,璽寧兒只能狼狽趴在板上大哭。

  看璽寧兒崩潰的如此徹底,阿嵐也不曉得該說什麼安慰她,只能去旁邊那戶人家的曬衣場找件漂亮衣服給璽寧兒穿。

  「阿山回來找你不是很好嗎?你在難過什麼?」阿嵐扛著璽寧兒隨便找間旅館投宿,剛剛有女人在街上裸奔的事情造成騷動,他們也只能在市郊避避風頭。

  璽寧兒窩在床上哭了整夜,阿嵐到太陽升起時都還不懂璽寧兒難過的原因。

  「阿嵐是笨蛋!」我聽完爸爸說完立即拍桌大罵,「他也太遲鈍了吧!」

  「對吧,如果我說的話能傳達給他就好了。」爸爸搖頭嘆氣,隨後重振精神看著我,「你原本找我有什麼事嗎?」

  「噢!對!我想要跟朋友來個微旅行,因為學校三天兩夜的活動我沒興趣,想說來自己安排旅行,爸爸可以幫我嗎?」

  爸爸環起手思考幾分鐘,隨後指著桌上的餅乾,「送我這個點心的朋友,他家有座農場,最近公司有和那座農場合作,不然你去體驗一下。」

  「欸--農場啊。」森林小木屋變成休閒農場,感覺是等級差不多的地方,還以為爸爸會直接幫我訂機票呢。

  爸爸拿起餅乾咬了一口,露出滿足表情笑著說,「那座農場很有趣喔,你不去會後悔,那裡可能是普通人可以進去的休閒農場。」

  看爸爸驕傲的模樣,總覺得那個農場應該不是休閒屬性,而是跟珍珠小木屋同樣詭異的地方,不過爸爸既然會跟那座農場合作,應該還是有可性度的場所。

  「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姑且聽聽爸爸的介紹再做決定比較好,我拿起桌上的餅乾吃了一口,結果意外的好吃,這讓我對農場好感加了不少分。

  「嗯……火雞。」

  「火雞?」

  「聽說有一隻會戰鬥的火雞,搭檔是哈士奇,他們曾經一起擊退從山上跑下來攻擊農場的盜賊,那故事可精彩啦!」

  爸爸仰起臉滔滔不絕的說起農場軼事。

  話說,農場裡有許多動物,雖然都是常見的動物但幾乎都是從收容所、動物園接過到農場裡的,也有退休的黃牛、賽馬來到這裡養老。

  農場主人從上上代開始就在經營農場了,也許是因為收容許多流離失所的動物並且有好好照顧他們,所以獲得大量福報每年作物大豐收,銷售量也逐年提高,受到老一輩人愛動物的情感,這一代主人也接下這份家族事業,繼續收容動物並且照顧他們。

  某年,因為颱風肆虐導致動物園許多牢籠被損壞,當時農場主人緊急開放糧倉讓動物微作為臨時安置地點,當時有隻差點溺死的小火雞也被運了過來。

  小火雞被救活後在農場主人細心照料下成長茁壯,動物園修建完後小火雞被送回動物園,但多次逃回農場,最後動物園也只能把火雞寄養在農場裡。

  某天火雞在農場裡消失了一段時間,後來在晚上忽然被一台保時捷送回來,而且還附贈一隻哈士奇和鶴鴕,農場主人自然是歡欣鼓舞,出現鶴鴕也早就習以為常,雖然後來鶴鴕開保時捷離開了,但有火雞跟哈士奇的組合後,農場的環境變得更安全。

  農場附近有座山,山上不知為何每到一個時段就會出現來偷動物或蔬菜的人,農場主人為此非常頭痛,還好有了火雞跟哈士奇,在他們的努力下去年完全沒有東西被偷。

  「今年也會有人來偷東西喔!可以近距離看見火雞和哈士奇擊退盜賊,這個體驗很不錯吧?而且那裡的食物很好吃。」

  「聽起來還不錯。」我繼續吃的餅乾,不知不覺就把盤子上的餅乾吃完。

  聽了爸爸的建議,我把行程和目的告訴曉薇,幾天後我們約在我爸公司頂樓見面,爸爸租了直升機和駕駛載我們去農場。

  我也把阿嵐大冒險告訴了曉薇,他聽了興奮不已還追問現在故事的進度。

  就目前爸爸轉述,阿嵐和璽寧兒還在冷戰期間,為了糊口飯吃去別的城鎮賣弄才藝,阿嵐練了一手好琴,在路邊彈古箏靠打賞過活,而四處尋死的璽寧兒被安置在鎮上的大廟修生養性。

  璽寧兒一整天都在繞著香爐轉,祈禱自己的愛情能更順遂,阿嵐到現在還不懂璽寧兒究竟為何不再接受阿山,只能一邊苦惱一邊彈琴,除了彈琴還學了二胡、長笛、棋藝、毛筆字和山水畫,學著學著便在鎮上開起學堂。

  「他們到底冷戰了多久呀?」曉薇很不解的問。

  「從日期看來應該有三個月了。」在現實也只過了七天,書裡的時間好像很不穩定,「先別說這個,學校的活動好像先開始了吧。」

  「對呀,今天正好是第三天,就是那個保密行程唷!」曉薇拍個手,隨杯寶裡拿出手機打給班長,要班長直播保密行程。

  結果班長拒絕直播,但有簡略的說他們要去體驗漆彈生存遊戲,據說場地是一座有許多猛獸的老屋,大家都已經穿好裝備嚴陣以待。

  既然班長他們那邊不方便繼續通電話,曉薇也只好掛電話跟我一起上直升機,直升機速度也挺快的,不到一小時我們就來到目的地上空。

  「沛涵小姐,農場那邊用無線電告知目前不適合降落。」駕駛悠哉的側著臉對我說,「因為盜賊入侵緣故,農場無法保證遊客安危。」

  「是嘛,那就先在這裡等一下。」我不是很在意,反正坐直升機也挺好玩的,難得今天天氣還不錯,不如就在天空上待一陣子。

  「沛涵!你看!盜賊們是武裝部隊欸!」曉涵興奮的貼在窗戶上大喊,「那些動物好厲害!會閃子彈!快來看!」

  我湊過去瞧瞧,下方亂成一團,雖然盜賊們有武器和護具,但似乎沒什麼戰鬥經驗,反應慢又容易被嚇到逃跑,戰情完全倒向農場動物那方。

  嗯……盜賊也不過如此而已嘛!

  --
  廢叭:
  螢玥然-古箏、雪、香爐 點文
  直接融合前面兩個短篇在分支出來W
  這樣不知道行不行欸(喂!
  不行的話可以在跟我說,因為太想延續前面兩個故事了w

  其實原本想寫雪山妖怪
  結果從主角跟爸爸聊天那裡就回不去了XDDD
  阿嵐大冒險變成八點檔啦w

  下星期有想要在開安價小說!
  欸、可能會想邊寫安價邊做遊戲或邊畫畫吧
  (就是想把自己搞得很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